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削鉛筆機推薦

在使用鉛筆或色鉛筆時,削鉛筆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傳統的手動式,現在也發展出電動削鉛筆機與攜帶型削鉛筆機,也是每個人書房內必備的物品之一,因此也有許多人花了不少功夫精心挑選一款符合自己所需又兼具美觀的款式。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將說明削鉛筆機的選購原則,並且將熱銷產品以排行榜的形式進行介紹,除了增添生活上的便利以外,也不妨趁這次的機會選購一款獨一無二又實用的削鉛筆機吧!

挑選削鉛筆機時的選購原則

說到削鉛筆機的種類琳瑯滿目,實在讓人不知該如何入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接下來我們將歸納有關挑選削鉛筆機時務必留意的重點。

根據使用方法挑選適合的產品類型

一般削鉛筆機可分為傳統的手動削鉛筆機,電動削鉛筆機與攜帶型等3種,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需求選購適合的產品。

使用頻率較高,選購能快速削鉛筆的電動削鉛筆機

如果你是頻繁使用削鉛筆機的族群,電動削鉛筆機將會成為你的好幫手。此外,也非常推薦許多人共用分享,至於供電方式包含插座供電以及電池供電等,可以根據使用習慣與場合選購適合的產品。

如果是從插座供電的電動削鉛筆機,雖然可以在任何場所中使用,但擺放位置卻會因為插座位置而受限;反之,電池供電雖然可以隨意移動位置,不過如果使用頻率過於頻繁,更換電池的頻率會隨之增加,成本也隨之上升。如果在選擇上遇到困難,不妨考慮可同時支援兩種供電方式的款式,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另外,電動削鉛筆機速度相當快,可能會把鉛筆削過頭,因此可以挑選具備自動停止感應功能或是完成時會發出提示聲的款式。

使用頻率較低,可考慮購買手動款式較為耐用

如果想要一台耐用的削鉛筆機,構造簡單的手動削鉛筆機是非常推薦的選擇,近期市面上也推出了無需出太多力氣也可削好鉛筆的款式,相當適合孩童使用。而價格相對便宜,也是手動削鉛筆機的優點之一。

不過和電動削鉛筆機相比,手動削鉛筆機使用上較耗時,不推薦給頻繁使用削鉛筆機的人。另外,手動削鉛筆機穩定性較差,建議選購有一定重量的款式較為穩固,同時也別忘了確認削鉛筆機本體的支撐性,還有尺寸是否吻合孩童的手掌大小。

如果想放在鉛筆盒內隨身攜帶,選購攜帶型削鉛筆機

如果需要將削鉛筆機放在鉛筆盒內隨身攜帶,推薦選購攜帶型削鉛筆機。由於不易產生噪音干擾,即使在課堂或圖書館內都可以輕鬆使用。不過如果一次削的量太多,可能還是會應付不來,因此大多都將攜帶型削鉛筆機作為輔助工具使用。

而攜帶型削鉛筆機種類也相當多,選購附有鉛筆屑集中盒的款式會方便許多,另外削鉛筆孔上如果有附蓋,也可以避免鉛筆屑掉出而造成鉛筆盒汙損。

購買前務必確認可削的鉛筆種類

由於每款削鉛筆機可對應的鉛筆種類,以及削出的筆芯粗細都不盡相同,因此建議根據平時使用的鉛筆種類選購相對應的削鉛筆機。如果削鉛筆機本身可對應的鉛筆粗細與種類較廣泛,使用上會更加便利。

尤其是針對特殊形狀的鉛筆種類,像是圓形的色鉛筆,或是提供兒童學習握筆方式的三角鉛筆等等,只要不是一般常見的六角鉛筆,在選購削鉛筆機前都務必再三確認。

選購可調整筆芯粗細的款式,使用上更方便

如果削鉛筆機具有可調整筆芯粗細的功能,適用範圍會更加廣泛,使用上更方便。例如:做筆記時通常會選擇較尖銳的筆芯,進行素描時則大都選擇較圓頓的筆芯,另外有些削鉛筆機還可削色鉛筆或蠟筆,如果有以上的需求,在選購時可以多加留意削鉛筆機的功能。

選購附有安全防護機能的款式,更能放心使用

削鉛筆機畢竟還是屬於尖銳物品,如果要讓孩童使用的話,安全防護方面就要多加留意。例如:選擇內建自動安全鈕的自動削鉛筆機,只要集屑盒沒有關好,就無法啟動削鉛筆機。另外還有安全防過熱裝置,可避免電源運作不當所造成的風險。另外,手動削鉛筆機建議選購具有防夾手指功能,或是手指不會直接接觸到刀刃的款式,在使用上都能更加放心。

