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洗衣袋推薦

洗衣袋在居家洗滌時能保護衣物避免清洗時相互摩擦造成纏繞、傷害,其種類多樣,有毛毯被單用的大尺寸洗衣袋,也有內衣褲襪類用的小尺寸洗衣袋,甚至有各式形狀網孔大小,到底應該怎麼挑才對呢?

為此,本文將為你介紹如何挑選洗衣袋,同時將嚴選的10款好用洗衣袋,製作成排行榜提供給你參考,只要按照衣物種類備齊各種尺寸、形狀的洗衣袋,就能輕輕鬆鬆保護心愛的衣服,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洗衣袋的妙用及必要性

相信你已經知道用洗衣袋可以防止衣服受損或變形吧?但你知道其實還有更多妙用嗎?比如說,洗衣袋能避免沾黏袋外其他衣物上的纖維,可以放心跟容易起棉絮的毛巾或針織品一起洗,也不用擔心拉鍊金屬扣會拉扯其它衣服

此外,把襪子之類的小衣物裝上合適的洗衣袋,清洗時就不會散開或纏繞在其它衣服上,不僅洗得更乾淨,也較為容易烘乾。瞭解到這些妙用後,就讓我們一起善用各種洗衣袋來保護重要的衣物吧!

挑選洗衣袋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知道了洗衣袋的妙用,不過也是需要選擇合適的大小與款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功用。以下小編就要來介紹洗衣袋的選購方法。

依據衣物的大小選擇洗衣袋的尺寸

洗衣袋有著各種大小尺寸,選購時先想一下用在什麼類型的衣服,再選個大小適合的款式。

一個洗衣袋盡量放一件衣服就好

挑選洗衣袋的尺寸時,請以能剛好放入摺疊好的衣物大小為基準 ,一般的標準約為長寬40×30公分,只要找差不多這個大小的話,不分男女服飾皆可使用。

如果是洗較厚的針織品,尺寸就要比40×30公分大一號為佳,因為有些一般尺寸的洗衣袋空間太小裝不下,所以選一個空間夠大的準沒錯。要記得一個洗衣袋盡量裝一件衣服就好,即使用大的洗衣袋裝太多衣服進去,衣服的布料還是可能會受損。

貼身衣物:適合用30×20公分大小的洗衣袋

如果是要拿來洗貼身衣物,或是擦手巾手帕之類的小物品,那麼就要選擇大小約30×20公分的洗衣袋最適合。同樣道理,由於太大的洗衣袋會使衣物在裡面翻動,導致布料受損,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就會建議用更小尺寸的洗衣袋。而小型的洗衣袋拿來裝一些輕薄的衣服嬰幼兒衣服也剛剛好,如果是襪子內衣褲的話也可以同時裝入多件進去一起清洗。

一次滿足各種衣物需求的洗衣袋組合包

如果大小件衣物要同時清洗的話,會推薦購買洗衣袋組合包,除了一般尺寸的款式外,也有適用洋裝、外套等等的大尺寸洗衣袋,甚至有些還會有超大型尺寸能夠用來裝入毛毯、床單等等寢具,備齊各種尺寸的洗衣袋的話,不管洗什麼衣物都很方便!此外,有些款式還能在出國旅行時變成衣服收納袋使用,相當方便!

使用專用洗衣袋,清洗效果更佳

專用洗衣袋主要針對較為精緻的衣物,像是內衣、鞋類、 襯衫等等。這種洗衣袋會根據衣物的形狀特性設計,比一般的洗衣袋更容易達到清洗效果。

舉例來說,內衣專用洗衣袋多為圓頂狀網孔較小,較不易使衣物變形; 鞋類洗衣袋多會分左右腳專用襯衫專用洗衣袋可以維持衣物平整以防皺摺產生,只要善用這些專用洗衣袋就能輕鬆做好衣物和鞋類保養喔!

根據衣物類型選擇洗衣袋的形狀

洗衣袋形狀大致可分成圓柱形、方形、丸型以及箱型四種,建議選購的時候瞭解一下其優缺點,再依照衣服種類以及髒污程度選擇合適的產品類型為佳。

圓柱形洗衣袋:去汙效果優異

圓柱形、丸形的洗衣袋的空間大,能讓衣服在裡面翻動並完整除去髒污,因此很適合用來清洗特別髒的衣物,或是注重清潔的貼身衣物上 。

但相對地,圓柱形洗衣袋因為會經常在洗衣機內翻動,較容易在衣物上造成皺褶,因此人造絲或是再生纖維材質的衣物還是盡量避免使用比較好。

方形洗衣袋:避免衣物變形的首選

方形洗衣袋是最常見的洗衣袋類型,袋內空間不大,能維持衣服平整摺好的樣子,是避免衣服變形的最佳選擇。 像是針織品很怕洗完會變形,用方形洗衣袋就沒錯。而若是較為大型的衣物,不妨也可以考慮使用箱型洗衣袋。

