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喉糖推薦

沁涼的喉糖是平常保養喉嚨的必備品,在季節交替時與空氣污染的環境下,喉嚨的保養更加受人重視,尤其是平時從事需要大量講話、長期處於粉塵環境下的工作者,抑或是吸菸族,甚至是感到喉嚨輕微乾癢卻還沒到需要看醫生的程度的情況下,都可能需要透過喉糖來滋潤喉嚨。但由於口含喉糖的作用生效快速,其效力也消失的很快,因此若能在各式各樣的喉糖商品中,尋覓到符合自己喜好的口味,便能在需要時滋潤喉嚨,保持精神的舒爽。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為你介紹選購喉糖時的注意事項,並且在文末推薦5款人氣喉糖,想購買喉糖的你可千萬別錯過了!

挑選喉糖時的選購原則


喉糖的主要作用是透過口含讓喉糖成分慢慢溶解,具有滋潤且暫時減緩喉嚨不適、保持口氣清新、提神等效果,但須注意的是,不可太過頻繁或長期食用喉糖,因薄荷成分會使黏膜血管收縮、過度刺激味蕾,會造成口腔黏膜的抗菌能力降低,而導致口腔潰瘍或味覺功能短暫消失,甚至可能影響人體健康。

因此除了適量的食用喉糖之外,平時應避免食用過多甜食與辛辣食物之刺激、多喝溫開水、輕聲細語不過度使用喉嚨,才是保養喉嚨的不二法門。

喉糖的成分

市售的喉糖標榜著許多不同的功效,例如提神醒腦、止咳化痰、清熱潤燥等,而喉糖主要成份為蔗糖、薄荷、蜂蜜、甘草、川貝、羅漢果等天然藥用植物,一般來說,因過度使用喉嚨而引起的喉嚨不適所服用的喉糖屬於食品等級;若是因感冒症狀而需服用有藥效配方的喉糖,則須至藥局購買,其含有草珊瑚(Sarcandra glabra)、杜米芬(domiphene bromide)等殺菌劑,可以消滅喉嚨細菌、治療引感冒引起之喉嚨發炎,而須留意含藥物成分的喉糖,若過量服用可能導致腸胃不適、紅疹、氣喘等過敏反應。

若食用含有大量糖分的喉糖,不僅無法舒緩喉嚨,反而更容易生痰而引發喉嚨的不適感,因此若有咳嗽、喉嚨乾癢等症狀則適合選擇無糖配方的喉糖,且若身為控制糖分攝取者,亦建議選擇無糖配方的喉糖,避免食用過量的糖分而使血糖升高,影響身體健康。

以下將分別介紹喉糖中常見的天然藥草成分與其食用禁忌:

薄荷


薄荷性為辛涼,具有發散清熱、提神醒腦的功效,在讀書、辦公等需要全神貫注時,可達到提振精神的效果。但在懷孕或哺乳期間的婦女應是先諮詢醫生意見並適量使用,晚上也要避免食用含有薄荷的食品,以免造成睡眠困擾。

甘草


甘草性平味甘,用途廣泛,常用於調味或與藥材搭配使用,具有清熱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但應避免與血壓藥、類固醇、阿斯匹靈等其他特定藥物共同使用,以免產生副作用或身體不適等不良反應。

川貝


川貝屬於性微寒、味甘苦的傳統中藥,主要用來清熱潤肺,改善熱燥咳,若屬於寒咳症狀或體質虛寒者,食用川貝後反而會越吃越咳,因此較不適合食用川貝。

羅漢果


羅漢果性涼味甘,自古以來被譽為「神仙果」,具有潤肺止咳、生津解渴的功效,是對付喉嚨痛、咳嗽的良藥,且其營養價值很高,因此受到大眾普遍地廣為喜愛,但若屬於寒咳症狀或體質較寒者應避免食用過多。

蜂蜜


由於蜂蜜是由蜜蜂於自然環境中到處採集而來,容易沾染到肉毒桿菌而污染巢中的蜂蜜,因此較不適合給1歲以下的嬰幼兒食用含有蜂蜜的食品,以避免肉毒桿菌中毒等風險。

喉糖的類型

軟喉糖


由於軟喉糖較快溶解於口中,因此效果較短暫且迅速,但如同軟糖般可以咀嚼的軟喉糖,食用起來增加了如同吃零嘴般解饞的感覺,且由於軟喉糖可以吞食,比口香糖方便許多,因此較適合喜歡有咀嚼口感的人選擇食用。

硬喉糖


硬喉糖則能達到較穩定且持續的效果,含於口中待其慢慢溶解,能有效達到舒緩與滋潤喉嚨的效果,且不易黏牙。另外也有夾心硬喉糖,在硬喉糖中包覆著口感類似蜂蜜的夾心,增加了食用喉糖時的味覺體驗。

