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染眉膏推薦

「染眉膏」是為了讓眉毛、髮色,以及整體妝容更加協調的化妝品,只要在畫完眉毛後輕輕染上毛流,就能夠打造出更加自然、精緻的視覺印象。

在本篇文章中,除了介紹使用染眉膏的優點之外,也會向各位讀者解說挑選染眉膏時應該注意的要點。在文章的後半段,還有多項小編精選的染眉膏產品等著向大家介紹呢。

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要使用染眉膏,或是還不太確定挑選方法,就千萬別錯過這次的主題,現在就跟上All-in專業的腳步,一起看下去吧~

使用染眉膏的優點

在講解染眉膏的選購原則之前,先讓我們來看看使用染眉膏有哪些好處吧!

淺色眉毛突顯活力


如果髮色偏淺,一沒有刷上染眉膏,深色的眉毛看起來就會很突兀;而髮色偏深的朋友,雖然沒有眉毛顯得格格不入的問題,但深色的眉毛看起來難免還是會有些厚重。

如果你希望給人明亮、有活力的氣息,建議就可以把眉毛刷淺,打造既開朗又會打扮的印象。

天生濃眉也不顯厚重


相信許多眉毛天生就比較濃密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被調侃過的經驗吧?想要擺脫蠟筆小新眉的稱號,推薦你可以嘗試看看染眉膏呦。

染眉膏有許多不同的色號可供選擇,不單只可以把眉毛刷淺,還可以配合髮色將眉毛刷上偏棕、偏黃、偏紅、偏灰等不同色系,再也不必擔心眉毛顏色太深所造成的厚重感啦!

眉毛持妝力大升級


要是你以為染眉膏只能暫時將眉毛染色,那你可就太小看它了。

眉毛刷上染眉膏後,質地會稍微變硬,就像是上了一層保護,即使是讓人飆汗的夏天,一整天下來回到家,眉毛看起來還是非常完美,替你解決在外奔波後,眉毛總是失蹤的困擾。

只靠染眉膏,也能畫出精緻眉毛?


對眉毛較濃密的人來說,很容易就會失手把眉毛畫太重,因此不太建議為了配合髮色畫上眉筆。

如果自然原生眉型就濃密好看的話,不妨可以試著直接上染眉膏,不僅不容易失誤,也相當節省化妝時間呢。

挑選染眉膏時的選購原則

看完了使用染眉膏的優點,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染眉膏吧!

在物色染眉膏時,像色號、刷頭大小等,都是很重要的選購要點,如果你還不確定怎樣的商品比較適合自己,不妨就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選購原則:

以髮色同色系的色號為主


選擇染眉膏色號時,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挑選與頭髮相近的顏色。

眉毛和頭髮十分相近,使用色號同一色系的染眉膏,有助於塑造出整體感;相反地,如果選了個和頭髮不同色系的色號,眉毛看起來就會相當突兀,反而沒有起到加分的效果,購買前務必多加留意。

挑選比髮色亮一階的色號


由於過於深色的眉毛在視覺上容易帶來壓迫感,挑選染眉膏時,推薦可以選擇比目前髮色再來得更淺一些的色號。

惟須注意的是,要是挑選的色號過淺,淡色的眉毛看起來也會有點不自然,建議實際購買前可以事先找些網路評價,或是直接詢問門市人員的意見。

「棕色系染眉膏」自然又百搭


如果在挑選時不太確定自己適合怎麼樣的色號,或是找不到剛好的色號,建議也可以考慮選擇最百搭的「棕色染眉膏」。

棕色系染眉膏和所有髮色的搭配度幾乎可以說是最高的。在選購上可以留意一下,亞麻等偏黃的髮色適合選擇略帶黃的「亮棕色」;原生黑棕髮、紅棕等偏紅髮色則建議選用「自然棕」比較自然;至於綠色、藍色或是霧感等偏冷色系的髮色,在挑選時就要注意染眉膏中有沒有帶有「灰色」元素了。

雖然市面上的染眉膏百百款,各家廠商為自家商品色號取名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從「自然」、「亮/淺」、「霧感」等關鍵字還是多少能夠判斷,當然在購買前還是建議先試用過,以防買到與期望不符的產品呦。

