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萬聖節佈置推薦

每當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到來,就是小朋友們可以盡情裝扮、盡情搞怪,爸媽們「美勞作品成果展」的時候。而除了造型打扮之外,若利用萬聖節佈置將環境加以點綴,就能讓萬聖節派對更加精彩,沉浸在濃濃的節日氛圍當中。

萬聖節佈置同樣也相當豐富,不只有經典的南瓜造型,還有像是蝙蝠、蜘蛛、巫師等元素,也可以使用花環來做裝飾,而這次小編就要來介紹該如何挑選萬聖節佈置,並且還會推薦給大家幾個在萬聖節佈置中相當有人氣的商品。今年就來好好的佈置一番,度過一個最難忘的萬聖節吧!

萬聖節的起源

萬聖節究竟是怎麼來的其實有著許多說法,最早可以追溯至前數世紀居住在不列顛半島(今愛爾蘭、英國蘇格蘭一帶)的凱爾特人,他們相信10月的最後一天是冬天的開始,而這天也正是鬼魂世界與人間最接近的一刻,由於害怕鬼魂會來纏身,因此人們會透過戴上面具或變裝來嚇跑他們,久而久之,就成了萬聖節會以稀奇古怪的打扮來慶祝的由來。

而另外一個說法,則是起源於八世紀中期,天主教會的11月1日「諸聖節」。在這一天中,所有聖靈都會下凡,因此在前一天,也就是10月31日,害怕聖靈的鬼魂們就會跑出來,而在當時的歐洲,有著人們會挨家挨戶要一些糖果、麵包、小蛋糕來為亡者禱告的習俗,進而演變成今日孩子們到各家索取糖果的活動。此外,關於萬聖節的英文「Halloween」是由「Hallows」+「Eve」兩字組成,翻譯起來為萬聖節前夕,因此若要準確地說,其實應該稱呼為萬聖夜,而不是萬聖節。

看完這兩個起源故事,相信不少人都會覺得,與我們的中元節怎麼有著幾分神似,確實最一開始的性質的確如此,但隨著時間流逝,宗教氣息不再那麼濃厚,並且流傳至各個國家後,融入了當地民情,而演變成各種習俗活動。時至今日,已成了一個以歡樂為主流的節日。

挑選萬聖節佈置時的選購原則

認識萬聖節的由來後,接著就要進入這次的主題啦!面對款式多樣的萬聖節佈置,到底該如何挑選呢,就讓小編為大家一一說明。

根據類型來挑選

首先來看看裝飾品的類型,在萬聖節中常見的裝飾品有以下幾種。

裝飾牆壁的「掛旗」

能夠掛在牆面以及牆壁之間的掛旗,可說是相當簡單,卻也有著多樣變化的裝飾品類型。最基本的樣式為三角形、長方形等旗形排列的形狀,只要使用黑色、橙色等代表萬聖節的顏色,並在上面印上文字或是南瓜、鬼魂等象徵萬聖節的圖案,就能輕鬆營造出萬聖節的氣氛。

另一種常見的樣式則是透過文字形狀來排列,拚出像是「Happy Halloween」或是「Trick or Treat」的字詞,不僅簡單明瞭,也很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如果覺得旗形或是文字形的排列稍微有些單調的話,還可以再用各種圖案造型的旗幟加以裝飾,讓掛旗變得更加繽紛活潑,拍起照來必能留下深刻的回憶。而若是想要特別營造出夜間派對的氛圍,不妨也能參考帶有LED燈的掛旗飾品。

輕鬆佈置的「貼紙」

想要輕鬆簡單佈置的話,貼紙類型的裝飾品就相當適合,只需要黏貼在像是牆壁或是玻璃等平面上即可,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及力氣。而在挑選貼紙時,建議可以選擇能重複黏貼的款式,即使不小心貼壞了也能夠重貼,並且也不易留下痕跡,比較不會傷害牆壁。

由於相當簡單就能完成,如果是和小孩們一起佈置的場合,相當推薦貼紙類型的裝飾品!需要稍微留意的是,不同的壁面材質所能使用的貼紙也都不太一樣,因此記得要事先確認需要黏貼的位置,再來選擇合適的產品喔!

