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抗老化妝水推薦


當肌膚狀況開始走下坡,覺得用再多保養品,仍然改善不了暗沉、乾燥、細紋或斑點等問題時,也許正是時候該換成「抗老化妝水」了。不過市面上的商品琳瑯滿目,每款的質地與主打機能也不盡相同,究竟該怎麼挑選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呢?

小編今天就要來跟你分享網購通路就能輕鬆購入的熱賣商品,快來看看是哪幾款商品以高貴不貴的價格與好品質一舉獲得消費者的芳心吧!希望看完今天的文章也能幫助你找到適合自己的抗老化妝水,一起撫平歲月痕跡,打造逆齡美肌♪

什麼是抗老化妝水?


隨著年齡增加,容易因為「乾燥」而引起一連串的肌膚問題。尤其到了40歲左右,膠原蛋白與玻尿酸逐漸流失,剩不到年輕時的一半,當肌膚缺少這些所需的成分,斑點、皺紋、鬆弛、毛孔粗大等問題就找上門了。抗老化妝水正是為了改善多數熟齡肌女性的困擾而開發的。

大部分的抗老化妝水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含有高保濕成分。隨著年齡增加,皮膚細胞的再生能力減緩,屏障功能也逐漸弱化,加上代謝失調使得健康細胞不易增生,所以才需要仰賴抗老化妝水的高保濕力以及深入角質層的滲透力來替肌膚留住青春。

當感覺肌理紊亂,或出現斑點、皺紋等,就是肌膚老化的徵兆。以往使用的化妝水將無法滿足漸漸邁入熟齡肌的女性,這時候就可以考慮更換成有高保濕效果的抗老化妝水喔。

挑選抗老化妝水時的選購原則


接著小編將詳細介紹挑選抗老化妝水時該注意的重點,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囉!

想對抗衰老就不能只擦化妝水


挑選抗老化妝水時,記得確認外盒等產品標示,選擇專為熟齡肌設計的抗老產品,因為其中的有效抗老成分會比一般化妝水來得多。

另外,不僅限於抗老保養,在日常保養時,除了化妝水以外,通常也會搭配去角質、洗臉、精華液、乳液、保濕乳霜等全套完整的程序吧。

因此若要使用抗老化妝水,建議其他的保養品也挑選同樣有抗老功效的產品,不是說一定要換一整套的抗老產品,只不過若搭配得宜,便可以發揮抗老化妝水的最大功效喔。

針對不同困擾對症下藥

同樣是抗老保養,但其實每個人的肌膚困擾都不一樣,建議挑選專門針對自己在意的問題所開發的抗老化妝水,才能對症下藥喔。

【斑點、暗沉】維他命C誘導體、胎盤素


想對付因日曬或皮膚新陳代謝變差所造成的斑點或暗沉問題,建議挑選搭配美白功效的抗老化妝水,這些產品通常會添加有高度美白效果的維他命C誘導體或胎盤素等成分。

【鬆弛、毛穴粗大】維他命誘導體、膠原蛋白


建議在意毛孔粗大的人挑選含維他命C誘導體的成分,可收斂毛孔,或是選擇含有能恢復肌膚彈力的膠原蛋白成分的化妝水。

【下垂、法令紋、乾燥、皺紋】玻尿酸、神經醯胺


當察覺眼角下垂或法令紋變得明顯,選擇含有能恢復肌膚彈力的維他命C誘導體或膠原蛋白的產品,以及玻尿酸、神經醯胺這類人氣保濕成分的化妝水就對了,不僅幫助你恢復保濕潤澤的肌膚,還能一併解決乾燥及皺紋等煩惱。

確認抗老產品的成分


挑選化妝水時,務必先詳閱成分表,通常會依照添加的含量多寡來排序每種成分,因此只要看過成分表就能知道這項產品中是否確實含有自己所需要的成分,是挑選商品時的重要依據。

價格實惠才能用得長久


抗老化妝水需要依照建議使用量每日持續使用才有效,就算買的保養品再高級,卻因為捨不得而每次都只用一點點,反而會感覺不到產品的效果。

因此挑選抗老化妝水時,也別忘了選擇自己能負擔得了的價位,才能確保每日的用量足夠。雖然抗老產品因為添加了較珍貴的成分,所以定價普遍較高,但若下定決心要抗老,那麼建議在比較過後,選擇相對CP值較高的產品,並依指示用量耐心使用吧。

抗老化妝水的正確用法


買了抗老化妝水,也別忘了搭配正確的使用方式才能達到最佳功效喔!請參考以下的重點說明吧~

當察覺肌膚狀況時盡早處理


那麼,到底該從幾歲開始抗老保養呢?其實膚質的變化與老化速度是因人而異,無法說出一個明確的時間點,但如果有察覺一些老化症狀,建議就可以開始抗老保養了!

