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2022年桌曆推薦

隨著科技逐漸進步,紙本的桌曆、日曆等,都漸漸被手機或電腦的行事曆取代,但對於某些人而言,紙本桌曆可以擺在桌上隨時翻閱、隨手記下行程要事、甚至當作擺飾欣賞等等,都是不可取代的一大魅力。並且隨著台灣藝文產業的崛起,也有許多充滿設計感與實用性的桌曆誕生,不論是融合現代詩或是配上可愛又幽默的圖樣,種類五花八門。但市面上的桌曆這麼多,該怎麼挑選就是一大難題了,以下小編將會為你說明挑選桌曆時的選購原則與注意事項,如果你也想挑選到好桌曆,就千萬不要錯過喔!

挑選2022年桌曆時的選購原則


以下文章中,會一一為你介紹選購桌曆時該注意的地方和原則,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以月還是日為單位


桌曆有以一個月為單位、以及以一日為單位兩種形式,通常以日為單位的桌曆,會有比較多的空白處或空間,可以書寫當日的詳細計畫,也有人會把桌曆當成小日記來記錄當天發生的事;而以月為單位的桌曆,會比較適合不太會在桌曆上做太多紀錄的人,因為以月為單位的桌曆,通常書寫空間比較小,但日期的部分一目了然,適合平常只會用桌曆來確認日期的人。另外,以日為單位的桌曆,通常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的圖案或圖片做裝飾,如果你是想每天欣賞不同圖片的人,也會建議使用以日為單位的桌曆。

依一周的開始來挑選


桌曆通常有分以星期一為起始日,以及以星期日為起始日的兩種版本,對於周休二日、一到五上班的上班族而言,使用以星期一為起始日的桌曆,在記錄事情上會比較直覺;而自由工作者或是其他行業的人,則可以考慮使用星期日為起始日的版本。

依照外型大小選擇


桌曆通常是許多上班族會選擇使用的商品,因此桌曆的大小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選擇太大的桌曆,可能會佔據桌面太多空間,讓桌面看起來凌亂,加上有桌曆通常都有支架做支撐,購買前最好先確認好桌面位置的寬度及深度,才不會有放不下或大小不適合的問題喔。

依辦公室風格選擇外型設計


每天放在桌上的桌曆不僅會影響同事與客戶對自己的印象,也會影響到自己每天上班的心情,建議在選擇桌曆時,可以選擇排版比較簡約、顏色比較溫和的桌曆,這樣的桌曆不管哪種風格的辦公室都適用,也會給人溫柔舒適的形象喔。

依收納力做選擇


有些桌曆會結合筆筒之類的收納功能,這種桌曆非常節省空間,可以將桌面上的文具、雜物、甚至智慧型手機等等物品都跟桌曆收納在一起,一次結合多種功能,非常適合桌面狹小或物品很多的人使用。

選擇有農曆與節氣的桌曆


有些桌曆會標示農曆月份及二十四節氣,這種桌曆可以讓人一目瞭然目前的時節與農曆日期,也可以隨著桌曆感受到節氣的變化。另外,也可以選擇有標註假日、特殊節日與國定假日的桌曆,這種桌曆不論是要安排工作、接見客戶時都非常好用。

依照資訊量選擇欄位大小


如果有需要將安排的計畫、約會等寫入桌曆上的話,會建議選擇欄位大小大一點的桌曆,將計畫與約會寫在桌曆上,不僅不易忘記,也更好做其他的安排計畫。但若是沒有將計畫寫上桌曆的需求,也可以選擇單純只有日期的桌曆,看起來簡潔明瞭,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能否看到上個月或下個月


除了單純只有一個月的桌曆之外,也有販售像是兩個月在同一面、或是在當月的上方或下方,會有上個月或下個月的日期的版本,這些種桌曆的好處是,在安排計畫或約會的時候,可以很快知道下個月或上個月的時間有什麼安排、或者是不是假日等等,若是學生使用的話,用此款桌曆也能更清楚下個月有沒有什麼考試或者活動,不管是上班族、學生或自由工作者,都非常適用這種桌曆。

精選5款人氣2022年桌曆推薦

不知不覺2022年就結束了,緊接而來的是全新的2023年,跨入了新的一年,有許多事物都需要更新,當然桌曆也不例外。

桌曆是每天都會使用到的東西,因此它的便利性、外觀設計與性能都非常重要,如果是常在桌曆上記錄計畫或約會的人,就很適合日期欄位比較大的桌曆;如果是平時只使用桌曆來確認日期的人,就比較適合只有數字的版本,每個類型的人都會有一款適合自己的桌曆,但到底要怎麼選,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桌曆就是一大難題了。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2022年桌曆,想知道該怎麼挑選桌曆的話就快跟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Coleman】2022 桌曆手帳

價格 360元
手帳桌曆一次搞定,記再多東西都沒問題
Coleman是一個美國的露營品牌,而這次生產了此款結合了手帳與桌曆的兩用筆記本,翻開內頁,在每月的頁面都會有不同的精美露營照,在筆記本中段則是手帳的部分,全空白的頁面能夠盡情記下所有要事與心情日記,起始日是從星期日開始,便於書寫,只要翻開後將彈性束繩勾住後方凹孔,即可站立成為桌曆使用。
尺寸僅21.5cm x 15.5cm,方便攜帶,不論外出旅遊、露營、出差都可以隨時記錄生活大小事,外觀簡約百搭,喜歡露營又熱愛生活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尺寸21.5cm x 15.5cm
材質
4

