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洗車精推薦

「洗車精」為每個愛車人士都少不了的必備物品,而各家廠商也紛紛推出有各種功效的車用清潔用品,像是含車蠟、可清除水垢的成分,或者是大容量的產品…等。由於種類繁多,究竟要從怎麼其中挑選適合自家車子的商品呢?光想就令人有些傷腦筋。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洗車精的選購原則,介紹各產品的使用方法及網路評價等,並將人氣熱賣商品以排行榜方式列出,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後,你也能買到最適合的商品,讓你的愛車也能煥然一新!

挑選洗車精的選購原則


清潔愛車時不可或缺的「洗車精」,由於清潔力及使用方法都會隨著產品而有所不同,快跟著一起看下去,挑選最適合愛車的商品吧!

依照用途及目的選擇內含成分

如同上述所介紹的,除了作為清潔功用的成分以外,許多產品更含有其他各類功效的成分,建議可以根據需要的功效來挑選適合給愛車使用的產品。

「含蠟」洗車精:清潔、光亮一次完成

「含蠟」的洗車精,洗車兼打蠟雙效合一,在清潔愛車的同時還可以保養, 對怕麻煩卻又想要讓車體亮晶晶的人來說是非常合適的產品。

但是另一方面,因為清潔劑中含有蠟,會減弱洗車精本身的清潔力,使用後有時反而讓人覺得清潔跟打蠟的效果不如想像中的來得好。建議此款只適合在車子沒有嚴重汙垢時使用,雖然清潔力不比純清潔型產品來得好,但作為平時的清潔用品還是相當實用且還可同時幫助車子恢復光亮表面。

「含研磨劑」洗車精:對抗頑固汙垢的好幫手


採用精密細微的研磨粒子配方,清潔時可以利用細小的粒子透過打磨,將頑固的汙垢給去除,因為具有強力的去污效果,即使是水垢、鳥屎等難以去除的汙垢也能一網打盡。

但使用前必須注意,其中的研磨成分有可能會讓車體的塗裝或鍍膜脫落,所以盡量別使用在顏色在鮮豔的車體上,或者可以特別選購不分車體顏色皆可使用的商品。

專用洗車精:適合做過鍍膜、烤漆的車身


若是有經過塗裝及鍍膜的車體,可以選擇鍍膜車身專用的洗車精。此款產品不含研磨成分,也將產品中會損害到車體鍍膜及烤漆的成分降至最低程度,即使是顏色鮮豔或是金屬烤漆等車體都可以放心使用。

但此款產品的缺點就是清潔力較弱,適合給髒汙程度低及平時就有定期清潔車子習慣的車主使用。

根據髒污種類來選擇清潔成分


洗車精可分為鹼性、中性及酸性三種,鹼性的洗車精由於可以溶解油脂,很適合用在清潔消音器、車門絞鍊及輪胎周遭等含油量較高的地方。而比起鹼性洗車精,酸性洗車精較適合拿來清除車體上的頑固汙垢。但不論是鹼性還是酸性的洗車精,都有可能會讓車子表面的塗裝及鍍膜脫落掉色,使用前還需特別注意。

而中性的洗車精較不會損害到車子的塗裝,適合在車子只有輕微污垢時使用,但不管是哪一種洗車精,若清潔後沒有徹底清除殘留的洗劑,可能會在車上產生小斑點,所以千萬別忘記要將洗車精沖洗乾淨!

確認起泡效果及是否容易沖洗


洗車精的起泡程度也是影響清潔度相當重要的一個原因,起泡性佳的清潔劑可以利用泡泡將髒污完美包覆,而且還可以降低清潔海綿與車體表面的摩擦力,達到徹底清潔的效果,為了避免在愛車上留下痕跡,洗車精的起泡性可是不可忽視的重點之一喔!

若洗車精的起泡性不佳,不僅容易在洗車時留下刮痕,沖洗時也會比較容易殘留洗劑在車上,導致在車身上產生斑點,因此洗車前別忘記先將洗車精好好地起泡後再使用。使用起泡性佳的洗車精,在清洗完後擦拭車身時也可以更加省力,建議購買前也可先確認產品的起泡程度再購買喔!

根據使用頻率來決定原液or濃縮型洗車精


雖然洗車的頻率依照每個人習慣都有所不同,但相信平時洗車頻率高的人也希望能買到性價比高的洗車精,因此濃縮型的洗車精就相當合適。濃縮型的洗車精只需少量加上水混和後就可使用,若是以寶特瓶左右的容量來說,就可以使用數次到數十次左右。若你覺得麻煩,或是很少洗車的話,也可以選擇使用原液。

建議可以根據自己平時的使用習慣,來選擇合適的產品喔!

精選5款人氣洗車精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對洗車精選購要點的解說,大家是不是都了解洗車精應該怎麼挑,也更加清楚自己實際上有哪些需求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同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CP值超高的洗車精,其中當然也少不了各大論壇網友們最推薦的產品囉。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直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洗車精吧!