但是相較於圓柱形洗衣袋,方形洗衣袋的洗淨力稍顯不足,較難清洗掉髒污,因此若是較髒的衣服建議先手洗處理再丟洗衣機洗為佳。

網孔大小分別適用不同材質的衣物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洗衣袋的網孔大小也各有不同,而根據網孔大小的不同,適用的衣物材質也不同。小網孔適合有珠子、蕾絲、金銀絲裝飾的精緻衣物,這樣的設計有助於避免布料受損染色的可能。而大網孔因為水對流性強,因此大網孔洗衣袋適合拿來清洗較髒的衣服

在選購洗衣袋時,除了尺寸以及形狀外,若能再準備好不同網孔大小的款式,洗衣服的時候就更能提升便利性。

滾筒洗衣機專用洗衣袋,使用上更安心

如果你用的是滾筒洗衣機,就要選用滾筒洗衣機專用的洗衣袋,其特點是材質較透氣,拉鍊較能耐熱,能特別承受滾筒洗衣機的拍打洗淨,一直到烘乾的過程。

基本上滾筒洗衣機不常用到洗衣袋,但如果是較精緻的貼身內衣褲絲襪,還是建議使用滾筒洗衣機專用的洗衣袋為佳喔!

精選10款人氣洗衣袋推薦排行榜

洗衣袋這項產品到處都能買到,從十元商店大賣場都能見到洗衣袋的蹤影,接下來在排行榜當中登場的產品,不是只有一般的洗衣袋而已,還有外型設計可愛又有創意的洗衣袋,厭倦了一成不變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那些款式吧!

10

ALPHAX 洗鞋袋

價格 800元
只要有了它,鞋子也能直接機洗
這款由日本公司alphax所開發出的產品,是一款洗鞋專用的洗衣袋,內裡做了獨特的刷毛設計,可用來清潔鞋子上的髒污,有了這一款產品,直接把鞋子丟進洗衣機清洗,也能清潔溜溜,省下了不少工夫,可以說是懶人必備的洗鞋神器。
不過這個產品有個小問題是,內裡的刷毛耐用度有待加強,會有刷毛掉落的問題;還有使用者反映,內裡的刷毛材質較刺,把鞋子放進袋子裡要小心不要碰到。
尺寸27×13×35cm
材質聚酯纖維、尼龍
適用衣物鞋子
衣物收納量1雙28cm以下鞋類
9

NITORI宜得利家居 多功能洗衣網

價格 99元
能夠容納毛毯的大容量洗衣袋
宜得利推出的這款大尺寸洗衣袋,適合用於毛毯、床單等較難清洗的寢具類,或是大型布偶等體積比較大的物品,特殊拉鍊設計加上兩側還能夠綁在一起,不易拉扯洗滌物,且也能防止洗滌物掉出。
要注意的是,因為尺寸較大,這一款洗衣袋不太適合拿來裝一般衣物,如果有洗滌毛毯類物品的需求,才會需要用到。如果只是單純要洗滌衣物用的話,購買一般尺寸的洗衣袋就已足夠,不建議特地用大容量的洗衣袋一次塞很多衣服,一次裝太多衣服的話,還是會讓衣服互相拉扯,這樣就失去了使用洗衣袋的目的。
尺寸50×160cm
材質聚酯纖維
適用衣物毛毯、床單
衣物收納量
8

有感良品 圓柱洗衣袋(極細款)

價格 109元
不僅簡約美感,更有巧思設計
前身為洗衣袋代工廠的有感良品,根據自身多年來接觸該領域的專業經驗,同時參考日系風格,推出一系列針對各類型衣服的洗衣袋。其中的這款便是適用於適用於針織毛衣、絨毛材質等衣物類,採用了極細網的設計,能夠避免在洗滌時被鉤到而導致衣物受損。
而在拉鍊的設計上也有許多小巧思,利用雙重車縫工法加強拉鍊雙邊的縫線,提高耐用度,且具備防滑設計來防止洗衣袋拉鍊滑開而讓衣物跑出來。特別是在清洗羊毛衣物時,若是有著這樣的貼心設計,就能減少洗壞的機會,同時也不用擔心產生的綿絮會沾染到其他衣物上。
尺寸22×34cm
材質聚酯纖維、尼龍、鋅、聚氯乙稀
適用衣物
衣物收納量
7

