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無丙酮去光水推薦

用來卸指甲的去光水,在美甲產品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含有許多化學成分的去光水恐怕會為指甲帶來不可忽視的傷害,因此近年來「不含丙酮的去光水」成為不少愛美人士的矚目焦點(※雖較不具刺激性,但也不代表對指甲零傷害孩童、孕婦等族群仍建議避免使用)。

因此,小編在此與你分享如何聰明地選購無丙酮去光水,並利用排行榜的形式向你介紹市面上的10款人氣商品,讓你能夠開心且安心使用~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溫和卸甲的無丙酮去光水吧!

「丙酮」是?

丙酮」是常見的去光水成分,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去除油脂水分。當我們使用去光水時,所出現刺鼻的氣味就是源自於「丙酮」。正因為有此成分才可以乾淨地卸掉,不過它也會將指甲甚至是皮膚的水分、油脂也一併帶走,因此若頻繁使用除了指甲本身會變脆弱外、指甲邊緣的皮膚也可能變粗糙。

此外丙酮還具有毒性,可能造成頭痛、頭暈、噁心、血壓升高,也會使眼睛、鼻黏膜受到刺激,經實驗動物長期間暴露於丙酮傷害下,更可能使肝、腎、神經受損,並降低雄性的生育力,因此建議使用這類產品時應該在通風場所進行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一樣,無丙酮去光水並無添加「丙酮」此成分。能讓愛好美甲及皮膚敏感的消費者安心使用,因此近年來廣受好評。對卸甲後的指甲、指緣感到棘手的大大們,務必好好服下此篇文章!

挑選無丙酮去光水時的選購原則

無丙酮去光水的選購原則大致上有以下3個重點,分別為:是否添加乙酸乙酯有無保濕成分能否不用力摩擦就可卸除。接下來將詳細為你一一說明。

選擇無添加「乙酸乙酯」的產品

首先要注意,別選到雖標明不含丙酮,卻添加了跟丙酮一樣具有毒性的「乙酸乙酯(醋酸乙酯)」成分的去光水。此外乙酸乙酯就清潔力來看較丙酮弱,因此需要用點力氣才能卸乾淨,恐怕會進一步傷害到指甲。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別貪小便宜也是一大要點,購買無丙酮去光水時,切記購入前先留意成分標示是否含有乙酸乙酯並避開喔。

確認是否含有保濕成分


無丙酮去光水首推保濕成分為「天然植物油」,植物油具有保濕功效,能夠減緩卸甲後乾燥的情形,非常適合肌膚敏感的朋友。

天然橙油也是不錯的選擇,據說有助於減輕給肌膚及指甲的負擔,溫和地將指甲油卸除。此外添加酪梨油的去光水也具有不錯的保濕功效。

不需用力磨擦也能卸除



在沒有丙酮的情況下,有的時候指甲油會較難卸除。因此當使用清潔力較低的去光水時,常常會為了將指甲油卸乾淨一不小心就過度用力,反而傷害了指甲。許多無丙酮去光水都宣稱能輕鬆卸甲,購買前不妨簡單測試看看,選擇可以不必過度摩擦即可卸除的產品為佳。

確認味道你是否喜歡


市面上許多無丙酮去光水都內含天然植物油,因此無丙酮去光水通常帶有植物油香氣。若是自己喜歡的味道自然帶有療癒效果,但也有可能碰到不那麼喜歡的味道。無論產品效果如何,一旦氣味你不喜歡,也會變得不是很想用,所以購買前也記得確認一下氣味是否得你的心

精選10款人氣無丙酮去光水推薦排行榜

雖然市面上還是含丙酮的去光水產品為大宗,不過其實還是有越來越多廠牌推出不含丙酮又具有保養效果的去光水,卸除力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含丙酮去光水,接下來就讓小編來為你介紹市面上的人氣商品到底有哪些吧!

