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女用電動除毛刀推薦

比起傳統剃刀,現代推出了越來越多的女用電動除毛刀,對肌膚的傷害更小,且能快速清除多餘雜毛。像是來自Panasonic、德國百靈等等大廠的女用電動除毛刀,不只是能應用於臉部及手足等部位,也有專門針對女性私密處設計的除毛刀。

雖然市場上已有多款除毛商品,例如:方便攜帶的充電式,或是使用完畢可以沖水清潔的水洗式等等,種類非常繁多,不過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找到好用的電動除毛刀呢?

因此今天的文章將會與你分享如何挑選女用電動除毛刀,同時也會一併介紹最新的人氣商品排行榜,甚至連評價不錯的修眉刀、比基尼線美體刀都會陸續登場,且在本文的後半還會有詳細的使用介紹,讓我們一起輕鬆愉悅地擊退擾人的雜毛吧!

挑選女用電動除毛刀的選購原則


在挑選女用電動除毛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是否好用」。接下來將會詳 細介紹女用除毛刀的挑選原則,趕緊專心看下去吧!

依據部位,挑選合適的除毛刀


不同的電動除毛刀,可對應使用的部位也不同,因此首要步驟必須先決定想除毛的部位,再來挑選合適的除毛刀。

全身皆適用的「身體」除毛刀


目前市面上販售最多的就是身體除毛刀,不但可以除去擾人的手毛腳毛,就連腋毛也可以清除地一乾二淨,而這類的除毛刀最大的特點就是刀頭有加寬,所以可以快速地將毛髮去除乾淨。

但是,依據商品設計的不同,也是有手足專用的除毛刀,若是想去除腋毛的話,購買前一定要確認清楚哦!

去除眉毛和臉部的胎毛,一定要用「臉部」除毛刀


想要除去臉上細小的胎毛以及修飾眉型,一定要使用臉部的專用除毛刀。身體除毛刀無法有效刮除臉上局部的細微毛髮,不但如此,也因為刀頭較寬,若是直接使用身體除毛刀來清除臉毛,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臉部除毛刀的造型好比傳統的剃刀造型,不只臉部,連手指頭上細小的毛髮也能清除乾淨。

「私密處」除毛刀,讓除毛變得更容易


想要修整令人害羞的私密處毛髮嗎?那一定要選擇專門的私密處除毛刀

不但比臉部、身體專用的除毛刀更容易使用,而且還很貼心地製作成不會傷害到敏感部位肌膚的設計,使用起來令人格外安心。 雖然並不是不能拿身體或臉部除毛刀來代替,但是為了不要傷害到柔嫩的肌膚,使用專門的除毛刀才是最安全的選擇。

依照使用的頻率,選擇合適的充電方式


女用電動除毛刀依據充電方式分別有,直接接上插座使用的「插電式」、裝入乾電池使用的「電池式」以及充完電後使用的「充電式」。

充電式的優點在於有插座的地方就能使用,而且耗電量低能大大減少荷包開銷,若你需要頻繁使用除毛刀的話,充電式電動除毛刀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電池式除毛刀則是在價格上較便宜,不論是旅遊或是出差都相當方便將其攜帶出門,只是電池的花費會是一筆負擔。

雖然「充電式」和「電池式」都能在任何環境下使用,但是在充滿電的狀況下能使用多久,這一點一定要事先確認過!

輕巧造型,使用多久都不覺得累


購買電動除毛刀之前,一定要事先衡量重量

雖然臉部除毛刀大多都很輕巧,但市面上也是有重量較重的身體除毛刀。
假如正在清除腋毛,一直舉著手臂已 經有點痠了,除毛刀重量又很有負擔,不僅手容易疲累,也不方便帶出門使用。大部分的商品重量落在 100~ 200 公克,大概在這個範圍中做選擇就可以了。

水洗清潔,使用安心;防水功能,不怕浸水


除了確認好用與否之外,是否方便清潔也是一大要點。 水洗式的機型,用清水即可將刀片上的毛髮沖洗乾淨,但若是不具有防水功能,則要額外做好清潔處理,因為附著在刀片上的毛髮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除毛刀使用完畢後,一定要用刷子刷掉附著的毛髮,並且放置在乾燥的地方。

此外,市面上也有販售防水型電動除毛刀,洗澡時也能使用 ,十分方便。然而也有可水洗,卻不能在洗澡中使用的機型,所以購買前一定要確認清楚!