常常感到妝感不服貼,或是肌膚暗沉蠟黃等,很可能就是老化症狀,建議盡早開始著手抗老對策。

這樣用才對!

正確使用才能發揮抗老化妝水的最大效果,並不是塗抹在臉上就好,必須確認是否有徹底滲入角質層,其實只需要稍加留意,就能感受到肌膚的變化喔。

盡量直接用手


化妝水可用化妝棉擦拭,不過小編建議用手直接輕拍在臉上,因為這樣比較容易確認肌膚彈性或是乾燥需加強的部位等狀況。確實清潔過手部後,取適量化妝水按壓在臉上,利用手部溫度還能加強化妝水的吸收效果。

不過使用化妝棉也有好處,較乾淨衛生且不浪費每一滴化妝水。不論使用哪種方法,動作都要輕柔一點才不會給予肌膚過度刺激喔。

適量且均勻地塗抹


使用抗老化妝水時務必遵照建議使用量,用太多只是浪費,而用太少也達不到想要的效果。只有每天勤勞地使用足夠的量,才算是有效的抗老保養喔!

掌握力道很重要


不僅限於抗老產品,做其他肌膚保養時也一樣,切記要掌握力道,若是太大力反而會因為摩擦使得肌膚產生細紋或是引起乾燥等問題,反而會對肌膚造成更大的負擔。

就算買了再有效的抗老化妝水,若用錯方法很可能造成反效果,為了呵護寶貝肌膚,務必溫柔一點喔!

精選10款人氣抗老化妝水推薦排行榜

隨著年紀的增長,歲月也會在皮膚上刻劃下痕跡,「凍齡」、「抗老」一直都是許多亞洲女性在意,於挑選保養品時的指標之一,但市面上相關產品如此之多,就算看了以上小編介紹的選購原則,要在茫茫「保養品海」之中,尋找想要的抗老化妝水,還是頗有難度的對吧?

貼心如小編我整理了10款抗老相關的化妝水產品,如果可以以此為參考,找到自己喜歡、想買的化妝水,小編會非常開心的~

10

ALBION奧碧虹 白神之露

價格 2,300元
天然培育、自然發酵,激活你的肌膚
來自日本的高端保養品牌-ALBION奧碧虹,以全新的概念,採用自然培育於白神山地的檸檬香蜂蜜、茵陳蒿、矢車菊、百里香、山地蒿五種高效藥草,並結合百年歷史的純白麴菌種,搭配精心設計的發酵技術,於發酵過程中產生7000多種酵素、礦物質,將活性能量發揮至極致,打造獨家抗老「MYURAT™發酵精萃」。
以微分子滋潤油與MYURAT™發酵精萃融合而成,質地濃郁水潤,擁有絕佳的吸收度與親膚性,只需幾滴就能保養全臉,有效幫助對抗老化、乾燥,並緊實肌膚、提亮膚色,讓其回到彈嫩、健康的良好狀態。因化妝水整體為草本基調,如果是第一次嘗試、擔心味道的人,可以先試用再決定喔。
容量80ml
抗老成分MYURAT™發酵精萃
9

JOURDENESS佐登妮絲 龍血求麗化妝水

價格 1,190元
珍稀龍血樹脂,展現超強修護力
看到品名的時候你可能會有點困惑,龍血究竟是什麼樣的成分呢?其實它和真正的血一點關係都沒有,它實際上是秘魯的8000年老樹——龍血樹的暗紅色樹脂,其豐富的花青素讓它擁有絕佳的抗老化效果,不僅能快速滲透至肌膚底層,也能給予肌膚舒緩、修復的效果,活化肌膚並使其充滿彈性,另外還有能夠拉提肌膚的木薯萃取,讓肌膚光滑且富有彈性,還有多種植萃精油,使用時也能舒緩身心。
不過因為原料珍貴,價格上也稍高了一些,如果願意投資自己的話,這罐絕對會是個好選擇。
容量120ml
抗老成分祕魯龍血樹脂、木薯萃取
8