若是在工作、會議等長時間講話的場合須食用喉糖,建議選擇硬喉糖能有較長時間滋潤喉嚨的功效,同時應留意喉糖顆粒的大小適中,較不易影響講話或是不小心吞食。

喉糖的包裝

盒裝


盒裝喉糖通常沒有單顆的包裝,因此在戶外等不方便洗手的場合時較不適合選擇盒裝喉糖,而盒裝又分為紙盒與鐵盒包裝,紙盒包裝的喉糖容易受潮,但體積小方便攜帶且價格相對便宜;圓形鐵盒包裝的喉糖則可於食用完喉糖後回收再利用,能夠減少製造垃圾與環境負擔。

袋裝


袋裝分為獨立分享包與夾鏈袋包裝,獨立分享包的喉糖較不易因受潮而吸濕發黏,且因一次購買量多價格也較實惠,易方便隨手拿幾顆就能放入包包攜帶出門;夾鏈袋包裝的喉糖由於僅有一個外袋的包裝因此較為環保,但容易因反覆打開接觸空氣而受潮,且若為軟喉糖裝於夾鏈包裝中,放置在包包內容易被其他物品擠壓到而變形。
若是出門在外不方便洗手時,建議選擇有單顆包裝的喉糖較方便食用。

精選5款人氣喉糖推薦排行榜

現今生活中工業林立、汽機車繁多,空氣汙染逐漸嚴重,造成了現代人的呼吸道症狀,也因此有許多人會靠吃喉糖來舒緩喉嚨不適。喉糖不僅好吃,還能夠潤喉爽聲,廣受人們喜愛,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演講或歌唱前吃喉糖,以維持喉嚨的最佳狀態。但市面上的喉糖種類琳瑯滿目,讓人不知從何下手,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你一一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喉糖,快跟著小編的腳步去看看吧!

5

【利口樂】草本喉糖-原味

價格 293元
源自瑞士的天然草本配方
利口樂創立於1930年的瑞士,主要是製造喉糖與薄荷糖,並堅持使用瑞士所栽種的天然草本作為產品配方,而草本喉糖是源於1940年時,利口樂的創辦人Richterich融合了13種天然草藥,製造了瑞士藥草糖,此款糖果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進滾水中製成藥草茶而大受歡迎,也造就了1976年時,瑞士首款可咀嚼的無糖草本糖果的誕生。
此款草本喉糖是使用純天然的香料與色素,再結合13種草本植物而製成,可以維持聲音強勁,深層潤喉、保持呼吸暢通,它除了原味外,另外還有檸檬香草、冰山薄荷與紫錐花蜂蜜檸檬三種口味,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做選擇。
重量250g
內容物糖、葡萄糖、焦糖、多種利口樂草本植物萃取菁華(車前草、藥屬葵、薄荷、百里香、鼠尾草、斗篷草、西洋耆草、地榆、錦葵、接骨木、野櫻草、傷寒草、圓葉薄荷)、天然香料(薄荷腦、薄荷油)
產地台灣
保存期限2年
4

【喉立爽】爽喉軟糖夾鏈包-梅精

價格 30元
台日專利開發技術,Q彈好吃,持久潤喉
喉立爽研發的喉糖,是專為忙碌的現代人設計的,它結合了台日開發技術,製造了許多口味的潤喉喉糖,共有枇杷、梅精、酷涼、蜂膠羅漢果、金桔陳皮等口味,而這次介紹的梅精口味則是萃取天然嚴選的青梅精華,能夠生津止渴、幫助消化,不論是抽菸、喝酒、吃完油膩食物或者腸胃不適,食用梅精喉糖後都可以維持口氣清新、幫助消化。
且這款喉糖是屬於軟喉糖,吃起來的口感像軟糖一樣,也很適合小朋友食用,比較不擔心小朋友食用硬式喉糖不小心整顆吞下去被噎到,軟式喉糖嚼起來也比較有口感,可以幫助提神,此款商品也被長榮航空選為商務尊榮特選品牌商品,聽完這些介紹還不快買來嚐嚐看嗎?
重量30g
內容物麥芽糖、砂糖、明膠、椰子油、梅精、焦糖色素(純砂糖加熱熬煮而成)、 棕櫚蠟(食品製造用劑)
產地台灣
保存期限2年
3