推薦可替換型刀頭,較為衛生


電動除毛刀的刀片大概只有一年左右的壽命,只要更換了新的刀片,再次回到新買時的銳利度,所以在挑選電動除毛刀時,一定要確認使否有在販售更換的刀片哦。

若是選擇無法更換刀片的除毛刀的話,可以購買較便宜的商品,過了一年再買新的替換,這樣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精選10款人氣女用電動除毛刀推薦排行榜

所以說挑選電動除毛刀並是不是隨便挑、隨便買,買可以除毛的就可以,而是要注意適合除的部位有哪些、刀頭是否可替換等等條件,但其中小編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是否有防水功能!

畢竟除毛的最佳時機就是在洗澡脫光光的時候啊!如果沒有防水功能,帶到浴室不僅危險也容易壞,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喔!

而常見的電動除毛刀品牌不外乎是BRAUN德國百靈、PHILIPS飛利浦和Panasonic國際牌等,那其他還有哪些好用的電動除毛刀呢?趕快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10

SAMPO 聲寶 水洗式隨身型電動除毛刀

價格 590元
口紅大小好攜帶,再也不怕毛毛臨時出來說HI
隨著夏季的到來,大家也開始換上短袖短褲,這時有沒有除毛就成為一個值得重視的問題,但有時在出門後才臨時想起有部位的毛髮沒有除到或是除乾淨,但身邊又沒有除毛用具時實在好尷尬,這時只要有這款聲寶的隨身型除毛刀就能解決你的困擾!
這款除毛刀擁有11.8 x 2.5cm的超小體積,宛如口紅的大小讓人能夠隨身攜帶,且這款除毛刀全身部位都可以使用,除起來效率高又無痛感,重點是還可以整機水洗,只要放入電池就可以使用,也不必擔心帶出門忘記充電,價格還超親民,不放一隻在包包中真的對不起自己!
尺寸11.8 x 2.5 cm
適用部位全身
充電方式3號電池x1
重量54g
防水
替換刀頭
9

日本小泉KOIZUMI USB充電式乾濕兩用電動除毛刀

價格 2,580元
乾濕兩用設計,洗澡也能順便除毛!
一般的除毛刀在使用時都要另外塗抹潤滑劑或沐浴乳再除毛才比較不會受傷,但這樣不僅多了一道除完毛去清潔的功夫,也會讓人更懶得除毛,而這款日本小泉的乾濕兩用除毛刀因為全機有IPX7防水設計,因此就算在沐浴時也可以使用!只要在洗澡塗抹完沐浴乳時就可以同時除毛,省時又輕鬆。
再加上這款除毛刀是三層刀刃設計,使用起來的除毛效果更好,還有保護蓋與安全鎖的功能,不怕粗心受傷,重點是體積輕巧容易攜帶,還能用Type-C充電,讓整體使用更加便利!
尺寸5.5 x 3.9 x 15.2 cm
適用部位全身
充電方式插電充電
重量0.13kg
防水
替換刀頭
8

Schick 舒適牌 舒綺美型之刀

價格 599元
雙頭設計,方便修剪剃除
小編在剛開始除毛的時候就是選擇Schick!他們家的除毛刀都會加上一些保濕成分,減緩除毛造成的肌膚不適,是我覺得最貼心的設計!有別於它大部分的手動式除毛刀產品,這一款還加上了4段可調式的電動推整刀,能方便你修整私密部位的毛髮,不論是想修剪長度,還是修出清爽型狀,雙頭輪流搭配使用就能輕鬆達成。
這款適合第一次嘗試電動除毛刀的新手,若用得不習慣,也還有替刀那一頭可以補救,不用怕浪費錢!但小編覺得這款電動的部分僅適合修剪長度,如果要除得乾淨一點,就還是要配合刮刀或是選擇其它款喔。
尺寸36×90×196mm
適用部位手臂、腿部、腋下、比基尼線
充電方式電池
重量69g
防水
替換刀頭
7

zushiang日象 粉彩電池式細緻柔膚美體刀 ZOH-110W

價格 458元
流線機身好拿握,讓你安全除毛不受傷
日象是在地的台灣品牌,且也取得TUV ISO9001品質系統認證合格,不是什麼來路不明的奇怪品牌,品質可以放心!而這款屬於最中規中矩的電動除毛刀,適合第一次使用、嘗試電動除毛刀的朋友。
刀頭部分為寬幅度刀刃、服貼式刀頭設計,並加上安全抗敏刀網,讓肌膚多一層保護,腿部、手臂、腋下、比基尼線都可以使用!機身採曲線設計,讓你好拿、好握,不怕除毛除得卡卡的,甚至傷害到肌膚,但缺點就是機身沒有加強防水功能,刀頭不可直接用水沖洗,雖然有附上清潔刷,但若介意衛生問題就不建議選擇這款喔!
尺寸139×46×189mm
適用部位手臂、腿部、腋下、比基尼線
充電方式電池
重量130g
防水
替換刀頭不可
6

