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抱枕推薦

一提到「抱枕」,可能不少人會想到的是可愛的毛絨娃娃,或是印有各種圖案、造型豐富的小枕頭。但其實抱枕可是有著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的效果,像是會腰酸背痛,或是懷孕期間的不適,都可以透過抱枕來放鬆入睡。而在挑選時,除了根據自身需求以及睡姿選擇合適的形狀外,使用的填充物和表面布料材質等等也都是要考量的重點。

因此這次小編就要帶大家了解該如何挑選抱枕,除了會說明各種形狀、填充物的特點外,還會介紹5款人氣抱枕推薦給大家。若是正為睡眠所苦的人,千萬別錯過以下內容囉!

使用抱枕的好處是?

正常情況下,睡覺時身體要盡量貼合床面,不留縫隙,如此一來全身重量就會平均分散在床上,讓肌肉能真正的放鬆休息,也就能睡得舒適。但若是睡姿不佳,身體與床面懸空,就會造成關節和脊椎壓力,導致肩頸痠痛,睡眠品質就會不好。

因此如果想要解決這樣的困擾,準備一顆抱枕填補身體與床面之間的空隙就會是很有效的方法,不論是側睡、趴睡還是仰睡,都有相對應的抱枕形狀可以選擇,只要睡姿能獲得改善,不僅能大大提升睡眠品質,還能有效減輕肩膀、腰部、膝蓋等部位的負擔,甚至也能預防打呼、呼吸不順暢等症狀。而像是懷孕期間也可以利用抱枕來幫助肌肉放鬆,安穩入眠。

此外,若從心理方面來看,實驗證實擁抱能夠帶來穩定心靈的效果,而抱著抱枕的姿勢正好也和擁抱相似,因此若是因為壓力大、情緒低落等等原因而影響睡眠的話,也很推薦使用抱枕睡覺喔!

挑選抱枕時的選購原則

接著就來看看抱枕的選購原則,小編會從形狀以及材質兩個面向來詳細說明。

根據睡姿挑選適合的形狀

首先,來認識抱枕的類型吧!抱枕有著各式各樣的形狀,每種的特色以及對應的睡姿也都不盡相同,如果是想要使用抱枕來改善睡眠品質的話,挑選適合的抱枕形狀就相當重要,以下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

長型抱枕:最為常見、用途廣泛

長條型是最常見的抱枕形狀,除了能夠睡覺使用外,在床上看電視或是看書時也可以將其折成兩半,讓自己能獲得最舒適的姿勢盡情放鬆,想要拿來當作躺椅、沙發的墊背也很適合。如果長度夠長的話,更可以作為雙人枕頭使用。

雖然長型抱枕沒辦法完全貼合身體曲線,但其筆直的形狀容易緊緊抱住,讓人能得到安定感,加上用途也很廣泛,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需求的話,不妨可以從此類型下手!

流線型抱枕:貼合身體曲線,側睡更加舒適

流線型抱枕比起長型抱枕更加貼合身體,並且能分散全身重量,特別是在側睡時夾在雙腿之間,不僅能保持舒適的睡眠姿勢,更具有緩解腰痛和防止打呼的效果。

像是彎月形或是S形都屬於此種類型,尤其彎月形相當適合孕婦使用。這是因為懷孕中後期時不適合採取仰睡,而長時間側睡又容易對身體造成壓力,這時如果把抱枕放在雙腿中間,並將肚皮輕放於枕上,不但能減輕腰部與肚子的壓力,減緩下墜感,也能放鬆肌肉,更安穩入睡,而有些產品還能在產後作為哺乳枕使用。

U字型抱枕

U字型抱枕能提供絕佳的包覆感,在仰睡時身體夾在U形之間,兩手放在枕頭之上,讓手臂重量不加重到身體上,進而減輕肩膀的負擔。同時也因為緊緊地包覆,因此也能獲得安全感。如果是習慣採取仰睡的人,一顆U字型抱枕就能讓你大大提升睡眠品質喔!

不過要注意的是,U字型抱枕通常體積較大,因此要記得事先確認床鋪是否有足夠的空間擺放,而有些商品重量也不小,如果是會習慣每天整理床鋪的話,這部分也要多加留意喔!

L字型抱枕

L字型抱枕的外型設計像是一個長型抱枕再加上枕頭,在側睡時能夠當作抱枕抱住,同時作為枕頭來支撐頭部與頸部,且睡覺時翻身也不易移位,維持理想的姿勢一夜好眠。

另外如果反過來使用,還能把枕頭的位子當成足枕,在睡前能用來抬腿放鬆腿部肌肉,消除疲勞感,一枕兩用,相當方便。而要注意的地方同樣也是體積較大,需要確認足夠的空間擺放,另外其枕頭部分通常都是固定的,因此如果特別重視頭部舒適度的話,建議可以挑選可調整位子、或是枕頭可拆開個別使用的款式。

枕芯填充物:影響舒適度的關鍵

根據睡覺習慣選擇合適的抱枕形狀固然重要,不過影響抱枕舒適度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枕芯填充物使用的材質!