【Strepsils舒立效】蜂蜜檸檬無糖配方潤喉糖

價格 140元
來自英國的潤喉配方
舒立效創立於1958年,是英國銷售第一的喉糖品牌,他們不僅有推出潤喉糖,也有針對喉嚨痛的部分推出藥效喉糖,可以說是潤喉方面的專家,而這款潤喉糖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蜂蜜檸檬口味,淡淡的檸檬香氣搭上蜂蜜微甜的口感,最後是薄荷的清涼舒爽,此款喉糖不僅口味好吃,還能夠生津潤喉、使呼吸順暢清新。
此款為英國原裝進口的無糖配方,吃了不會有過多負擔,還可以使口氣清新,日常也可以斟酌食用當作保養,需注意的點是一天最高食用量不可超過二十粒,且4歲以下幼兒不可食用,這部分需再多加留意。
重量
內容物葡萄糖、蜂蜜、β-胡蘿蔔素、檸檬酸、無帖檸檬油、胡蘿蔔素(食用著色劑)、薄荷油
產地英國
保存期限2年
2

【樺達】喉糖-超涼薄荷

價格 210元
對抗呼吸道不適的好夥伴
樺達喉糖是由法國藥師Henri-Edmond Canonne在20世紀製造的,當時製造此產品是想對抗呼吸道不適的問題,而品牌名稱的「Valda」,正是由拉丁文的健康(valentino)和給予(dare)結合而成,簡單好記,又富含意義。
而此款樺達喉糖內含五種強效的天然殺菌物質,分別是從胡椒薄荷提煉的薄荷油,尤加利、百里香、癒創木提煉出的精油,和朗德地區松樹所產的松油醇,這些成分不僅可以讓呼吸道暢通,更可以滋潤爽聲!
重量160g
內容物蔗糖、葡萄糖漿、水、明膠(牛)、 天然食用色素紅花黃、l-薄荷腦、桉葉油精、香料、食用藍色一號
產地馬來西亞
保存期限
1

【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原味

價格 95元
集結漢方草本精華,天然的最好
說到喉糖,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京都念慈菴了吧,京都念慈菴的典故是來自清代縣令楊謹孝順母親的真實故事,使用了拯救母親的大夫所流傳下來的配方製成的產品,就是川貝枇杷膏。而此款枇杷潤喉糖,也是使用天然漢方草本製成,裡面添加了枇杷葉、金銀花、桔梗、甘草等藥材的抽取物,製成天然又美味的枇杷潤喉糖。
吃了喉糖可以深層潤喉、清爽口氣、順暢呼吸、生津止渴,廣受到教師、講師等需要過度使用喉嚨的職業喜愛,此款枇杷潤喉糖除了原味外,還有金桔檸檬、檸檬草、烏梅和蘋果桂圓等口味可以選擇,若是小朋友不敢吃喉糖,也可以將喉糖放進水中溶解飲用,口味與變化性都很多元,絕對是潤喉爽聲的絕佳首選。
重量60g
內容物糖、葡萄糖漿、水、植物抽出物(枇杷葉、金銀花、桔梗、甘草)、香料、焦糖色素、薄荷
產地泰國
保存期限3年

喉糖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原味【樺達】喉糖-超涼薄荷【Strepsils舒立效】蜂蜜檸檬無糖配方潤喉糖【喉立爽】爽喉軟糖夾鏈包-梅精【利口樂】草本喉糖-原味
特色集結漢方草本精華,天然的最好對抗呼吸道不適的好夥伴來自英國的潤喉配方台日專利開發技術,Q彈好吃,持久潤喉源自瑞士的天然草本配方
定價95元210元140元30元293元
重量60g160g30g250g
內容物糖、葡萄糖漿、水、植物抽出物(枇杷葉、金銀花、桔梗、甘草)、香料、焦糖色素、薄荷蔗糖、葡萄糖漿、水、明膠(牛)、 天然食用色素紅花黃、l-薄荷腦、桉葉油精、香料、食用藍色一號葡萄糖、蜂蜜、β-胡蘿蔔素、檸檬酸、無帖檸檬油、胡蘿蔔素(食用著色劑)、薄荷油麥芽糖、砂糖、明膠、椰子油、梅精、焦糖色素(純砂糖加熱熬煮而成)、 棕櫚蠟(食品製造用劑)糖、葡萄糖、焦糖、多種利口樂草本植物萃取菁華(車前草、藥屬葵、薄荷、百里香、鼠尾草、斗篷草、西洋耆草、地榆、錦葵、接骨木、野櫻草、傷寒草、圓葉薄荷)、天然香料(薄荷腦、薄荷油)
產地泰國馬來西亞英國台灣台灣
保存期限3年2年2年2年

更多喉糖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喉糖大家喜不喜歡呢?若是沒有喜歡的商品、或是覺得還看不夠都沒有關係,以下小編將為你提供更多不同種類喉糖的連結,快點進去看看有沒有看起來喜歡又好吃的喉糖吧!

最後

喉糖的發明,讓許多人的喉嚨得到舒緩與救贖,而現今市面上的喉糖,有些不只好吃還有其他額外的效果,因此種類與選擇也越來越豐富,希望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喉糖可以幫助到,正為選擇喉糖感到苦惱的你們,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喉糖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