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浴帽推薦

浴帽是我們平常洗澡或洗臉時,避免頭髮弄濕的好幫手,而市面上的浴帽種類繁多、售價範圍也很廣,從幾十元的防水材質到幾百元的吸水材質皆有,選擇能符合你的需求又能長久使用的浴帽,不僅對肌膚較為健康,對於環境也較不會產生負擔,同時也能讓生活更加便利。

想對浴帽有更多的認識嗎?可千萬別錯過我們的介紹與推薦囉!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分享浴帽的選購原則,並為你推薦5款人氣浴帽,希望能幫助你找到合適的商品,一起來看看吧!

挑選浴帽時的選購原則


浴帽是生活中的常用品之一,看似平凡的浴帽,卻依其不同的材質與細節之設計而具有豐富的功能,例如:防水、保溫、吸水等。而選對浴帽的材質,能降低浴帽使用過後發霉或產生異味等問題,若能挑選到自己喜歡的商品,必定能為生活增添不少便利,以下將為你介紹選購浴帽時的注意事項

依據個人用途選擇浴帽的款式


使用浴帽的時機,除了在洗澡、洗臉等日常清潔時,在居家染髮或護髮時,若家中沒有護髮加熱器等設備,浴帽便是能幫助保溫、增加染髮、護髮效果的好幫手,因此在選購浴帽前,應先考量自己的用途,再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款式。

拋棄式浴帽


拋棄式浴帽用途較為多元且衛生,不論是外出方便攜帶,或在家沐浴時擔心頭髮被浸濕、做家事時擔心有太多灰塵而弄髒頭髮,都可以使用拋棄式浴帽,不過由於拋棄式浴帽材質較薄且容易破,因此使用壽命不長,亦會造成環境負擔,因此較不建議長期使用拋棄式浴帽。

保溫浴帽


在居家染髮、護髮等保養時,選擇內層有特殊鋁膜加工的浴帽,可將頭皮溫度反射循環,讓浴帽內保溫蓄熱,能使護髮乳能更有效的滋潤髮絲,便能利用每天洗澡的時間輕鬆地護髮,或是利用護髮的時間做其他事情;而保溫浴帽用於染髮時,也可以提高染髮劑上色的效果,加上此款浴帽在清洗後即可重複使用,十分方便。

防水浴帽


若是在洗澡、泡澡、洗臉時不想弄濕頭髮,則選用一般具有防水功能的浴帽即可,有些浴帽有荷葉邊的造型設計,若是洗臉時擔心洗不乾淨,則較不適用有荷葉邊造型的浴帽。由於此款防水功能的浴帽較不透氣,若是頭皮較敏感的使用者,應避免長時間配戴或另外選用其他材質的浴帽。

吸水浴帽


選用吸水材質的浴帽較為柔軟且親膚性高,其具有吸水、透氣之功能,在洗完頭之後,可以先利用吸水浴帽將頭髮多餘的水分吸乾,在這段時間可以先進行臉部的保養,而對於頭髮較長的使用者來說,亦能大幅縮短吹頭髮的時間。
而吸水浴帽又依其材質的不同,大致可分成超細纖維、竹炭纖維、純棉等材質,以下將各別介紹其優缺點:

(1)超細纖維材質:
超細纖維材質的浴帽,材質柔軟親膚且吸水力最佳,除了可以減少吹風機使用時間,亦能減少頭髮的熱傷害,同時此材質的優點為不會因使用頻繁而變硬,清洗亦較方便、使用壽命最長。

(2)竹炭纖維材質:
竹炭纖維材質的浴帽吸水力較佳,但缺點為本身重量稍重,若是髮量較多者加上浴帽吸水後變更能感受到其重量,而竹炭纖維成分越高則越容易破損,因此使用壽命最短。

(3)純棉材質:
純棉材質的浴帽優點為不容易掉棉絮,但吸水性一般且較不容易乾,若長期使用下來反覆清洗後,會喪失彈性而變硬,因此使用壽命較短。

雙層浴帽


雙層設計的浴帽外層可防潑水,內層為吸水的材質,其優點為外層可徹底防水外,內層亦能確保透氣性,對於肌膚較敏感者也可已較安心使用,內層吸水材質較柔軟且透氣性也較單層的防水浴帽高,若是在泡澡時配戴浴帽的時間較長,建議可以使用此款雙層浴帽。