BRAUN德國百靈 刮式美體刀 LS5160

價格 2,180元
附加快速除毛蓋,比基尼區修剪不再困難
如果你對於自己修剪比基尼線、私密處毛髮有點怕怕的,或是不知道怎麼修才是最適當的,那你就可以選擇德國百靈這一款!
它附有比基尼區修剪梳以及快速除毛蓋,能引導你除毛的最佳角度,並順利修剪除適當的長度。而圓弧式的刀頭能貼合身體曲線,避免肌膚受傷,讓你不用擔心傷到私密肌!而其他的功能、特色就與前幾款差不多,所以想追求更多功能的話就請考慮別款囉。
尺寸145×55×27mm
適用部位手臂、腿部、腋下,私密處
充電方式電池
重量285g
防水
替換刀頭不可
5

Panasonic國際牌 乾濕兩用電動美體除毛刀

價格 2,380元
可調式刀頭,長毛、短毛皆不遺漏
在除毛前要先將較長的毛髮修短一些再來剃會比較好剃,但一下拿剪刀或是其他剃刀來修剪長度,一下又要換回電動除毛刀,這樣換來換去太麻煩了對吧?所以你就可以選擇Panasonic這款附有彈出式修剪器的電動美體刀。
它將刀頭分為2部分,上半部為適用於一般短毛的網刀,而下半部有彈出式的修剪器,當想除毛部位的毛髮較長時,就可以將下方修剪器推出,以便修剪毛髮長度,修剪、剃除一機搞定。
尺寸148×51×47mm
適用部位手臂、腿部、腋下、私密處
充電方式電池
重量110g
防水
替換刀頭不可
4

KOLIN歌林 5in1多功能美容美體儀

價格 599元
一機5用,小巧但多功能!
外型與前面的TESCOM相似,但功能比它來得更多!一共附有4種可替換刀頭,還加上一個時下最夯的洗臉刷頭,1秒變身洗臉機,幫你多省下一筆!圓潤刀頭將刀片置於雙環貼面刀網下,一方面能貼合肌膚,精準去除細微毛髮;一方面也能保護肌膚不被刮傷,打造安全、無痛的除毛過程。
另外還附修毛刀頭、修眉刀頭以及鼻毛刀頭,不僅幫你剃除身體的毛髮,臉部、甚至鼻子的雜毛也能一併修除。
尺寸153×29mm(高×直徑)
適用部位全身
充電方式USB充電
重量72g
防水
替換刀頭
3

SAMPO 聲寶 美體美膚乾濕兩用得體刀

價格 1,380元
除毛、去角質、按摩,全身肌膚一機包辦
想要除毛、清潔、保養一機搞定那你就可以選擇這款SAMPO聲寶 多功能美容美體儀,附有5種刷頭,包刮磨皮頭、拔毛頭、除毛頭、按摩頭、潔膚頭,可依據習慣來選擇要用拔的還是刮的,也可以搭配使用,將雜毛、粗硬短毛除得更乾淨。
而除完手臂、腋下、腿部、比基尼線後你還可以換上磨皮頭,變身磨腳皮機,去除腳根死皮,讓你不但雙腿乾淨無毛,連腳根都能光滑柔嫩,變成名符其實的美腿。
尺寸232×168×52mm
適用部位全身
充電方式插電充電
重量172g
防水
替換刀頭
2

