【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巧拼地墊推薦

由於不少現代人選擇在家中鋪設木質地板,巧拼地墊也因此越來越受歡迎,「巧拼地墊」是30~60公分的四方形地墊,可以拼湊在一起,作為一大塊地墊使用,相當方便,最大的特色是,不管在多大的房間都可以自行選擇、使用需要的片數來拼湊、鋪設。

但是,市面上的巧拼地墊種類很多,又因吸音減震的效果好壞、是否具防水性,以及能否雙面使用而有所分別,該如何挑選,才能找到符合你需求的商品呢?

別擔心!本文將為你詳細介紹各種巧拼地墊的特色,還會以排行榜的方式推薦你值得購入的商品,其中包括經典的軟木地墊、木紋款,還有各式各樣的種類,感興趣的話,快接著看下去吧!

挑選巧拼地墊時的選購原則

巧拼地墊是四方形的地墊,主要由EVA材質製成,通常會一塊一塊組合起來鋪在地上使用,接下來,本文將介紹適用於客廳的60公分大尺寸巧拼地墊供你參考。

比起標準尺寸,大尺寸的巧拼地墊在拼裝時較省力,也不容易滑動,是許多人的愛用品。

選擇厚度1公分以上的商品

要是希望商品的吸音減震功能好,務必要選擇厚度1公分以上的商品,或者選擇2~4公分這種更厚的類型,因為有厚度,保溫和隔熱功能都會很不錯,使用起來相當舒適。

不過地墊太厚的話,可能會導致開關門變得不方便,購買之前須要先確定地墊預計鋪設的位子,依照家裡的空間挑選適合的商品。

要是擔心清潔問題,就選具有防撥水效果的商品吧!雖然在客廳用餐時,要是不小心打翻了什麼,只要把沾到食物的地墊拆下來洗就可以,但是洗之後還要等它晾乾、重新拼裝回去,其實意外地有點麻煩,要是選擇具有防撥水效果的巧拼地墊,只要將髒污擦掉就行了,非常輕鬆。

選擇附帶邊條的商品

巧拼地墊相接部分的凹凸形狀出現在邊緣時,會變得很醒目,不是很好看,這時候就需要使用邊條來解決問題。

但是,邊條有可能會被寵物或是小孩拆下來玩,在這樣的狀況下,不使用邊條也許會更適合,購買之前,建議多加考量再決定是否需要邊條。

確認開啟地暖後是否能夠使用商品

通常開啟地暖時,就不能夠使用巧拼地墊,要是希望在開啟地暖時,還是可以使用巧拼地墊的話,建議你購買針對地暖設計的商品,商品上都會明確標示。

根據巧拼地墊的外觀選擇

巧拼地墊有軟木款、木紋款、單色款、雙色款等各式各樣的設計,也有可以拼成拼圖的款式,把巧拼地墊的外觀也列入考量,配合室內設計挑選適合的商品吧!

精選5款人氣巧拼地墊推薦排行榜

看完巧拼地墊的選購原則之後,是不是更了解巧拼地墊,也更清楚應該怎麼做選擇才能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到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囉,榜上有Abuns、Doricare朵樂比、Pato.Pato等知名廠牌製造的巧拼地墊,本文將一一介紹它們的特色,相信看完文章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喜歡的商品,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Abuns 高級熱感厚鐵灰木紋62CM大巧拼地墊

價格 1,423元
隔音隔溫、防滑防摔,注重安全舒適千萬別錯過!
隔音、隔溫是巧拼地墊的特色之一,這款自然也有這樣的功能,冬天覺得冷的時候,鋪上地墊就能有效阻隔地板的冰冷,一年四季坐在地上都不會受到地板傳來的溫度影響。 而且這款地墊表面的防滑紋理可以確保使用地墊的時候,不會造成安全上的危害,鋪在地上可以增加摩擦、防滑防摔,家裡有小孩子也不用擔心滑倒,柔韌性和支撐力上做了加強,產品彈性好、支撐力夠,紋路看起來不厚重,可以美化室內又能發揮保護效果。
尺寸62×62cm
片數12片
厚度1.3cm
邊條
附加功能防滑、防水、隔音、隔溫
4

Doricare朵樂比 超Q彈防護遊戲巧拼地墊 晴空雲朵

價格 799元
針對台灣潮濕氣候設計,MIT的優質巧拼地墊
這款巧拼地墊的設計相當可愛,是多數孩子會喜歡的白雲圖案,將孩子在地墊上玩耍的模樣拍下來,就像是孩子在空中一樣,如果孩子長大了,或是其他場合希望巧拼看起來樣式簡單一點,這款產品可以雙面使用,翻到另一面就會是素面的地墊。 而且這款巧拼地墊是台灣製造的,品質有保證,不使用對身體可能造成負擔的材料,100%沒有臭味,還可以阻絕來自地面的濕氣,針對台灣潮濕的氣候加強,帶來乾爽的環境,推薦給你!
尺寸60×60cm
片數4片
厚度1.2cm
邊條
附加功能阻隔濕氣、吸音、雙面使用、抗菌
3

