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iPad架推薦

無論是透過iPad觀看影片、拍照或是作為演奏樂譜使用時,iPad架是你不可或缺的必備利器,不僅可以省去雙手握著iPad的麻煩,還可搭配鍵盤,就像平常使用電腦那樣進行各種操作,其中也可區分成各種尺寸、形狀等等,而到底又該如何挑選,也成為許多消費者面臨的問題。

因此,本文將會介紹iPad架的選購原則,並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將推薦的iPad架逐一介紹給你。其中也不乏不用拆掉、能夠直接充電的商品,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選購適合的產品,盡情享受使用iPad的樂趣喔!

挑選iPad架時的選購原則


iPad可以分成好幾種款式,所搭配的iPad架也有所不同,接下來將針對iPad架種類與選購原則進行介紹。

先根據手邊iPad的尺寸進行選購


在選購前需要特別留意的是,iPad架的尺寸是否符合自己手邊iPad的大小,iPad可分為iPad Air、iPad mini與iPad Pro三種不同機種,也會因為每年版本的不同,導致尺寸上有所差異,因此有許多人花了時間比較各款支架的設計與價格,買回家後卻發現不能用的案例。

尤其是懸臂iPad架具有一定的高度,如果尺寸不符,可能會出現無法固定或iPad機體滑落的風險,因此為了避免貴重的iPad損壞,選購正確對應機種的iPad架是相當重要的。

此外,購買前也要檢查若iPad是裝著皮套的狀態,是否也可以裝設於支架上,其中有些款式是以上下夾住iPad進行固定,如果裝著皮套可能會導致裝設上的困難,請務必留意。

根據使用目的選購適合的產品類型


一般而言,iPad架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可根據使用目的與裝設地點,選購適合的產品類型。

桌上型支架:適合置於書桌,輕巧方便


如果要在桌上使用,建議可選購輕巧的桌上型支架,可以輔助平板立在桌上,雖然無法調整高度,但由於其輕巧的特性,不會造成使用上的負擔。

桌上型支架不僅價格合理,也有許多款式可以折疊攜帶,甚至任意變換角度、與皮套合而為一的設計等,具有各式各樣的功能性。裝設時也不會耗費過多時間,對於有iPad的使用者而言,桌上型支架可說是人手一臺的必備款呢!

懸臂型支架:可以多方調整角度與位置


懸臂型支架可以根據不同使用情況,任意調整角度與位置。其原理為利用吸盤或固定夾將支架固定在桌邊或層架,使用上不占空間。

然而,使用固定夾的支架可能會因為桌子或層架過厚,導致無法裝設的情況,因此在購買前務必先確認桌邊的厚度。

此外,懸臂型支架可分為兩個種類,分別是金屬製的支架,以及可任意彎曲的支架。對於追求穩定性的使用者來說,推薦使用金屬製的款式;如果希望在使用時可以任意變換角度,則推薦選購可任意彎曲的款式。

腳架型支架:具有三腳架設計,可延伸至一定高度


腳架型支架可直接立在地上,與其他兩款相比,可伸長至一定高度,因此可以將iPad架作為三腳架或樂譜架來使用。

此外,由於腳架型支架能夠放置於地面,因此任何地點皆可使用,同時也可像電視一樣固定,讓人舒服地躺在沙發上觀賞影片,只是比起其他款式,裝設需要較寬敞的空間。

也需要留意使用上的便利性與相關細節


決定好尺寸與形狀後,接著要留意的就是使用上的便利性與相關細節,這將會大大影響使用上舒適與否喔!

選購水平與垂直皆可使用的支架


我們通常都會將iPad水平放置來觀看影片,而瀏覽網頁時則會垂直放置,因此建議在選購時挑選水平與垂直皆可使用的支架,可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然而,有些市售的iPad支架僅能夠水平或垂直放置其中一種,因此務必在選購時多加留意,但如果你只需要其中一種就OK的話,就可以忽略此步驟。

選購可一邊使用iPad一邊充電的支架,免除充電線帶來的困擾


倘若需要長時間使用iPad觀看影片或瀏覽網頁,必須要隨時進行充電,因此推薦選購可搭配充電線一起使用的款式,免除充電線帶來的困擾。
例如,有些支架背面設計可讓充電線通過的孔洞,或是支架本身就已搭載充電座的設計,可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喔!

選購智慧型手機也可使用的支架


有些iPad架具有可調整固定座的設計,智慧型手機也適用,只要購買這種通用款式,就可以不用另外購買智慧型手機專用的支架,非常方便。如果是選購懸臂型支架或腳架型支架,亦可先確認支架可對應智慧型手機的大小。

別忘了檢查支架外觀設計


選購iPad架不僅須留意使用機能,外觀設計也不要忽略了喔,如果選購的是鋁製iPad架,就可以達到協調、統一感。
此外,也建議搭配房間的設計,選購適合的iPad架。例如:家中有自然風格的家具,適合選購木製的iPad架,能輕鬆融入家中環境;如果房間設計較為單一,可嘗試選購黑色iPad架,可打造時尚俐落的氛圍喔!

