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優格機推薦


在越來越重視健康的現代,優格機在眾多家電中擁有相當高的人氣,有一台優格機就可以在家低成本、簡單製作出美味優格。

但優格機的種類眾多,溫度、時間設定等等都不同,甚至有些產品除了優格外,還能製作優酪乳、甜酒、烤牛肉等等,相互比較也是一大工程呢。因此本文將介紹優格機的選購方式以及人氣的優格機產品,等不及要自製美味優格的人請不要錯過喔。

使用優格機的優點

只要將市面上販售的牛奶跟優酪乳放進優格機就可以輕鬆完成優格。除此之外,優格機還有許多優點,運用得宜的話也能讓自己跟家庭的飲食生活更加健康,就趁這機會入手一台適合自己的優格機吧!

挑選優格機時的選購原則


根據想製作的優格種類需要不同的機種,下文我們將為你介紹優格機的選購重點,請做為選購時的參考。

根據用途做選擇

優格機根據製作方式主要分為兩種類型,各有優缺點,可以相互比較後挑選比較合乎自身需求的產品。

直立式優格機:價格實惠又方便

使用直立式優格機時,只需將市售的紙盒牛奶整個放入機器便可以做出美味的優格,事後也只需將牛奶紙盒丟棄即可,不需要特別清潔整理。如果只想自製優格就建議選擇直立式優格機。另外,最近多功能的產品也逐漸增多,例如能用來發酵鹽麴或者製作甜酒等等,價格上也是平易近人。不過直立型優格機的內部構造為縱長形且體積通常較小,想要製作優格以外料理的人,建議參考下方所介紹的分裝式優格機。

分裝式優格機


分裝式優格機是具有發酵或是低溫調理功能的高機能產品。使用前需要用熱水消毒,跟直立式優格機相比使用程序上會比較繁雜。產品多會附上分裝的小容器,因此能夠調節製作份量,還能設定時間及溫度,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運用範圍非常廣泛。

根據想做的料理選擇


優格分成許多種類,而且除了優格之外還存在著許多其他的發酵食品。可以考慮自己的使用目的,再搭配優格機的附加功能篩選。

透過溫控享受不同風味的優格


溫度是影響優格風味的一大關鍵,透過溫度的調節變化,可以做出許多種類的優格,例如:保加利亞優格或者是裏海優格等等。通常40度能做製作出原味優格;25度~27度能製作出克菲爾優格或是裏海優格。如果只想製作原味優格,挑選價格價便宜,沒有溫控的優格機即可;想製作多種優格的人則可以選購溫控範圍廣泛的優格機。

可長時間高溫更易於製作各種發酵食品


將優格機的溫度設定在45度可以發酵納豆、60度則能釀製甜酒、70度可以製作烤牛肉。發酵食品通常需要長時間發酵期,例如:納豆約需一到二日左右。因此,能夠設定高溫及長期時間放置的優格機更適合想要製作其他發酵食品的人。此類型產品通常會附上各類食品所需的製程時間,記得確認之後再開始著手操作。

確認體積與電線長度


由於優格大多需要八到十小時的製程,為了避免影響在廚房做其他事情,建議決定擺放位置之後再確認產品尺寸。直立型優格機雖然通常體積較小巧,但也有能放入一公升牛奶紙盒的類型喔。另外,優格機的電線長度大約在一到二公尺左右。由於製作時需要一直插著電線,記得確認插座位置避免不小心絆倒而導致電線脫落。

保持衛生以免影響成品


雖然在家自製優格很方便,但萬一使用方法錯誤就容易導致成品失敗,加上優格的發酵環境非常有利細菌的繁殖,為了自身健康一定要保持器具跟製程上乾淨衛生。製作前記得將容器以及量杯、攪拌湯匙等等用熱水消毒,消毒過後等待降溫再使用,避免剛消毒完的熱度扼殺發酵優格的菌種。假設你覺得上述流程太麻煩,推薦你果斷選擇直立型優格機,或者結構設計較簡單的產品,必較好處理!

精選10款人氣推薦排行榜

看完優格機的介紹和選購原則之後,是不是更了解各個種類的優格機分別有哪些特色,也更清楚應該要怎麼做選擇才能夠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優格機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到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榜上有Princess荷蘭公主、Euro Cuisine等知名品牌推出的優質產品,本文將一一介紹它們,並為你列出比較表,相信看完文章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喜歡的商品,現在就和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IRIS】多功能優格機 IYM-014

價格 2,490元
25-65度可調溫度,可做料理多更多
IRIS為日本家電品牌,而此款多功能優格機,不僅適合每天吃優格的人,還適合想簡單做料理的懶人!這款多功能優格機可調溫度為25至65度,而每一種溫度都有對應的料理,25-27度為裏海優格與酵母、30-35度為水泡菜、40度為一般優格、希臘優格、果醋、45度為納豆、60度為甜酒、鹽麴、醃檸檬、梅子露、65度為英式烤牛肉、雞肉沙拉和起司,可做的料理種類超級豐富!
製作方法不僅可以倒入專用容器發酵,也可以直接放入市售的牛奶紙盒,簡單快速又整潔,按鍵面板也十分簡單明瞭,就算是不擅長電子產品的中老年人也可以快速上手,是非常適合家庭使用的家電。
尺寸26cm x 15.6cm x 27.4cm
容量1L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9

