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手帳用原子筆推薦

明明每天都在寫日記,卻沒有合適的手帳用原子筆嗎?原子筆的重點在於「是否好書寫」,而墨水種類繁多,舉凡油性、中性或可擦式墨水,到筆軸的粗細、長短、筆尖大小等等,原子筆有各種各樣的款式供人挑選。不過,原子筆品牌琳瑯滿目,像是知名的百樂(PILOT)、斑馬(ZEBRA)等等,到底該以什麼基準來挑選原子筆呢?

因此,本篇文章將會介紹關於手帳用原子筆的選擇方式,並推薦10款人氣熱銷商品給你哦!涵蓋了講究設計的高級筆款、或是方便好攜帶的可愛原子筆等等,來參考看看吧!

挑選手帳用原子筆時的選購原則


每天都要寫手帳的你,需要一隻好用的原子筆,來讓效率變得更高。那麼怎樣的原子筆適合拿來寫手帳呢?現在開始就來詳細介紹選購時應注意的要點。

確認墨水的種類


原子筆所使用的墨水,主要有油性、中性、水性等三種,而最適合手帳用的墨水種類為「油性」及「中性」,不僅墨水不易印到別的頁面,寫起來也很流暢。

選擇「油性墨水」較不易滲透及變色!


最適合用來寫手帳的莫過於標準的油性墨水,不容易滲透紙張、也不會印到其他頁面,非常適合用來寫薄薄的手帳用紙。而且油性筆寫出來的文字很快就乾了,所以寫完可以馬上闔上手帳。即使不小心把水灑到紙本上,文字也不會消失,所以能將重要的紀錄、代辦事項等保存下來的墨水,絕對非油性筆莫屬囉。

兼備油性與水性特色的「中性墨水」&「可擦式墨水」


小編也很推薦使用中性墨水來寫手帳,它擁有油性筆的耐水性,以及水性筆的書寫流暢度,是一種混合性的墨水。只是中性墨水的消耗速度有點快,不過論其運筆流暢度,說是「出類拔萃」也不為過。
近幾年來,「可擦式墨水」非常受到市場青睞,因為就像鉛筆一樣,寫完還可以擦掉。即使你寫錯了,也可以擦得乾乾淨淨,相當便利。但是,這種類型的墨水一旦遇熱文字就會消失,不適用於長期保存。

根據手帳尺寸、寫字大小來挑選筆芯粗細


依照你的字體大小,並配合手帳尺寸,來選擇筆芯的粗細。手帳用原子筆從極細的0.2mm到0.7mm都是常用大小,但如果是書寫於5mm的小格子,0.5mm以下的原子筆較適合寫小文字。
如果是偏細的筆芯,即使在狹小的空白欄位上寫字,或是書寫筆劃多的國字,也不會糊成一團。若你的字體偏大,或是使用尺寸較大的手帳,筆尖大小為0.7mm較容易看得清楚。

可便利使用多種顏色的「多色筆」


「重要的備忘項目想要特別明顯一點!」對於有這類需求的人,我們推薦你使用多色筆。一隻筆就有紅色、藍色等多種顏色能使用,可以輕鬆利用不同顏色來記錄文字。
有些多色筆還附有自動鉛筆和橡皮擦的功能,省去了攜帶過多文具的麻煩,藉此可以更有效率地完成你的工作哦!

也要注意筆尖出來的方式哦


原子筆的筆頭設計,有分成按壓式及旋轉式等等,接下來要介紹幾種方式的特徵,看看自己比較喜歡哪種吧!

能馬上書寫的「按壓式」


如果你須要快速紀錄文字,按壓式是很不錯的選擇,只要按一下原子筆筆蓋就能寫字。因為只需要一隻手即能按出筆尖,想盡早完成事情的話,按壓式原子筆可以說是相當好用。

常見於多色筆的「側面按壓式」


若你想使用多色筆,建議選擇「側面按壓」式的原子筆,能夠迅速按出想要的顏色。另外,顏色越多筆桿就會越粗,若是用在寫手帳的話,大約使用3~4色就很方便了。

筆尖不會隨便跑出來的「旋轉式」,使用起來很安心


為了預防筆尖跑出來,旋轉式的原子筆能夠符合你的需求喔!藉由旋轉筆軸來控制筆尖的進出,既不會有筆尖因碰撞而不小心彈出的情形,也不會因此弄髒包包。假設你的筆習慣放在胸前口袋,小編也推薦旋轉式哦!

