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粉刺泥膜/妙鼻貼推薦

不管再怎麼洗臉或卸妝,頑固的黑頭粉刺還是卡在鼻頭上嗎?為了去除粉刺,除了平日要徹底做好清潔以外,也可以利用粉刺泥膜來幫忙清除粉刺哦!不過,雖說粉刺泥膜雖然能把討厭的髒污連根拔起,但有些商品去除粉刺的效果太好,反倒讓肌膚變得更糟,到底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才好呢?

本文將介紹挑選粉刺泥膜/妙鼻貼時應要注意的事項,還有精選目前市面上的人氣粉刺泥膜/妙鼻貼產品。選對產品、擺脫草莓鼻,快來一起看看吧!

形成黑頭的原因是什麼?

到底為什麼會形成黑頭呢?黑頭是毛孔中的粉刺,以及其他堵塞的髒汙、老舊皮脂等接觸到空氣,氧化後而形成的。也有另一個原因是皮脂與髒污、老廢角質混合,所以粉刺看起來才會是黑的。其他還有粉刺把毛孔撐大後,讓裡面的陰影看起來更黑等說法。

要預防黑頭粉刺的形成,就必須盡量避免讓鼻子上殘留多餘的皮脂和髒汙才行。但要是不處理形成已久的黑頭粉刺,它便會一直在那邊很久才會代謝掉。想快速清除它,就是粉刺泥膜或妙鼻貼大顯身手的時刻了。

挑選粉刺泥膜/妙鼻貼時的選購原則

本文將說明選購粉刺泥膜/妙鼻貼時應該要注意的4大事項,選擇不會傷害肌膚的商品是很重要的,來看看選購原則吧!

以產品種類選擇

去除粉刺的產品大致上分為兩種,一種是貼片式的,另一種是使用完要洗淨的類型,兩者的使用方法有很大的差別,首先來確認這兩種產品的優缺點,再進行選購吧。

貼片式的優缺點

貼片式的使用方法為貼上鼻子後,待貼片乾燥後再撕下即可,撕下後能夠把鼻頭上的黑頭粉刺們一起剝下來。每每撕下貼片,看著上面黏滿從毛孔中拔出來的髒污,應該常常嚇一大跳吧?而且使用完貼片後不用再清洗,可以一邊做其他事情也是一項優點。

缺點則是貼片式要從皮膚上一口氣撕下,因此有可能同時把肌膚的油分跟角質帶走了。無論如何都是刺激性較高的產品,如果肌膚會過敏的話,建議斟酌使用。

沖洗式的優缺點

沖洗式的產品大多都呈泥狀,原料通常是以海底黏土層所取得的黏土來製成,其細小粒子擁有優秀的附著力,能夠深入毛孔並強力去除內部髒汙。也有很多舒緩、或具有鎮靜作用的產品,因此使用沖洗式的產品較不須擔心對皮膚造成過多負擔。

由於使用完需要洗乾淨,缺點就是沒辦法隨時隨地使用,而且可能不小心沾到手或衣服,因此建議在浴室使用。另外,雖然不及貼片式對皮膚造成的影響,沖洗式也會帶走肌膚含有的水分及油脂,還是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的負擔。

是否含保養肌膚的成分

不管是貼片式或是沖洗式,都會像上述所說的,奪走肌膚所需的水分及油脂,因此考量到這點,有些產品內會添加能夠保養肌膚的成分。既然都要去除鼻頭上的黑頭和粉刺了,那麼也選擇可順便保養的產品吧!

要敷在臉上多久?

不管是貼片式或者沖洗式,貼在鼻上後都須等待乾燥,為此也得確認清楚建議的使用時長。值得注意的是「能夠在多短的時間內清除黑頭粉刺」其實不是應該注目的重點。

那麼為什麼還要注意建議的使用時長呢?因為如果超過使用產品的建議時間,先不提去除黑頭粉刺的效果如何,反倒有傷害肌膚的可能性。在使用粉刺泥膜/妙鼻貼的同時,不論再怎麼細心注意,還是多少會對肌膚造成負擔。為了不要讓肌膚承受不必要的負擔,記得要確認各個商品的建議使用時長

比起CP值,應更加著重對肌膚刺激較少的商品!


一般來說使用護膚產品時,多少會在意它的CP值。但是說到粉刺泥膜/妙鼻貼,其實不太需要如此在意,因為這並不是使用頻率很高的東西。

雖然使用粉刺泥膜/妙鼻貼的頻率因人而異,但通常一、兩週頂多用一次,肌膚較脆弱的人甚至需要間隔更久的時間才建議再次使用,所以應將粉刺泥膜/妙鼻貼視為較特別的保養用品,不要太在意CP值,儘量挑選不會對肌膚造成太大負擔的產品,依品質來挑選才是最佳選擇。

精選10款人氣粉刺泥膜/妙鼻貼推薦排行榜

那麼,接下來就要進入推薦的商品排行榜,無論是貼片式的妙鼻貼,或是沖洗式的粉刺泥膜都包含在內,也會分別寫出各自的優缺點,思考哪個才是適合你的種類,選擇一款你喜歡的商品吧!