PHILIPS飛利浦 乾濕兩用美體刀 BRE640

價格 4,690元
寬廣刀頭+陶瓷夾輪,雜毛無所遁形
飛利浦這一款是以拔除方式為主的電動美體刀,採用獨特陶瓷材質製成的圓形除毛夾輪,精準抓住細微毛髮,並且將毛髮引導置適當角度後溫和地拔除,而寬廣的刀頭則能幫你提高效率,一次去除更多毛髮,共有8種不同配件,不論是想去除臉部雜毛、腋下、敏感部位等毛髮,都能根據需求來搭配,打造出個人化的電動美體機!
且因為全機防水,如果第一次使用實在很擔心拔的會痛的話,那小編就建議你可以在洗澡,甚至泡澡,趁著毛孔打開的時候來使用,就能稍微減緩疼痛囉!
尺寸160×60×40mm
適用部位臉部、手臂、腿部、腋下、比基尼線
充電方式插電充電
重量120g
防水
替換刀頭
1

BRAUN德國百靈 智淨Spa美體刀 SES9970

價格 4,980元
搭配9種配件,幫你打造從頭到腳的全身美體保養
與上一款飛利浦相同都為加寬刀頭,且以拔除方式為主的電動美體刀,而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有「智巧感測裝置」,當除毛施力過度時就會亮起警示紅燈,避免受傷。
並且擁有9種配件,讓你在除完毛後還可以去角質、深層按摩,除了能放鬆心情外,適當地去角質還能減少毛髮內生的情況!除毛、去角質、按摩、清潔,整個做完一輪就像自己在家幫肌膚做spa一般,肌膚變得柔嫩光滑!推薦給對肌膚保養特別講究的你。
尺寸128×66×35mm
適用部位全身
充電方式插電充電
重量669g
防水
替換刀頭

女用電動除毛刀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BRAUN德國百靈 智淨Spa美體刀 SES9970PHILIPS飛利浦 乾濕兩用美體刀 BRE640SAMPO 聲寶 美體美膚乾濕兩用得體刀KOLIN歌林 5in1多功能美容美體儀Panasonic國際牌 乾濕兩用電動美體除毛刀BRAUN德國百靈 刮式美體刀 LS5160zushiang日象 粉彩電池式細緻柔膚美體刀 ZOH-110WSchick 舒適牌 舒綺美型之刀日本小泉KOIZUMI USB充電式乾濕兩用電動除毛刀SAMPO 聲寶 水洗式隨身型電動除毛刀
特色搭配9種配件,幫你打造從頭到腳的全身美體保養寬廣刀頭+陶瓷夾輪,雜毛無所遁形除毛、去角質、按摩,全身肌膚一機包辦一機5用,小巧但多功能!可調式刀頭,長毛、短毛皆不遺漏附加快速除毛蓋,比基尼區修剪不再困難流線機身好拿握,讓你安全除毛不受傷雙頭設計,方便修剪剃除乾濕兩用設計,洗澡也能順便除毛!口紅大小好攜帶,再也不怕毛毛臨時出來說HI
定價4,980元4,690元1,380元599元2,380元2,180元458元599元2,580元590元
尺寸128×66×35mm160×60×40mm232×168×52mm153×29mm(高×直徑)148×51×47mm145×55×27mm139×46×189mm36×90×196mm5.5 x 3.9 x 15.2 cm11.8 x 2.5 cm
適用部位全身臉部、手臂、腿部、腋下、比基尼線全身全身手臂、腿部、腋下、私密處手臂、腿部、腋下,私密處手臂、腿部、腋下、比基尼線手臂、腿部、腋下、比基尼線全身全身
充電方式插電充電插電充電插電充電USB充電電池電池電池電池插電充電3號電池x1
重量669g120g172g72g110g285g130g69g0.13kg54g
防水
替換刀頭不可不可不可

電動除毛刀的使用訣竅


除毛的過程中,千萬要小心別傷害到皮膚。那麼到底該怎麼做呢?

首先切記,不可以逆著毛髮的流向除毛。 雖然逆著除毛能夠將毛髮除得比較乾淨,但是相對的,不僅容易對肌膚造成傷害,也容易導致毛髮內生。且盡量不要壓迫到肌膚,然後輕柔地除去毛髮。 還有,除毛後的肌膚需要好好保濕,才不會讓肌膚乾澀喔。

更多女用電動除毛刀看這裡

想知道更多女用電動除毛刀的資訊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將身體的毛髮、雜毛修剪、剃除,不僅是為了想讓別人看起來覺得美觀,也是為了自己!
當看見自己的手臂、雙腿白白淨淨又光滑的,心情自然也會好起來的!

但這樣的除毛問題想必也是許多女性的共同困擾,所以如果你不想花太多錢、太多時間去做雷射除毛,那就不妨參考看看小編今天推薦的10款電動除毛刀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