充滿高級感,適合用於職場的「筆蓋式」


對於即使是原子筆也想使用高質感物品的人,小編推薦筆蓋式的原子筆。雖然沒辦法一拿出來就馬上寫字,但高級的質感適用於任何的商談會議,而且筆蓋還具有保護筆頭的功能,如果你想長期使用同一支筆,歡迎你選擇筆蓋式喔。

選擇適合手帳尺寸的筆吧!


挑選一支長度適合手帳尺寸、筆尖粗細適中的原子筆吧!手帳用原子筆會比一般的原子筆還短一些些,通常長度大約在10cm~13cm左右。
若手帳尺寸是A6大小的話,長邊約13~16cm,因此建議挑選長度約10cm左右的原子筆。而最常見的尺寸B6或稍大的A5手帳,可選擇13cm的筆,這樣兩者搭在一起,才不會超出手帳的長度範圍。

選擇軸徑10mm左右的筆套,附筆夾的原子筆也很方便


手帳附上的筆套,其軸徑約10~13mm,較容易取放的大小則是10mm左右。雖然多數的筆套都偏細,若你想要放筆進去的話,還是先確認好筆套大小比較保險哦。
但是,比方說手大的人可能較不適合握細身的原子筆,字就沒辦法寫得漂亮,倘若你比較在意好不好寫,小編建議你選擇有附筆夾的原子筆,還可以將原子筆夾在封面上喔。

塑膠、木頭、金屬等,筆管的材質風格也要注重!


筆管的材質會影響整支筆給人的感覺,所以既然要挑的話,當然連筆管的素材也要多注意囉!
最常見的材質是合成樹脂(塑膠等),不僅輕巧且耐用,顏色也豐富多采。尤其是被美稱為「珍貴樹脂」的高級樹脂,能夠散發出美麗的光彩與色澤,在原子筆名牌中是常見的材料,有機會的話可以使用看看哦!
另外,金屬製的筆管較有分量,可以平穩地寫下文字;木製的筆管較不容易手滑,外觀非常時尚。由於原子筆經常會與手帳一起使用,所以記得也要考慮兩者的風格是否一致哦。

人氣品牌百樂、斑馬、三菱鉛筆,不容錯過


說到原子筆的人氣品牌,常見的莫過於百樂(PLOT)、斑馬(ZEBRA)、三菱鉛筆(uni)。對於原子筆沒有特別喜好的人,小編推薦你可以從這幾個品牌下手,試著比較各牌的特色來選擇原子筆哦!
百樂以「可以把字擦掉的原子筆」──魔擦筆系列(FRIXION)受到市場上的廣大歡迎;斑馬則是推出了許多纖細型的多功能原子筆;三菱鉛筆的溜溜筆系列(JETSTREAM),因不需要施加力道即能流暢書寫,相當受好評,是三菱鉛筆的人氣商品。
再來,若你想要使用像鋼筆一樣長期使用的高級原子筆,小編推薦你可考慮派克(PARKER)、萬寶龍(MONTBLANC)等品牌。另外,不管你是想要質感高級的職場好戰友,還是單純喜歡文具,都千萬不要錯過今天的排行榜喔!

