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烘衣機推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冬天的衣服很難曬乾,比較厚的衣服偶爾要曬到第二天才會乾,或是平時忙著上班,回到家時已錯過收衣服的最佳時機等,有以上煩惱的人,可以考慮購買一台烘衣機在家中備用,烘衣機不僅能解決衣服難乾的問題,高溫烘乾還可抑制細菌生長,是現代人必備的生活家電之一。

市面上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烘衣機,烘衣機的功能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如何才能聰明挑選一台好的烘衣機呢?今天要來帶大家了解挑選烘衣機的原則,以及精選5台最有人氣的烘衣機,有興趣的人快來記下重點。

挑選烘衣機時的選購原則


烘衣機是許多台灣人的救星,因為台灣天氣潮濕,尤其是北部容易下雨,所以衣服比較難乾,沒注意到未曬乾就收進衣櫃的話,則容易造成衣物發霉。最近有考慮新購買或換新烘衣機的人,建議參考以下的選購原則來入手一台適合自己的烘衣機。

熱能來源


大家對烘衣機的印象大概就是「插電使用」了吧!但其實烘衣機還能靠瓦斯輔助烘乾衣服,電力型和瓦斯型有什麼不同呢?以下就來探討兩者的差別。

電力


電力型烘衣機是利用電力來加熱烘乾衣物,這種烘衣機既方便又普遍,也是許多人第一次會購買的機型。市面上有不少品牌推出「省電型」烘衣機,讓消費者不用擔心烘衣機會太耗電的問題。

瓦斯


瓦斯型烘衣機比電子型烘衣機更省電,在美國或日本都很常見。而且因為溫度均勻,所以能在短時間烘乾衣物,像市面上有20分鐘就能烘完5kg衣物(相當於小家庭一天的衣物量),而且才花2元的機型。用瓦斯型烘乾的衣服有日曬蓬鬆的感覺,注重衣物觸感的人可以選購這類型的烘衣機。此外,瓦斯型烘衣機並不是只靠瓦斯來烘乾衣服,平常使用時需要插電。
瓦斯型要注意的事項比電力型多,像是瓦斯的來源分為「天然氣」和「桶裝瓦斯」,因為兩種的零件不同,所以在購買前要先確認自家瓦斯的種類。另外,除了要安裝瓦斯管線之外,還要設置排風管,而且瓦斯型烘衣機只能放在室外,周邊還不能堆放易燃物。擔心瓦斯爆炸的人,可以加裝「防爆瓦斯開關」;並且排風管要兩年更換一次,才不會影響排氣效果。綜合以上,瓦斯型烘衣機比較適合個性謹慎的人使用。

乾衣容量


乾衣容量是指一次能烘乾的衣物重量,台灣販售的烘衣機中,容量約從5~16kg不等,以一天一個人1.5kg的衣物量來計算,烘衣機標示的乾衣容量若為5kg,則適合單身族使用,三天烘一次衣服即可;最常見的7kg,則適合一般家庭天天使用;最大的16kg適合人數多的大家庭,也可以天天烘衣服。

烘乾方式


有些人會遇到銷售員或網站上說烘衣機有分熱泵式、排風式、冷凝式這三種,感覺都差不多,但其實烘衣效果各有不同,要怎麼選擇才好呢?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熱泵式


熱泵式烘衣機與除濕機的運作原理相同,空氣經過壓縮機後變成熱空氣,藉此熱空氣使衣服中的水分蒸發,收集下來的水蒸氣則進入集水箱,乾燥空氣則再循環利用,所以比其他兩種(排風式、冷凝式)的烘衣機還省電!使用熱泵式不必擔心機體會排出高熱和水氣來影響環境,可說是一種節能又對環境友善的烘衣機類型。

排風式


排風式是比較傳統的類型,因為運作原理和構造簡單,所以價錢也比較便宜,想要省錢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運作原理是將冷空氣送至加熱器,變成熱空氣用來烘乾衣物,並將濕氣排至外面,所以排風式烘衣機需要加裝排風管並置於室外。排風式的熱能來源可以是電力或瓦斯,也因為排風式比較耗電,所以擔心電費太貴的人可選用瓦斯作為熱能來源。
因為排風式烘衣機會將乾衣後的濕氣排出,所以也可以順便去除衣服異味,讓衣服有日曬蓬鬆清新的感覺,而且也不會有棉絮阻塞的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排風式的烘乾溫度較高,所以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冷凝式


