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名片本推薦

在商業場合中,名片本總是整理來自各方名片時不可或缺的一項利器,市面上販售的名片本,無論是眾所皆知的名片收納夾、小巧玲瓏的名片收納盒,或是同時兼具攜帶方便和容易閱覽的數位化名片簿等,應有盡有。如果希望將收到的名片依照時間、行業別等方式整齊收納,在需要時迅速找到所需的名片,選擇一款好用的名片本絕對是首要條件!此外,對於擁有大量名片的人來說,選購一款不占空間的名片本,想必是相當重要的吧!

因此,本文將會針對每款產品的特徵、優點,以及使用目的,挑選出最適合的產品進行介紹,並且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一一詳細說明。那麼,最受歡迎的名片本到底是哪一款呢?其中又有哪些好用方便的功能呢?趕快看下去吧!

挑選名片本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名片本款式琳瑯滿目,各自有其適合使用的時機和場合,不僅要考慮到使用上是否便於攜帶,可收納的名片數量也是選購時相當需要留意的部分,只要根據以上原則選購,就可以輕鬆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款式喔!

根據自己重視的部分選購合適的產品類型


名片本的類型大致上可分為名片收納夾、名片收納盒、數位化名片簿等三個種類,只要知道自己的需求,就可以在各種款式當中挑選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喔!接下來將根據各個產品的不同特徵及優缺點加以介紹,可作為選購時的參考指標。

名片收納夾:整理名片的好幫手


名片收納夾可利用文件夾內的透明資料袋將名片一一收納,也是只要提到名片本時,大多數人腦中聯想到的款式,只要翻開收納夾,一張張的名片就一覽無疑,可以輕鬆整理和收納各種名片。

名片收納夾對於習慣將名片整齊收納的使用者來說相當實用,同時也可將名片依照收到的時間一一排序,讓你能很快地找到需要的名片。但是名片收納夾的缺點在於,收集大量的名片時,收納夾會變得格外厚重,同時還必須找到一個足夠的空間放置,除了易於收納在抽屜和櫃子中的A4和B5尺寸外,也推薦可直接收納在桌面上方收納空間的輕巧款式。

名片收納盒:可迅速取出名片


名片收納盒可將名片輕鬆收納在桌面或抽屜中,無需離席就可以取出名片,相當好用。同時也可以依據字母排序,幫助使用者迅速找到需要的名片,對於需頻繁拿取名片的使用者而言,可增加不少的使用效率呢!
另外,名片收納夾最大的優點在於,可以容納500張以上的名片,並且可以輕鬆整齊收納在抽屜之中,只要拉開抽屜就可以從正上方找到需要的名片,雖然無法準確依照收到名片的時間順序排列,不過通常會以字母作為排列順序。

數位化名片簿:運用查詢系統,便於名片大量保存


如果保存了大量的名片,又想從中迅速找出需要的名片,無論是名片收納夾或收納盒都無法因應這樣的情況。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使用數位化名片簿(名片掃描機),其尺寸和一般智慧型手機一樣輕巧,內建的記憶體可保存1000張名片,如果使用記憶卡還可再擴充容量,同時也不占任何空間。

近期市面上也開發出名片管理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也廣受各界青睞,只要將收到的名片透過機器掃描,就可以輕鬆完成登錄,查詢上也相當方便,非常適合經常尋找名片的使用者。只是相較於其他兩種款式,數位收納本由於需透過對應的機器才能使用,價格較高,較適合需隨時攜帶大量名片的業務人員。

想隨身攜帶常用名片的人


對於經常從家中或辦公室攜帶名片外出的使用者來說,推薦選購數位化名片簿,只要將大量的名片透過機器掃描,就可以達到數位閱覽的功能,增添攜帶上的便利性。

此外,如果想將名片夾在文件中直接攜帶,建議選購較為輕巧的款式,可輕鬆放入包包中;如果選用薄型收納夾,則不會增添額外的負擔,輕輕鬆鬆就可收納攜帶。如果是從上方開口放入收納夾的款式,在攜帶上可能會造成名片散亂,因此建議選用側邊開口的款式為佳。

別忘了檢查可收納的名片數量


無論是名片收納夾或收納盒,可收納的名片數量都是固定的,因此別忘了在選購前先確認好需要的收納量。畢竟難得挑選了自己喜歡的款式,卻無法收納名片或很快就裝滿的話,也會造成一定的困擾吧!

如果是必須經常收受名片的業務人員,推薦選購可容納大量名片存放的名片收納盒,其中不乏有可容納1000張以上名片的款式,或是可隨時增減頁數的活頁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沒有增減頁數需求的一般使用者,則選購可收納約30至50張名片的薄型文件夾即可。

精選5款人氣名片本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在排行榜當中,不論是名片收納夾或是收納盒,這兩種類型的產品,都會在此為你做介紹,我們就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產品榜上有名吧!