也可以搭配眼珠顏色做調整


因為眼睛與眉毛也在相近的位置上,如果你天生虹膜顏色較淺,或有戴變色片的習慣,也可以考慮配合眼珠顏色來挑選染眉膏色號。

別忘了留意染眉膏刷頭大小


在挑選染眉膏時,刷頭的大小也是選購時得注意的一大要點。

雖說偏粗的刷頭與偏細的刷頭各有優點,但在使用上還是有所區別,建議讀者可以依據眉毛長度、想嘗試的造型等個人需求來進行選購。

偏粗刷頭

偏粗的刷頭能夠確保根根眉毛都有刷上染眉膏,視覺效果明顯,適合眉毛較長、較濃密的朋友使用。

另外,如果你想嘗試這幾年流行的韓式粗眉,使用選擇偏粗的刷頭也比較便利。

偏細刷頭

如果你的眉毛較稀疏,長度也不太長的話,就較推薦選擇刷毛較細的染毛膏款式。

偏細的刷頭能夠避免失手、將染眉膏沾上肌膚,在處理眉頭、眉尾等細部時也比較方便。

精選5款人氣染眉膏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挑選染眉膏時的選購原則」,大家對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染眉膏,是不是都多少有一些底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一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網友推薦的口碑產品,其中當然也不乏常見的大品牌。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直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產品!

5

KATE 3D時尚眉彩膏N

價格 260元
迷你刷頭設計,易上手不失誤
KATE的這款染眉膏刷頭相當迷你,前端窄細的精巧設計,在為眉頭、眉尾的細毛上色時便相當輕鬆。雖說和他牌小刷頭染眉膏一樣,在使用上可能會容易有些結塊的情況,但基本上使用刷頭上的螺旋設計都是能夠慢慢刷開的,不必特別操心。
需要注意的是,據部分使用者回饋表示,本產品在開封後有變質、產生氣味的狀況,建議讀者們在使用上應隨時留意產品品質,並在開封後盡速使用完畢為佳。
容量6.3g
色號BR-1自然棕、BR-2明亮棕、BR-3柔紅棕、BR-5玫瑰棕、BR-6橄欖棕、BR-7深裸灰
4

MAYBELLINE 完眉持久染眉膏

價格 300元
微彎眉刷,上色好順手
MAYBELLINE的這款染眉膏推出的色號皆為百搭的棕色系,三款色號分別對應褐色、紅褐色及黃褐色,舉凡常見的原生黑髮、紅棕、亞麻等髮色都很適合使用。
螺旋錐型的刷頭設計加上有點彎曲的角度,能更貼合眉型,有助於刷染較細的毛髮,即使是容易沒上到色的眉頭、眉尾也不需特別擔心,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容量7.7g
色號可可棕、咖啡棕、焦糖棕
3

ETUDE HOUSE 眉飛色舞染眉膏

價格 290元
小刷頭不易接觸肌膚
ETUDE HOUSE的這款染眉膏內含尿囊素、蜂蠟及巴西棕櫚蠟等保濕成分,有助於毛髮潤澤,維持健康眉毛妝感;整體來看防水、抗汗效果也不錯。
採用偏小的刷頭,雖然在刷染時不容易接觸到肌膚,但根據眉毛旺盛的使用者反映,在刷染時有些難刷勻,且反復刷染會有結塊的狀況,因此較推薦給原生眉毛較短、較稀疏的朋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染眉膏開封後一般會建議盡速使用完畢,以免滋生細菌,因此如果並不會每天都使用的話,建議可以選擇購買小容量的4.5g包裝。
容量9g
色號01 Rich Brown、02 Light Brown、03 Red Brown、04 Natural Brown、05 Blond Brown
2

INTEGRATE 完美特調眉彩膏n

價格 240元
根根分明的質感
INTEGRATE的這款染眉膏內含粉末定妝配方,整體來說相當持久耐汗,但較不耐磨擦,有眉下瀏海的話在使用上建議稍微注意一下;和其他品牌染眉膏相比,本產品的刷頭稍微偏硬、偏粗一些,能夠均勻將染眉膏刷上眉毛,妝感根根分明、不易結塊,推薦給追求自然感、野生眉的朋友。
美中不足的是,這系列染眉膏從外殼難以分辨色號,因此入手兩種以上色號的話,使用前就需要打開蓋子來確認,較不方便。
容量6ml
色號BR380亞麻淺棕、BR671楓紅棕、BR672焦糖茶棕、BR773灰褐棕、BR774奶茶棕
1