冷凝式烘衣機是讓冷空氣進入加熱器加熱,變成熱空氣再烘乾衣服,熱空氣經過冷凝器冷卻後會變為水滴,最後經由排水管引導至集水盒。冷凝式不用像排氣式一樣需要加裝排風管,而且可以放置在室內,但是冷凝式排出的熱氣會讓周圍溫度升高一點,所以可能會影響冷氣的效果。
因為冷凝式烘衣機內部產生的溫度不高,所以不會有因高溫而造成的衣物靜電和受損,適合重視時尚的人選購。

附加功能


現在的烘衣機都講求多功能,也會因為想吸引消費者而推出實用的贈品,在選購烘衣機時,我們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選擇這些附加功能,接下來就要好好介紹這些讓烘衣更加便利的功能。

高/低溫


有些烘衣機可以選擇高溫或低溫(熱風或冷風)來烘衣服,高溫適合衣物較多的大家庭使用,能夠比較快烘乾;低溫則適合衣物少量時使用,比較節能省電。

乾衣行程


在選擇烘衣機時,要確認烘衣機的所有烘乾行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烘乾行程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選擇自己有在用的,例如:避免衣物起皺的「蒸氣行程」。

烘乾架


烘衣機附烘物架或烘鞋架的話,則方便用來烘乾衣服以外的東西,可避免小物或鞋子因烘乾翻攪而變形,冬天下雨也不用擔心鞋子濕掉難乾的問題,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都很實用。

精選5款人氣烘衣機推薦排行榜

台灣是非常潮濕的海島國家,在冬季或梅雨季時,衣服曬不乾真的是家常便飯,但衣服如果沒有曬乾就收進衣櫃中,可能會造成衣服發霉與產生悶臭味,更不用說如果穿上了沒有全乾的衣服,身體的皮膚是有可能起濕疹的,這時候烘衣機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的了。

但市面上的烘衣機有各式各樣的功能、大小、品牌,讓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挑選比較好,如果你也有這種煩惱,那就千萬不要錯過接下來的文章,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用排行榜的形式向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烘衣機,千萬不要錯過喔!

5

【WONDER 旺德】吊掛式烘衣機

價格 1,980元
租屋族救星,房間也能烘衣服
有許多租屋族深受衣服曬不乾的問題困擾,因為通常租屋比較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擺放烘衣機,如果你也有家中空間太小、放不下正常尺寸烘衣機的困擾的話,那就快看過來吧!
此款烘衣機不僅可以烘衣、烘鞋、除蟎,還有安全防掉落網設計與三小時自動斷電功能,就算是在睡覺時使用也很讓人安心,發電部分是使用PTC陶瓷發熱,安全不耗氧,不管是浴室還是室內都可以懸掛,絕對是租屋族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產地中國
尺寸22cm x 20.5cm x 14cm
烘衣容量
重量0.86kg
4

【ASKO雅士高】11公斤熱泵冷凝式滾筒烘衣機

價格 104,790元
省電效率A++,不通風的地方也能用!
此款ASKO的烘衣機是使用熱泵原理製作,冷熱氣皆在自體循環,不會釋出熱氣或水氣到空氣中,不影響冷氣效率,就算在不通風的條件下也可以使用,還獲得了歐盟A++級的節能評比,耗電量不到傳統烘衣機的三分之一,非常省電。
另外,它還有設計圓幣型氣墊凹滾筒,可以在烘衣時形成環繞氣流,減少衣物摩擦桶壁,完整保護衣物纖維,而蝴蝶翼葉板的設計可以將衣物拉開漂浮,讓衣物形成如蝴蝶翼般的8字形,使衣物不糾結,徹底縮短衣物烘乾時間。
產地斯洛維尼亞
尺寸84.5cm x 59.5cm x 75.5cm
烘衣容量11kg
重量
3

【BOSCH 博世】9公斤冷凝式滾筒式乾衣機

價格 56,900元
掌握衣物乾濕度的專家
此款BOSCH的烘衣機採取的是冷凝式乾衣技術,透過冷凝器將潮濕的空氣烘乾,凝結的水氣會匯集到水箱中,只要定期倒掉水箱中的水即可,不用擔心烘衣服時會有潮濕的空氣排出,因此室內外都可以使用。它還有搭載智慧電子感應器,能監測衣物的狀態,一烘乾就會立刻中斷,避免衣物過度烘乾造成靜電,進而傷害衣物纖維。
而它也有獲得歐洲抗過敏品質標章ECAR,機身搭載的3D立體攪拌翼與錐形黃金椎都可以有效又溫和的烘乾衣物,保護衣物的品質。除此之外,此款烘衣機還可以烘乾鞋子、毛料衣物和絨毛玩偶等物品,非常方便。
產地德國
尺寸84.2cm x 59.8cm x 59.9cm
烘衣容量9kg
重量
2

