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折疊床推薦

折疊床顧名思義就是能夠折疊收納的床鋪,而它節省空間的特性,對於住在較小坪數套房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最佳選擇也不為過。不過折疊床種類多又有不同的功能,到底哪樣的折疊床才是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呢?

接下來本文將介紹挑選折疊床時的選購原則,讓你可以從尺寸、類型、功能來參考並選出適合自己折疊床,讓小套房也能有大空間!

挑選折疊床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折疊床時最主要就是看它到底有哪些功能性,接下來將讓我們一窺究竟吧!

如何挑選最合適的尺寸


折疊床的魅力在於它能夠折疊來達到節省空間的功效。一般單人床尺寸約為寬100公分、長195公分,另外也有小尺寸單人床,寬約85公分、長約180公分左右,適合女性及孩童。另外要注意,比起單人折疊床,雙人折疊床的品項會較為稀少,在選擇上會比較受限制。

床的高度也是重點


床的高度也是挑選時需要注意的重點之一。30公分以上的高床架,不管是站著或坐下都比較不費力,適合腳或是腰的力氣不足的人。再加上離地板較遠,所以清掃起來也很輕鬆。

而低床架則是能夠在視覺上讓房間看起來寬敞一些。雖然床底下沒有空間可以收納,但優點是使用厚床墊也不會造成壓迫感。

折疊床的類型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折疊床的類型也是影響睡眠品質的原因之一,以下會介紹不同類型折疊床的優缺點提供參考。

床墊折疊床:床墊和床鋪一體成形,展開即可使用


在所有類型的折疊床中最有人氣的莫過於床墊折疊床。它的魅力在於沒有複雜的組裝過程,展開即可使用,床墊的材質大多以聚氨基甲酸酯為主,其他有低反發或高反發材質等床墊可供選購。

喜歡睡起來柔軟且具有包覆感的人,推薦購入低反發材質床墊。這種材質能夠將體壓分散,並貼合身體形成包覆感。但是缺點是不容易翻身,所以有腰痛問題的人不建議購買此款床墊。另外,透氣性不佳、容易悶熱也是購買時需要注意的部分。

而高反發材質的床墊因彈性較好,不會因為體重而下沉,能夠支撐身體為它的優點。除此之外,不需費力就能夠輕易翻身,在睡眠品質上大大加分,推薦有腰痛問題的人可以購入這款床墊。

排骨架床架:透氣性極佳,有效預防發霉


重視透氣度的人,床架採用排骨架設計的折疊床絕對是你的好選擇。因為其透氣度高的特性,睡覺流汗而產生的溼氣也更容易蒸發。另外,不需要經常性地曝曬棉被,只要透過空氣的對流就能夠預防發霉也是它的優點之一。

但缺點在於彈性及保暖度不佳,如果怕冷或是喜好較柔軟觸感的人,建議可以替換床墊及棉被來彌補這一點。

便於收納的網格型折疊床


網格型折疊床是一種採用透氣網格設計的來取代床墊的折疊床,因為收納方便,因此適合用來作為客用的備用床鋪。雖然需另行準備床墊及棉被,但是收納起來不僅體積小而且輕巧,相當方便。

其他不同功能折疊床


除了上述以外,還有其他不同功能的折疊床可以選擇,根據用途的不同,可以讓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附有滾輪的款式,搬運上更便利!


對於會經常移動床的位置的人,可以考慮選擇附有滾輪的折疊床。依靠滾輪就能輕鬆移動,甚至可以直接推到日照良好的地方曬曬棉被都不是問題。另外,附滾輪式折疊床多半都可以單手折疊,力氣較小的女性也能輕易收納。

可調節式躺椅功能幫助有背痛問題的你


可調節式躺椅功能的折疊床適合給有腰痛等問題的人,可以方便輔助起身。從一段式調節到多段式調整的類型應有盡有,對於有需求的人來說,可以考慮看看多段式調節或是電動型折疊床。購買的時候務必確認可調整的功能有哪些,來找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折疊床!

