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傘架推薦

在常下雨的台灣,傘架可說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物品。近年來傘架種類愈來愈多樣,光是材質就有陶器、不鏽鋼、珪藻土等,在設計上包括最近流行的北歐風格、古董風格等,類型也愈來愈豐富。

想買個傘架卻被市面上五花八門的產品搞得一頭霧水嗎?本文整理了目前市面上主要的傘架類型,並提供挑選傘架的小建議。不論是輕薄型的還是磁鐵式的,只要選對就能幫助你維持時尚乾淨的玄關。有計畫買傘架的人記得一定要看完唷!

挑選傘架時的選購原則


玄關可說是家裡的顏面,如果能靈活運用傘架的話,不僅能讓玄關看起來神清氣爽,還能做為家中裝潢設計的一部分,幫你營造出時尚氣氛。那麼合適的傘架該如何挑選?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配合雨傘數量選擇大小合適的傘架


通常傘架都會被放置在空間有限的玄關,若因為想要有寬裕的位置擺放雨傘,而選擇過大的傘架,就會佔據過多玄關空間,所以最好還是依照想收納的雨傘數量來選擇傘架的大小。

市面上的傘架大多會提供可收納傘數等資訊,購買時可以參考這些資訊選購。一般來說一個家庭需要收納的傘量大概是家庭人數×2,如果想將陽傘也一起收納在傘架的話,在估算需收納的傘數時就可以再加上1~2把傘,選擇稍微大一些的傘架。

依照想要的收納方法選擇不同類型的傘架


市面上常見的傘架主要有3種類型:插入式傘架、吊掛式傘架、磁鐵式傘架,選購時可以比較3種類型各自的優缺點再進行購買。

插入式傘架:設計多樣種類豐富,適合對設計、造型有堅持的你


插入式傘架是最受歡迎的類型,商品種類多,設計和造型也很豐富,從收納3~4把傘的輕巧型傘架,到可以多把收納的大容量款式都可以找到,對傘架設計或造型特別講究的人建議能夠從插入式傘架著手,可以找到豐富多樣的款式。

但插入式傘架的缺點是,多數商品的高度和寬度都較有份量,有些特殊形狀的傘架更會佔據不少玄關空間,另外像傘筒類型的商品,若雨傘未晒乾就插入,底層就容易積水,不衛生又易髒亂。不過為了因應積水問題,有些廠商也推出了特殊設計的商品,例如:只需插入雨傘尖端即可支撐整把傘的商品,能夠減少底層的雨水積存量,以及集水處為可拆式設計的款式,若是喜歡插入式傘架的人,挑選時不妨也查看一下商品是否具備能解決積水問題的貼心設計吧!

吊掛式傘架:體積輕薄省空間,適合玄關空間較小的你


如果你家的玄關空間不大,那就很適合使用最省空間的吊掛式傘架,利用支撐桿或掛鉤,以懸掛方式收納雨傘。可別因為吊掛式傘架輕薄型的外表就瞧不起它,其實吊掛式傘架可以收納的傘數意外地多,尤其在空間狹小的地方使用也非常方便,對想要省空間的人而言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另外因為收納時雨傘是吊掛的狀態,所以雨水較不會積在雨傘上,在潮濕的台灣,以防霉、防蟲的角度上來說,是很不錯的。不過吊掛式傘架本身較輕薄,所以和其他類型的傘架相比穩定性較不足,若吊掛的雨傘過多,就容易傾倒。此外,傘柄不是彎曲的形狀又剛好沒附吊繩,就無法使用吊掛式傘架收納。所以購買前也要看看家中的雨傘是否適用於該類傘架。

磁鐵式傘架:用超小空間收納少量雨傘,適合家庭成員少的你


若家裡只有1~2人,可以選擇能吸附在門上的磁鐵式傘架,雖然比起其他類型,磁鐵式傘架能收納的傘數明顯偏少,但因為不用擺放在地板上佔據空間,可以讓玄關看起來清爽。

但是因為此類型是藉由磁鐵吸附在門上,所以若不是能夠吸附磁鐵的門就不能使用。另外,如果收納的雨傘總重量過重,或門的表面不平影響磁力,在拿取雨傘時傘架很有可能因為磁力無法支撐而落下,所以磁鐵式傘架只適合用來放置少量雨傘,雨傘數量較多的話,就必須選擇其它類型的傘架了。