聚酯棉

聚酯棉是抱枕最常使用的枕芯填充物之一,質地輕盈,觸感蓬鬆柔軟,且透氣性佳,也有優異的緩衝效果,作為靠墊、坐墊使用時久坐也不易產生疲勞感。另外,聚酯棉的抱枕通常能夠拿去水洗,但要避免使用洗衣機清洗,因為會容易使棉花結塊,且還會降低其彈性,要多加留意。

而聚酯棉的抱枕的缺點就是耐用度不佳,在長時間使用後也會慢慢地失去彈性而變形扁塌,不過相對地價格也相對便宜,因此若是初次挑選抱枕,或是沒有打算長時間使用同一個抱枕的話,就可以選擇這類的產品,而如果是追求棉質觸感的人,不妨也可以挑選可自行調整填充物的款式,就能更長久地使用。

細微顆粒

抱枕常使用的另外一種填充物則是細微顆粒,觸感柔軟,能夠隨著姿勢變換貼合身型,提供優異身體包覆感。加上小顆粒填充物也不容易變形,耐用度相對也高。

不過這類型的抱枕雖然抱起來舒適,但容易悶熱,因此不太適合在夏天時使用。加上顆粒會移動,因此若是填充量不多,就容易硬度不足,若主要是想拿來支撐身體重量的話,就需要多加留意一下。

低反發記憶棉

低反發材質就是我們常聽到的「記憶海棉」,只要施加壓力便能改變其形狀,能配合身體的移動而變化,達到均勻分散壓力的效果,也因為慢回彈的特性,能貼夠合身體形成包覆感,舒適度極佳,不用擔心姿勢不良造成肌肉痠痛的問題。

但缺點是透氣性差、容易受潮,且不可曬太陽或水洗,因此清理這類的抱枕時,建議放在陰涼通風處,或是使用除濕機、吹風機等來去除水氣,保持乾燥。

抱枕套的布料也是要考量的一點

抱枕的舒適度也會受到抱枕套布料材質的影響。像是夏天時可以挑選聚酯纖維、縲縈等涼感材質;冬天時則選擇羊毛、絨毛等等保暖度佳的抱枕套,根據季節挑選合適的材質,就能更加舒適地抱著入睡。

此外,由於抱枕會直接接觸到肌膚,為了能經常保持整潔,會建議挑選枕頭套能拆下來的款式,清洗起來會更加方便,而有些商品還能單獨購買枕套,方便清洗時替換使用,而若是提供不同花色選擇的話,更能改變抱枕的風格呢!而近年來的抱枕套也有著許多機能,像是防蟎、防臭等等,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枕芯通常都無法直接水洗,若是不小心沾上污漬,大部分也只能簡單用手洗的方式清洗,不過目前市面上也不乏有強調枕芯能夠水洗的款式,如果很害怕會弄髒,或是講求乾淨衛生的話,可以多加留意這類型的商品喔!

精選5款人氣抱枕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大家是不是都更加了解抱枕該如何挑選了呢?而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精選了幾款人氣商品要來推薦給大家,各種類型的抱枕通通都會介紹,根據自身需求,從中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一款,陪伴你一夜好眠吧!

PR

HEYA居家選物
樹懶毛絨抱枕

450元

消費滿額免運


「HEYA居家選物」全店商品不限種類,消費滿1,200元就享超取免運,滿2,000元宅配免運。店內質感滿點的商品琳瑯滿目,喜歡布置家裡享受生活的你,趕緊點擊以下連結逛逛吧!

5

日本藤田 AIR Fit升級版長型多功能側睡輔助枕

價格 1,880元
AIRFit科技黃金纖維,貼合身體且穩定支撐
以海馬外型設計的這款抱枕,不規則狀的模樣其實正是能貼合身體曲線的重要關鍵。頂端支撐頸部,中間則保持身體平衡,而尾端夾於兩腿之間,釋放腳部壓力,幫助放鬆身體,減少腰部壓力,維持脊椎水平,讓你能以正確的側睡姿勢安穩舒適地入眠。
枕芯採用AIRFit科技黃金纖維,不僅具有強力的支撐性與高回彈性,透氣性也相當優異,能夠快速吸濕排汗,保持肌膚乾爽舒適,加上其表布材質亦是採用尼龍和縲縈這類的涼感材質,因此相當適合在夏天時使用。順帶一提,這款產品還有推出保暖度佳的超細絨毛款式,有需求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類型流線型
尺寸長140×寬50cm
表布材質55%尼龍、45%縲縈
枕芯填充物100%聚酯纖維
可水洗
可拆式抱枕套
4

Embrace英柏絲 L型翻身護理枕

價格 790元
選用專業級材質,MIT令人安心
這款L型抱枕主要是設計給護理輔助使用,因此在材質選用上相當專業。其表布材質採用3M吸濕快乾材質,並且具有高伸縮性與透氣性;而枕芯布則使用日本大和抗菌纖維,提供優異的抗菌、防蟎和除臭效果,而填充物為歐盟認證A級纖維棉,伸展性與彈型十足,蓬鬆且柔軟。
雖說是護理枕,但根據擺放方式的不同,也可做為抱枕、靠枕、孕婦抱枕、哺乳枕、寶寶學坐枕使用。不過這款商品的長度稍短,因此如果想拿來當作睡覺時的抱枕,建議可以購買兩顆,雙枕運用會更能完整支撐全身,加上MIT台灣製造,品質也讓人安心。
類型L型
尺寸長90×寬66cm
表布材質100%聚酯纖維
枕芯填充物100%聚酯纖維
可水洗✕(僅枕套可洗)
可拆式抱枕套
3

