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按摩椅推薦

現代人生活品質越來越好,都會透過許多養生之道讓自己健康長壽,充滿活力,其中很多人都喜歡按摩紓壓,尤其是現代人壓力大,上班久坐久站或精神壓力等因素,都容易導致全身肌肉僵硬、產生痠痛,這時候藉由適當的按摩,恰好可以幫助我們舒緩筋骨、消除疲勞。

雖然在按摩店按摩真的很讓人放鬆,但家裡若能擺上一台按摩椅,這種能隨時享受按摩讓整天疲勞一掃而空的方式,真的很令人心動,只是各品牌按摩椅琳瑯滿目,功能及訴求都不盡相同,所以接下來小編會帶著各位瞭解按摩椅的常見功能和特色,幫助大家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現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按摩的時機


按摩能放鬆身體,所以大家都知道運動後按摩可以代謝酸痛,或工作後按摩能舒緩緊繃的肌肉。但其實還有很多時機可以按摩喔,比如運動前按摩,能喚醒肌肉,讓肌肉彈性與柔軟度達到最佳狀態;睡前按摩,可以讓身體肌肉鬆弛,幫助睡眠 ;早晨醒來按摩也不錯,有益提神醒腦,延遲老化。但是身心過度疲勞時,請好好休息,避免按摩造成身體過重負荷。

按摩椅的好處


按摩的好處多多,能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疼痛不適感、提升活動力及有助心跳與情緒穩定,所以若我們感到疲倦或肌肉痠痛時,有按摩椅能隨時按摩真的很方便!而按摩椅畢竟是機器,不像人手按摩可以有多種變化,還能精準針對不同部位或輕或重的按摩,但是市面上按摩椅的效果其實已經具備相當程度的作用,可以進行肩頸與背部按摩、揉捏手法按摩、指壓按摩、臀部氣壓按摩、小腿氣壓按摩等等功能,絕對可以滿足多數的需求!

挑選按摩椅時的選購原則

在挑選按摩椅時,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注意的呢?

按摩椅的價格


按摩椅價格一般都不低,功能越齊全、品質越好的按摩椅,價格也特別高。目前市場上的按摩椅產品從2至4萬、10萬甚至20萬都有,購買前最好評估自己的荷包深度,再決定要買哪一款產品。若是光以功能挑選按摩椅,很容易就會超出預算,但一分錢一分貨,低價產品的功能當然會比較少,因此選購前最好想好需要哪些功能,才容易在預算內找到滿意的按摩椅。

比如常有肩頸僵硬、腰痠背痛的上班族,可以挑選上半身按摩功能效果好的產品放鬆緊蹦的肌肉,若平時因為長時間久站,容易腿痠腳痛,最好就選擇強調腳部按摩功能的款式,舒解足部壓力。

產品的功能性


按摩椅價格取決於產品功能,有預算限制時,購買前可以先看看哪些功能是你需要的,再進行選擇。因為按摩椅大都是從頭到腳全身的按摩,因此可以對於按摩椅的按摩手法進行比較,比如揉捏、拍打、伸展、氣囊按壓、滾輪等等。一些按摩椅甚至還能模擬真人,提供更細膩的肩頸及後背按摩,對緊繃的肌肉達到更佳的鬆弛效果。

此外,各品牌的按摩椅,大都也有便利的「按摩行程」設定,像是常見的回復疲勞、放鬆筋骨、瘦身及舒眠等等,只要按下預設流程的按鍵,即能提供使用者需要的按摩體驗,甚至有些機種還能更新按摩程式,真的非常方便。

選擇適當大小的按摩椅


按摩椅一般體積都不小,有些機種甚至要將椅背傾倒或完全攤平,需要一定的空間才能發揮功能,所以購買時請先選好要擺放的位置,並預留一定的空間,確認按摩椅大小能否符合空間條件,以免購買後才發現不適合。現在許多廠商也陸續推出不少輕巧的按摩椅,擺放方式更彈性,很適合有空間限制的使用者。

外觀設計與居家風格是否搭配


按摩椅通常會擺放在家裡固定位置,建議選擇與居家風格能搭配的按摩椅,比如挑選的按摩椅顏色與家具色系接近,整體空間才能和諧,不顯得突兀。

按摩椅保固及維修


按摩椅是否提供保固非常重要,畢竟它的價格不低,萬一用沒幾次就故障,真的很令人傷腦筋,所以建議要選擇提供保固的按摩椅。目前很多廠商都會提供一年保固,一年內若發生問題,都能免費維修,不過最好在購買前先詢問清楚實際保固內容。另外,知名度高且銷售通路廣的品牌,日後維修服務也會比較便利,你也可以將此做為挑選考量因素。