【伊瑪】優格機(IYM-2002)

價格 1,980元
可恆溫可定時,製作優格超簡單
伊瑪的優格機是使用電子式按鍵,操作上簡單明確、不易出錯,並採用PTC技術恆溫安全運作,讓使用起來低功率、節省成本,購買還會附贈7個玻璃瓶,比起使用直立式整罐牛奶發酵,玻璃瓶較能控制需要的量,也更容易攜帶和儲存,冰在冰箱也更省空間。
這款優格機除了製作優格外,只要加長發酵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優酪乳、酒釀、優格和果醋,加上一樣只要定時恆溫微電腦就會自動完成,就算是工作忙碌的人,只要在上班前設定好溫度與時間,下班一到家馬上就有美食可以享用,想想就太幸福了~
尺寸26cm x 24cm x 15cm
容量180ml x 7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8

Yogur berry優格蓓麗 優格機 象牙白

價格 2,080元
免插電優格機,在哪都能使用
大部分的優格機都需要插電才可以使用,除了使用空間可能受到限制,必須在有插座的地方使用之外,還需要支付電費,安全疑慮也會相對高一些。現在小編要介紹的這款優格機,採獨家的「空氣發酵」技術,優格不直接浸泡在熱水中,也不需要以直火加熱進行發酵,而是透過「空氣板塊形成技術」加速優格組織形成。
發酵盒經特殊設計,達到8個空氣孔、厚度8mm的ABS本體,再加上8小時的自然發酵,就能做出自然、無添加化學成分的優格。整體材質安全無毒,不含BPA的Tritan材質,使用者用得更安心。
不過這款產品雖然看上去較普通,沒有控溫、計時等功能,其實價格沒有便宜非常多,建議多加考慮自己的需求再做選擇哦。
尺寸160×160×285mm
容量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7

【JOYOUNG 九陽】優格機/優米機 SN-E0169

價格 2,490元
微電腦控制,一機兩用超方便
九陽為台灣知名的家電品牌,此款優格機採用微電腦控制與自動恆溫發熱、20w安全節能,能夠360度高效均勻受熱,內部則是使用304不鏽鋼內膽,全鋼打造,不易生鏽、易清洗,使用起來乾淨衛生。
而且這台優格機除了做優格外,還可以做酒釀,全程微電腦控制,還有自動斷電功能,完全不怕出錯,無人看管也不怕出意外,隨時都可以享用美味的優格!
尺寸20.8cm x 20.8cm x 28cm
容量1L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6

中藍行 4公升超大容量優格機

價格 3,260元
可營業用的4公升大容量
中藍行推出的這台優格機,因為容量很大,可以直接將牛奶罐放進機器內製作優格,非常方便。不管是塑膠罐還是紙盒包裝的牛奶都可以使用,也可以利用購買優格機附贈的不鏽鋼提鍋盛裝牛奶放進機器,機器會全面恆溫加熱,加速乳酸菌發酵。
如果你買優格機是打算營業用,或是家裡人較多、吃的優格量較大,小編建議你考慮中藍行這台4公升的優格機,一次製坐就能搞定多人份,而且機器採用IC電子控溫,精準、穩定,操作只需要四個步驟,兩分鐘以內就能完成事前準備,省心省力又省時!比較可惜的是,這台優格機沒有辦法自己調整溫度,只能讓機器按照預設數值運作。
尺寸外徑217mm×高333mm
容量4L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5

GW水玻璃 優格製造機

價格 999元
CP值高的優格機,做一次優格電費不到0.5~0.8元
這款產品相當方便,獨特的加溫方式和機器內設計的空間,可以直接放置盒裝牛奶罐,省去使用者將器具煮沸殺菌的消毒步驟,不需要把牛奶倒進另外的容器,減少程序,也減少事後必須清洗的器具。 而且這款產品的機身小,擺放、收納都不會占去太大的空間,台灣製造,品質保證,特殊的電路迴路讓這台優格機更省電,每一次製作1000c.c.的優格,電費竟然不到台幣0.5~0.8元,省錢之外,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尺寸27×12×12.5cm
容量1L以下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4

【Ikiiki伊崎】優格機(IK-YM6401)

價格 1,980元
大口徑、高效率,一次十杯不是問題!
這款Ikiiki伊崎的優格機,使用的是陶瓷PTC發熱元件,能夠恆溫發酵,不僅環保更加節能省電,還擁有9×9公分的超大口徑設計,可以直接將牛奶紙盒放進去,也可以選擇使用附贈的發酵杯製作,只要倒入牛奶與優格攪拌均後,放進機器裡設定42度,就可以獲得完美的原味優格!
不論是要做優格碗或是飲品、入菜都沒問題,一杯市售的優格就能換來十倍的份量。現在只要購買還會附贈精美食譜,讓你每天都有不同的優格創意料理可以嘗鮮體驗!
尺寸174mm X 294mm X 144mm
容量1L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3