10

NAILTONE 保濕牛奶香氛去光水

價格 211元
內含豐富植萃保養成分,添加牛奶香氛讓卸甲成了享受
「NAILTONE 保濕牛奶香氛去光水」主打溫和卸甲,卸甲成分不含丙酮,使用起來不刺鼻、不泛白,還有添加頂級維他命營養補充&多達15種類的美容液。
維他命可補給指甲所需營養,像是維他命H可美甲修護;維他命B5可補充營養;維他命F能預防乾燥;至於維他命E則有抗氧化的功效,幫助卸甲後的甲面能恢復到最佳狀態。
美容液則是嚴選了來自大自然的植萃頂級成分,如蘆薈、金盞花、甜杏仁油、酪梨油、荷荷芭油等保濕配方,為指甲帶來無負擔滋養修護功效,守護受損指甲,卸甲的同時給予指甲沙龍般的營養修護。
容量60ml
成分維他命H、維他命B5、維他命E、維他命F、金盞花萃取、洋甘菊萃取、墨角藻萃取、夏威夷堅果油、大豆油、酪梨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沒藥醇、蘆薈萃取、椰子油、甜杏仁油、橄欖油、葵花子油、摩洛哥堅果油
氣味牛奶香氛
9

Ducato 溫和葡萄柚香去光水

價格 250 元
不刺鼻的溫和葡萄柚香
每次卸甲的時候,鼻子總要接受一波去光水的刺激氣味摧殘,不僅聞得不舒服,對身體也不好……,來自日本的Ducato將會是改變你對去光水既有印象的重要推手!
其實Ducato推出了不只一款的卸甲產品,不過這款產品是卸甲系列中最溫和的一款,能夠輕鬆卸除厚重指甲油卻不會傷指甲,裡頭還有添加迷迭香保濕精華,讓你在卸甲時可以同時為指甲以及指緣進行滋潤、保濕,不再破壞你擦指甲油的興致!
容量220ml
成分
氣味葡萄柚香
8

Ducato 溫和無臭攜帶型去光水棉片

價格 140 元
攜帶型去光水棉片,外出也能隨時卸
這款由日本品牌Ducato所推出的便攜型去光水綿片,雖然不是整罐去光水,而是把去光水添加進化妝棉片當中,做成外出也能隨取隨用的包裝,如果在外出時,想要把指甲油卸掉時,就可以直接取出裡面的棉片使用,相當方便。使用時,並不會有刺鼻難聞的臭味產生,且不含丙醇、乙酸乙酯等成分,不只攜帶方便也相當安全。
只是因為是為了應急時使用的產品,所以包裝內所含的數量不多,如果要把它當作平常卸除指甲使用的道具的話,從成本考量來看,花費成本較高,除非你是屬於偶爾心血來潮才會擦指甲油,一年頂多擦個一次而已的人,不然在家裡還是備著一整罐的去光水會比較划算。
容量8入
成分碳酸亞丙酯、柑橘萃取物、丙二醇、維生素E乙酸酯
氣味
7

Nailmatic 薰衣草精華去光水卸除液

價格 590元
100%天然成分來源的法國人氣品牌
來自法國巴黎的人氣指彩品牌,指甲油產品主打無毒、環保,原料主要來自於天然植物成分,連孕婦、小朋友也都能安心使用。而這款去光水一樣主打原料來源為天然有機成分,不含丙酮、乙基乙酸酯,使用上能夠更加安心。
可惜的是,單價算是所有去光水產品當中的高檔價位,雖然有另外推出超小包裝8ml的產品,定價為290元,單價還是偏高,如果有預算限制,可以先從小包裝開始試起,或是另外購買其他單價較低的產品。
容量100ml
成分丁二酸二乙酯、薰衣草萃取液、杏仁油、維他命E、芳樟醇
氣味薰衣草
6

