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濃湯機推薦

濃湯機擁有多種機能,除了有攪拌、加熱功能外,還能夠榨汁,而且只要放入食材再按下按鈕就可以輕鬆簡單製成濃湯、粥飯、豆漿或冰沙等等,然而可選擇的產品款式非常豐富,究竟該如何選購才好呢?

本文將為你介紹濃湯機的選購方式以及人氣商品,希望透過本文,你也可以找到適合的濃湯機開始健康美味新生活。

濃湯機的優點

濃湯機的優點是省時並簡化料理過程,從簡單的湯品到手續繁複的濃湯都能輕鬆完成。處理蔬菜時剩餘的部分就能夠用來煮湯,也可以利用每日一湯來當作減肥餐呢!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有台濃湯機便可以縮短料理時間,幫助維持均衡的飲食,看到這你是不是也開始心動了呢?

挑選濃湯機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為你介紹濃湯機的選購方式。

根據用途選購

濃湯機分為「單一功能濃湯機」,以及具備多功能的「冷熱調理機」,可以自行比較下文解析找出較適合自己的產品。

單一功能濃湯機:主攻湯品

單純想製作湯品或是追求便宜價格的話,可以直接選擇主攻湯品的濃湯機。沒有複雜的操作流程,只要放入材料按下開關,接著等待湯品的完成即可,料理新手也可以輕鬆上手。不過要注意這類型產品通常沒有攪拌或是溫控等功能。

冷熱調理機:推薦給喜歡嘗試各式料理的人

除了湯品之外也想嘗試至做其他料理的人,可以選擇多功能的冷熱調理機。根據機種不同,有的機型能夠攪拌食材、製作冰沙、粥飯、蔬菜汁或嬰兒副食品等等,甚至更高階的機種還能配合食材內容調整製作方式。比起只能製作湯品的濃湯機,多功能濃湯機的特性讓生活更加便利。

根據人數挑選容量


在挑選濃湯機時,可以將機體的容量當作重要指標。假設一人的食量大約是200毫升的話,可以推算兩人生活就是400毫升,四口家庭就大約是800毫升左右。日本製的濃湯機大多容量是在1公升或以下;其他國家生產的濃湯機則大多在1公升以上。另外,有些濃湯機有限制最低的製作容量,獨居的人在挑選時記得留意,避免購買後發現不符合食量的需求。

附加的便利功能

在確認完需要的機種與容量後,也可以順便參考以下介紹的便利附加功能:

粥飯功能:可製作嬰兒副食品

粥飯功能的料理對應範圍廣泛,除了最簡單的白稀飯之外,還可以製作芋頭粥、廣東粥等等各式各樣的粥品。家中有嬰幼兒的人也可以利用該功能做出嬰兒副食品,讓孩子吃得健康又安心。

攪拌器功能:輕鬆製作冰沙、豆漿等生機飲品


隨著現代人的健康意識抬頭,附有攪拌器功能的濃湯機就可以在家製作冰沙或是果菜汁等生機飲品。有些機種還有製作豆漿的功能,讓耗工費時的豆漿壓榨流程可以在短時間內輕鬆完成,不只豆漿甚至連壓榨後的豆渣都可以用來製作其他健康飲食喔。家中沒有攪拌器或是果汁機的人,務必參考這類具有攪拌功能的產品。

保溫功能:免加熱就能迅速品嘗熱湯

許多人在挑選濃湯機時常會忽略保溫功能,但這項功能卻能左右湯品的美味程度。缺少保溫功能的話,湯品放久了就會降溫,享用前需要再度加熱,而加熱過程不只耗費時間,還有可能讓湯品的味道變太重或者太濃稠。具有保溫功能的話,不需再度加熱就可以隨時享用到熱騰騰的湯品。

方便清潔更加分

參考完各項便利的附加功能之後,接著將為你分析機身材質特性與便利的清潔方式。

機身材質:推薦選擇玻璃、不鏽鋼

濃湯機的材質主要有玻璃、不鏽鋼以及塑膠三種。其中較推薦的是玻璃以及不銹鋼材質,因為較不易在製作過程中殘留色素或味道在機身上,就算是加入蒜頭的料理或是顏色濃郁的咖哩,也不用擔心因此會影響到美觀或留下異味。塑膠製品雖然比較輕盈,但不易消除食物留下的顏色與氣味,且機身受損的機率也較高。