而有些款式還會附有桌面固定器,能讓機身牢牢固定在桌邊,使用時不易滑動與傾倒,對力氣較小的孩童來說也更好操作,相對也就能降低受傷風險。

精選10款人氣削鉛筆機推薦排行榜

各家廠牌的產品都有各自的特色,不只有專為小朋友推出的削鉛筆機,也有平常有在畫畫的人適合使用的款式,各類型的產品都將在排行榜當中登場,快來看看有哪些產品吧~

10

PLUS普樂士 跑車削鉛筆機

價格 990元
一邊撸玩具車一邊削鉛筆
知名文具品牌PLUS普樂士推出的這款產品,可以說是市面上最別出心裁,也最酷炫的手動式削鉛筆機,光是以玩具車為外型設計就相當吸睛,而它的使用方式,更是透過前後滑動車子來削筆,極富樂趣,相信孩子從此便會喜歡上削鉛筆這項工作。
至於細節設計也都沒有馬虎,將鉛筆插進洞口後,推動上方卡榫便可將其固定,防止滑動削筆時脫落,完成時還會發出聲音提醒,集屑盒設在座艙處,開口大清理容易,另外還附兩個刀片可供替換。然而這樣的特殊設計以及外觀,價格自然比起一般的削鉛筆機高上不少,若只要求能削鉛筆就好,也有許多更便宜的商品可以參考。
尺寸79×155×62mm
款式手動式
適用直徑8mm、硬度HB~4B的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9

MUJI無印良品 手動削鉛筆機/小

價格 199元
簡約基本款,大人小孩都好用
全白、不帶任何裝飾的這一款削鉛筆機,外型簡約,如果是大人需要使用的話,也不會顯得太過突兀,放在辦公室或自家都能完美融入裝潢擺設當中,特別推薦給喜歡極簡風格的人使用。當然,如果要買給小朋友使用也沒問題,由於此款屬於比較小型輕量的機型,力氣較小的孩子也能輕鬆操作。
基本上,削筆的洞孔適用於一般鉛筆的直徑大小,不過如果是像那種幼兒學寫字的粗軸鉛筆,可能就會放不進去。
尺寸55×103×106mm
款式手動式
適用一般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8

Carl A-5削鉛筆機

價格 450元
經典不敗的傳統型,削筆順暢
Carl的這款削鉛筆機,相信不少人應該都看過,附有固定座,可將削鉛筆機固定於桌面以利操作,而鐵製的外殼,也提升了削鉛筆機的耐用度。雖然此機型並非日本製,不過它所使用的內部零件:齒輪轉軸等,規格與日本製的機型並沒有太大的差異,甚至還有使用者表示,這款非日製的削鉛筆機用起來更為順手好削。
只不過這類型的傳統手動式削鉛筆機,並沒有防夾手的安全設計,所以在使用上必須更加小心注意,建議由大人代為操作會比較安全。
尺寸
款式手動式
適用一般圓形鉛筆、三角鉛筆、六角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7

LYRA 德國削鉛筆機

價格 450元
品質有保證的德國刀片,使用更長久
這一款手動式削鉛筆機使用了德國製的刀片,更耐操好削,而用來削筆的孔洞最大可放入直徑大小為1.2公分的筆,且不論是一般的圓形還是三角形、六角型等類型的筆桿也都適用。此外,它還附有可調整筆芯尖度的設計,在機器的後方旋轉把手上有個紅色的凸出物可用來調整筆尖,將紅色凸出物往內轉,則削出來的筆尖越鈍。
然而,這樣的調整方式沒有一個數字指標可以參考,調整幅度會比較難控制,可能需要多嘗試幾次,才能抓到最適合的筆尖粗細。
尺寸110×105×60cm
款式手動式
適用直徑12mm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6

KUTSUWA 超速切削攜帶型電動削鉛筆機 RS032

價格 550元
史上最小型電動式削鉛筆機
你有看過體積如此小巧的電動式削鉛筆機嗎?KUTSUWA的這款削鉛筆機不僅方便攜帶、不占空間,還能迅速替你把鉛筆給削好。當筆尖較鈍、想要削尖的時候,只需要0.9秒便能完成操作,而當筆芯斷掉、需要重新削的時候,也只要需要三秒鐘就能削到好,相當便利。
使用時,只需要兩顆三號電池驅動,而取出電池時,也可當作一般手動式削鉛筆機使用。要特別注意的是,削鉛筆機在驅動時,作用力較大,低年級的小朋友可能沒辦法一個人操作,需要父母的協助。
尺寸60×60×45mm
款式電動手動兩用攜帶型
適用一般圓形鉛筆、三角鉛筆、六角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5

SONIC 攜帶型電動筆機

價格 890元
安全開關設計,防止手指伸入孔洞
如果你擔心小朋友會不小心把手伸進削鉛筆機當中,推薦你使用這一款有安全開關設計的產品,當沒在使用時,可以將削鉛筆機的洞口關閉,需要使用時再開啟即可,減少小孩子誤觸的情形。而且,由於外型體積不大,因此也可以放進包包中隨身攜帶。
另外,此款為電動式,需要4顆鹼性電池才能驅動。有部分使用者表示,這款削鉛筆機在使用上需要一點訣竅,習慣後才能用得比較順手。
尺寸89×89×90mm
款式電動式攜帶型
適用直徑6.5~8mm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4