班尼斯 U型頸椎枕

價格 1299元
坐、躺、靠都能輕鬆使用!
這款U型頸椎枕的用途相當多元,不僅能在睡覺時當成抱枕使用,還可以放在沙發、躺椅上當作墊背,包覆性極佳,無論坐靠、仰躺都能服貼舒適。甚至還能將U型倒過來,拿來在懶骨頭上使用電腦,可以說是在任何想放鬆的場合幾乎都能派上用場!
採用舒適有彈性的萊卡布料,延展性好且透氣性佳,而填充物則是超細微顆粒,能完美配合所想要的任何姿勢,再加上抱枕套可拆洗,清潔也相當方便。另外還提供七種顏色可以選擇,為環境更增添幾分不同色彩,如果想要讓抱枕也成為居家佈置一部分的話,相當推薦這款產品!
類型U型
尺寸長75×寬68×高23cm
表布材質萊卡布
枕芯填充物超細微顆粒
可水洗✕(僅抱枕套可洗)
可拆式抱枕套
2

生活工場 愛黏貓造型抱枕

價格 900元
讓可愛的貓咪陪你一起入睡!
療育的可愛貓咪造型,是不是很吸引你的目光呢?這款長條型的抱枕可以在睡覺時使用,也可作為靠墊使用,不論在哪都有可愛的貓咪陪伴在身邊。表布材質為短絨毛聚酯纖維布料,觸感柔軟Q彈,且也不會很悶熱。
雖然是長條型,但由於其枕芯填充物材質主要為聚酯棉,質地輕盈蓬鬆,因此能夠將其折成兩半,變成像是流線型的抱枕使用。此外,這款抱枕還可以直接拿去清洗,只要用30度以下水溫極輕柔洗,就能讓你的貓咪常保清潔喔!
類型長條型
尺寸長90×寬17cm
表布材質95%聚酯纖維、5%彈性纖維
枕芯填充物100%聚酯纖維
可水洗
可拆式抱枕套
1

NITORI宜得利家居 P型側睡枕 抱枕

價格 599元
耳朵專用的中空設計,側睡更加舒適
宜得利推出的這款抱枕,是專門設計給側睡的人使用,並且結合了枕頭的功能,中間處有著中空設計,在側睡時能夠舒適地擺放耳朵,不會被枕頭給壓住,配合L型的特殊形狀,讓使用者能維持最自然且舒適的側睡姿勢入睡,大大提升睡眠品質。
而表布使用了兩種不同材質,用來睡覺的那一面主要為棉質,觸感柔順、親膚舒適;而側邊則是聚酯纖維,觸感涼爽,長時間抱著也很舒服。此外,整個抱枕能直接用洗衣機清洗,相當方便!
類型P型(L型)
尺寸長42×寬60×高13 cm
表布材質95%棉、5%聚氨酯(表面布料)/85%聚酯纖維、15%聚氨酯(側面布料)
枕芯填充物100%聚酯纖維
可水洗
可拆式抱枕套

抱枕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NITORI宜得利家居 P型側睡枕 抱枕生活工場 愛黏貓造型抱枕班尼斯 U型頸椎枕Embrace英柏絲 L型翻身護理枕日本藤田 AIR Fit升級版長型多功能側睡輔助枕
特色耳朵專用的中空設計,側睡更加舒適讓可愛的貓咪陪你一起入睡!坐、躺、靠都能輕鬆使用!選用專業級材質,MIT令人安心AIRFit科技黃金纖維,貼合身體且穩定支撐
定價599元900元1299元790元1,880元
類型P型(L型)長條型U型L型流線型
尺寸長42×寬60×高13 cm長90×寬17cm長75×寬68×高23cm長90×寬66cm長140×寬50cm
表布材質95%棉、5%聚氨酯(表面布料)/85%聚酯纖維、15%聚氨酯(側面布料)95%聚酯纖維、5%彈性纖維萊卡布100%聚酯纖維55%尼龍、45%縲縈
枕芯填充物100%聚酯纖維100%聚酯纖維超細微顆粒100%聚酯纖維100%聚酯纖維
可水洗✕(僅抱枕套可洗)✕(僅枕套可洗)
可拆式抱枕套

更多抱枕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抱枕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抱枕的選擇除了根據形狀與材質挑選外,也別忘了要配合身高以及床鋪的大小挑選最適合的尺寸。只要選對抱枕,不只能睡得舒適,也有著紓解身心的效果,讓身心都能獲得放鬆,就能得到良好的睡眠品質,一覺睡到天亮!此外,不妨也可多買幾個抱枕一起使用,除了能用於不同的情況外,還可用來點綴寢室空間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