Kiss Me 花漾美姬 眉彩膏R

價格 320元
豐富色號選擇
Kiss Me的這款染眉膏,添加有助於保護眉毛的維他命B5,讓眉毛更具有光澤與彈性,上妝兼具保養。
多達9種的色號,其中以百搭的棕色調為主,能夠搭配大多數的暖色系髮色,針對藍、灰等冷色系髮色,也有霧灰棕可供選擇;刷頭為精巧型的螺旋刷頭,輕輕刷上就很顯色,減少刷頭不小心接觸到肌膚的機會,就衛生面來看也很安全。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持妝好刷染的染眉膏,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哦!
容量8g
色號01蜜金色、02杏桃棕、03奶茶棕、04自然棕、05焦糖棕、06櫻桃棕、07霧金色、08霧灰棕、09米灰棕

染眉膏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Kiss Me 花漾美姬 眉彩膏RINTEGRATE 完美特調眉彩膏nETUDE HOUSE 眉飛色舞染眉膏MAYBELLINE 完眉持久染眉膏KATE 3D時尚眉彩膏N
特色豐富色號選擇根根分明的質感小刷頭不易接觸肌膚微彎眉刷,上色好順手迷你刷頭設計,易上手不失誤
定價320元240元290元300元260元
容量8g6ml9g7.7g6.3g
色號01蜜金色、02杏桃棕、03奶茶棕、04自然棕、05焦糖棕、06櫻桃棕、07霧金色、08霧灰棕、09米灰棕BR380亞麻淺棕、BR671楓紅棕、BR672焦糖茶棕、BR773灰褐棕、BR774奶茶棕01 Rich Brown、02 Light Brown、03 Red Brown、04 Natural Brown、05 Blond Brown可可棕、咖啡棕、焦糖棕BR-1自然棕、BR-2明亮棕、BR-3柔紅棕、BR-5玫瑰棕、BR-6橄欖棕、BR-7深裸灰

想畫出自然又精緻的眉毛,把握3大步驟!

妝容的完成度在於「眉」,尤其像疫情期間,走到哪都需要時時戴著口罩,擁有一對好看的眉毛便顯得格外重要了。

那麼一對好看的眉毛應該如何打造,染眉膏又應該如何使用呢?以下將簡單介紹修整眉毛的步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喲:

修整雜毛


在畫眉毛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將雜毛修整乾淨。

在修整時可以先用眉筆將眉型畫出來、沿著希望的眉型將雜毛剃除乾淨後,再使用眉梳梳順眉毛,並修剪過長的眉毛。

如果還是不太清楚應該如何修剪,網路上也能搜尋到許多教學影片,建議可以多加參考,只要多加練習,相信各位讀者們也能越修越上手。

使用眉筆/眉粉勾勒出眉型


對於天生眉毛濃密的人來說,單修完雜毛,整體的完成度就相當高。但如果是眉毛較稀疏的朋友,就需要另外使用眉筆、眉粉等來畫出眉型。

眉型教學在網路上也同樣有非常多的資源可供參考,如果你還不太知道自己適合的眉型,或還畫的不太上手,都可以一邊模仿、一邊練習哦!

刷上染眉膏


最後就是染眉膏的登場。

請記住染眉膏是在修整完眉毛、畫完眉毛後才刷上的最後一個步驟,千萬別在上完染眉膏後才畫眉毛囉~

先逆著毛流上色

在刷染眉膏時,宜先從眉尾開始、逆毛往前刷。在進行時除了注意染眉膏是否均勻沾上眉毛上,也記得避免染眉膏沾上肌膚,免得眉毛看起來過於厚重。

若不小心沾上,只要使用沾上卸妝產品的棉花棒輕輕卸除即可。

再順著毛流梳整

確認眉毛均勻刷上染眉膏後,就只需要利用刷頭輕輕將逆毛的眉毛梳理整齊即可。

要是發現沒有刷到的部分也可以在最後稍微補強,尤其是眉頭很容易漏掉,記得要稍微檢查一下呦。

更多染眉膏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染眉膏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的染眉膏推薦,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染眉膏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參照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多加參考網友或身邊親朋好友的評價及使用經驗,相信你很快就也可以找到適合的染眉膏了。

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此為止,希望讀者們都能邂逅滿意的染眉膏。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