兒童浴帽


專為兒童設計的浴帽的尺寸較小,建議在幫兒童選用浴帽時,應留意其材質是否柔軟,以及浴帽邊緣鬆緊帶的彈性,避免兒童產生不適感,讓大人能快速幫小孩完成洗澡,而若是洗頭後可用吸水材質的浴帽,可避免擔心小孩感冒。

浴帽的尺寸與鬆緊度


浴帽通常會標示其直徑尺寸,但依每個人的髮量多寡、頭髮長度、頭型的不同,使用上會有不同的感受,可能會有浴帽尺寸太小造成無法完全包覆頭髮、鬆緊帶太緊會勒住而不舒服、鬆緊帶太鬆頭髮容易掉下來等常見的問題。
但由於市售的浴帽通常無法先讓消費者試戴,因此在選購浴帽前,建議可以多加參考其他人的使用評價與心得,先篩選掉不符合自己用途與習慣的商品,以減少購買到較不合適的商品。

是否能抗菌


使用浴帽的時機與環境,通常較為潮濕,若是放置在不通風的地方,或是浴帽材質本身的品質不佳,便容易使浴帽發霉甚至產生異味,因此若能選用具有抑菌、防霉效果的浴帽,使用後定期清洗並放在通風處晾乾,可避免浴帽因潮濕而孳生黴菌,並能延長浴帽的使用壽命。

精選5款人氣浴帽推薦排行榜

在現在的生活中,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浴帽,不論是防水浴帽、保溫浴帽或是吸水浴帽,都有各自的好處,但市面上的浴帽種類五花八門,從材質、性能到外型,都讓人難以選擇,但別擔心!以下小編會一一為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浴帽,讓你的選擇找到方向,快跟著看下去吧!

5

【PS Mall】小清新印花防水浴帽

價格 259元
便攜防水又環保,給你美好新體驗
提到浴帽,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防水的浴帽了,但一般若要攜帶浴帽外出,大家可能會選擇購買拋棄式的浴帽,但那種浴帽的外型普通、悶熱又不環保,只能使用一次就要丟棄,若你也是經常會使用到浴帽的人,那不妨嘗試看看這款PS Mall的小清新印花防水浴帽吧。
這款浴帽使用了EVA防水材質,能夠洗淨後重複使用,防水性佳,透氣性也很好,鬆緊帶的彈性優不挑頭圍,還設計有多款不同花色,讓你在佩戴浴帽時更加舒適時尚,且花色是使用安全環保渲染,更降低了環境汙染,絕對是比拋棄式浴帽更佳的選擇。
材質EVA
尺寸26cm
顏色隨機
產地中國
4

【E.dot】超強吸水蝴蝶結乾髮帽

價格 299元
超強吸水力,讓你吹頭髮更加便利
一般人洗完頭的習慣,應該都是用毛巾稍微吸乾一點水分,就開始用吹風機吹乾了吧,但因為一般毛巾的吸水力並不特別突出,所以通常在吹頭髮時,頭髮還是非常濕潤的狀態,導致吹頭髮的時間延長,吹風機對頭髮造成的熱風傷害也更大。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可以試著使用E.dot的超強吸水蝴蝶結乾髮帽!此款浴帽的超細纖維創造了它的超強吸水力,在洗完頭後使用E.dot的超強吸水蝴蝶結乾髮帽將頭髮包起來,就可以開始做別的事,在大約十分鐘左右後拿下,頭髮已被吸乾大部分水分,這樣不僅減少了吹頭髮的時間,還可以善加利用等待的時間,完全就是生活上的便利小物,若你也有濕髮吹很久都吹不乾的困擾,那不妨讓E.dot的超強吸水蝴蝶結乾髮帽來替你改變現況!
材質超細纖維
尺寸26cm x 30cm
顏色淺藍、粉色、玫紅、紫色
產地
3