ELIXIR怡麗絲爾 奢潤進化柔膚水T

價格 1,500元
為熟齡肌注入潤澤活力
資生堂旗下的ELIXIR以守護消費者肌膚的自然水潤光澤為目標,從前導慕斯到化妝水、乳液等,推出了一系列的保養產品,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進化版的柔膚水,雙重彈潤複合成分AD裡含有多種植物萃取精華,加上高濃度膠原蛋白GL,可以使肌膚帶有水潤光澤,並維持飽滿張力。
在這次介紹的款式之上,還有滋潤度更高的極奢潤系列,如果是肌膚更加乾燥的人,也可以選擇極奢潤系列的產品,濃密卻不厚重的質地,更能細緻呵護你的肌膚!
容量170ml
抗老成分薑黃根莖萃取精華、無患子萃取精華、肌醇、鳶尾根萃取精華、西洋菜萃取精華、高濃度膠原蛋白GL
7

SANA莎娜 豆乳美肌緊緻潤澤化妝水

價格 353元
保濕力超強卻不黏膩
從日本紅來台灣的SANA豆乳系列,從保養用的化妝水、乳霜,到清潔用的洗面乳、卸妝乳,每款人氣都超高,是不少人去日本旅遊時一定會搜刮的平價品牌。
SANA有依照各膚質,推出各種不同濃度的保養品,這次要介紹的豆乳美肌緊緻潤澤化妝水,便是針對開始出現鬆弛、乾燥、細紋等瑕疵的熟齡肌所推出的。添加了SANA家產品裡一定會有的豆乳發酵液,還有高純度維生素A誘導體,經過奈米化的保養成分可以迅速滲透至角質層進行補水,想告別臉上細紋、找回彈潤肌膚的人,就靠這一罐了!
容量200ml
抗老成分豆乳發酵液、高純度維生素A誘導體
6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活力緊緻 抗皺緊實化妝水凝露

價格 420元
讓積雪草精華幫你的肌膚重回新生
開始步入會在意臉上瑕疵的年齡了嗎?都說女人只要過了25歲,肌膚狀況就會直線往下掉,乾燥、細紋、鬆弛等狀況一樣一樣找上門,到底該怎麼對抗這些惱人的肌膚問題呢?就讓巴黎萊雅的活力緊緻抗皺緊實化妝水凝露幫你找回少女般的柔嫩肌膚!
雖然是化妝水,卻有著像精華液般的濃稠質地,內含的抗老秘密武器就是積雪草精華,可以迅速滲透至肌膚底層,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並能使肌膚緊緻、撫平細紋。不僅好吸收,滋潤效果也相當好,適合在肌膚容易乾燥的冬季使用。
容量200ml
抗老成分積雪草
5

Ma:nyo魔女工廠 BIFIDA時光之輪抗老化妝水

價格 783元
安瓶級的化妝水
你可能還沒有聽過魔女工廠這個品牌,不過它在韓國藥妝店可是獲得好評第一名,而且上市沒多久就馬上被掃光的厲害品牌哦!究竟是什麼樣的化妝水這麼搶手?就讓小編帶你來看看!
使用獨家技術融合了比菲德氏菌與多種益生菌,不僅可以修護、穩定膚況,還可以加強肌膚屏障,讓肌膚更健康。不論是用手輕拍或是以化妝棉擦拭,都能感受到吸收速度非常快,清爽保濕又滋潤的感覺深受大家喜愛。除此之外也可以用來濕敷、滴入精華液做成保濕或美白噴霧、在上妝前使用讓妝感更服貼,400毫升的大容量能有這麼多用途,價格又平易近人,CP值超高!
容量400ml
抗老成分比菲德氏菌、多種益生菌、5重玻尿酸
4

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 抗老化肌齡重整化妝水

價格 980元
給肌膚滿滿的營養,解決你的臉部煩惱
標榜「日鎖水×夜補水」的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 抗老化肌齡重整化妝水,內含南瓜籽萃取、甜菜根萃取、亞麻油酸、阿魏酸等多種抗氧化物成分,能幫助強化肌膚自體防禦力、修護屏障的同時,更穩固皮膚健康,並緩解各種老化現象。
此外,這瓶化妝水也具備能直透角質層間隙的強大保濕力,添加月見草油、甘草根萃取、乙醯葡萄糖胺、卵磷脂,為肌膚注入足夠的水分與舒緩效果,預防乾燥和細紋,讓肌膚呈現光滑的透亮柔嫩感。
容量118ml
抗老成分南瓜籽萃取、甜菜根萃取、亞麻油酸、阿魏酸、金雀異黃素
3

whoo后 天氣丹華炫重生水

價格 3,860元
傳統宮廷秘方,締造宛如皇后的高貴玉肌
以特別研製的傳統美容秘方,通過阻止因年齡與季節引起的肌膚老化問題,採階段性調理,根據六氣調配而成的30於種成分,藉此減緩不同階段的肌膚困擾,並結合鹿茸骨粉、山蔘玉珠等珍貴藥材,補充肌膚能量,接受足夠的滋養,打造煥發健康透亮、如玉般的高貴美肌。
whoo后一直以來都是以許多珍貴藥材,來打造能維持良好膚況的產品,這款天氣丹華炫重生水中就含有慈禧太后御用的26種美顏秘方,有效改善肌膚的乾燥缺水、彈力下降等問題,賦活肌膚,讓你擁有飽滿的好臉色。
容量150ml
抗老成分鹿茸骨粉、山蔘玉珠
2

