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立可帶推薦

在學校或辦公室最不可或缺的文具小物—立可帶,最初由知名文具品牌推出,到了現在許多品牌也相繼推出其他便宜、好用的商品。有些標榜不易破損、脫落、服貼好用的立可帶,或是使用起來滑順好截斷、不透明可完美遮蓋錯字等商品。種類豐富,光是想要找到命中注定的商品,就得花上不少時間。

我們話不多說,本文除了介紹立可帶的選購方法之外,還把市面上的人氣商品排行榜一次全部告訴你!那些不喜歡用立可帶,或是不滿意現在用的款式的人,不妨參考我們的文章後,一起來找出適合自已的商品吧!

挑選立可帶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就來介紹品質優良又實用的立可帶,應該如何挑選吧!

第一步!確認立可帶的塗抹方向

立可帶依照塗抹方向又分為縱向、橫向和雙向三種,根據用途挑選合適的商品!

自由變換的「縱向立可帶」和特定文書使用的「橫向立可帶」

立可帶的款式百百種,而市面上最常見的款式為「縱向立可帶」。不但選擇多,且有些還可縱橫兩用,所以大部分在選購時都會偏好購買縱向立可帶。

但如果只是要修正橫向書寫的原稿、筆記或文章等,也可以選擇橫向的立可帶比較方便。另外,縱向立可帶會限制使用方向,對於左撇子的人來說,使用上會有些困難,這點在購買時必須額外注意。

適用於圖表修正、左撇子的「雙向立可帶」

除了單一方向的文章,靈活變換的雙向立可帶,適合使用在辦公室經常出現的圖表和統計圖中。利用可旋轉的修正頭,自由變換塗抹方向,不需要中途截斷來改變方向。

另外,對於左撇子的人來說,雙向立可帶更好用、不卡手。由於大部分立可帶都是根據右撇子設計,幾乎沒有左撇子專用的商品,所以如果覺得一般的縱向、橫向立可帶都很卡手的話,不妨選擇可雙向使用的立可帶,跟卡手說掰掰。

根據文字大小挑選合適的內帶

內帶的寬度取決於文字的大小,如果選到大小不合適的產品,使用上難免造成困擾。例如:比字體還要窄的立可帶,不但無法完整遮蓋錯字也不好看;相反地太寬的立可帶,會遮到不需要修改的部分,反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假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對於尺寸大小感到疑惑的人,建議可以挑標準的5mm內帶。如此一來,一般11pt(3.8mm)和12pt(4.2mm)大小的文字都可以完美覆蓋修正。

如果是在手帳、筆記本等空間小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寬2.5mm的款式,而字體又再更小的話可以挑寬4mm的內帶;反之大字體的話,就挑寬6mm的商品,比較不容易出錯。

建議挑選塗抹頭較小或是可收納的款式

接下來,就來看看塗抹頭和樣式應該如何挑選吧!首先立可帶前端塗抹的部分,應盡量挑選尺寸小,甚至透明的款式為佳。因為塗抹端太大的話,使用時容易遮住視線,在做細微的修正時就會變得比較困難。

此外,如果塗抹頭暴露在外面的話,立可帶容易沾黏周圍的髒污,所以購買時還是挑選有保護蓋的款式為佳。其中,特別推薦可以伸縮或有保護蓋的款式,目前市面上還有推出按壓式的立可帶,只要單手輕輕一按就能使用,非常方便且順手。

挑選符合手感的形狀和大小

立可帶畢竟也算是經常使用的文具之一,使用時越順手越好。但是太過強調菱角的商品,使用時不但會覺得不舒服,還很難握得穩,反而是有點弧度或流線型,甚至像是膠帶一樣圓弧狀的立可帶,才是最好用、最合手的款式。或者,筆型的立可帶和平常書寫時的感覺一樣,使用起來也格外方便。

至於體積的部分,必須根據手的大小挑選,無論太大或太小都不合適,建議選擇握住時大小不超出手太多範圍的款式。另外,體積太小只能用手指操作,或是尺寸超出太多的款式,使用起來都不太方便,挑選時請盡量避免。

替換式立可帶與拋棄式立可帶的優缺點

市面上的立可帶分為可更換內帶的「替換式」和「拋棄式」兩種,使用頻率較高的人,一般建議選購替換式立可帶。因為只需要購買內帶替換,省錢還可以減少垃圾的浪費。

而如果想要多嘗試其他款商品的話,可以選購拋棄式立可帶。不必更換內帶,直接購買新的使用較簡便。

其他使用起來更方便的附加功能!

