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吊床推薦

任誰都想躺在如搖籃般舒適的吊床上面午睡或看書吧!第一眼看到它腦中浮現的是需要空間放置或是搬運麻煩等疑問,不過最近你有注意到市面上出現一些不錯的款式嗎?例如:露營用的輕便款式,甚至還有室內也能擺放、不占空間的吊床椅等等選擇非常多樣化。

本篇文章將會徹底解說吊床的選購重點以及介紹人氣商品排行榜,無論是知名廠牌的商品還是室內用自立式款式,都會在排行榜登場,希望你可以從中挑選一款自己喜愛的品項!

挑選吊床時的選購原則


這次將詳細說明吊床的選購原則,找到一款自己專屬的吊床吧!

根據使用場合挑選合適的款式

吊床分為自立式、非自立式、吊床椅3種款式。根據不同用途選購一款符合自我風格的款式吧!

自立式款式:適合室內用


倘若要在室內或者臥房內使用的話,推薦你選擇自立式吊床。只需要一個吊床架就能將吊床設置完成,沒有吊吊床的地方也沒有關係,隨意放置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即可。或者將吊床從架子上拆下,也可以變成非自立式的款式喔!即使露營也能像在家一樣享受舒適的睡眠環境。
但是缺點是不能隨意移動搬運。材質以棉質、帆布為主,適合室內使用,對於常在戶外活動的人來說,此款材質較不適合。即便如此,想要在家也能享受吊床樂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自立式吊床喔!

非自立式款式:方便攜帶、適合露營用


可將吊繩掛在木頭或柱子的非自立式吊床,在露營等戶外活動可說是人氣商品呢!能夠捲曲折疊非常方便攜帶,是個人露營的必備品項。另外還附有吊床專用蚊帳,讓你入夜後也能一覺好眠。
缺點是必須要有地方可以掛吊繩,因此選擇露營場地時是否有掛置區這點也必須考量進去。順帶一提室內的話幾乎沒辦法使用非自立式吊床,因此可將自立式吊床納入選項之一喔!

吊床椅、3way款式:適合在家裡使用


假設沒有多餘空間放置吊床的話,推薦吊床椅或3way款式吊床。吊床椅多以垂吊式居多,就算是單人房間也能放置喔!如果是有小朋友的家庭,也能將小孩放在吊床椅上當作搖籃椅使用。
想要在吊床上平躺、橫躺的人可以考慮3way款式的吊床。根據使用場合任意改變:吊床、吊床椅、衣帽架,一個生活也可以多采多姿。

決定吊床材質

吊床的材質大致上分為布製和網狀兩種。各有其優缺點,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合適的款式。

網狀材質:緊密度佳、柔軟,推薦給重視睡眠舒適度的人

若要在庭院或是露營地使用的話,推薦網狀的材質。由於網狀構造的關係,伸縮性佳能完全包覆身體,再加上良好的透氣性,就算是夏天從事露營活動也能涼爽地午睡、閱讀。
下雨不會積水,快乾是網狀材質的特點。直接放置在院子也是很方便呢!
除了需留意飾品或鈕扣容易被網子勾到之外,習慣之後即便在露營地也能舒服地睡覺喔!

布類材質:多樣化設計、穩固性高,適合注重方便性的人

如果預計在室內使用,推薦布類材質。就算是第一次使用的人坐上去也不會搖搖晃晃十分平穩,還能享受讀書和午睡的樂趣。耐用不易破損,長期使用也無須擔心呢!布製材質擁有多樣化設計,例如:像是巴西、哥倫比亞等傳統圖案布料,能為室內布置增加一大亮點。不過因材質不同,並不是所有材質都適合戶外使用。露營用的話,必須選擇適合戶外使用的材質較好喔!

材質分為室內用、戶外用?

吊床材質可分為棉質、尼龍、HamacTex (聚丙烯)等3種。配合使用場合挑選一款合適的材質吧!

棉質材質:適合室內閱讀、午睡


觸感佳的棉製材質很適合在室內使用。柔軟的棉質剛好適合輕搖的吊床,取代床鋪躺在上面看電視、閱讀都很舒服。在柔軟的吊床上進入夢鄉,真是件再奢侈不過的事了。
缺點是不防雨、不耐髒。一旦弄濕、弄髒,清洗和晾乾都需要時間,因此不推薦帶去戶外使用喔!清潔方法如同洗被單的方法一樣直接清洗,所以無需花太多時間。

尼龍、HamacTex:輕量、快乾,適合戶外活動使用

跳傘用尼龍材質、HamacTex化學纖維適合用在露營等戶外活動。跳傘用的尼龍材質特點為耐用性高、方便摺疊收納,同時也是健行或者旅行時,減輕行李重量的好幫手。HamacTex擁有優越的快乾性、潑水性和耐久性,適合用在戶外活動上。就算放置於庭院HamacTex也能抗紫外線且不容易產生劣化。另外收納也很方便,能夠長久地陪伴你。不管是上述兩種材質,舒適度都比不過棉製材質。但是不怕髒、任何天氣都能夠使用,適合重視方便性的人。

聚酯纖維材質:適合注重摺疊收納性的人

重視折疊收納性佳的人,推薦聚酯纖維材質。雖然比不上尼龍、HamacTex,但已經足夠應付平常的戶外露營或是在自家庭院使用。而且還具有防雨功能,髒了也很方便清洗呢!
像是被飾品等尖銳的物品勾到時容易破損,這點須多加注意。若你很看重耐用性,建議考慮選擇耐用性高的尼龍材質喔!