JNL日本天然物研究所 LM嫩白保濕化妝水

價格 3,680元
多種美肌成分,內外兼顧,回復彈嫩活力
唯有東方人,才了解東方人的膚質,經過反覆的實驗研究,研發出最適合亞洲人肌膚使用的化妝水產品,添加左旋C、水溶性膠原蛋白、胎盤素萃取等多種成分,為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改善皺紋、鬆弛及老化,並提高自體恢復力,來達到緩解皮膚損傷的效果。
如果你是在意膚色暗沉、不均的人,小編也很推薦這款化妝水,內含薰衣草、蘆薈葉、桑樹根等多種植物精華萃取物,可內外兼具發揮多種美肌效果,讓其散發明亮緊緻的狀態,就算不上妝,也能擁有健康平滑的漂亮素顏。
容量150ml
抗老成分胎盤萃取、水溶性膠原蛋白
1

TKLAB 多肽凍齡抗皺化妝水

價格 360元
添加有效抗老成分,鎖住你的年輕
想要抗老保養卻又怕荷包消瘦嗎?小編推薦你台灣的本土保養品牌-TKLAB,旗下擁有許多好用且CP值極高的產品。像這款多肽凍齡抗皺化妝水,含有獨家專有配方VEP Factor ®,由透皮促進物質構成,能深入肌底,使肌膚滋潤緊緻,並結合有效抗老成分六胜肽與八胜肽,幫助淡化細紋,回復彈潤光澤。
此外,這款化妝水中還添加了維他命B5、南極海醣蛋白複合物等多種成分,能為有效為肌膚補水、抓水,預防因乾燥導致老化加速,且質地清爽、流動性高,擁有良好的吸收度,使保養有感,加上親民的價格,讓你使用不手軟,濕敷也不怕。
容量100ml
抗老成分六胜肽、八胜肽、銀杏萃取液

抗老化妝水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KLAB 多肽凍齡抗皺化妝水JNL日本天然物研究所 LM嫩白保濕化妝水whoo后 天氣丹華炫重生水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 抗老化肌齡重整化妝水Ma:nyo魔女工廠 BIFIDA時光之輪抗老化妝水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活力緊緻 抗皺緊實化妝水凝露SANA莎娜 豆乳美肌緊緻潤澤化妝水ELIXIR怡麗絲爾 奢潤進化柔膚水TJOURDENESS佐登妮絲 龍血求麗化妝水ALBION奧碧虹 白神之露
特色添加有效抗老成分,鎖住你的年輕多種美肌成分,內外兼顧,回復彈嫩活力傳統宮廷秘方,締造宛如皇后的高貴玉肌給肌膚滿滿的營養,解決你的臉部煩惱安瓶級的化妝水讓積雪草精華幫你的肌膚重回新生保濕力超強卻不黏膩為熟齡肌注入潤澤活力珍稀龍血樹脂,展現超強修護力天然培育、自然發酵,激活你的肌膚
定價360元3,680元3,860元980元783元420元353元1,500元1,190元2,300元
容量100ml150ml150ml118ml400ml200ml200ml170ml120ml80ml
抗老成分六胜肽、八胜肽、銀杏萃取液胎盤萃取、水溶性膠原蛋白鹿茸骨粉、山蔘玉珠南瓜籽萃取、甜菜根萃取、亞麻油酸、阿魏酸、金雀異黃素比菲德氏菌、多種益生菌、5重玻尿酸積雪草豆乳發酵液、高純度維生素A誘導體薑黃根莖萃取精華、無患子萃取精華、肌醇、鳶尾根萃取精華、西洋菜萃取精華、高濃度膠原蛋白GL祕魯龍血樹脂、木薯萃取MYURAT™發酵精萃

更多抗老化妝水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10款抗老化妝水,想好要購買哪一款了嗎?除了平常的保養輔佐外,最重要的還是體內的保養與水分的補充,不要想著光靠保養品就能逆齡喔~

此外,如果是肌膚敏感的朋友,也千萬別忘了使用前先做局部敏感測試,預防過敏的可能。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