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飲水機推薦

喝水,與呼吸一樣重要,所以飲水機早就成為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不論在學校、公司、政府機關或各種公共場所,到處都可見到飲水機的身影,甚至一般的家庭也會設置。

只不過很多人不知道飲水機的種類有很多,各有各自適合的使用場所,如果你有添購飲水機的需求,看這篇分享就對了!小編除了將說明選購重點,也會一併介紹市面上最熱門的5款人氣飲水機,絕對不能錯過喔。

挑選飲水機時的選購原則

依外型分為四種機型,可以依據擺放空間做選擇


以外型而言,飲水機可以分為四種機型,分別為落地型、桌上型、廚下型與冰熱鉤管型的飲水機,接著會介紹各種機型的特色。原則上不同的機型各自有適合擺放的空間,建議先評估好擺放的空間後,再留意每台飲水機的儲水量及出水量,就能挑選出適合的飲水機。

落地型飲水機


落地型飲水機是能直接放置於地面上的飲水機,不論是學校、公司、政府機關、各種公共場所或者是一般家庭都可以使用,機器高度約為100至130公分,重量在50至70公斤,因為體積大,需要較大的空間安裝,大多是用於辦公室與公共場所。落地型飲水機擁有最大的儲水量,每一台大約可以儲水30至40公升,特別適合人多的場所喔。

桌上型飲水機


桌上型飲水機則是放置於桌面上的飲水機,與落地型飲水機相較,兩者的功能幾乎差不多,只是桌上型飲水機體積較小,機器高度大約為50公分左右,重量為10至20公斤,因為積積較小,所以擺放空間較靈活,儲水量約10至20公升,適合家庭與沒有太多空間擺放落地型飲水機的辦公室使用。但請留意,擺放時務必注意穩定性,避免因搖晃造成危險。

廚下型飲水機


比較特別的是廚下型飲水機,這種飲水機是將機器安裝於廚房流理檯內,流理檯上僅有一支出水口,所以不佔空間,特別適合寸土寸金的都會區使用,雖然廚下型飲水機體積較小,但儲水量也達5公升,絕對能滿足一般家庭使用!更貼心的是當你在廚房料理時,無論切菜洗米或準備食材,只要輕輕一按就能快速提供冷熱水,喜歡料理的人一定覺得超方便。

冰熱鉤管式飲水機


冰熱鉤管式飲水機,與落地型飲水機也很相像,但為了方便飲用,出水口採取不同設計,不用杯子就能直接飲用,這種飲水機可供應大量的冰水及熱水,容量大約10公升,且每小時出水量約為20公升,因為容量大,出水效率高,能滿足大量的飲用需求,是學校及車站最常見的飲水機機型。

依飲用水來源區分,可分三個機型,可以依據使用習慣做選擇


飲水機的水源,可以分為三種,有需要更換的「桶裝水」,也有要管線連接的「自來水」,其中又可分為「煮沸式」與「RO逆滲透」,的機型,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挑選。

桶裝水


使用桶裝水的飲水機,好處是不用另外接自來水管線,裝上桶裝水後就可以直接飲用,所以擺放地點更靈活。這類型的飲水機,一般需要定期向廠商購買飲用水,你可以依照你的喜好選擇要用「純水」、「蒸餾水」或「天然礦泉水」,但小缺點是買水費用比較高,而且需要自行更換很重的桶裝水,如果家裡或辦公室沒有壯丁,更換水桶會是個小負擔啊。

自來水


使用自來水的管線式飲水機,能全自動補水加熱,無需手動操作,最大的優點是能隨時提供大量冰、熱水,但因為需安裝自來水管線,所以要注意水管配線問題,建議購買前先與廠商討論能否安裝。

管線式飲水機分為兩種,一是煮沸式,沒有過濾功能,直接煮沸自來水消滅水中的生菌,所以你可能需要另行尋找乾淨的水源,使用上比較不方便。另外是RO逆滲透的機種,RO逆滲透是目前最有效的淨水方式,是以原水端加壓的原理,使純淨的水分子穿透薄膜產生純水,藉此過濾重金屬、病毒細菌、餘氯等有害物質,因為經過過濾後再煮沸殺菌,飲用能更安心,所以RO逆滲透的機種一向受到大眾的喜愛。

精選5款人氣飲水機推薦排行榜

在了解了飲水機的類型與如何挑選的重點之後,小編就要在這裡為你介紹市面上的人氣產品囉~考慮到一般日常使用,排行榜商品會以桌上型機型為主,有意購入飲水機的你快來看看吧~

5

賀眾牌 桌上型開飲機 UW-252BW-1

價格 3,900元
家用基本款,簡單操作
此款屬於開飲機,與飲水機不同的是它需要人工進行加水的動作,不過好處就在於它免除了需要接管線等安裝上的麻煩,使用上較為簡單好上手,在價位上也較為平易近人。
採用蒸氣式給水的方式提供飲用水,並透過濾芯過濾水質,確保飲用水的品質,能提供溫水與熱水,而在熱水出水口的部分有加裝安全龍頭,避免誤觸燙傷。
類型桌上型
尺寸360×320×545mm
容量生水7L、熱水3.2L、溫水1.3L
出水量
水源自來水、天然礦泉水
4

元山家電 免安裝移動式RO溫熱淨飲機 YS-8100RWF

價格 9,980元
RO濾水,喝得純淨又放心
這款產品也是屬於需要人工補水的開飲機,因此不需要特別接線安裝,簡單就能使用,能輕鬆放置在廚房或是客廳等地方,較不用擔心安裝的問題,而且相較於落地型飲水機來說,桌上型的體積小、較不占空間。
機器內部裝有四道濾心,多重過濾水中的雜質,讓人喝得更加安心。飲水機為觸控面板的設計,簡單明瞭好操作。此外,內部的水箱特別設計成可分離的手提式水箱,讓你方便清潔與補水,使用上其實相當便利。
類型桌上型
尺寸480×280×500mm
容量飲用容量3.4L、餘水容量1.2L、熱水1.3L、溫水1.7L、
出水量
水源自來水、天然礦泉水
3