精選10款人氣手帳用原子筆推薦排行榜

那麼,接下來小編會以排行榜的方式,為你介紹精選的10款手帳用原子筆。請你依據前面提過的選購要點,挑選出適合自己的筆吧♪

10

Pentel飛龍 Sterling 玫瑰系列鋼珠筆 K620

價格 350元
公主風浪漫粉色玫瑰,原子筆也要外型甜美
你正在尋找一款外型亮眼的原子筆嗎?推薦你這款Pentel的玫瑰系列鋼珠筆。相信有用過Pentel文具的人都知道,它的筆具也是寫起來滑順又上手,書寫的流暢度當然不在話下,而這款原子筆的筆身印有浪漫的玫瑰花圖案,甜美的風格讓你拿起筆來一秒變公主~同系列除了鋼珠筆之外,也有推出鋼筆與自動鉛筆,讓你一次湊足書寫必備三神器。
只不過0.7mm的大小,筆跡可能會太粗,不太適合書寫在較窄小的地方,如果手帳本的書寫空間偏小的話,建議還是選擇0.38mm以下的尺寸。
長度
軸徑
材質
筆芯尺寸0.7mm
墨水種類中性
墨水顏色
筆頭設計筆蓋式
9

TRAVELER’S Company Brass黃銅系列 Factory Green限定色原子筆

價格 890元
代表著製造工廠的限定配色
日本TRAVELER’S Company推出了筆身外層以黃銅所打造的Brass系列,具有金屬色澤,頗具質感,不過黃銅材質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氧化。而這一款則是特別推出的限定色,將黃銅漆上了一層薄荷綠,因此多少能避免一些外觀上的變化。之所以會選用這種綠色,是源自於TRAVELER’S Company的日本工廠裡,因為有漆上同種油漆色,因此到處都看得到這種薄荷綠,可以稱得上是TRAVELER’S Company的工廠代表色。
雖然整體的書寫流暢度不錯,也能寫出很細的字跡,不過有實際使用過的消費者表示,由於輕便性考量,原子筆的軸心是用木頭所製成,不過木頭在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有劣化的可能性,因此這款在耐久度上還有待加強,需要好好保養。
長度99mm
軸徑11mm
材質黃銅、木頭
筆芯尺寸
墨水種類
墨水顏色
筆頭設計筆蓋式
8

ZEBRA斑馬 四色五合一 多功能原子筆 B4SA3

價格 400元
專為上班族所設計的多功能原子筆
除了寫手帳以外,上班時也想有一隻好用、好看又多色的原子筆嗎?不妨來試試看ZEBRA這支多功能原子筆吧!裡面不僅含有0.7mm黑、藍、紅、綠四色原子筆,還附有0.5mm的自動鉛筆,打開筆蓋則有橡皮擦,除了上班族適用以外,對學生族來說也是上課好夥伴。
筆管則有設計9種色彩,讓你能簡單帶一隻好用又時尚的原子筆出門。隨筆還會附贈一個筆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長度14.8cm
軸徑14mm
材質
筆芯尺寸0.7mm/自動鉛筆0.5mm
墨水種類油性
墨水顏色自動鉛筆+黑、藍、紅、綠(共4色)
筆頭設計側面按壓式
7

Parker派克 SONNET商籟 原創系列 鋼桿白夾原子筆

價格 2,900元
頂級工藝,尊爵質感
擁有百年歷史的鋼筆品牌Parker,製筆工藝不用多說,質感可是一等一,對於身上時常需要攜帶一支富有品味又不失體面的原子筆的人來說,這款簡約美型的原子筆,會是為你加分的好配件。以不鏽鋼製成的筆身帶有金屬材質特有的奢華質感,配上刻成箭矢羽絨紋圖案的筆夾,為整體造型增添設計感。
不論是用來贈禮,或是自己留著收藏都相當合適。喜歡金屬質感的人千萬別錯過。
長度
軸徑
材質不鏽鋼
筆芯尺寸
墨水種類
墨水顏色
筆頭設計筆蓋式
6

Montblanc萬寶龍 PIX白色原子筆

價格 8,400元
展現商務人士的時尚品味
堪稱是鋼筆之最的Montblanc萬寶龍,鋼筆的愛好者在此生一定要備上一支他們家的鋼筆!想感受到流暢細膩的筆觸,但卻不擅長使用鋼筆嗎?那麼就選擇他們家的原子筆吧~同樣能為你帶來最頂級的書寫體驗。這款簡約白的筆身,配上有著六角星經典品牌LOGO的筆蓋,拿起來氣勢不凡,絕對能襯托出商務人士的時尚感,為你的專業形象更加分。
長度131.6mm
軸徑11.6mm
材質白色珍貴樹脂
筆芯尺寸
墨水種類
墨水顏色30種以上
筆頭設計筆蓋式
5