Landy 優格機 SU-667A

價格 2,490元
一次製作7杯優格,保鮮容易、分量剛好
這款優格機組合裡包含7個杯子,不管是打算每週製作一次,一天吃一杯,或是做好之後,一次把7杯分享給親朋好友都很適合,一開始就分成7杯製作,可以避免分裝的時候優格被汙染的困擾。 機器通過SGS檢測,安全衛生讓人放心,而且玻璃杯的尺寸設計恰如其分,方便攜帶之外,也符合一次食用的分量,不會過多或是過少,除此之外,這台優格機的控溫品質穩定,可以大幅減少控溫效果不好、機器一直升溫導致優格口味變酸的狀況發生哦,如果想自製美味健康的優格,這台優格機非常推薦你!
尺寸256×116mm
容量7杯(每杯190ml)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2

Euro Cuisine 全自動優格製造機 YMX650

價格 2,660元
6~10小時迅速完成,睡一覺起來就有新鮮優格吃
這款優格機是義大利設計的,整台機器都不包含可能威脅到健康的雙酚A,生產時嚴格把關產品的品質,獲得國內外多項認證,讓消費者使用得更安心、更有保障。
這款產品只需要6~10個小時就可以做好優格,雖然需要自行設定時間、操作開關,但是不用顧慮溫度和氣候。製作完畢後,可以直接取出瓶子食用,不用另外裝到其他容器裡,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優格的口味或是加入配料、醬料,不像外面賣的產品成分都是固定的,也總是添加很多糖分。自己做的優格健康很多,每天吃也沒有問題。
尺寸23.5×16cm
容量7瓶(一瓶6oz)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1

Princess荷蘭公主 全能優格機 493901

價格 4,980元
完成後自動冷卻,不需要自己把成品拿到冰箱冷藏
這款優格機相當方便,功能性非常強大,控溫能力也很值得一提,發酵優格的時候溫度控制在40℃左右,優格製作完成之後,機器又會自動將溫度調整成冷藏環境,比起一般優格機沒有冷藏功能,這款確實方便很多,也不用擔心會因為一時之間忘記自己正在做優格,進而發生優格製作好卻沒有拿去冰的狀況。 雖然這款產品的價格也會比功能少一些的優格機來得貴一點,不過多了自動冷藏的功能,整體的便利性一下提升不少,也會增加使用的意願,降低買了機器之後卻因為麻煩之類的原因把產品打入冷宮的可能性。
尺寸25×17.5×25.2cm
容量1500ml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優格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Princess荷蘭公主 全能優格機 493901Euro Cuisine 全自動優格製造機 YMX650Landy 優格機 SU-667A【Ikiiki伊崎】優格機(IK-YM6401)GW水玻璃 優格製造機中藍行 4公升超大容量優格機【JOYOUNG 九陽】優格機/優米機 SN-E0169Yogur berry優格蓓麗 優格機 象牙白【伊瑪】優格機(IYM-2002)【IRIS】多功能優格機 IYM-014
特色完成後自動冷卻,不需要自己把成品拿到冰箱冷藏6~10小時迅速完成,睡一覺起來就有新鮮優格吃一次製作7杯優格,保鮮容易、分量剛好大口徑、高效率,一次十杯不是問題!CP值高的優格機,做一次優格電費不到0.5~0.8元可營業用的4公升大容量微電腦控制,一機兩用超方便免插電優格機,在哪都能使用可恆溫可定時,製作優格超簡單25-65度可調溫度,可做料理多更多
定價4,980元2,660元2,490元1,980元999元3,260元2,490元2,080元1,980元2,490元
尺寸25×17.5×25.2cm23.5×16cm256×116mm174mm X 294mm X 144mm27×12×12.5cm外徑217mm×高333mm20.8cm x 20.8cm x 28cm160×160×285mm26cm x 24cm x 15cm26cm x 15.6cm x 27.4cm
容量1500ml7瓶(一瓶6oz)7杯(每杯190ml)1L1L以下4L1L180ml x 71L
控溫功能
計時功能

更多優格機看這裡

想知道更多優格機可參考以下連結:

也來DIY冰淇淋吧!

看完優格機詳細介紹之後,是不是覺得自己動手做些食物其實挺有趣的呢?接下來這篇文章是冰淇淋機的選購原則及商品排行榜,自己做冰淇淋不但健康,還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味,成本也比外面買更低很多,心動的話不如就現在點下按鈕看看文章內容吧!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心裡應該有幾款特別喜歡的商品正在抉擇了對吧?記得先思考過自己期待優格機有哪些功能,並列出預算再決定要買哪一台優格機,如此一來,想要順利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也不是件難事哦!希望大家看完文章之後都有所收穫,祝福大家買到理想的產品,開開心心做出美味健康的優格!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