從價格方面來比較的話,塑膠製品較便宜,而玻璃跟不銹鋼製品的價格較高,有經濟考量的人還是可以選擇塑膠製品。

清潔方式:以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款式為主

可拆卸清洗的濃湯機不只在清潔方面加分,更能讓使用者吃得衛生又安心。不過拆卸容易的產品往往有價格偏高的傾向,記得衡量自己的荷包,在預算範圍內盡力選購可輕鬆維持衛生的濃湯機。

觀察濃湯機的體積與外型

既然都要購買了,當然要挑選適合自己的大小跟外型設計。如果構造設計上不易操作,亦或尺寸大小不利於收納就會減少之後的使用意願。記得確認收納擺放空間再來選擇適當的尺寸。最後,使用外型設計好看的濃湯機,不只讓你賞心悅目,還能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萬一住在公寓小套房且小廚房缺乏收納空間時,濃湯機也可以成為廚房裡的一樣陳列擺飾。

精選10款人氣濃湯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濃湯機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你是不是對濃湯機有了更深一層認識,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有辦法找到最符合你需求的那款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濃湯機,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現在就趕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10

DOMO 自動加熱舒活養生調理機/豆漿機 DJ-1102

價格 4,990元
打開水龍頭,就能享用自製飲品
比利時品牌DOMO這台調理機針對養生設計,按鍵預設的模式為纖纖美人湯、養生五穀飲等,也具備煮沸除味的功能,當然這些模式都可以靈活運用,拿來烹煮濃湯等料理,自動加熱的功能讓湯品能靠一機完成。
除了傾斜玻璃容器直接倒出內容物之外,這款產品更設計了水龍頭,可以直接扳開來使用,而且水龍頭防燙,非常貼心,使用者可以在安全舒適的狀況下享用最新鮮的自製飲品,並且產品可以全部拆開來清洗,可惜它不具備自清功能,還是必須自己處理。
重量約2.95kg
尺寸200×274×402mm
功率加熱:1000W/攪拌:200W
容量1.5L
9

Vitamix 全食物調理機Ascent領航者 A3500i

價格 43,900元
超跑級轉速,搭配多種智能模式
Vitamix的全食物調理機具備超跑級的轉速體驗,19段變速都是可以自行控制選擇的,且從0到極速階段只需要花費不到1秒鐘的時間,幾乎沒有時差,料理無設限!除此之外,它的3D渦流技術能幫助食材充分攪勻,就算是堅硬的食材也能擊破並釋放美味,攪打出口感佳的成品。
這款產品預設4種模式,分為抹醬、濃湯、冰品等,讓使用者能以最輕鬆簡單的步驟完成理想的料理。最特別的是,它內建自動清洗的模式,使用完畢只要按下鍵,就能完成機器清潔,非常方便。不過價格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的,建議有足夠預算再考慮哦~
重量
尺寸21×28×44cm
功率1200W
容量杯子:2L
8

日虎 廚神寶多功能料理機

價格 5,980元
三種料理杯、多種功能
日虎這台廚神寶多功能料理機,一機搭載多種功能,附有三種不同容器可供組裝使用,可以根據當下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容器,長的適合用來打蔬果汁,短的杯子可以研磨堅果、咖啡豆,而寬扁的那個則建議用來絞肉切菜,各有各的用途。
適合用來打蔬果汁的兩款玻璃杯可以使用附送的杯蓋,打好果汁後蓋上蓋子,方便攜帶出門,而且果汁杯和研磨杯使用食品級的Tritan材質製作,不含雙酚A,還很環保,打好的果汁無毒又健康,可以放心飲用!雖然這款產品本身沒有加熱的功能,不過使用這款產品打碎的食材都是無毒的,而且24000轉速可以在短時間處理好食材,讓你不再為製作濃湯的前置作業感到費時費心。
重量2.5kg
尺寸
功率300W
容量玻璃料理杯:1.5L
7

babymoov 多功能食物調理機

價格 7,490元
功能齊全,滿足全家人的需求
Babymoov是來自法國的品牌,客群鎖定育兒的父母,推出的這款食物調理機功能性相當強大,除了可以製作嬰兒副食品,當然也可以在懷孕的時候就開始使用,蒸煮料理、燉粥、打果汁等等,可以將食材打成泥狀,再以蒸煮功能熬成濃湯,使用不限年齡,一台即滿足一家大小。
而且不僅僅是料理方面的用途,想要消毒奶瓶等用具,也可以放進機器裡,按一個鍵就開始執行;解凍功能亦是,一鍵解凍外還可以自行調整時間。不過這款產品的功能性、實用性也反映在它的價格上,建議預算較寬裕的人選擇。
重量
尺寸
功率
容量2200ml
6