詩心引力:磁力詩生活萬用曆

價格 1500元
將文學變得觸手可及,你就是自己的詩人
詩心引力的創作團隊是聯合文學雜誌,為了想讓更多人接觸文學、將文學變得觸手可及,因而創造了這款中文磁力詩創作機制,它集合了12位當代作家,為每一個月份撰寫一首專屬的詩,再製作成磁力字貼,讓你根據自己的步調與節奏,隨意拼湊組裝屬於你的天馬行空。
桌曆的部分是採用自己填入星期的方式,所以它不分年份都可以使用,下方的空白處也可以寫上個人計畫與約會,磁力字貼的部分可以隨意編排、重組再吸於月曆版上,也可以磁吸於任何有磁力的平面,例如白板、冰箱等,聯合文學雜誌讓詩人為月份製作專屬的詩,而你卻可以將那些詩組裝成自己的話語,還不快入手一份,讓詩歌陪著你度過每個月!
尺寸17cm × 24cm
材質日本里紙
3

【貓一塊】2022桌曆

價格 120元
跟著五花八門的貓貓一起歡度2022!
貓一塊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因為想一直跟貓咪待在一塊,因而取了這個名字,而這款2022的桌曆不僅每個月份有專屬的獨特插畫與版面,在桌曆內頁也有可愛的小圖案在旁,另外,這款桌曆是從星期一為起始日的版本,也有將所有假日與節日特別標示出來,每一天的欄位也足夠在上面記錄約會與計畫,在月份頁還會有小小的日曆可以快速找到日期,非常適合上班族安排與記錄行程使用。
在最後一頁還會有12個月的濃縮版月曆,可以快速對照和搜尋日期與星期,設計非常貼心,紙質是使用象牙卡紙,摸起來有一定的厚度,可以長久使用、耐損度高,看完以上的介紹還不快點帶上可愛的貓貓一塊回家嗎?
尺寸18cm × 11cm
材質象牙卡紙
2

2022月曆存錢筒–富士山

價格 794元
鍥而不捨努力存錢的你,跟富士山一樣偉大!
此款桌曆的特色是它結合了桌曆與存錢筒的功能,讓你每天除了過日子外,也能額外養成存錢的好習慣!桌曆的部分有用紅字標示假日與特殊節日,每天的欄位裡除了有告訴你當天要存多少錢外,多餘的空白處還可以用來記錄個人計畫或約會,右上角還有下個月的縮小版日期,方便查看與安排規劃,不論是放在辦公室還是房間,都能為平凡的每一天增添樂趣。
這個系列除了富士山外還有招財貓、達摩與賽錢箱三款,每一款都有自己的目標金額,可以再依照個人的喜好與目標去選擇,跟著富士山一起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尺寸14cm × 20cm × 10cm
材質
1

【生鮮時書】讀曆書店2022

價格 899元
賦予你的365天,最獨特的意義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把365天活成同一天?」,讀曆書店結合了1,461句台灣作家的句子,為你平凡的每一天增加儀式感,每天為你讀一本書、與每一位作家相見,讓你的每一天都不再平凡,不論是用作桌曆或是裝飾收藏用途,都非常值得擁有。
而讀曆書店的內部排版含有日期、農曆日期、星期、節日、月份、今日行動指南、今日選句、特色插畫與作者書名等,身為桌曆該有的功能一樣都沒有少,還多了每日行動指南,讓你的生活擁有更多樂趣,並且在印刷上,365頁皆是全手工裝訂,月份頁會使用不同的特殊用紙與插畫,讓你的每一天都是這麼驚喜與有趣,擁有讀曆書店,一定會讓你更加期待未來的每一天!
尺寸15cm x 10cm x 3.8cm
材質封面紙張:蒝織紙、紙板馬諦紙裱/月份頁:馬諦紙及描圖紙/內頁:雪白劃刊

2022年桌曆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生鮮時書】讀曆書店20222022月曆存錢筒–富士山【貓一塊】2022桌曆詩心引力:磁力詩生活萬用曆【Coleman】2022 桌曆手帳
特色賦予你的365天,最獨特的意義鍥而不捨努力存錢的你,跟富士山一樣偉大!跟著五花八門的貓貓一起歡度2022!將文學變得觸手可及,你就是自己的詩人手帳桌曆一次搞定,記再多東西都沒問題
定價899元794元120元1500元360元
尺寸15cm x 10cm x 3.8cm14cm × 20cm × 10cm18cm × 11cm17cm × 24cm21.5cm x 15.5cm
材質封面紙張:蒝織紙、紙板馬諦紙裱/月份頁:馬諦紙及描圖紙/內頁:雪白劃刊象牙卡紙日本里紙

更多2022年桌曆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2022桌曆中,有沒有令你心動的商品呢?如果沒有、或是覺得還看不夠也沒關係,以下小編將給各位更多不同種類的2022年桌曆連結,快點進連結找找看,有沒有一見鍾情的商品吧!

最後

新的一年象徵所有新事物的到來,面對全新的生活,不妨買一本最喜歡、也最適合自己的桌曆,記錄自己全新的一年、全新的每一天吧!以上的桌曆不論是功能基本的,或是擁有其他意義與功能的都有介紹到,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選購桌曆的人們,找到自己的方向與頭緒,最後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最喜歡也最適合自己的桌曆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