選擇陶器、不鏽鋼等不易生鏽的材質


因為是用來收納負責擋雨的雨傘,在挑選傘架時,選擇陶器、不鏽鋼等不怕水的材質非常重要。市面上有些傘架會以渡鉻等方式,加強預防生鏽問題,若十分在意生鏽導致不美觀或不衛生的人,可以選擇有使用特殊加工預防生鏽的傘架。

另外最近接水處材質為珪藻土的傘架,因為乾燥速度快、能防止生鏽或發霉,十分受到歡迎。再怎麼好看的傘架,只要發霉生鏽就失去價值,所以挑選時千萬別忘了確認傘架材質哦!

使用可看見雨傘整體的傘架就能減少拿錯傘的機率


如果是大家庭或常有訪客的地方,傘架內可能同時間收納多把雨傘,容易發生拿錯傘的問題。要避免拿錯的情況發生,建議可以選擇中間鏤空透明,可以清楚看見雨傘整體的傘架,這樣就能更方便家中成員或訪客在眾多雨傘中輕鬆找到自己的傘。畢竟若訪客拿錯傘,後續處理會有點麻煩,所以常有訪客來訪的地方,選擇能清楚辨識傘的傘架還是較為合適,此外中間鏤空也有通風的效果,幫助傘上的雨水蒸發,可說是一石二鳥。

配合玄關的裝潢風格選擇合適的設計


雖然傘架不是什麼大型家具,但傘架是用來收納雨傘的,還是有一定的體積和存在感,所以也會影響到玄關的設計和風格,因此在挑選時也要記得考量到玄關的裝潢氣氛。最簡單的方法是選擇和周圍同色系或同材質的傘架,如此一來便不會感到突兀,能輕鬆融入裝潢。

如果想要購買古董風或設計風格強烈的傘架,一定要想想傘架的設計是否能夠順利融合於玄關設計中;如果是玄關較為單調或只有單一顏色的情況,選擇對比色或是鮮豔色彩的傘架,反而能改變玄關給人的印象,建議你不妨嘗試看看唷!

精選5款人氣傘架推薦排行榜

不少人對於傘架的印象,應該是擺放在便利商店或是賣場那種多格且方正的商用傘架,在看完上面的文章後,是不是發現其實設計給家庭用的傘架也不少呢!接下來的排行榜,小編精選出了五款傘架要來介紹給大家,若你是正愁家裡雨傘不知道該怎麼擺放的人,千萬別錯過囉!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ideaco 砂岩重型5孔門擋雨傘架

價格 2,370元
收納雨傘的同時還能作為門擋使用
日本ideaco是個將時尚設計融入居家收納的品牌。其所推出的這款門擋雨傘架,乾淨俐落的外型,帶點岩石紋理質感,簡約中不失生活美感。且除了可收納雨傘外,在底部更附有四個角落的防滑墊,能夠讓傘架貼合地面不易滑動,加上重量足夠,還能作為門擋使用。
側邊附有握柄設計,搬移也很方便,可說是款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的傘架。只是價格上並不是很親民,且可收納傘數也不算多,若是預算考量的人,建議可參考其他價格較為便宜的商品。
材質聚酯樹脂、天然石材,矽膠(防滑墊)
類型插入式傘架
可收納傘數5支
4