其他附加功能


雖然按摩椅最主要就是提供按摩舒壓,不過現在越來越多廠商也加入了額外功能,提供更便利的使用體驗,比如充電用USB埠、藍牙音響與內建娛樂架,讓你可固定手機、平板,方便一邊按摩,一邊追劇,或者是遙控功能,坐著就可以輕鬆操作整台按摩椅等。

精選10款人氣按摩椅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各位是不是已經迫不急待想買一台按摩椅為自己消除疲勞了呢!不過一台按摩椅的價格都不低,大家應該都想精挑細選吧?所以接下來小編將分析各家熱門產品的優缺點,協助各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按摩椅。

10

OGAWA奧佳華 My Sofa夢幻椅2.0 OG-5288

價格 55,800元
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如果你是比較注重產品的CP值的人,小編想介紹這款「OGAWA奧佳華My Sofa夢幻椅2.0」,以這個價格來說,本產品的功能非常豐富,它有五大按摩程序、六大按摩手法,且擁有長達1.26公尺的全背L型按摩導軌,讓按摩能延伸至腰臀,達到更深層次的按摩,不論是想舒緩久坐的腰酸背痛或者放鬆身心幫助睡眠,這一台都能搞定。
不僅如此,這台按摩椅的3D肩頸抓捏,就像專業按摩師一樣,不僅幫你緩解頸部疲勞,就連足部護理也能貼心照顧到,真的是從頭到腳全都顧到。但是這品牌的知名度在台灣比較低一點,若有顧慮的話,可以再多深入瞭解這個品牌喔。
重量58.5 kg
直立尺寸120.5 x 71 x 102.3 cm
平躺尺寸148 x 71 x 79.3 cm
9

FUJIIRYOKI 5D-Ai按摩椅JP-2000

價格 268,000元
追求極緻,頂級首選
FUJIIRYOKI為2019年日本銷售數量第一的按摩椅品牌,若你喜歡追求極緻,這款旗艦機「FUJIIRYOKI 5D-Ai按摩椅JP-2000」絕對是第一首選。
這款按摩椅不僅各種功能齊全,更擁有業界最高的45種按摩類型與86種按摩技巧,尤其是它搭載的AI機芯,能根據使用者的體型及肌肉狀況,即時調整力道,找出最適合每位使用者當下狀況的按摩方式,溫柔細緻地實現手揉般的舒適感,滿足不同的身體煩惱。只不過這台按摩椅使用時最長會達到2公尺,購買前請務必確認有足夠的擺放空間喔。
重量78 kg
直立尺寸138 x 76 x 125 cm
平躺尺寸200 x 88 x 74 cm
8

Takasima高島 QQ椅

價格 28,200元
小資Fun輕鬆
小資族平時上班累積了一身疲勞,若能擁有一台按摩椅獨享放鬆時光,一定能讓全身心都得到很好的舒展,只不過小資族通常預算不多,擔心無法負擔價格不菲的按摩椅,所以小編接下來介紹的這款「Takasima高島QQ椅」,就是要讓小資族也能輕鬆負擔的產品。
這款按摩椅僅29.8公斤,底座還有滾輪設計,即使是租屋的小資族也能輕鬆移動且不必擔心沒地方擺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點買一台來善待自己吧。只不過這款按摩椅沒有小腿及足部的按摩功能,對於需要腳部按摩的小資族而言,可能就不夠用了。
重量29.8 kg
直立尺寸89 x 60 x 98.5 cm
平躺尺寸
7

OSIM 4手天王

價格 188,800元
體驗按摩的全新境界
台灣按摩椅市場中,OSIM絕對是數一數二的領導品牌,若你相當注重品質,請將這款「OSIM4手天王」列為你的優先考量。這款產品功能相當完整,特別是主打的「兩人四手」按摩,因為按摩椅一般只有一組按摩滾輪,但此款按摩椅用了兩組滾輪,因此肩頸腰背與臀部腿部都能夠同時享受按摩紓壓的快感。
另一個吸引人之處是配備USB充電功能、娛樂架及藍牙音響,享受按摩的同時還可以一邊追劇,不僅如此,OSIM也運用科技,以AI人工智慧分析使用者的偏好及習慣,依據身體狀況自動推薦適合的按摩程式,來達到最佳的按摩體驗。不過本款價格稍高,若有預算限制的話,不妨再多比較其他產品。
重量117 kg
直立尺寸125 x 72 x 116 cm
平躺尺寸180 x 72 x 90 cm
6