有些實用的附加功能可幫助提升辦公效率,購買時不妨多看看各種款式的商品。

用起來更順手的自動捲帶機能

假如你是經常會使用到立可帶的人,建議選擇有自動捲帶機能的立可帶。一般立可帶在使用時,經常會偏離滾軸而鬆脫,導致工作沒辦法順暢地進行。因此,附加自動捲帶機能的商品,在每次使用後都會自動回卷內帶,或者也有可伸縮調整內帶的商品可供選擇,讓工作效率UP。另外也有些可透過外側的機關,直接調整內帶位置的商品,提供給你作參考。

立可帶橡皮擦讓你修正一次到位

有時一不小心塗抹到其他地方,重新書寫又很麻煩,這時候附帶橡皮擦的款式就可幫你免除掉這個煩惱。和一般擦拭紙張、鉛筆字的橡皮擦不同,能夠擦式立可帶留下的痕跡,再也不用擔心塗錯範圍。或者,一般橡皮擦和立可帶的組合,也可以為你省下不少花費,非常便利又實用。

精選5款人氣立可帶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對於該如何挑選立可帶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緊接著小編就要以推薦排行榜的方式,為大家介紹5款網友們愛用的立可帶,當中包含了我們常見的品牌,以及幾個別具特色的商品。話不多說,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5

Tombow蜻蜓牌 MONO AIR超省力修正帶

價格 39元
順手好用,且常以高CP值組合包販售
Tombow是日本相當知名的文具品牌,或許你不是很熟悉他的名字,但從小到大一定都有用過他們的商品,其中最為人知的就屬藍白黑相間的橡皮擦了。而他們推出的立可帶,也受到許多網友好評,滑順好截斷,使用起來相當省力。並且也不太會劃破紙張。
另外一個被網友們推薦的原因,就是CP值高,經常會以本體+替換帶的組合包方式販售,且價格幾乎等於原本購買本體的價格,換句話說就是買本體送替換帶。特別是對於學生族來說,能在盡量少花錢的情況下買齊所需的用品,絕對值得購入!
幅寬5mm
總長10m
帶頭微調
帶頭保護保護蓋
替換內帶
附加功能
4

PLUS普樂士 手帳修正帶

價格 80元
手帳本修改救星!
寫手帳時寫錯字,想用立可帶修改,卻發現立可帶的顏色與米色的紙張很違和,塗上去時會突兀的留下白白一塊,覺得相當惱人嗎?別擔心,這款「手帳修正帶」就是針對米色紙張所推出的產品,只要有了它,往後寫手帳就不用提心吊膽怕寫錯字啦!
另外,針對每款手帳本間隔的不同,這款商品也有推出不同幅寬的款式,特別是還有市面上少見的2.5mm,若是本身寫字時字體較小,或是書寫一些尺寸較小的手帳本時,也都是相當實用!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能替換內帶,且因為是米色的關係,若是塗在一般白紙上反而會顯得髒髒的,因此建議還是用於牛皮紙、手帳本上就好。
幅寬2.5/4/5/6 mm
總長6m
帶頭微調
帶頭保護保護蓋
替換內帶
附加功能
3

OVAL歐文 橡皮擦替換修正帶

價格 45元
既是立可帶也是橡皮擦,一機兩用
這款立可帶的整體設計相當別出心裁,筆狀的外型設計握起來舒適順手,帶頭更是能夠360度旋轉,任何角度都可平貼修正,靈活使用之餘也能減少立可帶的浪費。而帶頭的收納也有別於市面上的產品,是以側邊推蓋式的方式將帶頭包覆。至於上方則是橡皮擦的設計,一機雙功能,相當實用。
而該品牌除了這款商品外,還有推出子彈型以及按壓式的類型,而這三種皆是共用同一種替換內帶,不用擔心買錯而無法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就連橡皮擦都能夠做替換,只要本體沒有損壞,永遠都是雙功能使用!
幅寬5mm
總長6m
帶頭微調
帶頭保護按壓式
替換內帶
附加功能附橡皮擦
2