【Whirlpool 惠而浦】16公斤天然瓦斯型滾筒乾衣機

價格 35,300元
速乾除菌又除皺,衣服再濕也不怕
此款惠而浦的快烘瓦斯型滾筒乾衣機,烘衣速度只需要20分鐘就能搞定,且20分鐘可以烘5公斤的衣物,即使出門前一晚才洗衣服,隔天提早20分鐘拿去烘乾就完全沒問題,即烘即穿,效率超高、出門沒煩惱。
且此款烘衣機烘衣時,可以殺除99.9%的細菌、塵蟎、過敏原、金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克雷伯氏肺炎菌及生活常見的細菌等,讓穿衣變得更安心。另外,此款烘衣機在乾衣行程結束後,因為有自動定時翻滾衣物的功能,就算沒有馬上將衣物拿出也不用擔心產生皺摺,不管今天是忘了在烘衣服,還是有急事要外出,耽誤了收衣時間,通通都不是問題,交給惠而浦就能搞定!
產地美國
尺寸68.6cm x 96.8cm x 78.7cm
烘衣容量16kg
重量69kg
1

【LG樂金】9公斤 變頻熱泵式低溫除濕免曬衣乾衣機

價格 34,900元
免曬衣也可以抗菌舒適
此款LG的乾衣機使用的是最先進的雙迴轉變頻壓縮機,能夠有效的節省能源與縮短乾衣時間,且它是使用低溫除溼式乾衣,跟一般高溫乾衣比起來,更能減少對於衣物的傷害,也可以減少衣物縮水的機率,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把毛衣拿去烘衣機,出來的時候L號變成S號了!
另外,LG的烘衣機還能夠抗敏除菌,有效減少99.9%的過敏原,就算沒有過敏困擾的人,在這個疫情尚未平息的時期,能夠將衣物徹底殺菌是最好的,因此這個功能可說是非常重要。加上它有智能感測乾衣的功能,能夠偵測衣物的溼度,並自動調整乾衣時間,還可以使用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去設計乾衣行程,真的是非常智慧又方便的產品!
產地韓國
尺寸60cm x 85cm x 69cm
烘衣容量9kg
重量

烘衣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LG樂金】9公斤 變頻熱泵式低溫除濕免曬衣乾衣機【Whirlpool 惠而浦】16公斤天然瓦斯型滾筒乾衣機【BOSCH 博世】9公斤冷凝式滾筒式乾衣機【ASKO雅士高】11公斤熱泵冷凝式滾筒烘衣機【WONDER 旺德】吊掛式烘衣機
特色免曬衣也可以抗菌舒適速乾除菌又除皺,衣服再濕也不怕掌握衣物乾濕度的專家省電效率A++,不通風的地方也能用!租屋族救星,房間也能烘衣服
定價34,900元35,300元56,900元104,790元1,980元
產地韓國美國德國斯洛維尼亞中國
尺寸60cm x 85cm x 69cm68.6cm x 96.8cm x 78.7cm84.2cm x 59.8cm x 59.9cm84.5cm x 59.5cm x 75.5cm22cm x 20.5cm x 14cm
烘衣容量9kg16kg9kg11kg
重量69kg0.86kg

更多烘衣機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人氣烘衣機,有沒有讓你眼睛為之一亮呢?如果覺得以上介紹的商品還看不夠,小編這裡再提供更多不同種類的烘衣機連結,快點進去看看有沒有令你一見鍾情的烘衣機吧!

最後

生活在台灣這樣潮濕的國家,衣服總是曬不乾的話,不只心情會覺得很煩燥,潮濕的衣服也容易孳生黴菌與過敏原,這時候家中放有一台烘衣機的話,真的非常方便。而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烘衣機中,除了一般的大型烘衣機,連租屋族可以使用的輕便型烘衣機也有介紹到,不管是誰都可以輕鬆跟潮濕說掰掰!最後也希望大家在看完文章後,能夠順利找到最喜歡、也最適合自己的烘衣機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