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減肥保健食品推薦

所謂的「減肥保健食品」並不是喝了就會瘦的產品,而是在減肥的時候,替你補足所需營養的保健食品。現在市面上有國內外廠牌推出的各式保健食品,功效各有不同,種類相當豐富,如果你下定決心減肥了,卻不知道哪些產品適合自己,這不是很可惜嗎?

本文將為正在尋找不同功效的減肥保健食品的你,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幾款人氣產品,想打造理想身材的人,一定要看喔!

挑選減肥保健食品時的選購原則


在挑選減肥保健食品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依照每個人的體質和攝取目的,選擇適合的產品」。當然,食品安全及是否容易服用也很重要,我們將個別為你詳盡介紹。

選擇適合個人體質及攝取目的的產品


雖然市面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減肥保健食品,但其中大略分為四大類型。從以下分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體質或攝取目的的產品吧!

減肥時以運動為主的類型


針對減肥時以運動為主的人,我們推薦含有左旋肉鹼、兒茶素、BCAA(即纈氨酸、白胺酸、異白氨酸)氨基酸及腺苷酸環化酶促進劑的保健食品,其能在運動時幫助身體運作,特別適合進行有氧運動或肌肉鍛鍊的人。

一般來說,30歲之後身體的代謝率會開始下降,許多人在年齡增長後會感受到比20多歲時更難變瘦。為了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而運動消耗能量的人,一定不能錯過上述推薦的內容喔!

減肥時補充營養的保健食品


要維持健康,飲食均衡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希望正常攝取營養,也能達到減肥的功效,我們推薦可有效達到飲食均衡的代餐食品。

減肥時想從體內開始變美的類型


針對想從體內開始改善狀態的人,我們推薦的是含有難消化性麥芽糊精等膳食纖維或寡醣的產品。由於膳食纖維有水溶性和非水溶性之分,挑選能夠有效維持體內平衡的產品很重要。

如果腹部累積過多的廢物,就會覺得身體沉重而懶得動,因此在飲食習慣上要保有健康的意識,並攝取保健食品來維持體內環保,一起度過暢快的每一天吧!

減肥時會不自覺吃太多的類型


容易因為吃太多而過度攝取卡路里的人,最適合含有葡甘露聚醣的保健食品,推薦給吃飯時即使意識到已經八分飽了,還是會不小心吃過量的人,因為這類型的保健食品能給人飽足感,進而有效限制食量。

從平時的飲食中預防暴食,就能減少攝取過多的糖分和脂肪。

選擇添加物少且符合安全檢驗的保健產品


由於減肥保健食品是要吃進肚子裡的,因此確認產品是否符合安全檢驗非常重要。同時,別忘了選擇添加物較少的產品,雖然只看成分來判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成分中不包含香料或著色劑等多餘的成分就已經過第一關了。

此外,檢查產品是否由符合檢查基準的GMP工廠生產也是一個判斷標準,亦可查看產品通過哪些檢驗,例如: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或重金屬SGS檢驗等。如果是國外的保健產品,則需要注意是否符合台灣食品法規,以及劑量標準是否適合亞洲人等。

保健食品的外型也很重要


減肥保健食品可能是錠劑、膠囊、粉末狀或液體狀的,請選擇自己最方便服用的類型。

想輕鬆長期服用就選擇錠劑或膠囊


減肥保健食品通常建議每天攝取,因此幾乎製作成方便吞服的錠劑或膠囊,有利於長期持續下去。

其中,膠囊又比錠劑更容易服用,畢竟,還是有些錠劑的顆粒較大,就會不好吞服,若依然偏好錠劑,選購時記得確認錠劑的形狀及大小喔~

粉末狀和液體狀產品吸收力極佳


主要透過進行肌肉鍛鍊或有氧運動減肥的人,也適合選擇粉末狀的保健食品,因為此類產品多含有蛋白質等能夠提升肌力的成分,以及維他命和礦物質等營養素,如果搭配水或牛奶飲用,就能作為營養飲料幫助你減肥哦!

精選10款人氣減肥保健食品推薦排行榜

即將進入到市售人氣產品排行榜,本次上榜的產品當中,有知名保健食品大廠GNC、NOW、DHC等,各家產品所著重的效果也不盡相同,究竟哪一款才是適合你的產品呢?不妨在看過各款產品的介紹後,再依照自己的體質做挑選吧!