PLUS普樂士 MR2修正帶

價格 60元
滾輪型的帶頭設計,滑順好用
PLUS推出的MR2修正帶,相信就算沒用過,也一定看過不少人使用。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滾輪型的帶頭,使用起來滑順省力,角度傾斜時也能和紙面貼緊,不易浮字剝落。細長的外型收納方便,放在筆盒內也不會太佔空間。
除了有多種外殼顏可以選擇外,有時還會推出一些特別圖案,或是與卡通角色聯名的款式,若是喜歡可愛文具的人,千萬別錯過啦!另外它還有個體積更小巧的mini款式,而替換內帶也能夠共用喔~
幅寬4.2/5/6 mm
總長6m
帶頭微調
帶頭保護保護蓋
替換內帶
附加功能
1

SDI 手牌 輕鬆按修正帶

價格 65元
萬年不敗款,耐用又順手
SDI輕鬆按修正帶想必大家也是相當熟悉,對稱式設計左右手都容易使用,內帶的齒輪間設有皮帶連動,穩定度高,不易偏離輪軸而鬆脫,也不太會有卡帶的狀況出現。按壓式設計簡單好用,損壞的機會也比保護蓋的方式小上許多。
而說起最大的優點,就是相當耐用,因為沒有一些較為複雜的設計,妥善使用的話外殼幾乎不會損壞,更有網友表示用了十年以上都還在繼續使用,加上更是台灣文具品牌推出的產品,也難怪深得網友們的喜愛。
幅寬4.2/5/6 mm
總長6m
帶頭微調
帶頭保護按壓式
替換內帶
附加功能

立可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SDI 手牌 輕鬆按修正帶PLUS普樂士 MR2修正帶OVAL歐文 橡皮擦替換修正帶PLUS普樂士 手帳修正帶Tombow蜻蜓牌 MONO AIR超省力修正帶
特色萬年不敗款,耐用又順手滾輪型的帶頭設計,滑順好用既是立可帶也是橡皮擦,一機兩用手帳本修改救星!順手好用,且常以高CP值組合包販售
定價65元60元45元80元39元
幅寬4.2/5/6 mm4.2/5/6 mm5mm2.5/4/5/6 mm5mm
總長6m6m6m6m10m
帶頭微調
帶頭保護按壓式保護蓋按壓式保護蓋保護蓋
替換內帶
附加功能附橡皮擦

更多立可帶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立可帶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立可帶的挑選看似簡單,但其實卻大有學問,即便是買到了使用起來很順手的商品,也可能會因為原子筆種類、筆間粗細的不同,在書寫上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因此在購買時,不妨可以詢問看看身旁親友的使用心得,或是親自到文具店實際體驗看看,如此一來也更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喔!

人氣文章

  •  【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洗衣精推薦

    每天洗衣時使用的洗衣精是最貼近我們肌膚的日用品之一,你留意過洗衣精的種類、酸鹼度和成分嗎?不單是去除衣服髒汙,各類型的洗衣精適合清洗的衣物其實各有不同。 選對洗…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除毛球機推薦

    寒冷的冬季即將來臨,走在路上即使出著太陽,仍能感覺到一天比一天驟降的溫度和冷冽的空氣,人們紛紛將放置在衣櫃深處,暖和且厚重的毛衣、外套和發熱內衣、圍巾、刷毛褲襪…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鋼筆推薦

    常有人說「字如其人」,意思是從一個人寫的字可以看出那個人的個性。若從字跡可以看出個性的話,那麼從使用的筆則可以看出其品味。當然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筆,諸如原子筆、…

  •  【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除菌噴霧推薦

    除菌噴霧除了使用在廚房和廁所的清潔之外,也能夠預防諾羅、流感等病毒的感染,從嬰兒、寵物用品到家中的棉被、鞋子等,可使用的範圍相當廣泛,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產品。不…

  •  【2023年最新】精選11款人氣護照套推薦

    無論是想保護好自己的護照或是希望能方便攜帶使用,護照套都是相當便利的產品。有掛在脖子上可隨身攜帶不易弄丟的頸掛式護照套、RFID防護材質製的高安全性的護照套、附…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白板貼推薦

    想要使用白板,卻又因為房間內部狹窄而感到不便嗎?這種時候,你需要「白板貼」!只需貼在牆壁或是櫃子上便可輕鬆使用,不光有膠帶、磁鐵固定的類型,甚至有利用靜電黏貼的…

  •  【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衣架推薦

    市面上的衣架除了有常見的塑膠製,還有木製、鐵製等等不同材質,根據用途又可以分成西裝用、下身衣物用、孩童用等等許多特別的種類,雖然因此選擇變得豐富,但要挑選真正適…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