三菱鉛筆 0.28超極細鋼珠筆 UM-151

價格 49元
學生必備,多彩的筆記用具
想必這款筆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是不是想起了從小學開始,就會跟班上同學爭相收集各種顏色的回憶了呢?三菱的uni-ball signo系列中性鋼珠筆是長年的大熱門款,使用了耐水性、耐光性極佳的中性墨水,不僅易於書寫,更有利於文書紀錄的保存;色彩鮮豔飽滿,顏色選擇也高達17種,極細的0.28mm利於書寫小文字,也可以選擇更粗一點的滾珠。只要你不嫌常換筆耗時間麻煩的話,這款絕對是寫手帳的好幫手哦。
長度
軸徑
材質AS塑膠
筆芯尺寸0.28mm
墨水種類中性
墨水顏色黑、紅、藍、橘、綠、粉紅、淺藍、紫、深藍、深茶、翠綠、天空藍、萊姆綠、柑橘、純粉紅、淡粉紅、金黃(共17色)
筆頭設計筆蓋式
4

LAMY 2000系列 玻璃纖維四色筆 401

價格 3,300元
超過50年歷史的德國愛用品
來自德國的品牌LAMY,是擁有50年以上歷史的鋼筆名牌,1966年推出的2000系列不僅是品牌代表作之一,目前依然是人氣暢銷品。此款原子筆依舊保留了當年的款式,乾淨純粹的時尚外型,使用了強化玻璃纖維來製作;不鏽鋼刷紋及亮面的筆夾更顯示出高質感,不僅是寫手帳,在商務會議上絕對能凸顯出你的個人品味。
此款為含有四個墨水的原子筆,對於要記錄多種行程來說已是綽綽有餘,對單純寫手帳的人來說或許價格偏貴,但偶爾買些高價的東西犒賞自己也不錯哦!
長度14cm
軸徑11mm
材質強化玻璃纖維
筆芯尺寸0.7mm
墨水種類油性
墨水顏色黑、藍、紅、綠(共4色)
筆頭設計筆蓋式
3

KOKUYO ME 中性原子筆0.5mm

價格 105元
優雅玩色,成熟大人的生活美學
在日本相當知名的文具品牌KOKUYO,旗下推出了主打質感色調的KOKUYO ME系列,該系列的筆記本、筆、立可帶等文具,一共有藍、白、粉、紫、黑、綠,共六種顏色可供挑選搭配,你可以選擇同色的產品做搭配,營造出統一有秩序的質感風格,又或是選擇對比色的組合,打造出撞色風格。
此系列的原子筆所書寫出來的墨水顏色,皆為最常用到的黑色,對於有使用手帳本習慣的社會人士來說,黑色是最中規中矩,也最實用的顏色。雖然在工作上不太適合用到太繽紛的墨水顏色,不過你可以藉由筆管的色系搭配,創造出屬於你的玩色風格。
長度143mm
軸徑12mm
材質聚碳酸酯、彈性體
筆芯尺寸0.5mm
墨水種類中性
墨水顏色
筆頭設計按壓式
2

PILOT百樂 0.38極細魔擦筆 LFBS-18UF

價格 50元
自在書寫,不留痕跡
在書寫手帳時,最怕遇到不小心寫錯字,結果用立可帶或立可白塗改後,反而在紙上留下了很明顯的修改痕跡,這可是在美美的手帳本上,留下一大敗筆。這時候,你需要的就不再是一般的原子筆,而是這一款能夠擦掉字跡墨水的魔擦筆!使用了特殊研發的墨水,想要修正文字只要使用筆尾的橡皮擦擦掉即可,完完整整地將寫錯的地方去除,不會留下塗改的痕跡。
如果你想讓手帳本保持美美的樣子,不留痕跡的魔擦筆絕對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長度140mm
軸徑
材質樹脂
筆芯尺寸0.38mm
墨水種類可擦式
墨水顏色黑、紅、藍、綠、橘、粉紅、淺藍、紫(共8色)
筆頭設計側面按壓式
1