HEIAN SHINDO平安伸銅 直立吊掛傘架

價格 1,490元
長傘短傘皆可吊掛,並有可拆式集水盤
日本HEIAN SHINDO平安伸銅推出的這款直立吊掛傘架,長傘及摺疊傘都能吊掛,上方摺疊傘收納支點稍微向外突出的設計,讓兩種傘同時吊掛也不會擠在一起,可多增加一些收納雨傘的空間。而傘架整體也有加高設計,雨傘尖端不會碰到地面,讓雨水能更容易地流到集水盤上。
另外此款傘架的集水盤為可拆式設計,因此當積水滿的時候只需將上方托盤拿起倒掉即可,非常方便。需要注意的是傘柄處若不是彎曲的形狀,就會無法吊掛,因此家中雨傘多是這種直柄傘的話,就比較建議參考其他款式。
材質鐵、樹脂、聚丙烯(PP)
類型吊掛式傘架
可收納傘數
3

iSFun 吸水珪藻土四格吸水收納雨傘架

價格 439元
追求傘架常保乾爽的好幫手
收納溼雨傘時,多少都會在傘架底部累積雨水,雖然有不少款式有集水盤設計能夠將水倒掉,但難免還是會濕漉漉的。若想要保持乾燥的傘架,小編推薦這款利用珪藻土材質製成的吸水收納雨傘架,透過珪藻土吸水性強的特性,來達到吸水速乾的效果。
內部的圓形孔設計,放置長傘或摺疊傘都很合適,且在底部設有的吸盤,能讓傘架更加穩固,放置雨傘時也不會輕易傾倒。另外小編建議這類珪藻土材質的傘架在不使用時,可適時地置放在陽光下讓珪藻土散發濕氣喔!
材質PP+珪藻土
類型插入式傘架
可收納傘數4支
2

生活工場 雨傘造型傘架

價格 749元
讓雨傘幫你收納雨傘
喜歡家居有些變化的人,小編推薦這款生活工場推出的雨傘造型傘架給你,讓你「用雨傘收納雨傘」!這款傘架以鐵製材質支架製成,並經噴漆處理,相當牢固且防鏽。傘架下方則有集水盤設計,放入雨傘後不用擔心雨水會流到地板上。
不只是內部能夠放入雨傘,利用傘架上的支點也能掛上摺疊傘,從能夠收納雨傘的數量上來看,這款傘架算是相當優秀。且兼具裝飾與實用性,就算平常不用於收納,其高質感的設計,當成居家裝飾也相當適合呢!
材質鐵線烤漆
類型插入式傘架
可收納傘數
1

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磁吸式傘架

價格 800元
磁吸式設計,任何磁鐵牆面隨貼即用
日本YAMAZAKI山崎實業推出的磁吸式傘架,雖然外型簡單卻非常實用!磁吸式的設計不需鑽孔,只要貼在磁鐵牆面上就能使用,不會佔去過多的居家空間。兩截傘架可配合雨傘的長度來調整間距,更有貼心的分格設計,讓雨傘擺放不會傾斜,放置摺疊傘也沒問題。
在材質上使用粉體烤漆技術,能夠防水、防鏽、防汙,加上兩截的設計讓通風良好,掛上溼雨傘也不用擔心導致傘架生鏽的可能。若是不作為傘架使用,也可放置像是海報、長尺等長型物品喔!
材質鑄鐵加粉體烤漆
類型磁吸式傘架
可收納傘數4支

傘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磁吸式傘架生活工場 雨傘造型傘架iSFun 吸水珪藻土四格吸水收納雨傘架HEIAN SHINDO平安伸銅 直立吊掛傘架ideaco 砂岩重型5孔門擋雨傘架
特色磁吸式設計,任何磁鐵牆面隨貼即用讓雨傘幫你收納雨傘追求傘架常保乾爽的好幫手長傘短傘皆可吊掛,並有可拆式集水盤收納雨傘的同時還能作為門擋使用
定價800元749元439元1,490元2,370元
材質鑄鐵加粉體烤漆鐵線烤漆PP+珪藻土鐵、樹脂、聚丙烯(PP)聚酯樹脂、天然石材,矽膠(防滑墊)
類型磁吸式傘架插入式傘架插入式傘架吊掛式傘架插入式傘架
可收納傘數4支4支5支

更多傘架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傘架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利用傘架將雨傘收納整齊,就不用擔心在需要用傘時找不到雨傘,下雨天回家後,也能避免雨傘上的雨水流到地板上。若是選擇有設計感的款式,還能點綴居家環境!別再隨手擺放雨傘於屋外或玄關某處啦~購買傘架讓雨傘也有個家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