Winmax 無臭去光水 NR-3

價格 169元
擺脫一般去光水的難聞異味
放眼國際市場的指甲油品牌Winmax,在前幾年回歸台灣,並以豐富又平價的產品來回饋台灣的消費者,除了指甲油種類多元豐富之外,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各種不同功效的去光水,其中綠瓶的這一款主打無臭,並添加夏威夷堅果油,為你的指甲帶來滋潤與保濕。使用一般的去光水不只會感到乾燥,還會傷害你的指甲,讓指甲變得脆弱易斷,這時候如果是使用這種兼具保養效果的去光水,就不必擔心會過度傷害指甲。
同品牌還有其他添加多種滋潤成分的產品,如果想要加強保養效果的人,建議可以考慮看看其他產品喔!
容量60ml
成分夏威夷堅果油、維他命E等
氣味
5

Nailmatic 攜帶型玫瑰精華去光水卸除霜

價格 490元
嶄新的指甲卸除方式
不同於一般液體狀的去光水,這一款是製作成較為固體的霜狀,先擠出一些在指甲或卸妝棉上,之後以畫圓的方式按摩,最後用化妝棉擦拭乾淨,再去洗個手避免殘留在手上就ok了。產品當中富含多種保濕成分,能夠避免卸除指甲油後的指甲過於乾燥,並且添加多種花卉萃取成分,能夠增強指甲的保護力、恢復光澤,讓你在卸除指甲油的同時也能保養指甲。
容量30ml
成分碳酸丙烯酯、白蜂蠟、氫化菜籽油、大豆油生育酚乙酸酯、向日葵籽油、多種花卉萃取成分等
氣味花香
4

Winmax 極度溫和去光水 NR-1

價格 179元
添加5種天然植萃精油,呵護你的指甲
你看過去光水當中竟然添加多種精油保養成分嗎?不用懷疑,這裡就有一瓶!由Winmax推出的這一款橘瓶去光水,主打精油保養,添加了葡萄柚、檸檬、柑橘、玫瑰、花梨木等一共五種天然植物萃取精油,多重修護你的指甲。
除了清潔、修護之外,還自帶精油香氣,讓你具有嗅覺上的享受,愛好精油保養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款無丙酮去光水,連指甲也能享受到精油保養。
容量60ml
成分多種天然植萃精油、維他命E等
氣味柑橘
3

UNT 山茶花強化潤甲去光水升級版

價格 299元
卸除力強、用量省,溫和不傷指甲
由台灣指彩品牌UNT推出的這款無丙酮去光水,因為只需要少許用量就能達到潔淨的清潔效果,再加上不會有刺鼻的臭味,所以廣受消費者的好評。
不少使用者都表示用了這款去光水,連塗得厚層的指甲油也能輕鬆卸除不費力,而且在清潔完後,也不會讓指甲泛白或是感到乾燥,是一款擁有良好的卸除力卻又不傷指甲的去光水。
另有販售小包裝30ml容量的產品,如果只是偶爾會用到去光水的話,可以先從小包裝開始用看看。
容量120ml
成分碳酸丙烯酯、丁二醇、甘油、丁二醇、山茶油、香料、維生素E乙酸酯
氣味花香
2

Winmax 維他命B5去光水 NR-2

價格 149元
卸除兼保養,重現潔淨強韌的指甲
你是否會擔心使用一般去光水會傷害指甲,造成指甲變得容易斷裂嗎?推薦你這款溫和不刺激的無丙酮去光水,即使是指尖脆弱易斷的人也能安心使用。
產品當中添加了具有潤澤效果的蘆薈萃取液,讓指甲油卸除後不乾澀,以及多種維他命,能夠強韌指甲,讓指甲保持彈性、保護指甲不易斷裂。在使用時也不會有去光水刺鼻難聞的異味,而是散發出溫和的肥皂香氣,讓你用得舒服也放心。
容量60ml
成分維他命B5、蘆薈萃取液、天然維他命E等
氣味柔和皂香
1