室內擺放的「裝飾小物」

在室內空間擺放像是南瓜燈、氣球、小雕像等等裝飾小物,也能夠呈現出萬聖節的感覺。像是燈飾、小雕像等等小型物品,除了用於萬聖節佈置外,作為日常生活的室內裝飾也很合適,而像是氣球等比較大型的物品,則能夠放置在入口處,讓來訪的人有著難忘的第一印象,炒熱萬聖節氣氛。

不過裝飾小物若是單獨使用的話,相較於掛旗以及貼紙,所營造的氣氛會稍微薄弱一些,因此建議可以與上述兩種類型搭配使用,會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省去後續整理的「飾品租借」

如果說不想花心思想著要怎麼佈置的話,不妨也可以使用飾品租借的方式。這類型的商品通常以花環、吊飾居多,且附有扣環或是鉤子,輕鬆擺放就能完成佈置。

而設計一般會以秋天主題為底,並添加些許萬聖節元素,既能夠作為萬聖節裝飾,也不會太過顯眼。在萬聖節過了之後,還可以繼續當作季節性裝飾展示。不過每家公司所能租借的時間都不太一樣,記得要事先確認哦!若是使用後對這類型的商品很中意的話,不妨也能找尋看看有沒有可以購買的店家~

根據地點來挑選

如果對類型的選擇拿捏不定的話,不妨也可以根據想要佈置的地方下手。

牆壁以及天花板推薦使用掛旗以及貼紙

在牆壁和天花板等地方佈置,使用掛旗以及貼紙類型的裝飾品最為合適。只要貼於牆壁上即可馬上營造出萬聖節的氣氛。而若是天花板的話,更能夠利用懸掛的方式做出立體掛飾,讓南瓜或是蝙蝠等裝飾品看起來像是漂浮在空中,絕對能讓萬聖節氣氛提升一個檔次。

大門以及玄關推薦使用掛飾以及花環

大門和玄關是來訪的客人第一個會經過的地方,因此擺放的東西可以是較為大型搶眼的物品,像是南瓜掛飾,造型汽球或是花環等等。而如果空間足夠的話,還可以在玄關處放置會發光的燈飾加以點綴。

房間內還可以搭配裝飾小物來佈置

在自己的房間內除了利用貼紙佈置外,也很推薦使用裝飾小物。像是小燈籠,南瓜、蝙蝠等小飾品,並擺放在窗邊、床頭櫃,書櫃等地方,讓自己的房間也能夠散發萬聖節的氣氛,作為日常生活的裝飾品也很適合。另外,不妨也可以使用同個主題,例如都以南瓜相關的裝飾小物來佈置,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不能夠忽視的餐桌佈置

如果萬聖節派對中大家會一起吃飯的話,那麼餐桌佈置可就不能忽略了。對於餐桌上的裝飾品,推薦使用帶有萬聖節圖案的燈飾、蠟燭、桌布和餐具,如果再利用橙色、黑色和紫色等代表萬聖節的顏色加以組合,就能夠感受到濃濃的萬聖節氣氛,並營造出協調、統一感。

戶外庭院也一起佈置

除了將室內空間佈置一番外,若家中有庭院的話,也可以一起佈置。例如大型醒目的氣球或是LED燈飾都是非常適合庭院的萬聖節裝飾,如果是防水商品,即使是雨天也能夠展示。另外,還可以使用像是帶有萬聖節圖案的庭院工具來修剪花草植物並擺上裝飾品,會更加應景喔!

精選5款萬聖節佈置推薦排行榜

看完萬聖節佈置的選購原則後,腦中是不是開始湧出許多點子,想趕快買回家好好佈置一番了呢?在接下來的推薦排行榜中,小編精選了幾款相當具有人氣的萬聖節佈置,幫助大家在面對五花八門的商品時,能夠選擇到最適合的商品。話不多說,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

5

SPICE 萬聖節南瓜毛氈吊飾

價格 170元
南瓜造型花環吊飾,日常裝飾也很適合
簡單的吊飾可說是萬聖節佈置相當熱門的裝飾之一,只要有掛鉤的地方都能夠擺放上去。以花環為造型設計,上面除了有著萬聖節經典元素南瓜之外,還有秋葉以及橘紅色的蝴蝶結,不只能用於萬聖節時期,日常裝飾也相當適合。
而這款商品有分為S以及M尺寸,可以依照想要擺放的空間選擇適合的大小。M尺寸推薦可以放在大門玄關處,而尺寸較小的S號也能夠當作鑰匙圈使用,更可以當作小禮物送給參加派對的人呢!
類型吊飾
材質羊毛氈
尺寸S:95x40mm/M:140x50mm
適用空間室內
4