FUJI 摩方椅FG-8500

價格 148,000元
懸浮零重力模式,拉筋鬆弛最放鬆
這款產品「FUJI 摩方椅FG-8500」有4大特色,首先是4D溫感按摩機芯,能熱敷的範圍涵蓋身體的頭頸到尾椎,放鬆背部緊繃的肌肉;第二是SJ按摩導軌,它能貼合背部曲線,提供由淺入深的按摩力道;第三是獨特膝部及腿部溫熱技術,連膝部也能享受溫感循環保健;第四是懸浮零重力模式,以拉緊及放鬆的原理拉筋,來鬆弛下半身的重點關節,喜歡拉筋的朋友千萬要列在口袋名單中喔。
不過這款產品懸浮零重力模式下的長度為164公分,所以購買前請評估家裡空間是否足以擺放喔。
重量94 kg
直立尺寸114 x 75 x 117 cm
平躺尺寸164 x 75 x 96 cm
5

OSIM 8變小天后

價格 79,800元
居家空間,完美搭配
說真的,按摩椅的體積都不小,所以許多人都因為居家空間不足而放棄購買。如果你曾有以上困擾又不想屈就於小型按摩墊,到現在仍在觀望理想合適按摩椅的話,小編在此推薦這款「OSIM 8變小天后」。時尚的外型與一般沙發無異,可以靈活融入你的居家空間,擁有三種模式,平時是沙發,想按摩時可快速調整為坐式或躺式按摩椅模式。
雖然小巧,但功能卻很強大,內建共6種專業按摩程式,可以滿足各種不同的生活需求,還有強力腿部按摩功能,以包覆式揉捏,紓緩小腿和腳踝的緊繃與酸痛,正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代言人。
重量66 kg
直立尺寸98 x 80 x 82 cm
平躺尺寸162 x 80 x 95 cm
4

JOHNSON 好時光按摩椅A383

價格 98,000元
牆面零距離技術,擺放空間更靈活
如果想買一台功能齊全的大型按摩椅,但又擔心家裡擺放空間不足的話,小編推薦大家考慮這款「JOHNSON好時光按摩椅A383」。這款按摩椅獨特的牆面零距離技術,使按摩椅和牆壁之間竟然只需保留5公分的空隙,相較於其他按摩椅動輒60至80公分的空間,選購這台按摩椅,你將能夠更加隨心所欲決定擺放位置,不受空間侷限。
除了功能齊全外,本款產品還有獨特的體型檢測與肩膀位置偵測系統,在自動偵測肩膀位置後,能以10階段手動調整方式微調肩膀的按摩位置,讓你享受專屬個人、獨一無二的按摩體驗。
重量92 kg
直立尺寸153 x 75 x 112 cm
平躺尺寸
3

FUJI 愛沙發按摩椅FG-906

價格 29,800元
時尚外型,任何空間擺設都合適
「FUJI愛沙發按摩椅FG-906」,是本次推薦產品中最輕巧的一個,它的重量只有28公斤,長度92公分,寬度60.7公分,時尚科技感的外型非常吸晴,現有咖啡金、大地棕及白銀紅三種顏色可供選擇,不管要擺在客廳或者辦公室都很合適。
此款按摩椅提供了六種不同的按摩技法,搭載偵測感測器及110公分的按摩雙導軌,能提供精準到位的按摩,讓頸、肩、背、腰、臀、腿一次得到舒壓,無論是日常舒緩,還是需要深度按摩的緊繃肌肉,都可以找到恰到好處的按摩方式,只需15分鐘,你將感受到身體的不同。
重量28 kg
直立尺寸92 x 60.7 x 104.5 cm
平躺尺寸
2