精選5款人氣吊床推薦排行榜

看完吊床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吊床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吊床,並以排行榜的形式做介紹,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AHOYE 好攜帶柔軟編織單人吊床 藍色

價格 610元
外觀、功能兼具,且價格親民
來自美國加州的品牌AHOYE,堅持產品品質的同時,秉持給予消費者親民價格的好選擇,讓大家都能以無負擔的條件換到高品質的享受,研發生產多種生活用品,設計和實用性兼具,比方這款吊床,顏色鮮豔,讓你一眼就能看見,非常吸睛。
面料選用彈力舒適的材質,而且具備耐磨的特性,經久耐用,陪你上山下海,露營或是海邊都能帶著它。繩結的綁法也很牢固安全,鄰位穿孔相扣,每個部分承受同樣的力道,吊床就不會從其中一個角落斷料開來。
尺寸260×80×1cm
重量670g
材質環保帆布、尼龍繩
類型非自立式
4

May Shop 宿舍神器吊籃吊床室內家用兒童單人戶外鞦韆

價格 650元
想要隨時盪鞦韆就選這款
May Shop推出的這款吊床比起躺著,更適合坐臥使用,放在家裡、房間裡,不管是休息的時候使用,或是讀書的時候想要讓心裡更自在而為之,都很適合,背部有布料支撐,不用擔心坐在上面會搖搖晃晃的,沒有安全感。
配合另外購買的支架組裝,就能像原本已經附有支架的款式一樣,在任何地方使用這張吊床。裝好後會發現整體產品就像盪鞦韆一樣,所以如果你想要組裝一個盪鞦韆,這款產品也會是你的好選擇哦!
尺寸100×65cm
重量2.0kg
材質牛津布
類型吊床椅
3

Toymock 折疊收納式吊床 正常版 CAMOUFLAGE

價格 5,880元
任何地方都能架設使用,實用的支架款
這款吊床是本身附有支架的款式,不需要依靠樹木掛繩支撐也可以使用,便利性更高,而且不受場地環境限制,只要確認不影響其他人且場地允許,就能在想要架設的空曠場所搭建吊床使用。
將吊床和支架折疊收納之後的尺寸並不大,可以輕鬆放進後車廂攜帶出門,露營或者到海邊曬太陽等等場合都很適合使用,框架和網線都屬於可以自行調整的部分,端看使用者如何擺放能最舒適,自由度很高。
尺寸(展開)W215×D90×H90cm (收納)W112×D16×H15cm
重量吊床:1.5kg/支架:7kg
材質吊床:棉繩、尼龍繩/支架:鐵
類型自立式
2

OMAX 加大加厚加寬戶外吊床 紅色

價格 650元
抗撕裂、防止脫線,耐用度極佳
OMAX推出的這款吊床產品採用創新的鄰位相扣綁結,讓每一根棉繩的受力都能均勻,吊床固定更牢固、更不容易斷,使用者可以放心躺在上面,承重也有120kg,此產品使用的材質本身就透氣又抗撕裂,相當好用。
做工也很貼心仔細,容易脫線的地方都縫上了包編雙縫線,減少吊床因為布料脫線損壞的可能性,大幅提升產品的耐用度。加上這款吊床特別設計加寬加大又加厚,躺起來更舒適,性能等各方面與其他吊床產品相比大多略勝一籌。
尺寸帆布尺寸長約200cm、寬約100cm
重量950g
材質密織帆布
類型非自立式
1

速開式蚊帳吊床

價格 2,190元
蚊蟲不再打擾寧靜時光
除了將吊床設在室內使用之外,只要在戶外使用,或躺或坐在吊床上,大多會遇到蚊蟲打擾的狀況,不少時候甚至讓人敗興而歸,大大降低戶外活動的體驗感。
如果你不想被蚊蟲打擾,那麼附有蚊帳的吊床就是必須的了。但是有了蚊帳又怕吊床失去原先的便利性,這時候你需要的是像現在介紹的這款產品這樣的速開設計,而且此款產品的承重高達200公斤,兩個大人同時躺在上面也沒有問題!想要享受清幽無擾的度假時光,選這款準沒錯!
尺寸收納尺寸:直徑46cm 展開尺寸:260×150cm
重量約0.94kg
材質210T尼絲紡+加密帳紗
類型非自立式

吊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速開式蚊帳吊床OMAX 加大加厚加寬戶外吊床 紅色Toymock 折疊收納式吊床 正常版 CAMOUFLAGEMay Shop 宿舍神器吊籃吊床室內家用兒童單人戶外鞦韆AHOYE 好攜帶柔軟編織單人吊床 藍色
特色蚊蟲不再打擾寧靜時光抗撕裂、防止脫線,耐用度極佳任何地方都能架設使用,實用的支架款想要隨時盪鞦韆就選這款外觀、功能兼具,且價格親民
定價2,190元650元5,880元650元610元
尺寸收納尺寸:直徑46cm 展開尺寸:260×150cm帆布尺寸長約200cm、寬約100cm(展開)W215×D90×H90cm (收納)W112×D16×H15cm100×65cm260×80×1cm
重量約0.94kg950g吊床:1.5kg/支架:7kg2.0kg670g
材質210T尼絲紡+加密帳紗密織帆布吊床:棉繩、尼龍繩/支架:鐵牛津布環保帆布、尼龍繩
類型非自立式非自立式自立式吊床椅非自立式

吊床搭配小折疊桌,整體更方便

出發露營或去野餐的時候,帶著小折疊桌能增加便利性,整個活動更順利而且方便、有質感,小折疊桌的款式多,哪種適合外出使用,哪種建議在室內使用,你知道嗎?感興趣的話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閱讀小折疊桌的相關推薦文章吧!

更多吊床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吊床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吊床雖然乍看之下好像都差不多,但其實每一款都有它們的特色和各自的優缺點,購買前別忘了先確認每款產品的詳細資訊,才能順利買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吊床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