擺放小物最方便的可置物折疊床


不太需要收納折疊床的人則可以參考這款可置物折疊床。床頭櫃的空間可以放鬧鐘或裝飾小物等,有些甚至會設置方便給手機充電的插座。

另外要注意一個部分,因為床頭櫃的關係,此款收納後的體積會比一般折疊床收納後的體積還要大。

折疊收納上的方便性也要注意


收納後的尺寸也是不能忽視的部分。如果平常只有客人拜訪時才拿出來使用的話,就更要再三確認是否方便收納。建議可以購入收納後寬幅約30~40公分左右的折疊床。另外,附有滾輪的折疊床也要確認是否有可固定輪子的煞車開關。

床墊套讓舒適度更上一層


跟一般的床相比,折疊床在舒適感上還是稍嫌不足,這時候就可以利用床墊套來補足這一個缺憾。不僅可以改善舒適度,鋪在床墊之上也可以避免流汗或其他問題而弄髒床墊,可以說是一石二鳥!在挑選折疊床時不妨也考慮一併購入。

精選5款折疊床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之後,如果你還是對要買什麼款式感到猶豫不決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小編幫你整理的推薦排行榜,說不定可以幫你找到心儀的產品哦!

5

KOIZUMI 雙馬達電動獨立筒折疊床(限量版)

價格 37,600元
最舒適的折疊床
說到折疊床,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有應急用、不太好睡、無法獲得很好的睡眠品質一類的負面印象吧,小編自己也覺得沒有床墊、只有一片布的網格型折疊床躺起來很沒有安全感,結果就找到這款擁有獨立筒的電動摺疊床了!
KOIZUMI的床墊表布使用聚脂纖維以多層次的構造縫製而成,裡面則是由多層泡棉和315個獨立筒構成,16公分厚的床墊軟硬適中且透氣不悶熱。擁有兩顆馬達,在調整椅背時輕鬆不費力,腳的高度也可以進行調整,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腿部壓力。
雖然推薦給不方便自行起身的人,不過在價格方面,可能就要先做好花大錢的心理準備了。
尺寸98×192×53 cm
重量54 kg
材質泡綿、獨立筒、聚酯纖維、MFC、鋼管
4

Simple Life 一把手省力收納折疊床 OTB-80

價格 3,800元
有了防夾手設計,收合安全輕鬆不費力
折疊床再怎麼說也一定會有一個人身高的長度,如果在展開和收合時不是很方便的話,可是會大大降低使用意願的意願。Simple Life這張一把手省力收納折疊床,擁有新型防夾手收合設計,符合日本安全用品設計協會的規格,只要一拉就可以輕鬆收合,不用怕傷到手!
床墊有14種角度可供調整,想要靠背的時候,就可以自由找到自己喜歡的傾斜角度。床鋪兩側都有把手,睡覺時很會翻身的人,也不用擔心自己會摔下床啦!推薦給住在雅房,或是想要讓屋內空間寬廣一點的人~不過它的床墊沒辦法拆洗,如果是習慣定期清潔的人可能需要考量一下配套措施哦~
尺寸折疊床尺寸:展開187×85×40cm、收合85×35×97cm(皆為含扶手尺寸)/床墊尺寸:178×78×10cm
重量
材質骨架材質:高碳鋼骨架+無毒噴塗粉體烤漆(日本無毒認證)+床底-實心木板/床墊材質:2cm聚合記憶矽膠再生棉+8cm高密度支撐泡棉/床墊表布:立體菱格T/C棉車紋布包覆(人造纖維與棉混紡)
3

AS 捷克黑色折合床

價格 8,000元
舒適與質感兼具的折疊床
如果你對折疊床的印象還停留在簡陋、躺起來不算舒適但勉強能睡,那小編要來打破你的舊有印象了!AS這款捷克黑色折合床,從床墊到床架整體都是純黑色的,質感滿分,很適合擺放在極簡或現代風的房間裡,床墊的寬度則是有96公分,讓你可以盡情翻身也不用怕,底部附有輪子,方便在摺疊狀態下移動。
小缺點就是官網上並沒有很詳細的介紹,連重量和材質都沒有標示,如果有興趣的話,可能要親自到實體店面確認過一次比較好哦~
尺寸96×211×32cm
重量
材質
2