UdiLife 細網立體內衣洗衣袋8入組

價格 600元
內衣專用洗衣袋,貼身衣物就靠它
雖然包裝設計走得很日系風,但其實這可是台灣在地品牌呢!UdiLife所推出的洗衣袋既便宜又好用,這一款是內衣專用的洗衣袋,加了塑膠立體骨架的關係,較為堅挺,較能保護內衣在洗滌過程中不易變形。
不過塑膠骨架有個缺點是較容易損壞,用久了骨架可能會發生斷裂的情形,如果一定要使用內衣洗衣袋的話,也可以選擇無立體骨架且有做加厚的款式。但是小編還是建議內衣盡量手洗,才能維持較久的壽命。
尺寸18×16cm
材質特多龍(聚酯纖維)
適用衣物內衣
衣物收納量
6

丸辰 萬用分格洗衣袋

價格 399元
提袋造型設計,讓你「袋」著走
這款由日本所設計的洗衣袋,在外型上特別做成了提袋的樣式,讓你可以隨時提著走,特別是要將衣物拿去外面的投幣式洗衣機時,帶上它就相當方便,直接把衣服放入就可以提出去外面。
另外,還有個貼心的設計,那就是內裡的分層,可以避免在洗滌時,不同的衣物混在一起的窘況。除了作為洗衣袋使用之外,當作旅行外出時的衣物收納袋也相當實用,可以將外衣與內衣褲分開放置,避免亂成一團。
尺寸32×46×21cm
材質聚酯纖維、PU
適用衣物
衣物收納量
5

TOKYU HANDS台隆手創館 Kogure時尚機能分層內衣洗衣袋

價格 420元
三層網狀設計,一次輕鬆清洗多件貼身衣物
在使用貼身衣物專用的洗衣袋時,覺得只能擺放一到兩件,並且需要反覆放置多個洗衣袋相當麻煩嗎?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款分層式的洗衣袋,能夠讓你一次放上多件貼身衣物,並且每層皆有彩色標籤方便辨識,而網狀的設計也能防止貼身衣物在洗滌過程中變形或損壞。
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分層設計能夠將不同類型的貼身衣物分門別類擺放,但整體上仍屬同一個洗衣袋,因此多少也會相互碰觸,如果說是帶有蕾絲等裝飾品的話,就要記得翻面後再放入洗滌~
尺寸16×20cm
材質聚酯纖維
適用衣物內衣褲、小可愛
衣物收納量2~3件(每層)
4

SANRIO三麗鷗 蛋黃哥洗衣網5入組

價格 540元
三種需求一次滿足
此款組合包當中一共附有一個大尺寸方形洗衣袋、兩個中尺寸方形洗衣袋以及兩個小尺寸立體圓柱形洗衣袋,大、中、小三種尺寸一次滿足,讓你可以根據不同類型的衣物來做選擇。
小尺寸可以用來放貼身衣物,中尺寸則可以容納較輕薄的襯衫或上衣;大尺寸適合放置較厚重的衣物或是牛仔褲。 洗衣袋上面還印有三麗鷗的人氣角色──蛋黃哥的圖案,喜歡蛋黃哥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尺寸大尺寸方形50×50cm/中尺寸方形36×45cm/立體圓柱形18×13cm
材質100%聚酯纖維
適用衣物貼身衣物、襯衫、牛仔褲、浴巾等
衣物收納量大:5~6件貼身衣物/中:3~4件貼身衣物/立體:1~3件貼身衣物
3

MUJI無印良品 聚酯纖維雙面兩用洗衣袋

價格 69元
耐用基本款,兩面皆能使用
無印良品所推出的這一款方形洗衣袋,可以說是最基本常見的款式,雖然你可能會覺得這種洗衣袋在十元商店也能找得到類似的,不過產品耐用度可是大不同呢!用過這一款洗衣袋的人都表示,無印良品的洗衣袋耐用度遠比一般洗衣袋來得長久,雖然不是最便宜的產品,不過以它的堪用程度與價格來看,也稱得上是CP值高的洗衣袋。
而雖說看似常見,但其實它做了雙拉鍊設計,兩面都能夠使用,不用擔心因為弄錯邊,而還要把衣服拿出來,翻至正面後再重新放進去的麻煩事發生,貼心又方便呢!順帶一提,此商品還有推出球型的款式,有需求的話不妨也能參考看看。
尺寸35×40cm
材質100%聚酯纖維
適用衣物針織類衣物
衣物收納量1件針織衫
2