精選5款iPad架推薦排行榜

看完詳細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也想趕快入手一組好用的iPad架了呢?別急別急,小編這次當然也有準備推薦排行榜給你參考囉!想要快速找到好用的iPad架,卻又懶得多花時間逛的話,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5

Kavalan折疊式鋁合金平板支架 95-KAV013

價格 990元
穩定度高,散熱效果好
如果是習慣仰賴平板辦公、學習的人,長時間讓平板運轉,不僅可能讓平板過熱,要一直舉著平板到適合的高度作業,其實也是件挺辛苦的事。就讓小編推薦你這款Kavala的折疊式鋁合金平板支架,解放你的雙手,讓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專業感十足的鋁合金可承重5公斤,除了平板以外,它的寬度也很適合放置筆記型電腦,一組支架多種用途。中心有開個圓孔,除了方便拿取之外,也可以幫助散熱,避免平板因高溫導致運作不流暢等問題。
摺疊收好後厚度僅有3.3公分,不過因為體積較大的緣故,重量也比較沉了一點,比較適合裝在包包裡揹著走。
適用機型13吋以內皆可
重量544 g
手機可用×(筆電可)
4

City Boss 3代鋁合金可折合收納立架CD-03

價格 490元
隨身攜帶的輕薄首選
在家或外出時,總有些時候會想看看影片、追追劇,有些手機或平板架雖然不算重,不過特殊的造型設計可能會讓你不太方便攜帶,那麼City Boss推出的這款可折合收納立架就很適合喜歡看劇,也喜歡出外趴趴走的朋友囉~
這款支架在打開前薄薄一片,輕巧又不占空間,將中間推開後,可以依照放置的裝置大小將其調整至適合的角度,285度隨你翻轉。鋁合金極具質感,不過這款沒有做避線設計,在與平板的接觸點也沒有矽膠保護,如果會介意的話,可能需要參考其他產品哦。
適用機型10吋以內皆可
重量
手機可用
3

BASEUS 文藝青年桌面支架

價格 599元
邊追劇邊充電,不再卡卡的!
辛苦工作了一天,想盡情追個劇放鬆一下,但你的iPad卻不夠賞臉,已經開啟省電模式好一陣子了,可是如果想把iPad放在架上看劇的話,卻又沒有辦法同時看劇……,這樣的話,小編推薦BASEUS的這款平板支架給你,讓你邊追劇邊充電,爽快不間斷!
經過消光處理的鋁合金,帶有成熟內斂的簡約風格,不管擺在哪都不突兀。在放置平板的區塊,一點空隙也不留的覆蓋滿了矽膠,完全避免平板可能會碰傷的可能性,即使是裸機也可以放心使用。避線設計不只方便你充電,在支架上還有個固定線材的十字線夾,讓充電線不再隨處亂跑。
適用機型皆適用
重量140 g
手機可用
2

3D Air 質感鋁合金伸縮設計角度可調懶人手機支架/平板支架

價格 450元
質感滿分,人性化功能超貼心
夜市或手機配件行裡常見的手機、平板架,大多都因為高度不夠,在使用時總是需要彎腰駝背,沒多久就讓人腰酸背痛了。不過3D Air的這組支架可不一樣!充滿質感的六邊形鋁合金伸縮桿,不僅可以隨意拉升、調低到自己舒服的高度,超級耐用、堅固的材質,加上穩如泰山的底座和防滑矽膠,即使是機體震動也不會使平板掉落。
放上平板後可以微調觀看角度,放置平板的凹槽處做了避線設計,讓你可以邊追劇邊充電,而且它的深度正好不會擋到字幕,這款可以說是你追劇時必備的神器啦!
適用機型皆適用
重量
手機可用
1

MOSHI VersaCover for iPad mini(5th Gen) 多角度前後保護套

價格 1,490元
是保護套也是支架
你有聽過哪款產品可以兼具iPad的保護套和支架兩種功用的嗎?MOSHI的VersaCover系列就是款這麼厲害的產品!
如果是Apple的忠實用戶,應該多少都有聽過MOSHI這個品牌,專門推出Apple各種周邊產品的MOSHI,在質感和品質上都有著相當亮眼的表現。VersaCover結合了摺紙的理念,讓摺疊蓋能以多角度摺疊,可以讓iPad被用多種方式架起。平時這層蓋子就是覆在螢幕前的,讓iPad前後都能受到保護,需要時又能化身成支架,這麼實用的產品,大家都應該帶一個回家!
適用機型iPad mini 5
重量171 g
手機可用×

iPad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OSHI VersaCover for iPad mini(5th Gen) 多角度前後保護套3D Air 質感鋁合金伸縮設計角度可調懶人手機支架/平板支架BASEUS 文藝青年桌面支架City Boss 3代鋁合金可折合收納立架CD-03Kavalan折疊式鋁合金平板支架 95-KAV013
特色是保護套也是支架質感滿分,人性化功能超貼心邊追劇邊充電,不再卡卡的!隨身攜帶的輕薄首選穩定度高,散熱效果好
定價1,490元450元599元490元990元
適用機型iPad mini 5皆適用皆適用10吋以內皆可13吋以內皆可
重量171 g140 g544 g
手機可用××(筆電可)

更多iPad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5款iPad架各有其特色,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你喜歡的產品呢?趕快帶一組好用的iPad架回家,解放自己的雙手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