ZEBRA斑馬 JJ15-V SARASA CLIP 典雅風鋼珠筆

價格 45元
大人氣系列好評,滿足手帳控的書寫需求!
榮登眾所矚目的第一名寶座—就是手帳控們都熟悉的SARASA CLIP系列當中的典雅風鋼珠筆!不僅推出了10款較為少見的復古色系,典雅的配色充滿浪漫情懷。此款雖然採用水性顏料,卻大大地提升了它的耐水性,不只是手帳、重要的備忘錄及代辦事項都不怕遇水而暈染。
筆桿則是使用了再生塑膠製作,環保的設計也是一項優點。小編自己也非常愛用這個系列,書寫流暢度佳、墨水色調也相當特別,私心推薦藍灰色,喜歡收集顏色的手帳控們可不要錯過了!
長度14.1cm
軸徑11mm
材質再生塑膠
筆芯尺寸0.5mm
墨水種類水性
墨水顏色茶灰、藍灰、綠黑、紅黑、藍黑、墨魚黑、駱駝黃、卡西斯紅、波爾多紫、深灰(共10色)
筆頭設計按壓式

手帳用原子筆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ZEBRA斑馬 JJ15-V SARASA CLIP 典雅風鋼珠筆PILOT百樂 0.38極細魔擦筆 LFBS-18UFKOKUYO ME 中性原子筆0.5mmLAMY 2000系列 玻璃纖維四色筆 401三菱鉛筆 0.28超極細鋼珠筆 UM-151Montblanc萬寶龍 PIX白色原子筆Parker派克 SONNET商籟 原創系列 鋼桿白夾原子筆ZEBRA斑馬 四色五合一 多功能原子筆 B4SA3TRAVELER’S Company Brass黃銅系列 Factory Green限定色原子筆Pentel飛龍 Sterling 玫瑰系列鋼珠筆 K620
特色大人氣系列好評,滿足手帳控的書寫需求!自在書寫,不留痕跡優雅玩色,成熟大人的生活美學超過50年歷史的德國愛用品學生必備,多彩的筆記用具展現商務人士的時尚品味頂級工藝,尊爵質感專為上班族所設計的多功能原子筆代表著製造工廠的限定配色公主風浪漫粉色玫瑰,原子筆也要外型甜美
最低價45元50元105元3,300元49元8,400元2,900元400元890元350元
長度14.1cm140mm143mm14cm131.6mm14.8cm99mm
軸徑11mm12mm11mm11.6mm14mm11mm
材質再生塑膠樹脂聚碳酸酯、彈性體強化玻璃纖維AS塑膠白色珍貴樹脂不鏽鋼黃銅、木頭
筆芯尺寸0.5mm0.38mm0.5mm0.7mm0.28mm0.7mm/自動鉛筆0.5mm0.7mm
墨水種類水性可擦式中性油性中性油性中性
墨水顏色茶灰、藍灰、綠黑、紅黑、藍黑、墨魚黑、駱駝黃、卡西斯紅、波爾多紫、深灰(共10色)黑、紅、藍、綠、橘、粉紅、淺藍、紫(共8色)黑、藍、紅、綠(共4色)黑、紅、藍、橘、綠、粉紅、淺藍、紫、深藍、深茶、翠綠、天空藍、萊姆綠、柑橘、純粉紅、淡粉紅、金黃(共17色)30種以上自動鉛筆+黑、藍、紅、綠(共4色)
筆頭設計按壓式側面按壓式按壓式筆蓋式筆蓋式筆蓋式筆蓋式側面按壓式筆蓋式筆蓋式

總結

本篇排行榜就介紹到這邊,不知道有沒有你喜歡的原子筆呢?
多功能性筆、三色原子筆、單色原子筆等等,皆各具特色又方便攜帶,請務必參考這篇文章的內容,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原子筆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