賀眾牌 智能型微電腦桌上純水飲水機 UR-672BW-1

價格 15,500元
家用商務皆可,溫熱水簡單飲用
此款為較為基本的飲水機機型,僅提供溫水與熱水,雖然並沒有提供冰水的功能,不過對於習慣飲用常溫水或溫熱水的家庭來說,功能已足夠使用。將出水鍵下壓就能連續出水,不需要一直按壓出水,想結束連續出水的話只要再按壓一下讓出水鍵回彈至原位即可。
此飲水機所提供的溫水為熱交換原理所產生的,經由熱水冷卻後所製成的,在靜置一段時間之後,溫水的溫度會變得較接近一般常溫水。
類型桌上型
尺寸320×520mm
容量熱水3.5L、溫水2.0L
出水量熱出水量8.5L/hr
水源自來水
2

元山家電 桌式桶裝飲水機 YS-8201BWIB

價格 6,980元
簡約喝好水,冰溫熱皆能滿足
除了需要接線的自動飲水機和必須人工加水的開飲機之外,只要購買桶裝水就能使用的桶裝飲水機也是相當便利的選擇。有的人會選擇到加水站盛裝水源,不過要自己一桶一桶地裝、一桶一桶地載,實屬麻煩,可以考慮訂購桶裝水讓業者送來。
此款桶裝水飲水機的孔徑與大部分市售桶裝水相容、可通用,選擇較自由。此機型除了一般的溫水與熱水之外,也能獨立製冷、供應冰水,而在熱水鍵的部分則設有防燙安全鎖,保障使用者在操作上的安全。
類型桌上型
尺寸560×352×324mm
容量熱水1.5L、冰水1.4L
出水量
水源桶裝水
1

Buder普德家電 桌上型冰溫熱觸控飲水機 BD-3219

價格 32,800元
美型質感佳,俐落機身打造時尚居家風格
有別於一般飲水機的外型設計,普德的這款桌上型飲水機在設計上相當加分, 簡約的外型與俐落時尚的機身,讓整台飲水機看起來質感非凡,能夠融入居家裝潢當中,打造出時尚居家環境。
觸控面板的設計,操作一目了然,並配有語音功能,協助使用。機器內部有裝設三道過濾系統,且都有經過全面煮沸,過濾加上煮沸,飲用水質更讓人放心。
類型桌上型
尺寸28×51×55cm
容量熱水5L、溫水3L、冰開水1.7L
出水量
水源自來水

飲水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Buder普德家電 桌上型冰溫熱觸控飲水機 BD-3219元山家電 桌式桶裝飲水機 YS-8201BWIB賀眾牌 智能型微電腦桌上純水飲水機 UR-672BW-1元山家電 免安裝移動式RO溫熱淨飲機 YS-8100RWF賀眾牌 桌上型開飲機 UW-252BW-1
特色美型質感佳,俐落機身打造時尚居家風格簡約喝好水,冰溫熱皆能滿足家用商務皆可,溫熱水簡單飲用RO濾水,喝得純淨又放心家用基本款,簡單操作
定價32,800元6,980元15,500元9,980元3,900元
類型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
尺寸28×51×55cm560×352×324mm320×520mm480×280×500mm360×320×545mm
容量熱水5L、溫水3L、冰開水1.7L熱水1.5L、冰水1.4L熱水3.5L、溫水2.0L飲用容量3.4L、餘水容量1.2L、熱水1.3L、溫水1.7L、生水7L、熱水3.2L、溫水1.3L
出水量熱出水量8.5L/hr
水源自來水桶裝水自來水自來水、天然礦泉水自來水、天然礦泉水

其它重要注意事項


在購入機器之後,後續的保養清潔也是很重要的!在使用上也有其他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

定期清潔


要擁有安全的飲用水,飲水機清潔就不能少,尤其出水口附近是重點清潔部位,因為這裡常常會有食物殘渣,很容易招來蟑螂及小蟲子。有內膽的飲水機,建議每個月都能清洗一次。至於落地式飲水機因為結構比較複雜,建議定期由專業清洗人員上門清洗。

桶裝水與飲水機需妥善放置


桶裝水其實不能暴曬,因為經過陽光照射,會使水中微生物加速繁殖、水中藻類也會加速生長,並且釋放塑料裡的有害物質,這些物質下肚後都對人體有害。因此桶裝水與桶裝水型飲水機,請務必擺放在陽光無法照射到的位置,才能確保飲用水的品質。桶裝水開封後,需盡快在一個星期內飲用完畢,以免變質;備用的桶裝水也應避免放置在陰冷潮濕和陽光直射處,以免發霉。

注意水量是否不足


使用桶裝水的飲水機,常常會有水量不足的情況,雖然一般飲水機都有溫度過熱保護裝置,能自動切斷電源,但太常發生仍可能損害飲水機,建議大家隨時留意水量是否充足,若有段時間不會使用,建議關掉電源以保安全。

更多飲水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過這麼完整選購原則後,相信各位已經知道挑選的訣竅,最後再分享幾個小技巧,你可以先用使用人數評估飲水機機型,如果擺放的空間會有35人以上,應優先挑選容量大的落地型飲水機,接著再考慮是否有適當的空間安裝,如果要使用桶裝水時,也需要留意後續訂購事宜,例如是否有最低訂購量的規定,會不會造成額外的支出,這些都是選購時應留意的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