10

Vitabox 【消化專科】美國代謝19種活性超級酵素

價格 390元
消化代謝的專家
這款Vitabox®的美國代謝19種活性超級酵素,經美國原廠授權品牌原料,全天然萃取且來自真菌培養,包含蛋白質、脂肪、澱粉、纖維素分解等酵素,具備品質穩定之特性,並透過高效比例搭配,經實驗證實有助於消化功效最大化。
此外,也添加了日本專利順暢纖維FiberSol-2,擁有多項國際認證,幫助代謝與消化,讓你排便不卡卡!雖然這款產品本身並沒有特別標榜與減肥有關,但擁有良好消化機能的同時也有助於身材的改善喔。
內容量30粒
食用量每日1粒
劑型膠囊
9

New Cal 燃孅33淨空膠囊

價格 699元
包覆去油,全面擊退油脂
每天嚷著要減肥,卻總是忍不住美食的誘惑?具備超強包覆力的燃孅33淨空膠囊,添加大豆胜肽與諾麗果,能幫助促進代謝和抑制吸收,並有效分解油膩,消除多餘的脂肪,再透過成分中的標靶消脂素,提升代謝力25%,專攻惰性脂肪,讓體內達到燃燒代謝的效果。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款膠囊有註明「勿長期」或大量的食用,想要搭配一同減肥的水水們要特別注意,此外,這款產品的膠囊成分有食用黃色5號,在意的人可挑選或參考排行榜上其他減肥保健食品。
內容量30粒
食用量每日1粒(晚餐前)
劑型膠囊
8

MYPROTEIN 葡苷露聚醣減脂膠囊

價格 480元
增加飽足感,避免暴飲暴食
平時總是吃太多嗎?推薦給容易吃太飽的人,也許你會需要這款「葡苷露聚醣減脂膠囊」,其主要成分為葡甘露聚醣,是一種膳食纖維,無法被人體消化,能夠產生飽足感,之所以會被加進減肥保健食品當中,目的就是為了透過增添飽足感,讓身體不容易產生飢餓感,肚子不餓的話,吃的食物自然也少,藉此來減少熱量的攝取。
當你漸漸習慣適當適量的飲食之後,再搭配運動,效果會更好。
內容量90粒
食用量每日三次,一次2粒
劑型膠囊
7

CHOYeR曲易 全新強化版 魔鬼羨窕XS

價格 2,899元
兩大熱能因子,終結你的囤積
推出業界首創液態軟膠囊,擁有風靡歐美的防彈配方,有助於代謝加倍的「魔鬼羨窕XS」,添加兩大熱能因子,能夠斷開油膩的日本專利山葵葉,以及幫助消化、提升代謝的日本專利薑黃,並配合CLA紅花籽油與來自內蒙古的珍貴成分沙棘果油,內含豐富的Omega-7, 快速溶解,讓成分能確實被身體吸收,打擊油膩不流失。 除了以上成分外,這款膠囊中的杜仲茶、天然皂角、小麥胚芽,都是有助於淨化體內廢物、排出油膩,以及減少高量吸收等效果的成分,每日一粒,讓你在減肥的道路上更有力!
因添加小麥萃取物,其過敏體質者請避免食用,此外,這款膠囊內含10.2毫克的番瀉甘(每日攝取不宜超過12毫克),對此有疑慮的人,請務必洽詢相關專業人員。
內容量30粒
食用量每日1粒
劑型膠囊
6

DHC 飲食同盟錠

價格 680元
偶爾想大啖美食?就找它幫忙吧!
美食當前,也想無罪惡感地享受嗎?就讓DHC的這款「飲食同盟錠」來當你的好夥伴吧!此款產品的成分當中,每粒含有750mg的α-環狀糊精,主要能讓多餘的熱量在被身體消化吸收前,就排出體外,避免轉換成脂肪囤積。
由於是做成口嚼錠的劑型,直接吃或是配水服用皆可。另外,袋裝的設計,方便攜帶,讓你外出時也能隨時補充,特別是在旅行時,如果擔心在旅行中享受美食,會讓減肥計畫功虧一簣的話,在享受美食餐前,就用它來輔助你吧!
不過可別因為有了它,就放縱自己大吃大喝,飲食還是必須注意控管。
內容量90粒
食用量每日3粒
劑型錠劑
5

FANCL芳珂 加強版美體熱控錠

價格 1,480元
無法忌口時的救星
愛吃甜食的你,不妨可以試試看FANCL所推出的這款「加強版美體熱控錠」,內含兒茶素、武靴葉、薑黃等萃取成分,能提升身體的代謝力,產品通過臨床實驗,在日本是能夠在外包裝標示出具有抑制碳水化合物與脂肪吸收雙效的產品。
主要是針對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的攝取,抑制熱量的吸收並提升代謝,適合在平常的飲食當中,攝取較多碳水化合物或脂質的人食用。
內容量120粒
食用量每日4粒
劑型錠劑
4