※請注意,排行榜中的商品無法保證含有前面選購原則所提到的全部功效,在購買商品時請自行確認商品包裝上所記載的效果。

10

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慕絲面膜

價格 690元
濟州火山泥配方,去除老廢角質、帶走毛孔髒汙與多餘皮脂
「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慕絲面膜」採用濟州火山皮脂淨化粉末™配方,擁有2倍皮脂吸附效果,面膜細緻的顆粒能夠完美滲透毛孔當中,其中核桃內殼粉末+AHA+BHA成分可溫和去除老廢角質,濟州火山泥粉末則有助於調理多餘皮脂,達到控油的效果,並且零死角清除毛孔內粉塵髒污。
因為這款是慕斯質地,所以相較市面上其他泥膜會更好推開,也比較好清洗乾淨,使用時請先清潔肌膚後擦乾多餘水分,再取適量慕斯塗抹在需要調理的部位,等待10~15分鐘後以手指輕柔按摩、沖洗乾淨即可。
容量100ml
類型沖洗式
保養肌膚成分核桃內殼粉末、AHA、BHA、濟州火山泥粉末
使用時間10~15分鐘
9

妮維雅 油光掰掰潔顏泥

價格 450元
潔顏、泥膜2用,清潔保養一步到位~
「妮維雅 油光掰掰潔顏泥」是一款洗臉、粉刺清潔2用的產品,奶霜般的泥狀質地,可輕鬆就塗滿臉部,塗抹在肌膚上可清除掉多餘的油脂,改善因出油造成的暗沉和毛孔粗大。
成分添加可吸附油脂的「白茶精萃」、能調節油脂分泌的「卡尼丁」,以及可緩解肌膚不適的保養成分「蜂蠟精萃丁」,不但幫你深入毛孔徹底清潔,也順便保養毛孔粗大、容易出油等小困擾,根據使用者表示:洗完後到隔天中午臉都還是很清爽,不會太快就滿臉油光,自覺皮膚容易出油的讀者不妨參考看看。
容量100ml
類型沖洗式
保養肌膚成分卡尼丁、白茶精萃、蜂蠟精萃、木蘭樹精萃
使用時間5~10分鐘
8

Biore蜜妮 妙鼻貼(黑色)

價格 89元
拔除鼻頭粉刺髒污的經典之作
提到拔除粉刺的鼻頭貼片,立馬想到的便是這一款Biore的妙鼻貼,相信你一定也有用過~這款產品在市場上推出至今,依舊歷久不衰,許多人就是喜歡用它來享受拔除毛孔髒污粉刺的快感,特別是看到殘留在貼片上,被一網打盡的粉刺、皮脂分泌物,就會有種鼻頭清潔溜溜的清爽感,讓人覺得毛孔頓時暢通。
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用它清粉刺相當療育,不過還是要適可而止,畢竟撕除式的貼片免不了對肌膚造成傷害,應避免頻繁地使用。
容量10入
類型貼片式
保養肌膚成分金縷梅萃取精華
使用時間待完全乾燥後撕除
7

HOLIKA HOLIKA 豬鼻三步驟粉刺貼

價格 99元
三步驟完成,清潔保養除黑頭
這款豬鼻子鼻貼有沒有讓你覺得似曾相識呢?它就是從韓國紅到台灣來,曾經蔚為風潮的豬鼻三步驟妙鼻貼!內容物總共有三片不同功能的鼻貼片,第一步驟要使用的灰色包裝,是暢通毛孔用的,而第二步驟所使用的粉色包裝,就是用來拔除粉刺的重點貼片,最後的藍色包裝,則是濕敷在鼻頭的保養凍膜。
只不過這一款的使用評價相當兩極,有的人覺得太過溫和無感,看不到實質的清潔效果,而有的人則是覺得清潔效果比任何妙鼻貼都來得有效,效果見仁見智。綜觀整體的評價來看,真要說這一款鼻貼的缺點,大概就是從暢通毛孔的事前準備、拔除粉刺的撕除步驟,到最後的保養敷臉,完成三個步驟至少需要半小時,就清潔保養來說,還是有一點稍嫌費時。
容量7g/1入
類型貼片式
保養肌膚成分檸檬葉萃取物、茉莉花萃取物、蘆薈萃取物等
使用時間第一步驟:15~20分/ 第二步驟:10~15分/ 第三步驟:5~10分
6