輝葉 HY5083追夢椅

價格 108,000元
超值台灣精品
輝葉,是台灣著名的按摩椅品牌,深耕市場30多年,享有非常好的信譽。這款「輝葉HY5083追夢椅」有著業界獨創的追夢程式,精心設計了6分鐘行程,從肩頸到臀部的揉捏拍打,搭配獨家的腿部揉搓與腳底滾輪穴位按摩,能幫助身體完全放鬆,達到更好入眠的狀態。
不僅如此,本款按摩椅總共設有10組自動按摩程序,可依不同需求選擇不同模式,不管是運動後的身體疲勞、日常家事累積的痠痛,或是想放鬆緊繃的筋骨,「輝葉HY 5083 追夢椅」都能全方位的照顧到。
重量82 kg
直立尺寸151 x 75 x 113 cm
平躺尺寸172 x 75 x 82 cm
1

Tokuyo Mini玩美椅PLUS TC-292

價格 49,800元
體型小巧,想放哪就放哪
這款由台灣廠商Tokuyo推出的「Tokuyo Mini玩美椅PLUS TC-292」,重量為41.7公斤,且體型小巧,只需一點空間就能擺放,還能輕鬆地自由移動,不論是客廳或者臥室,都可以隨著心情,想放哪裡就放哪裡。
雖然這款按摩椅體型不大,但功能可不馬虎,它提供了三種擬真人的按摩手法,有能深層舒緩疲勞的肩頸按摩、針對容易累積痠痛部位進行精緻按摩的斜方肌按摩,以及深入臀部下方,放鬆因久坐疲勞的腰部與臀部的腰臀部深入按摩。更貼心的是,這款按摩椅本體不僅保固二年,更提供皮革5年保固,讓你可以買的安心、用的放心喔。
重量41.7 kg
直立尺寸107 x 59 x 101 cm
平躺尺寸

按摩椅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okuyo Mini玩美椅PLUS TC-292輝葉 HY5083追夢椅FUJI 愛沙發按摩椅FG-906JOHNSON 好時光按摩椅A383OSIM 8變小天后FUJI 摩方椅FG-8500OSIM 4手天王Takasima高島 QQ椅FUJIIRYOKI 5D-Ai按摩椅JP-2000OGAWA奧佳華 My Sofa夢幻椅2.0 OG-5288
特色體型小巧,想放哪就放哪超值台灣精品時尚外型,任何空間擺設都合適牆面零距離技術,擺放空間更靈活居家空間,完美搭配懸浮零重力模式,拉筋鬆弛最放鬆體驗按摩的全新境界小資Fun輕鬆追求極緻,頂級首選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定價49,800元108,000元29,800元98,000元79,800元148,000元188,800元28,200元268,000元55,800元
重量41.7 kg82 kg28 kg92 kg66 kg94 kg117 kg29.8 kg78 kg58.5 kg
直立尺寸107 x 59 x 101 cm151 x 75 x 113 cm92 x 60.7 x 104.5 cm153 x 75 x 112 cm98 x 80 x 82 cm114 x 75 x 117 cm125 x 72 x 116 cm89 x 60 x 98.5 cm138 x 76 x 125 cm120.5 x 71 x 102.3 cm
平躺尺寸172 x 75 x 82 cm162 x 80 x 95 cm164 x 75 x 96 cm180 x 72 x 90 cm200 x 88 x 74 cm148 x 71 x 79.3 cm

按摩椅的使用方式


使用按摩椅千萬要注意以下幾件事:使用時,按摩的部位要以肌肉為主,才能避免挫傷,按摩力道是感覺到酸痛才是剛好的力道,別以為越痛越有效。另外按摩椅的手法主要是揉捏、滾輪或拍打,揉捏手法較輕,拍打手法較重,雖然拍打會更有感覺,可以按到深層肌肉,但淺層肌肉也更容易因此受傷,所以使用時應該由輕到重慢慢適應。也建議在洗完澡或做完伸展,經過適度熱身後按摩比較不會受傷,按摩時間以15至20分鐘為宜。

但以下情況請務必避免使用:剛吃飽或過度疲勞時,請先不要使用。若有心臟病、高血壓也不宜使用,因為按摩會加快血液循環,容易導致心臟病等病狀。另外,按摩椅一般為全身按摩,局部皮膚損壞及結核、腫瘤患者也不宜使用,以免加重病情。

更多按摩椅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經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清楚知道按摩椅的優點,也知道怎麼挑選適合的產品了吧,現在就快點行動添購一台按摩椅,想像一下,家裡放著一台按摩椅,隨時想按就按,多好!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