MUJI無印良品 除光液

價格 200元
使用者一致好評推薦,CP值爆表
由無印良品推出的這罐無丙酮去光水,可是得到網友們壓倒性的支持呢!
一般對於無丙酮去光水的印象都是比較溫和,卸除力比起含丙酮的去光水差了一點,必須要卸好幾次或是耗費較大量的去光水才能完全卸除,不過這一款可是顛覆了無丙酮去光水較不好卸的刻板印象,用過的使用者都表示這款去光水非常好卸,卸除力甚至比含丙酮的去光水還高,少量也能輕鬆卸除指甲油,而且價格經濟實惠,溫和又不會有一般去光水那樣刺鼻的化學味,反而是帶有淡淡的柑橘香,讓你用得開心也放心。
容量100ml
成分丙烯碳酸鹽、變性乙醇、柑橘油
氣味柑橘

無丙酮去光水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MUJI無印良品 除光液Winmax 維他命B5去光水 NR-2UNT 山茶花強化潤甲去光水升級版Winmax 極度溫和去光水 NR-1Nailmatic 攜帶型玫瑰精華去光水卸除霜Winmax 無臭去光水 NR-3Nailmatic 薰衣草精華去光水卸除液Ducato 溫和無臭攜帶型去光水棉片Ducato 溫和葡萄柚香去光水NAILTONE 保濕牛奶香氛去光水
特色使用者一致好評推薦,CP值爆表卸除兼保養,重現潔淨強韌的指甲卸除力強、用量省,溫和不傷指甲添加5種天然植萃精油,呵護你的指甲嶄新的指甲卸除方式擺脫一般去光水的難聞異味100%天然成分來源的法國人氣品牌攜帶型去光水棉片,外出也能隨時卸不刺鼻的溫和葡萄柚香內含豐富植萃保養成分,添加牛奶香氛讓卸甲成了享受
定價200元149元299元179元490元169元590元140 元250 元211元
容量100ml60ml120ml60ml30ml60ml100ml8入220ml60ml
成分丙烯碳酸鹽、變性乙醇、柑橘油維他命B5、蘆薈萃取液、天然維他命E等碳酸丙烯酯、丁二醇、甘油、丁二醇、山茶油、香料、維生素E乙酸酯多種天然植萃精油、維他命E等碳酸丙烯酯、白蜂蠟、氫化菜籽油、大豆油生育酚乙酸酯、向日葵籽油、多種花卉萃取成分等夏威夷堅果油、維他命E等丁二酸二乙酯、薰衣草萃取液、杏仁油、維他命E、芳樟醇碳酸亞丙酯、柑橘萃取物、丙二醇、維生素E乙酸酯維他命H、維他命B5、維他命E、維他命F、金盞花萃取、洋甘菊萃取、墨角藻萃取、夏威夷堅果油、大豆油、酪梨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沒藥醇、蘆薈萃取、椰子油、甜杏仁油、橄欖油、葵花子油、摩洛哥堅果油
氣味柑橘柔和皂香花香柑橘花香薰衣草葡萄柚香牛奶香氛

如何善用無丙酮去光水


儘管使用溫和的無丙酮去光水,若使用方法不正確也可能會傷害到指甲。首先,拿取化妝棉棉花等工具,浸泡於去光水中,這就是大概的去光水用量。接下來用沾濕的棉花先覆蓋在指甲一段時間,不要立即擦拭。

由於無丙酮去光水清潔力較弱,所以用量可以稍多,最好盡可能地將棉花完全浸濕。倘若是棉花較難清潔乾淨的指緣,則建議搭配使用棉花棒。順帶一提,衛生紙會迅速將去光水揮發掉,因此不建議使用。

最後只要將去光水沖洗乾淨,並擦上專用的保養油就完成囉!因為就算是再厲害的去光水,也無法保證對指甲零傷害。做好萬全的保濕,並讓指甲好好休息、不要太快就塗上新指甲油,,好好照顧指甲也非常的重要。

指甲保養不能少了它


以上為「如何善用無丙酮去光水」的解說,不過小編要提醒你,想要照顧好指甲,除了使用好的去光水之外,你還需要搭配「指緣油」!

最後

想要有美美的指甲,除了指甲油的挑選之外,去光水的挑選也是很重要的!看完了這篇文章之後,希望能讓你挑選到合用的無丙酮去光水,避免給指甲帶來傷害,別忘了平常的指甲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