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行動印表機推薦

行動印表機──外型輕巧且方便收納,可隨身攜帶,不論你身在何處皆可使用是其不敗魅力!行動印表機有很多種,例如:可以支援列印A4大小的文件印表機與專門印照片的相片印刷機,印表機種類繁多,且許多廠商推出相關產品。除了噴墨印刷之外,還有使用專用感熱紙,這種不需要墨水的印法。而目前最受歡迎的款式,是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商品,讓你走到哪印到哪,掌握每一個精彩的瞬間!

本文將會介紹超人氣行動印表機的挑選原則,以及多款市面上的人氣商品給你,也會介紹一些可以把照片變成貼紙的有趣小道具,對此類商品有興趣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唷~

挑選行動印表機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要介紹給你的是在選擇行動印表機時,不能遺漏的要點。依照使用目的不同,適合的機種也有所不同。接下來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各種機型的差異,一起挑選一台最適合自己的印表機吧!

以用途來選擇類型

行動印表機大致上分為:可用於支援A4大小的文件印表機,與主要用來列印照片的相片印表機這兩種。

支援A4大小的文件印表機,除了文件之外,也能列印照片,不過若使用相片印表機印文件的話,不論是尺寸或是成本都不太合適。所以假設你不只是要拿來印照片的話,建議選擇文件印表機

相反地,如果單純只拿來印相片的話,相片印表機是你最好的選擇。不僅攜帶方便,也很輕巧便利,有的機種只要搭配專用的APP,就能夠編輯相片。建議在選購相片印表機時,務必更仔細小心確認使用功能

以維持成本來決定耗材種類

行動印表機的印刷方式分為兩種:一為「噴墨式印刷」;一為使用專用紙的「無墨水式印刷」。接下來就讓小編為你介紹,這兩種印刷方式的特色,請務必好好參考,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機種。

注重印刷品質-選擇「噴墨式印表機」

在家用印表機當中,噴墨印表機是一般大眾最為熟悉、也最廣泛運用的類型,雖然墨水夾的大小會影響到主機的大小,而此款印刷機最棒的地方,就是不需使用專用紙,就可以大量列印

但是,根據商品及廠商的不同,墨水夾的價格也不盡相同,所需負擔的維持成本也有高低。因此在選購噴墨式印表機時,不能只單看主機的價格,也要確認墨水的價格以及可印刷數量再來選購,才能幫你省荷包喔~

另外,由於墨水的種類及顏色的多寡,會影響到印刷品質,若你追求更鮮明且高畫質的印刷品質,建議選擇差不多六色左右、顏色較多的商品;若你想完美印出文件與圖片的話,建議使用染料+顏料的複合式墨水印表機。

可以直接印出照片的「相片印表機」

使用專用感熱紙的印刷方式分為:使用黑白感熱紙類型,以及支援全彩的相片印表機兩種,由於兩種都沒有搭載墨水夾,所以比起噴墨式印表機,相片印表機體積小又方便收納

雖然黑白感熱紙類型的維持成本較低,但通常只用於商業用途,較常拿來列印收據、估價單合約等。此款商品,較不適合做為個人用途。

支援全彩印刷的機型分為拍立得熱昇華技術以及ZINK技術印相機。這三種都必須要使用支援廠商規格專用印刷紙才行。也就是說,維持成本跟印刷品質會隨著你使用的商品,而大大的不同。

若你無法光看印刷方式,理解各自差異的話,建議參考網路評價,才能讓你更了解各項商品的差異喔~

選擇可以使用多種方式供電、充電的商品

行動印表機的供電方式有分為:充電電池類型以及使用AC變壓器(就是插座)這兩種。

因為是以攜帶外出為前提,所以在沒有插座的地方也能使用的充電電池類型相對比較吃香。但若你要大量列印的話,使用AC變壓器來供電,才不用擔心印到一半沒電。也有商品可搭載電池,不妨一起考慮看看喔~

另外,最近市面也出現了利用USB供電以及支援行動電源的商品,若能使用多種方式供電、充電的話,即使沒插座也能放心地列印大量的文件與照片了。所以請搭配使用場所,來決定購買的機型。

支援的連線方式也很重要

行動印表機可以透過Wi-Fi以及USB線等多種方式連接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若你購買的印表機沒有支援你所使用的裝置,可能會無法使用,所以購買前務必確認這些要點喔~

目前的主流是使用Wi-Fi以及藍芽等無線的方式來連線,但有些機種會應用程式版本不同,而有不支援的情況,所以要特別注意!

若你想以防萬一,即便在沒有Wi-Fi的地方也能夠安心連上網,建議選擇能夠使用USB線連接的商品,那就安心免煩惱囉~有的機種也支援隨身碟以及SD記憶卡,這部分也務必要詳細確認。

選擇方便攜帶的尺寸,但也要注意耐久性

強調攜帶便利性的行動印表機,確認其大小重量當然也是一定要的。是否能直接放入包包內?攜帶外出時,是否會造成負擔?都是購買前要確認的重點喔~

※小編的貼心叮嚀:除非開車外出,不然超過1kg攜帶上就會有些不便,請把這個當作購買時的參考喔~

另外隨身攜帶時,務必留意碰撞等問題。購買時請盡量挑選材質較堅固的商品,才不用擔心一碰撞就壞掉,特別是常和智慧型手機一起放在包裡的相片印表機,一定要確認材質耐不耐衝擊!若你還是會擔心的話,推薦你放一些如避震材之類的物品,就可以安心無後顧之憂囉~