TSURURI 小鼻毛孔深層清潔鼻膜

價格 300元
打造你的光滑鼻頭
相信你可能有聽過從日本紅到台灣來的Saborino早安面膜,與早安面膜出自同一家日本公司BCL的這一個品牌TSURURI,主打一系列毛孔清潔產品,其中就有這一款清潔鼻膜。
擠出來使用時的質地就跟一般的泥膜一樣,是液體膏狀,當均勻塗抹在鼻頭上待10分鐘後,泥膜就會硬化凝固,此時就要將固化的泥膜撕除,雖然並非做成貼片式,不過使用效果基本上跟妙鼻貼大頭小異,一樣都算是利用較為刺激的方式,黏走去除鼻頭毛孔的髒污粉刺。
雖然成分當中有添加蜂蜜、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等保濕精華,不過在清潔完畢後,建議還是要上點保養品來收斂清潔後的毛孔。
容量55g
類型
保養肌膚成分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蜂蜜、金縷梅萃取物、胡椒薄荷萃取物
使用時間10分
5

CNP Laboratory 粉刺分手極凈鼻膜組

價格 190元
無痛式溫和除粉刺
與一般撕除式的妙鼻貼不同,這一款商品並非鼻貼,而是鼻膜,顧名思義就是敷在鼻頭上的面膜,你可能會想,用敷的方式要怎麼清潔鼻子上的粉刺呢?其實這一款產品正是利用敷臉的方式,讓堵塞毛孔的髒汙、粉刺等浮出肌膚表面,藉此達到清潔的效果。
使用這款商品時,必須先以第一片鼻膜敷在鼻頭上,導出黑頭,之後再用棉花棒清除浮出的髒污、粉刺,到這裡便完成了清潔的步驟,不過清潔結束後,你還需要保養收斂毛孔,這時候只要敷上第二片鼻膜,一邊按摩吸收就能輕鬆完成清潔後的保養程序,簡單完成鼻頭的清潔保養。
不過有部分的人在使用過後,覺得太過溫和所以有點無感,但也有的人表示雖然一開始使用的效果不明顯,不過在用過一陣子之後確實有感受到鼻頭變得較為乾淨白皙。
容量3入
類型
保養肌膚成分金縷梅萃取物
使用時間10~15分
4

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

價格 1,350元
乾性肌膚也能安心使用的泥膜
品木宣言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上市多年,終於在2018年推出全新改版的活性碳蜂蜜面膜,沒錯!就是添加了蜂蜜成分,敷完面膜後再也不會有討厭的緊繃感,肌膚會較有滑嫩感,非常適合給乾燥性肌膚的人使用~
被譽為「黑鑽石」的活性碳,強大的吸附力可以溫柔地洗淨毛孔,除此之外還含有多種植物性精油,滋潤滿滿。這款面膜的質地水潤,不會有黏稠粗糙感,用起來溫和又舒適。
容量75ml
類型沖洗式
保養肌膚成分蜂蜜、薰衣草油、玻尿酸鈉、海藻醣
使用時間10分
3

毛穴撫子 草莓鼻小蘇打清潔面膜

價格 490元
輕擦拭淨不傷肌膚
你有聽過不需按摩、不需沖洗,更不需要撕除的去鼻頭粉刺產品嗎?那就是這一款膏狀的清潔面膜,此款為日本石澤研究所推出的毛穴撫子系列產品,適用於清潔鼻頭粉刺等毛孔問題,只要將這款膏狀面膜塗抹在鼻頭上,靜待5分鐘後直接擦拭乾淨,就完成清潔保養的步驟了。
有實際使用的人建議在剛洗完臉、毛孔打開的時候馬上使用,效果會最好,不然可能會覺得無感。另外,抹上去時盡量避免放置太久,否則就會硬化變得難以擦拭。雖然比起撕除式的鼻貼/鼻膜,這種抹上去清潔擦拭的去除鼻頭粉刺商品較為溫和,不過肌膚較為敏弱的人,在使用時還是要多加注意。
容量15g
類型
保養肌膚成分
使用時間5分
2

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e

價格 1,450元
超過百萬銷售量佳績,去角質就靠它!
自上市以來便廣受市場支持,甚至在日本Urcosme排行榜連續七年獲得去角質商品第一名殊榮的「IPSA泥狀角質按摩霜e」,屬於乾濕兩用的類型,肌膚乾燥時用來去角質、除粉刺,洗澡時也可拿來按摩肌膚、擁有保濕滋潤的作用。這都多虧成分中含有深層礦物海泥、乙基玻尿酸鈉等等,不僅能吸附油脂、清潔毛孔,還有消炎除菌的作用。
想要打造充滿光澤感的水煮蛋美肌,就來用這條角質按摩霜吧!
容量100g
類型沖洗式
保養肌膚成分乙基玻尿酸鈉
使用時間5分
1