橘魔法 萬聖節氣球套裝

價格 530元
萬聖節派對必備!氣球還可重複使用
想要一眼就能感受到萬聖節氣氛,佈置的首選就是萬聖節氣球套裝。除了印著圖案的一般氣球外,還有像是南瓜、黑貓、巫師帽等造型氣球,以及「HAPPY HALLOWEEN」的文字型氣球,雖然需要事先打氣以及擺放,前置作業較為繁瑣,但一擺上去立馬就能成為全場亮點,並宣告著萬聖節派對的開始。
也因為體積大,加上是掛在牆壁或是天花板,因此很適合當作大家合照的背景。而氣球的材質採用鋁膜成,耐用度高,空氣不易散出,並且可以重複使用,每年的萬聖節都能夠拿出來使用!
類型氣球
材質尼龍、塑膠
尺寸6吋萬聖節字母
適用空間室內
3

生活故事 萬聖節南瓜燈籠

價格 384元
除了用於佈置,還可以拿來造型裝扮
萬聖節燈飾也是相當熱門的商品,其中又可分為燈串以及手提燈,而手提燈除了經典的南瓜燈外,也有像是這露營燈類型的款式。圓形、南瓜臉的設計,充滿著萬聖節氣息,想要舉辦夜間萬聖節派對,絕對不能少了它!
放在桌上、玄關、房間都很適合,也可以掛在牆壁掛鉤上,或是用於戶外區域。由於是利用電池供電,因此也不會受到線材限制,除了作為裝飾外,還能夠搭配萬聖節的造型裝扮,而日常生活也能拿來露營或是緊急照明使用,用途相當多元!
類型燈飾
材質
尺寸
適用空間室內、室外
2

aibo 女巫帽南瓜燈 萬聖節裝飾LED燈串

價格 349元
女巫帽南瓜造型燈串,可愛搞怪又吸睛
不論在何種活動上,燈串都是很常被使用的飾品,像是聖誕節、萬聖節等節日,還是生日派對、舞會上都能見到它的蹤影。這款女巫帽南瓜燈串,比起一般的南瓜造型來的可愛有趣,而搞怪的模樣即使在不點亮的情況下,同樣也很吸睛。
除了掛在牆上外,也能夠放在門口或是戶外,還可以纏繞在植物上裝飾。將線材摺疊起來後也不會佔去過多的收納空間。若是想要打造出別有特色的萬聖節佈置,小編相當推薦這款商品!另外,這款商品有分成電池以及USB兩種供電款式可以挑選,其中電池款還能夠調整亮光模式哦!
類型燈飾
材質
尺寸3公尺20燈
適用空間室內、室外
1

半島良品 萬聖款DIY無痕壁貼/牆貼

價格 66元
自由組合拼貼,輕鬆營造萬聖節氣氛
說起萬聖節佈置,絕對不能不提貼紙類型的商品,簡單黏貼就能營造萬聖節氣氛,小朋友也能輕鬆上手,而這款壁貼更能夠自由組合隨意拼貼,不同的排列都有著不一樣的氣氛喔!
適用於大部分的牆面,並且還能重複黏貼,撕下來也不會有殘膠。若是想要用在像是玻璃、瓷磚等較為光滑的表面上,建議可以先利用乾淨的布將表面擦乾再貼上去,附著力會更好。由於在眾多飾品中,貼紙可說是相對便宜的類型,因此如果不想要花太多錢佈置的話,這類的商品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類型貼紙
材質
尺寸50x70/60x90cm
適用空間牆壁、玻璃等平面

萬聖節佈置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半島良品 萬聖款DIY無痕壁貼/牆貼aibo 女巫帽南瓜燈 萬聖節裝飾LED燈串生活故事 萬聖節南瓜燈籠橘魔法 萬聖節氣球套裝SPICE 萬聖節南瓜毛氈吊飾
特色自由組合拼貼,輕鬆營造萬聖節氣氛女巫帽南瓜造型燈串,可愛搞怪又吸睛除了用於佈置,還可以拿來造型裝扮萬聖節派對必備!氣球還可重複使用南瓜造型花環吊飾,日常裝飾也很適合
定價66元349元384元530元170元
類型貼紙燈飾燈飾氣球吊飾
材質尼龍、塑膠羊毛氈
尺寸50x70/60x90cm3公尺20燈6吋萬聖節字母S:95x40mm/M:140x50mm
適用空間牆壁、玻璃等平面室內、室外室內、室外室內室內

更多萬聖節佈置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萬聖節佈置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想要營造萬聖節的氣氛,萬聖節佈置可是相當重要的喔!不論是簡單裝飾,還是精心擺設,只要能讓周遭環境充滿萬聖節元素,就更能夠沉浸在節慶的氛圍中。再搭配萬聖節造型裝扮以及妝容,以及一些表演活動,相信你一定會度過最為難忘的萬聖節!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