Kolin歌林 無線玻璃食物調理機 KJE-MN601P

價格 2,980元
USB充電設計,無線使用場地不受限
Kolin這款濃湯機設計成USB充電的形式,非常方便,充飽之後可以無線使用,使用場所不受侷限。雖然沒有加熱的功能,但是它的玻璃杯採能夠耐高溫的材質製成,可以選擇先加熱食材,再將食材放進機器攪打,或者攪打、加熱後覺得磨得不夠細,再繼續攪打,自由度很高。
另外,USB充電除了充飽後可以無線使用的這個優點之外,充飽電大概需要6~8個小時,但是可以使用20~25次。並且,此款產品每次按壓運轉30秒後,就會自動停止,使用上更安全也更簡單,讓使用者能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確認食材狀況,設計相當貼心!
重量
尺寸125×125×213mm
功率200W
容量600ml
5

SAMPO聲寶 全營養豆漿機 DG-AD12

價格 3,688元
價格親民,送禮自用兩相宜
聲寶推出的這款濃湯機搭載微壓熬煮技術,採微壓排氣,僅透過上方的細小孔洞排出蒸氣,避免發生熱量大量流失的狀況,又得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加熱,營養和水分也因此較不容易逸散、蒸發,可以保留最接近原始的風味,香氣足,不管是濃湯或是豆漿製作出來都濃醇香。
而且這款產品的價格相當親民,想要體驗濃湯機有多便利,看到的產品價位卻總是讓你退避三舍的話,聲寶這台濃湯機會是不錯的選擇。當作禮物送給親朋好友也很適合,是款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產品!
重量2.6kg
尺寸寬23×高30.5×深17cm
功率850W
容量1.2L
4

NAKASA 加熱破壁萃取料理機 IB-1306

價格 9,900元
9種烹調模式,料理選擇更廣泛
NAKASA推出的這款產品,具9種智慧調理模式可以選擇,不管是濃湯、蔬果汁、豆漿、養生茶或是醬汁、五穀粥、乾粉,甚至冰沙和冰淇淋也沒有問題,這台料理機通通都能幫你搞定,實用性非常高!
而且這台料理機搭載智慧微電腦系統,觸控螢幕更好控制,更方便操作,加上可以加熱到100度的304不鏽鋼底盤,烹煮濃湯更不費力,按下料理對應的按鈕、將食材放入機器,等待機器運作完畢就有新鮮的湯可以享用!
重量5.4Kg
尺寸
功率900W~1000W
容量
3

Tefal特福 高速熱能營養調理機 BL961570

價格 6,990元
獨家設計的堅固刀片,快速、確實磨碎食材
如果你用過濃湯機但總是覺得食材打得不夠碎,還是多少有些顆粒,或許是因為你使用的產品轉速不夠,也可能是刀片設計不夠適合,無論如何,這些問題Tefal特福都能替你解決!
除了功能性佳的濃湯機都會具備的加熱功能之外,Tefal這款產品採用獨家設計的刀片,刀片更堅硬鋒利,再搭配漩渦導流拌勻,口感更滑順綿密,而且這款調理機可以達到每分鐘32,000轉的高速運作,能釋放食材內的營養素,還能兼顧口感,並縮短完成動作需要耗費的時間,各方面表現亮眼!
重量
尺寸446×210×188mm
功率攪拌:600W/加熱:400W
容量1.2L
2