Pato.Pato 嬰幼兒專用馬卡龍加厚雙色巧拼地墊

價格 1,180元
厚度最厚的巧拼地墊,為嬰幼兒設計
這款巧拼是專為嬰幼兒設計的產品,家裡有孩子的話,不妨考慮看看,三種顏色都柔和可愛,在色彩學習上,能帶給孩子很大的幫助,布置室內環境的時候也更好融入。 如果需要支撐力強一點的地墊,這款產品絕對是你的好選擇,3公分是市面上的巧拼地墊中,尺寸最厚的款式,對於學會翻身的孩子來說非常重要,不小心跌倒也不用擔心,這款加強厚度的地墊可以達到良好的緩衝效果,保護孩子在學習的路上不受到傷害。
尺寸60×60cm
片數4片
厚度3cm
邊條
附加功能防塵、防水、隔音
2

Abuns 工業風鐵板紋62CM黑灰色大巧拼地墊

價格 922元
工業風巧拼地墊,看起來就像鐵板,完美融入室內
工業風的室內設計在前陣子掀起一股風潮,不少店面選擇工業風的裝潢,簡單俐落卻又不失質感,從樸素、粗糙中感受別有一番風味的獨特,不容易看膩,身在其中也不會造成壓迫感或是空虛,不過這時候如果需要鋪上巧拼地墊,普通的款式或許不是那麼適合。 如果你希望巧拼地墊順利融入這樣的空間,推薦你這款工業風的巧拼大地墊,別出心裁的花紋和配色將巧拼偽裝成鐵板的樣子,光是用看的,說不定還沒有辦法分別真正的鐵板和這款地墊有什麼差別,做得很相似,相當用心!
尺寸62×62cm
片數12片
厚度1.2cm
邊條
附加功能防滑、防摔、隔音、隔溫
1

Abuns 和風耐磨拼花木紋62CM大巧拼地墊

價格 938元
想鋪設木地板又擔心不好照顧,推薦你木頭花紋的巧拼地墊
這款巧拼地墊的花紋就像是真正的木質地板一樣,要是你想要在家裡鋪設木質地板,但是又擔心木質地板不好照顧,可能會長白蟻、容易敲到形成凹洞等等,不希望在照料地板上花費太多時間和心力的話,這款巧拼地墊會是你的好選擇。 乍看之下就像是木質地板,為室內的溫馨氣氛加分,適合各式各樣的風格,書房、臥室,甚至健身房都可以使用,鋪設後不突兀,不規則的木頭花紋低調優雅,整體氣質大幅提升,喜歡木紋,但又不方便直接鋪木質地板的話,不妨將這款產品列入考量。
尺寸62×62 cm(±5%)
片數8片
厚度1cm(±5%)
邊條
附加功能防滑、防摔

巧拼地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Abuns 和風耐磨拼花木紋62CM大巧拼地墊Abuns 工業風鐵板紋62CM黑灰色大巧拼地墊Pato.Pato 嬰幼兒專用馬卡龍加厚雙色巧拼地墊Doricare朵樂比 超Q彈防護遊戲巧拼地墊 晴空雲朵Abuns 高級熱感厚鐵灰木紋62CM大巧拼地墊
特色想鋪設木地板又擔心不好照顧,推薦你木頭花紋的巧拼地墊工業風巧拼地墊,看起來就像鐵板,完美融入室內厚度最厚的巧拼地墊,為嬰幼兒設計針對台灣潮濕氣候設計,MIT的優質巧拼地墊隔音隔溫、防滑防摔,注重安全舒適千萬別錯過!
定價938元922元1,180元799元1,423元
尺寸62×62 cm(±5%)62×62cm60×60cm60×60cm62×62cm
片數8片12片4片4片12片
厚度1cm(±5%)1.2cm3cm1.2cm1.3cm
邊條
附加功能防滑、防摔防滑、防摔、隔音、隔溫防塵、防水、隔音阻隔濕氣、吸音、雙面使用、抗菌防滑、防水、隔音、隔溫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是不是已經找到最喜歡的那款商品了呢?小編在這邊提醒,每一款巧拼地墊的功能和特色雖然大致上相近,不過還是有些微差距要注意,比方厚度和表面的紋路等等,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才能用得開心哦,現在就把中意的巧拼地墊帶回家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