【日本GREENNOTE】超保熱鍍鋁浴帽

價格 590元
浴帽能反映頭皮溫度 染髮再也不是難事
此款GREENNOTE的浴帽是屬於保溫浴帽,可以使用在染髮的時候,另外,比起其他牌子的保溫浴帽,因為GREENNOTE浴帽內層的鍍鋁設計有三層,所以能夠將頭皮的溫度反應在浴帽上,也讓浴帽內的保溫蓄熱效果更好,使染髮護髮達到最佳的成效。
此款帽子不僅可以用在染髮時,就算居家護髮也可以使用,另外也可以當成一般的防水浴帽來利用,功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去做改變,若是時常會在家中自行染髮或護髮的人,就非常推薦這款GREENNOTE的浴帽喔!
材質
尺寸
顏色銀色
產地中國
2

【杏屋家居】歐美時尚造型防水帽

價格 1080元
顛覆以往的想法,浴帽也能這麼有型
說到一般的防水浴帽,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應該不是全透明像塑膠袋一樣的一次性浴帽,就是乳白色、上面有一些圖樣的EVA材質浴帽吧,傳統的浴帽也沒有不好,但缺點就是款式比較普通,有些人可能會無法接受。
若你也是無法接受傳統浴帽造型的其中一人,那你不妨試試這款歐美時尚造型防水帽,它不像傳統浴帽一樣圖案很單一,它共有六種不同的花色可選,且浴帽的造型也比傳統浴帽來得有巧思,前方做有蝴蝶結的設計,讓浴帽看起來跟頭巾一樣時尚,若你連浴帽也想要與眾不同的時尚感,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款時尚造型防水帽!
材質牛津布
尺寸25cm x 20cm
顏色條紋、彩色龜背芋、綠葉叢林、紅點點、藍花朵、經典豹紋
產地
1

【海夫健康生活館】微絲開纖紗 高疏水性浴帽

價格 3320元/10入
微絲開纖紗,強力吸水又速乾
每次洗完頭髮,最困擾的事情就是吹乾了,尤其長頭髮的女生最能體會,所以市面上也出產了一種吸水浴帽,用來減緩洗完頭後,頭髮吹不乾帶來的困擾。而這款吸水浴帽比起其他產品,特別的是它使用了微絲開纖紗,除了有高疏水性外,吸水後也能很快乾燥,使用上很方便。
另外,它是使用密實毛圈織法,一體成形、雙面密織,讓浴帽不易脫紗不易掉屑,不論怎麼搓揉扭擰都沒問題,十分耐磨。加上有灰、紫、黃、藍、綠五色可依個人喜好挑選,很適合跟家人或朋友一起購買,體驗微絲開纖紗帶來的便利!
材質微絲開纖紗
尺寸FREE
顏色灰色 / 紫色 / 黃色 / 藍色 / 螢光綠
產地台灣

浴帽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海夫健康生活館】微絲開纖紗 高疏水性浴帽【杏屋家居】歐美時尚造型防水帽【日本GREENNOTE】超保熱鍍鋁浴帽【E.dot】超強吸水蝴蝶結乾髮帽【PS Mall】小清新印花防水浴帽
特色微絲開纖紗,強力吸水又速乾顛覆以往的想法,浴帽也能這麼有型浴帽能反映頭皮溫度 染髮再也不是難事超強吸水力,讓你吹頭髮更加便利便攜防水又環保,給你美好新體驗
定價3320元/10入1080元590元299元259元
材質微絲開纖紗牛津布超細纖維EVA
尺寸FREE25cm x 20cm26cm x 30cm26cm
顏色灰色 / 紫色 / 黃色 / 藍色 / 螢光綠條紋、彩色龜背芋、綠葉叢林、紅點點、藍花朵、經典豹紋銀色淺藍、粉色、玫紅、紫色隨機
產地台灣中國中國

更多浴帽看這裡

若是以上推薦的5款精選人氣浴帽你還看不夠的話,那以下小編就再提供更多不同種類的浴帽連結給你挑選,快點點進去找找有沒有讓自己一見鍾情的浴帽吧!

最後

浴帽的實用性好,經常出現在現代人的生活中,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浴帽中,不論是防水浴帽、保溫浴帽還是吸水浴帽都有出現,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與習慣去選擇,希望以上的文章能夠幫助到所有對選購浴帽有需求的人,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選到最適合自己的浴帽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