DHC 輕盈元素

價格 780元
添加維他命B群,補充營養&加強代謝
如果你是想以促進代謝為目的,而服用減肥保健食品的話,推薦你DHC的這款「輕盈元素」,成分以武靴葉、杜仲葉、奇異果種子、綠咖啡、黃香草木樨等萃取物製成,上述成分經常被用於減肥美容,主要是因為這些成分都有著能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除此之外,還添加了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6,是人體內不可或缺的維生素,能幫助身體代謝。
對於正在進行飲食控管的人來說,可能無法從食物當中獲得充足的維他命B群,而此款保健食品當中所添加的成分,則可以為你補充所需,並加強代謝。
內容量120粒
食用量每日4粒
劑型錠劑
3

BHK’s 專利魔芋纖維 素食膠囊

價格 499元
風靡日本的窈窕成分
你聽過「魔芋」嗎?別名為大家所熟知的「蒟蒻」,是一種根莖植物,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擁有低熱量、低脂肪、高纖維等特點,吸水後體積會膨脹80~100倍,且不易被消化,常被用來增加飽足感與幫助排便順暢,是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會特別留意的明星成分。
BHK’s將此應用到產品中,推出「專利魔芋纖維 素食膠囊」,經專利萃取,純度高達97%,且透過臨床實驗證實,魔芋吸水後會膨脹200倍,延長飯後的飽足感。
此外,經實驗證明,魔芋纖維能包覆膩物並順利排出,於餐前30鐘來一顆,並搭配300c.c的白開水,幫你解決嘴饞、擊退油脂,幫助排便更順暢。
內容量30粒
食用量每日1~2粒
劑型膠囊
2

NOW健而婷 CLA紅花籽油

價格 2,400元
健身、運動人士必備輔助品
NOW的這款保健食品,不只是減肥保健食品,也同時是CLA保健食品,主要成分為紅花籽油,與從紅花籽油提煉萃取出的CLA(共軛亞麻油酸)。CLA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促進脂肪分解,轉化為能量消耗掉,進而達到維持體態的目的,也因此常被用於強調塑型的保健食品當中。
此款保健食品特別適合已經有在進行飲食控管與運動的人食用,雙管齊下效果更加,讓體態雕塑更有實感。
內容量90顆
食用量每天1~2次,每次2粒
劑型軟膠囊
1

GNC 速立婷膠囊食品

價格 3,850元
增強肌肉、提升脂質代謝率
此款保健食品當中,同樣也含有紅花籽油與CLA,另外還多了左旋肉鹼與綠茶萃取物,幫助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左旋肉鹼是存在於肌肉細胞當中,用來代謝脂質不可或缺的物質,對於平時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更是必須攝取的成分之一。
如果你是正在進行運動規劃的人,想要增強肌肉表現並促進脂肪的燃燒,這款保健食品會是你最需要的選擇!
而根據產品的實際評價來看,也有使用者表示,此款保健食品對於自己的虛寒體質也有所改善。將冷體質調理好,也能在體態塑型上有所助益。
內容量90顆
食用量每日2~4顆
劑型軟膠囊

減肥保健食品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GNC 速立婷膠囊食品NOW健而婷 CLA紅花籽油BHK’s 專利魔芋纖維 素食膠囊DHC 輕盈元素FANCL芳珂 加強版美體熱控錠DHC 飲食同盟錠CHOYeR曲易 全新強化版 魔鬼羨窕XSMYPROTEIN 葡苷露聚醣減脂膠囊New Cal 燃孅33淨空膠囊Vitabox 【消化專科】美國代謝19種活性超級酵素
特色增強肌肉、提升脂質代謝率健身、運動人士必備輔助品風靡日本的窈窕成分添加維他命B群,補充營養&加強代謝無法忌口時的救星偶爾想大啖美食?就找它幫忙吧!兩大熱能因子,終結你的囤積增加飽足感,避免暴飲暴食包覆去油,全面擊退油脂消化代謝的專家
定價3,850元2,400元499元780元1,480元680元2,899元480元699元390元
內容量90顆90顆30粒120粒120粒90粒30粒90粒30粒30粒
食用量每日2~4顆每天1~2次,每次2粒每日1~2粒每日4粒每日4粒每日3粒每日1粒每日三次,一次2粒每日1粒(晚餐前)每日1粒
劑型軟膠囊軟膠囊膠囊錠劑錠劑錠劑膠囊膠囊膠囊膠囊

減肥時止飢的嘴饞好幫手

在減肥時,需要控制熱量攝取,但又無法忌口的話,不妨考慮以無糖茶代替含糖飲料、以低卡路里的食品代替高熱量的零食,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能兼顧熱量的控制。

更多減肥保健食品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減肥保健食品並不是吃了就一定會瘦的產品,而是針對不同需求來進行輔助的營養補充品,在選購前,還是要先檢視自己的飲食狀況,並維持規律運動的習慣以及充足的睡眠,才是能夠維持健康體態的不二法門。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