CookPower鍋寶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JVE-1753

價格 12,690元
智慧溫控,將食材從冷攪打到沸騰
鍋寶推出的這款濃湯機是確實能自動調理冷、熱兩種極端溫差料理的機器,可以透過智慧溫控,將液體從冷的攪打到沸騰,因此煮出來的濃湯會是熱呼呼的,不只是將食材打碎攪勻,而是真正全程製作,完成後不需要另外加熱,可以直接享用,很適合冬天。
想要做出非常滑順、毫無顆粒的濃湯,這款也很好用!每分鐘進行28,000轉,轉速很快,搭配420不鏽鋼製的刀片,可以確實把食材磨得很細緻,不需要過濾就可以喝到濃郁無渣的口感。是一台操作簡易但製作出來的成品卻不簡單的產品,相當值得推薦!
重量機座+調理杯/約5.25kg±5%
尺寸約長24×寬21×高47cm±5%
功率攪拌1000/W 加熱750/W
容量約1500ml±5%(有效容量)
1

九陽Joyoung 破壁免濾豆漿機 P10

價格 12,900元
功能齊全讓人心滿意足,更搭載預約、無渣等技術
九陽的P10豆漿濃湯機設置11種模式,包含濃湯、濃豆漿、精力湯、杏仁露等多種選擇,可以滿足想要挑戰各種料理的你!並且整台機器設計得很有質感,屏幕採曲面觸控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按起來觸感好,重視使用感的人也能心滿意足。
用來製作豆漿的話,這台有無渣技術,能製作出沒有顆粒的滑順口感,質地細緻,就像外面賣的一樣。機器運作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噪音可能會吵到人,久了會造成困擾,這台特別設計了低噪音,體貼使用者和處在同個環境的人。還是覺得一直有個聲音在太吵,或是需要外出,回到家就想喝到成品,此款產品也有雙預約功能可以使用,能預約時間和溫度,你需要的,它都有!
重量2.9kg
尺寸22.7×17×29.3cm
功率加熱:1000W/電機:300W
容量900~1300ml

濃湯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九陽Joyoung 破壁免濾豆漿機 P10CookPower鍋寶 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JVE-1753Tefal特福 高速熱能營養調理機 BL961570NAKASA 加熱破壁萃取料理機 IB-1306SAMPO聲寶 全營養豆漿機 DG-AD12Kolin歌林 無線玻璃食物調理機 KJE-MN601Pbabymoov 多功能食物調理機日虎 廚神寶多功能料理機Vitamix 全食物調理機Ascent領航者 A3500iDOMO 自動加熱舒活養生調理機/豆漿機 DJ-1102
特色功能齊全讓人心滿意足,更搭載預約、無渣等技術智慧溫控,將食材從冷攪打到沸騰獨家設計的堅固刀片,快速、確實磨碎食材9種烹調模式,料理選擇更廣泛價格親民,送禮自用兩相宜USB充電設計,無線使用場地不受限功能齊全,滿足全家人的需求三種料理杯、多種功能超跑級轉速,搭配多種智能模式打開水龍頭,就能享用自製飲品
定價12,900元12,690元6,990元9,900元3,688元2,980元7,490元5,980元43,900元4,990元
重量2.9kg機座+調理杯/約5.25kg±5%5.4Kg2.6kg2.5kg約2.95kg
尺寸22.7×17×29.3cm約長24×寬21×高47cm±5%446×210×188mm寬23×高30.5×深17cm125×125×213mm21×28×44cm200×274×402mm
功率加熱:1000W/電機:300W攪拌1000/W 加熱750/W攪拌:600W/加熱:400W900W~1000W850W200W300W1200W加熱:1000W/攪拌:200W
容量900~1300ml約1500ml±5%(有效容量)1.2L1.2L600ml2200ml玻璃料理杯:1.5L杯子:2L1.5L

除了用碗或深餐盤裝湯,也可以考慮杯子

比起使用碗或者深餐盤這些比較常見的餐具,用馬克杯、咖啡杯裝湯喝,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哦!沒有試過的話不妨嘗試看看,已經試過的話,點開下方連結從中挑選一個既耐熱好用又好看的杯子帶回家吧,不只能裝飲料,也可以裝湯,讓喝湯不再是喝湯,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更多濃湯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濃湯機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感興趣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下訂把它帶回家吧!擁有一台好用的濃湯機,不只製作美味濃湯變得省時省力好輕鬆,大部分產品還有多種模式可以烹調濃湯之外的料理,想喝豆漿它也能搞定,非常實用哦,心動的話不如現在就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濃湯機試試,說不定一用就愛上!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