精選5款人氣行動印表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行動印表機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更了解行動印表機,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行動印表機,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

5

Brother 無線黑白雷射自動雙面印表機 HL-L2375DW

價格 5,990元
印製效果好又省碳粉,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Brother推出的印表機對很多人來說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不會突然死機,造成大家的困擾又讓人措手不及,購置成本和耗材開銷算一算之後會發現都很合理,公司使用也很適合哦。
除此之外,Brother這台行動印表機印出來的字不會暈開來,效果清晰又省碳粉,而且印東西的速度快,不需要使用者久等,很快就能拿到成品,是一台CP值高、各方面表現不錯的產品!
尺寸
重量
印刷方式雷射
電源方式
4

Canon 可攜式噴墨印表機 PIXMA TR150

價格 13,990元
USB可用,使用行動電源就能充電
Canon的印刷品質在事務機之中數一數二好,他們推出的行動印表機同樣具備良好的品質,卻又加上可攜式的特點,便利性更高,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帶著走,在哪裡工作都能立即將文件輸出成紙本。
而且這款產品附有電池,其電池使用USB就能充電,帶著這台行動印表機,搭配行動電源,就算是不提供插座使用的咖啡廳,也不怕印表機突然沒電不能用,相信能滿足商務人士的期待!
尺寸含電池322×210×66mm
重量含電池2.3kg
印刷方式噴墨
電源方式電池,可USB充電
3

RICOH 行動雙網黑白雷射印表機 SP 325DNw

價格 6,900元
大量印刷品質也很穩定
RICOH也許不是經常被人提到的品牌,不過在印表機方面他們家的產品其實有些人非常喜歡,也用得很習慣哦!甚至在分享心得的時候,會表示RICOH推出的印表機在大量印刷時,印製出來的成品品質也能表現得很穩定,且機器狀況同樣安定無虞,能省去使用者不少麻煩。
買機器設備最怕到手後使用沒多久,機器就開始出現各種問題,故障需要修理,甚至得花額外開銷,都讓人非常頭痛,RICOH這台行動印表機的狀況平穩,品質也好,能以USB和WIFI連線使用,相當值得推薦!
尺寸376×392×262mm
重量<13.0kg
印刷方式雷射
電源方式
2

HP惠普 相片wifi列印連供事務機 InkTank410

價格 5,619元
針對小細節設計,確保極佳使用體驗
提到印表機,相信很多人會立刻聯想到HP這個牌子,不只是有名,HP也是許多人用習慣了的牌子之一。有些印表機印出來的東西會隨時間褪色,褪色速度快慢不一定,但有些顏色褪得很快的總是讓人有些難以接受,使用上的便利性也沒有那麼高,褪色了也許還得重印。
HP推出的這台行動印表機使用的高彩墨水,可以保存75年不褪色,相當耐久,並且,墨水使用完畢後需要填充,這款產品的墨水盒和填充接口能實現不沾手的理想,除此之外,更強化填充閘口,確保墨水盒中不跑進過多空氣,以保墨水品質新鮮。
尺寸52.5×31.0×15.8mm
重量
印刷方式噴墨式
電源方式
1

EPSON A4彩色噴墨行動印表機 WF-100

價格 8,390元
體積、重量輕巧,隨身攜帶少負擔
隨著科技進步,行動印表機不再只有可攜帶的這個賣點而已,甚至搭載WiFi連線,只要你有手機、電腦、平板電腦,就可以輕輕鬆鬆控制印表機,能提高商務人士的做事效率。
而且這台行動印表機的尺寸非常小巧,擺放在桌上不占空間之外,隨身攜帶也很方便,重量只有1.6公斤,比部分筆電還要輕,外出開會等等場合帶著,便利性大幅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產品具Epson獨家的生態護照,能讓消費者清楚了解每樣產品的的環境效能,比方是否節能、節省資源,生產時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有沒有降低,對重視環境議題的你來說,也會是相當值得列入考量的產品。
尺寸309×154×61mm
重量1.6kg
印刷方式噴墨
電源方式電池

行動印表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EPSON A4彩色噴墨行動印表機 WF-100HP惠普 相片wifi列印連供事務機 InkTank410RICOH 行動雙網黑白雷射印表機 SP 325DNwCanon 可攜式噴墨印表機 PIXMA TR150Brother 無線黑白雷射自動雙面印表機 HL-L2375DW
特色體積、重量輕巧,隨身攜帶少負擔針對小細節設計,確保極佳使用體驗大量印刷品質也很穩定USB可用,使用行動電源就能充電印製效果好又省碳粉,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定價8,390元5,619元6,900元13,990元5,990元
尺寸309×154×61mm52.5×31.0×15.8mm376×392×262mm含電池322×210×66mm
重量1.6kg<13.0kg含電池2.3kg
印刷方式噴墨噴墨式雷射噴墨雷射
電源方式電池電池,可USB充電

印照片就選相印機

如果你最常印的東西是照片,那麼相印機或許會更適合你哦!雖然行動印表機用來印照片也很方便,不過材質不同,印出來的成品比較沒有相片的感覺,也沒有相片紙那種光滑的質感~如果你希望照片印出來更精緻,不妨參考相印機,點選下方連結閱讀相關介紹吧!

更多行動印表機看這裡

想看看更多行動印表機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行動印表機的推薦排行榜,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把它帶回家吧!不管是工作方面需要,或是家裡印量大,擁有一台行動印表機確實比較方便,會帶給你更高品質的生活體驗哦~心動不如現在行動,入手一台能滿足你需要的印表機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