Kiehl’s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價格 1,200元
只要10分鐘,清出你的粉刺林
絕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主要成分使用在亞馬遜河流域開採的白泥,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能輕鬆去除討厭的粉刺林。清除後為舒緩臉部不適,添加了翠葉蘆薈精華能鎮定肌膚。最後還有紫草精華可以緊緻毛孔,這樣就不用再煩惱粗大難看的毛孔啦!
契爾氏的白泥面膜只要上網查都能看到它的高評價,相信不用小編再多說,油痘粉刺肌不用說,這款是連敏感肌都適用的超好用粉刺泥膜,推薦給你。
容量125ml
類型沖洗式
保養肌膚成分翠葉蘆薈、紫草萃取、燕麥粉
使用時間10分

粉刺泥膜/妙鼻貼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Kiehl’s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IPSA 泥狀角質按摩霜e毛穴撫子 草莓鼻小蘇打清潔面膜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CNP Laboratory 粉刺分手極凈鼻膜組TSURURI 小鼻毛孔深層清潔鼻膜 HOLIKA HOLIKA 豬鼻三步驟粉刺貼Biore蜜妮 妙鼻貼(黑色)妮維雅 油光掰掰潔顏泥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慕絲面膜
特色只要10分鐘,清出你的粉刺林超過百萬銷售量佳績,去角質就靠它!輕擦拭淨不傷肌膚乾性肌膚也能安心使用的泥膜無痛式溫和除粉刺打造你的光滑鼻頭三步驟完成,清潔保養除黑頭拔除鼻頭粉刺髒污的經典之作潔顏、泥膜2用,清潔保養一步到位~濟州火山泥配方,去除老廢角質、帶走毛孔髒汙與多餘皮脂
定價1,200元1,450元490元1,350元190元300元99元89元450元690元
容量125ml100g15g75ml3入55g7g/1入10入100ml100ml
類型沖洗式沖洗式沖洗式貼片式貼片式沖洗式沖洗式
保養肌膚成分翠葉蘆薈、紫草萃取、燕麥粉乙基玻尿酸鈉蜂蜜、薰衣草油、玻尿酸鈉、海藻醣金縷梅萃取物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蜂蜜、金縷梅萃取物、胡椒薄荷萃取物檸檬葉萃取物、茉莉花萃取物、蘆薈萃取物等金縷梅萃取精華卡尼丁、白茶精萃、蜂蠟精萃、木蘭樹精萃核桃內殼粉末、AHA、BHA、濟州火山泥粉末
使用時間10分5分5分10分10~15分10分第一步驟:15~20分/ 第二步驟:10~15分/ 第三步驟:5~10分待完全乾燥後撕除5~10分鐘10~15分鐘

使用粉刺泥膜/妙鼻貼時的注意事項

雖然使用粉刺泥膜/妙鼻貼後,就能夠輕易去除黑頭粉刺,但是使用上也有諸多需注意的事項。以下將講解使用中不可忽視的幾個重點

使用完後別忘了保養!


不管使用貼片式還是沖洗式的,肌膚同樣會流失所需的油脂,使用過後一定要好好保養肌膚,因此保養也是不可缺少的步驟。既然是為了變得更漂亮,才用了粉刺泥膜/妙鼻貼,就更不能夠傷到肌膚,使用後一定要用化妝水等做好保濕措施哦。

遵守正確的使用頻率


就算可以輕鬆地把黑頭粉刺從臉上清除,但用過頭的話,不僅無法發揮產品應有的效果,還會傷到肌膚。為此一定要遵從正確的使用頻率

皮膚擁有屬於自己的再生/新陳代謝週期,為了維持肌膚的健康會不停循環的一種機能,然而若使用像粉刺泥膜這樣的產品、藉由外力來清除粉刺,容易打亂皮膚原有的週期。皮膚的再生/新陳代謝週期因人而異,大概在28~56天之間,因此若膚況較不佳時,不建議使用去除黑頭粉刺的商品

記得要遵守正確的使用頻率,不要過於頻繁地使用粉刺泥膜,讓肌膚可以維持新陳代謝週期。

更多粉刺泥膜/妙鼻貼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粉刺泥膜/妙鼻貼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的好用粉刺泥膜/妙鼻貼商品啦!粉刺是人人都會有的肌膚困擾,根據自己的膚況及膚質選購是很重要的,還可以再注意產品是否有額外添加保養成分,減緩清除粉刺後的不適,希望今天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選購產品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