HOLA home 洗衣袋 7件組

價格 399元
任何衣物一次包辦,分門別類不糾結
如果有各類型的衣物要一次洗滌的話,只有單一尺寸的洗衣袋,實在是沒辦法每一件都適用,這時候你就會需要這種一次能滿足各種衣物需求的組合包!
除了有不同尺寸的方形洗衣袋之外,也有圓柱形洗衣袋,以及像是化妝包大小一樣的洗衣袋,讓各種衣物都能夠分門別類放好,洗衣時衣物不再糾結在一起!
尺寸內衣清洗袋18×15/橢圓形洗衣袋直徑35cm/小方形洗衣袋30×30cm/中方形洗衣袋33×38cm/大方形洗衣袋50×60cm
材質
適用衣物T恤、襯衫、內衣褲、襪子等
衣物收納量洗衣袋裝約7分滿為佳
1

CB Japan 動物造型 彈性洗衣網長型 小白兔粉

價格 780元
可愛造型,豐富你的洗衣時光
打造創意又兼具實用性生活用品的日本品牌CB Japan,所推出的產品為生活帶來了豐富的色彩。這一款小白兔造型的洗衣袋外型療癒可愛,讓你做起家事來也能擁有好心情。由於洗衣網的材質使用了三層纖維,因此具有一定的厚度,能夠為你守護心愛的衣物。
此款的尺寸大小適合用來收納貼身衣物, 把這款洗衣袋當作旅行用的衣物收納袋,放在行李箱內,不只能讓你的衣物整整齊齊地擺好,同時還有美化裝飾的效果,讓你在朋友面前打開行李箱也不害臊。
尺寸195×335×55mm
材質聚酯纖維、尼龍、PVC
適用衣物內衣、襪類
衣物收納量1件胸罩式背心或2件內衣或3雙褲襪、襪子

洗衣袋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CB Japan 動物造型 彈性洗衣網長型 小白兔粉HOLA home 洗衣袋 7件組MUJI無印良品 聚酯纖維雙面兩用洗衣袋SANRIO三麗鷗 蛋黃哥洗衣網5入組TOKYU HANDS台隆手創館 Kogure時尚機能分層內衣洗衣袋丸辰 萬用分格洗衣袋UdiLife 細網立體內衣洗衣袋8入組有感良品 圓柱洗衣袋(極細款)NITORI宜得利家居 多功能洗衣網ALPHAX 洗鞋袋
特色可愛造型,豐富你的洗衣時光任何衣物一次包辦,分門別類不糾結耐用基本款,兩面皆能使用三種需求一次滿足三層網狀設計,一次輕鬆清洗多件貼身衣物提袋造型設計,讓你「袋」著走內衣專用洗衣袋,貼身衣物就靠它不僅簡約美感,更有巧思設計能夠容納毛毯的大容量洗衣袋只要有了它,鞋子也能直接機洗
定價780元399元69元540元420元399元600元109元99元800元
尺寸195×335×55mm內衣清洗袋18×15/橢圓形洗衣袋直徑35cm/小方形洗衣袋30×30cm/中方形洗衣袋33×38cm/大方形洗衣袋50×60cm35×40cm大尺寸方形50×50cm/中尺寸方形36×45cm/立體圓柱形18×13cm16×20cm32×46×21cm18×16cm22×34cm50×160cm27×13×35cm
材質聚酯纖維、尼龍、PVC100%聚酯纖維100%聚酯纖維聚酯纖維聚酯纖維、PU特多龍(聚酯纖維)聚酯纖維、尼龍、鋅、聚氯乙稀聚酯纖維聚酯纖維、尼龍
適用衣物內衣、襪類T恤、襯衫、內衣褲、襪子等針織類衣物貼身衣物、襯衫、牛仔褲、浴巾等內衣褲、小可愛內衣毛毯、床單鞋子
衣物收納量1件胸罩式背心或2件內衣或3雙褲襪、襪子洗衣袋裝約7分滿為佳1件針織衫大:5~6件貼身衣物/中:3~4件貼身衣物/立體:1~3件貼身衣物2~3件(每層)1雙28cm以下鞋類

女性必備的內衣專用洗衣袋

清洗內衣時建議使用專用洗衣袋,一般的洗衣袋容易使衣物勾到金屬扣,或使罩杯變形,有了專用洗衣袋就能在洗滌的同時保護衣物,非常方便,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

更多洗衣袋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洗衣袋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在排行榜當中,小編也有精選幾款在造型設計上特別出眾的產品,你一定沒想到,只是個洗衣袋也能夠做出這麼多樣的變化吧?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能讓你有更多不一樣的選擇,挑選到用得開心又便利的產品!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