DERWENT達爾文 電動雙孔削筆器

價格 820元
兩種適用規格,較粗的筆徑也能應付
以製造鉛筆起家的文具品牌DERWENT,所推出的這款電動式削鉛筆機配有兩種不同規格大小的孔洞,適用於不同粗細的筆徑。其中小的孔洞可放入直徑為6~8mm的鉛筆,而大的孔洞則適用於9~12mm的鉛筆。
從一般大小到筆軸較粗的鉛筆都能使用,如果你經常會需要更換不同筆徑大小的鉛筆,那麼這一款電動式削鉛筆機,相信更能符合你的需求。而同樣的在沒有電池的情況下,也可當作手動式削鉛筆機使用。
尺寸
款式電動式
適用9~12mm/6~8mm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3

SONIC 筆機 EK-7022

價格 650元
免抓筆,任何人都能簡單操作
曾獲得日本文具大賞的這一款削鉛筆機,有別於一般手動式削鉛筆機在操作時,需要一手緊緊握住筆、不讓筆亂動,這款削鉛筆機完全免除了這個步驟,只要把筆插入洞口內固定,旋轉把手即可。
在削筆的過程中,鉛筆會慢慢往後退,當筆尖削好時,便會自動將筆彈出,完全不需要握筆,即便是力氣比較小的低年級學生,也能輕鬆使用,安全又方便。以安全性以及給小學生使用為考量的話,這款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尺寸84×141×121mm
款式手動式
適用一般圓形鉛筆、三角鉛筆、六角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2

KUTSUWA 便攜型五段式削筆機

價格 190元
轉一轉,輕鬆調整筆芯尖度
由日本文具廠牌KUTSUWA 所推出的這款攜帶型削鉛筆機T′GAAL,最大的特色就是可利用上面的旋轉鈕來控制削筆的角度大小,一共可做五段式調整。旋轉鈕調整到數字5的時候角度最小,削出來的筆芯最尖,而設定在數字1的時候,角度則越大,削出來的筆尖較鈍,適合用於筆芯較軟的色鉛筆,你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以及筆的類型做調整,從一般寫字用的鉛筆到畫畫用的色鉛筆皆適用。
而這款削鉛筆機也推出了多種色系,除了有顏色的款式之外,還有另一款特別的透明版(RS028CL)可供選擇。
尺寸49×65×27mm
款式攜帶型
適用一般鉛筆、色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1

FABER-CASTELL輝柏 Design精緻多功能削筆器

價格 120元
一台擁有三個削筆孔,多種筆型一次搞定
不論是熱愛畫畫還是專攻美術設計的創作者,想必對於FABER-CASTELL這個品牌一定不陌生,FABER-CASTELL所推出的色鉛筆等繪畫用品,對於創作者來說可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如果你也是經常會用到色鉛筆的使用者,那麼一定會需要這一款削鉛筆機。
此款削鉛筆機總共有三個削筆孔,分為上蓋及下蓋,上蓋的單一孔洞適用於直徑8mm大小之色鉛筆或是三角筆桿,而下蓋則適用於11mm的粗型鉛筆與8mm的一般鉛筆,多種不同類型的筆款,只要用這一台就能通通搞定!
尺寸42×65mm
款式攜帶型
適用一般鉛筆、色鉛筆、三角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削鉛筆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FABER-CASTELL輝柏 Design精緻多功能削筆器KUTSUWA 便攜型五段式削筆機SONIC 筆機 EK-7022DERWENT達爾文 電動雙孔削筆器SONIC 攜帶型電動筆機KUTSUWA 超速切削攜帶型電動削鉛筆機 RS032LYRA 德國削鉛筆機Carl A-5削鉛筆機MUJI無印良品 手動削鉛筆機/小PLUS普樂士 跑車削鉛筆機
特色一台擁有三個削筆孔,多種筆型一次搞定轉一轉,輕鬆調整筆芯尖度免抓筆,任何人都能簡單操作兩種適用規格,較粗的筆徑也能應付安全開關設計,防止手指伸入孔洞史上最小型電動式削鉛筆機品質有保證的德國刀片,使用更長久經典不敗的傳統型,削筆順暢簡約基本款,大人小孩都好用一邊撸玩具車一邊削鉛筆
定價120元190元650元820元890元550元450元450元199元990元
尺寸42×65mm49×65×27mm84×141×121mm89×89×90mm60×60×45mm110×105×60cm55×103×106mm79×155×62mm
款式攜帶型攜帶型手動式電動式電動式攜帶型電動手動兩用攜帶型手動式手動式手動式手動式
適用一般鉛筆、色鉛筆、三角鉛筆一般鉛筆、色鉛筆一般圓形鉛筆、三角鉛筆、六角鉛筆9~12mm/6~8mm鉛筆直徑6.5~8mm鉛筆一般圓形鉛筆、三角鉛筆、六角鉛筆直徑12mm鉛筆一般圓形鉛筆、三角鉛筆、六角鉛筆一般鉛筆直徑8mm、硬度HB~4B的鉛筆
調整筆尖功能××××××

更多削鉛筆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之後,你是不是也覺得:原來在日常生活當中,小小的削鉛筆機竟然也有分成那麼多的種類呢?希望經過本次的介紹,能幫助你選到符合需求的削鉛筆機。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