LOGIS邏爵 佳愛蜜 加寬二折床 看護床 陪伴床 可拆洗 090

價格 6,480元
寬度加寬,自由翻身好舒適
在睡折疊床的時候,因為沒什麼安全感,所以都不太敢翻身,擔心一翻身就會摔下床,對睡覺時常翻來覆去的人來說,也是種危險。不過邏爵這款二折床有著90公分的寬度,相較之下有著較大的空間,除了穩固的床架以外,還有防滑膠墊,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即使翻身也不用擔心床鋪翻覆。
雖然床鋪沒辦法拆下來清洗,不過外面的床套是可以拆的,布料透氣舒適,五段式靠背讓你在小憩片刻時,也能維持最舒適的睡姿。
尺寸展開198×90×36cm、收合90×121×20cm
重量
材質聚合泡棉、鐵管烤漆
1

Simple Life 增高型14段免組裝折疊床

價格 8,800元
不需組裝,可以直接使用
有些折疊床在開封之後是需要自行組裝的,對於不擅長動手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場惡夢,不過如果你入手的是Simple Life的增高型14段免組裝折疊床的話,只要從箱內取出就可以馬上使用,不只超方便,還可以避免操作不當而受傷的可能。
由三層結構所組成的10公分厚床墊躺起來軟硬適中,舒適卻又有十足的支撐感,增高的床架讓你更容易從床上站起來,減少膝蓋耗損。靠背有14段傾斜角度,一定可以找到一個你躺起來最放鬆的角度。雖然床墊沒辦法拆,不過有附贈一張可拆可水洗的記憶棉床墊,清洗時建議配合洗衣袋使用,鋪上可以讓床墊的接縫消失,躺起來更舒服哦!
尺寸展開97×200×45cm、收合31×97×116.5cm(皆為含扶手尺寸)
重量30kg
材質記憶綿、透氣網眼布、高密度支撐綿、合板、鐵架

折疊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Simple Life 增高型14段免組裝折疊床LOGIS邏爵 佳愛蜜 加寬二折床 看護床 陪伴床 可拆洗 090AS 捷克黑色折合床Simple Life 一把手省力收納折疊床 OTB-80KOIZUMI 雙馬達電動獨立筒折疊床(限量版)
特色不需組裝,可以直接使用寬度加寬,自由翻身好舒適舒適與質感兼具的折疊床有了防夾手設計,收合安全輕鬆不費力最舒適的折疊床
定價8,800元6,480元8,000元3,800元37,600元
尺寸展開97×200×45cm、收合31×97×116.5cm(皆為含扶手尺寸)展開198×90×36cm、收合90×121×20cm96×211×32cm折疊床尺寸:展開187×85×40cm、收合85×35×97cm(皆為含扶手尺寸)/床墊尺寸:178×78×10cm98×192×53 cm
重量30kg54 kg
材質記憶綿、透氣網眼布、高密度支撐綿、合板、鐵架聚合泡棉、鐵管烤漆骨架材質:高碳鋼骨架+無毒噴塗粉體烤漆(日本無毒認證)+床底-實心木板/床墊材質:2cm聚合記憶矽膠再生棉+8cm高密度支撐泡棉/床墊表布:立體菱格T/C棉車紋布包覆(人造纖維與棉混紡)泡綿、獨立筒、聚酯纖維、MFC、鋼管

沙發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折疊床以外,沙發床也是個用途多多的選擇,平時可以當成沙發,晚上的時候只要展開就是一張舒適的床鋪了,一樣可以妥善利用家中空間哦!

更多折疊床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不論是想有效利用家中空間的人,還是家中經常有訪客的人,家裡準備一張折疊床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以上5款產品裡,不曉得有沒有你中意的呢?

小編最後要提醒的是,如果選購的是有輪子或是有安全插銷的產品,在躺上去之前要記得固定輪子、插上插銷,以確保你的安全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