5

KOKUYO Novita名片收納夾180枚

價格 146元
超輕巧!方便隨身攜帶
由日本文具品牌KOKUYO所推出的這款名片收納夾,尺寸特別製作成迷你大小,大約比一張名片再大一點,讓你隨身放置包包裡也不嫌占空間,適合需要隨身攜帶名片收納夾的人使用。

內頁照著一般的收納方式,一面只收納一張的話,總共能收納60張名片,不過由於無法做擴充,如果需要多放名片的話,只能在同一個單層重複放置數張名片,單個內層塞到4張卡片也沒問題,最多可撐到寬幅約35mm。另外,收納夾上有做束帶設計,可以固定住整個收納夾,不怕內頁散開來。
尺寸99×85×9mm
收納數量60張
4

LAN CHYN連勤 PVC480名活頁分類名片簿 LC-3480

價格 199元
讓名片收納更具質感
此款名片收納本的外殼採用了PP高韌性板,比一般塑膠資料夾材質更為堅固、更具質感,適合喜歡堅挺版型設計的人使用,不用擔心會因為材質太薄太軟而變形。

收納名片的內頁採活頁設計,可另外加購內頁擴充收納空間,在還沒有擴充的收納內頁中,總共可收納480張的名片。款式方面,總共有推出藍、黑、紅這三種看起來相當穩重的簡約色系,擺在辦公室也不會顯得突兀。
尺寸250×225×30mm
收納數量480張
3

HFPWP 500名30孔活頁名片簿 NP-500

價格 210元
活頁設計,隨時擴增
需要大量收納整理名片的人,不妨考慮這一款活頁設計的名片收納夾吧!活頁夾孔的設計,能夠讓收納不受限,當內頁已經放不下時,可以另外再去加購同款收納內頁,一直擴充下去,最多增加到容納1000張也不是問題。

不過若是擴充太多的話,可能會讓整本收納夾顯得太過厚重也說不定,即使有好好整理、標記,在翻找上也會有點麻煩,這時候也可以考慮分量收納,再添購另一本新的收納本來保存。
尺寸A4
收納數量500張
2

MUJI無印良品 聚丙烯票卡夾 100張口袋 側面收納

價格 80元
極簡名片收納美學
以簡約設計為名的無印良品,推出的這一款卡片收納夾,走得也是最基本簡單的風格,沒有任何的顏色或是花紋設計,喜歡簡約收納風格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A4大小的尺寸,這本名片收納夾總共有10頁,每一頁可收納10張名片,總共可以收納100張名片, 除了當作名片收納夾之外,也可以拿來收納與名片差不多大小的物品,比如說小張的拍立得相片。

建議在使用時,可以自行貼上索引標籤貼紙,方便分類。
尺寸A4
收納數量100張
1

LIFE徠福600名入名片盒 610

價格 157元
辦公室必備,名片清楚歸類、排排站好
由台灣所創立的文具品牌所推出這一款名片收納盒,一次可以收納600張名片,附有蓋子,可用來防塵,由於上蓋為壓克力材質,能夠清楚看見裡面所收納的名片,不會遮擋視線。

另外還附有A-Z英文字母索引卡片,讓你可以依照英文開頭將名片分門別類、照著字母開頭排排站好,一目瞭然,不用擔心要找某個客戶的名片時,還要在名片堆裡找老半天,可以說是擔負聯絡窗口職務的人,一定要在辦公桌上擺放的辦公用品。
尺寸235×107×70mm
收納數量600張

名片本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LIFE徠福600名入名片盒 610MUJI無印良品 聚丙烯票卡夾 100張口袋 側面收納HFPWP 500名30孔活頁名片簿 NP-500LAN CHYN連勤 PVC480名活頁分類名片簿 LC-3480KOKUYO Novita名片收納夾180枚
特色辦公室必備,名片清楚歸類、排排站好極簡名片收納美學活頁設計,隨時擴增讓名片收納更具質感超輕巧!方便隨身攜帶
最低價157元80元210元199元146元
尺寸235×107×70mmA4A4250×225×30mm99×85×9mm
收納數量600張100張500張480張60張

最後

以上所介紹的商品是否還讓你滿意呢?現在就入手幾款看得順眼的商品,好好為名片做管理吧~

除了運用收納實體名片的名片本來保存、歸檔之外,也別忘記用電子化的方式,比如說掃描名片,或是在電腦上建檔來備份名片上的資料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