5

3M 汽車超級濃縮洗車精

價格 264元
不含環境賀爾蒙成分
「3M 汽車超級濃縮洗車精」具備高起泡性及強力清潔效果,可輕鬆去除車體上的污垢、粉塵、樹果、鳥糞等髒污,同時也不傷車身、保護蠟。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洗車精是採用專業無磷環保配方,因為不含壬基苯酚(一種經常被使用於界面活性劑的環境賀爾蒙),不僅有助於減少對環境、水資源等的汙染,也可避免該成分對人體造成影響。
容量1.2L
適用所有漆面
4

Soft99 潔淨洗車精 鍍膜車用

價格 580元
不傷鍍膜的溫和配方
Soft99的這款鍍膜車用的「潔淨洗車精」採用中性配方,洗車精細緻的泡沫與內含的超微粒子粉末,能夠溫和地僅去除車體表層附著的水垢、雨漬、蟲屍等輕度髒污,對鍍膜覆膜性能不會有任何影響;若使用於親水系鍍膜車時,則可能在表面呈現一時性的撥水覆膜。
由於內含超微粒子粉末的緣故,使用前請先充分搖勻本瓶,再將液體直接倒於含有水分的專用海綿上。
容量0.75L
適用所有漆面
3

SONAX 光滑洗車精

價格 475元
適用所有漆面、塑膠材質
「SONAX 光滑洗車精」採用不傷車漆、能防止塑膠老化的SONAX獨家專利清潔配方,其中不含研磨劑,適用於鍍膜、打蠟後的日常洗車。中性溫和的細緻泡沫能夠包覆車身汙垢,深層分解髒污,輕鬆去除灰塵、落葉果漬、蟲屍鳥糞以及油汙等頑強汙垢。
最棒的是,SONAX 光滑洗車精中含有特殊潔亮成分,有助於維持車漆光澤,洗完車後滑順不澀、不會產生水漬!
容量1L
適用所有漆面
2

Meguiars美光 美克拉代理 金鑽美容洗車精 G7164

價格 850元
溫和洗淨,閃亮一新
「金鑽美容洗車精 G7164」擁有溫和洗淨配方,其中包含豐富的養護成分,在清潔車身污垢時,也不會剝離車漆本身的保護蠟層。使用時請將4瓶蓋的洗車精加入4公升的清水當中稀釋。
依據商品特色說明,在清水沖洗完畢之後你的愛車將重拾散發光亮的光滑表面,甚至有使用者表示就像是「煥然一新」的魔術呢!你還在等什麼呢?趕緊點擊下方購買連結去看看更多商品資訊吧。
容量64oz(≒1.9L)
適用所有漆面
1

Turtle Wax龜牌 MAX POWER CAR WASH 超強力洗車精 50597

價格 599元
CP值高、洗淨力強
美國龜牌的這款「超強力洗車精 50597」可是許多車主的愛用品,不但價格便宜,清潔力也相當強,可依車子髒污程度不同,以濃度來調整清潔力道。
根據使用說明,在4L的清水中,倒入89ml的洗車精,可以用來清洗掉車上的灰塵等雜質,不會損及車蠟;倒入177ml可清潔蟲屍、鳥糞、泥汙等中度髒汙;266ml則適合用來清理油漬、舊蠟等頑垢。擁有一瓶即可應付多種污漬,有需求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喔。
容量100oz(≒2.9L)
適用所有漆面

洗車精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Turtle Wax龜牌 MAX POWER CAR WASH 超強力洗車精 50597Meguiars美光 美克拉代理 金鑽美容洗車精 G7164SONAX 光滑洗車精Soft99 潔淨洗車精 鍍膜車用3M 汽車超級濃縮洗車精
特色CP值高、洗淨力強溫和洗淨,閃亮一新適用所有漆面、塑膠材質不傷鍍膜的溫和配方不含環境賀爾蒙成分
定價599元850元475元580元264元
容量100oz(≒2.9L)64oz(≒1.9L)1L0.75L1.2L
適用所有漆面

不可不知!洗車精的正確使用方式

購買再好的洗車精,若是使用方法錯誤還有可能會讓效果大打折扣,還有可能在車子表面留下刮痕,為了正確清潔愛車,快跟著一起看下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重點吧!

在使用清潔劑清潔前,先用水將表面的髒污沖乾淨


在使用洗車精之前,記得先用水將車子表面的灰塵及沙子等髒污給沖乾淨,將這些表面髒污先去除後,再拿洗車精起泡來清潔車子表面,別忘記之後要再將泡沫給沖洗乾淨,最後也可以用乾抹布把車子表面的灰塵及水痕給擦拭乾淨。

另外,為了避免車子表面產生斑點,建議避免在炎熱的夏天時洗車,盡量選擇陰天或是在陰影處清洗。

洗車精的起泡方式


製造出足夠泡泡後再使用是基本中的基本,那麼該如何快速起泡呢?先往水桶中倒入適量的洗車精,並利用噴頭的強力水柱澆淋,就能夠有效增加泡沫量。若是使用一般水管則可以稍微壓住水管前端,提高水壓以提高起泡效果。但時間一久,泡沫也會跟著慢慢消失,也別忘了需要再添加清潔劑後才能繼續清潔喔!

利用專用的清潔用具來幫助清潔


若使用普通的洗車精來清除頑固的水垢似乎有些困難,此時就可以使用便利的清潔用具來幫助清潔,不論是長時間沾附在車子表面的汙漬或水垢都可以輕鬆去除,甚至還能修補汽車刮痕喔!

更多洗車精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洗車精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已經物色到適合自己的洗車精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掌握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多加參考網友等使用者的意見,相信你很快就可以入手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款洗車精了。

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合用的洗車精,幫助愛車維持閃亮如新!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