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1款人氣止汗產品推薦

夏天日頭赤炎炎,出門十分鐘就汗如雨下,這時候就輪到止汗產品上場了!目前市面上有推出各種類型的止汗產品,舉凡噴霧型、滾珠型等,在藥妝店都能夠看到它們的身影,種類多到數不勝數,看得你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嗎?

本文將為你詳細介紹止汗產品的選購要點,文章後半部分還有精選多款人氣止汗產品推薦,不僅是夏天,想要一年365天做好日常止汗對策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

挑選止汗產品時的選購原則

文章開頭先帶各位一起來看看止汗產品的選購重點,幫助你買到最有效、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擺脫汗味、享受清新乾爽的夏天!

依照使用時機與用途,選擇適合的產品類型

市面上的止汗產品種類繁多, 先向你介紹各種類型的差別,讓你能夠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挑選。

「止汗噴霧」:出門在外的好幫手


止汗噴霧是最常見的產品類型,各大藥妝店均有販售。輕輕一噴即可止汗,且便於攜帶,讓你走到哪噴到哪,價格也非常親民,推薦給常常需要外出、或是需要不定時補噴的人

相較於它極高的便利性,止汗噴霧的止汗效果其實並不出色持久度也不高。另外, 部分產品可能帶有香味, 如果需要在周圍有人的情況下使用它,建議選擇不含香料的種類。

「止汗濕紙巾」:隨手抽,馬上用


止汗濕紙巾和止汗噴霧一樣, 具有方便攜帶的特色,作為應急處理非常不錯。與其他止汗產品最大的差別在於,止汗濕紙巾不具有止汗的效果,主要用來擦去汗水、抑制汗味

提高擦汗的頻率,有助於抑制汗臭,預防尷尬。雖然本身的止汗效果並不強,不妨搭配其他止汗效果較強的產品一同使用,效果更佳。

「止汗凝膠/霜」:兼具強效的止汗力與持久度


不希望點到為止,想要追求更強效、更持久的止汗產品嗎?止汗凝膠與止汗乳霜是你的好選擇!兼具高止汗力以及持久度不需要補擦,讓你止汗一勞永逸。唯一的缺點是塗抹時會沾手,出門在外較不方便使用。選購前別忘了多加留意成分標示,選擇止汗效果高的產品,就 不用一直補擦了。

「固狀/滾珠型止汗劑」:針對重點部位進行加強


固狀或是滾珠型的止汗產品能夠針對重點部位進行塗抹,而且不會沾到你的雙手止汗制臭效果也很不錯,選購前不妨多多參考網路評價。

這種類型的產品也跟止汗噴霧一樣,方便隨身攜帶使用。不過這類型的產品只適合用於重點部分,不適合大面積塗抹,尤其是滾珠型的產品,視塗抹量的多寡,需要等待乾燥的時間也不同。 不論是使用固狀還是滾珠型的止汗劑,都無法只用一種就達到完美制汗的效果,建議依使用部位做區分,搭配其他的止汗產品做使用,才能夠更有效地抑制汗水與汗臭。

確認內含的止汗成分

看完各種產品類型的介紹,緊 接著就要來介紹最重要的止汗成分,選購前別忘了多加留意成分標示,才能夠選到真正有效的產品。

「收斂劑」和「吸收劑」能控制汗腺


止汗成分大致可以分成「收斂」以及「吸收」兩大作用,內含收斂成分的止汗產品 主要藉由收斂汗腺來抑制汗水分泌;另一種顧名思義,是藉由吸收來達到止汗的功效,主要成分為鋁鹽,能夠吸收體表的汗水,選購前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來挑選合適的成分與類型。

每個人的體質以及感受不同, 如果沒有親身用過,實在很難斷言產品的持久度。建議購買前,先上網參考別人的使用評價作為選購時的依據。 另外,部分產品當中可能添加酒精等較具刺激性的成分,對於敏感性肌膚的人來說,更是要多加留意添加成分,在選購前,先試用看看是否適合自己的肌膚。

「體香劑」:有助於抑制汗臭


使用止汗產品的人,不只是為了抑制出汗,出汗後的異味也是個問題。不妨選擇成分中有添加體香劑的產品,內含除臭以及殺菌成分,可以有效抑制汗臭, 挑選時別忘了確認成分標示哦!

有些產品會添加香料以中和汗味,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尤其是平常有習慣使用香水的人如果再使用帶有香味的止汗劑,可能會讓兩種味道打架。因此,如果沒有特別偏好特定香味,建議還是選擇無香料的止汗產品為佳。

「CC 功效」:有助於校正膚色,特別適合肌膚露出度高的夏天使用

市面上有些止汗產品還兼具 CC 功能,能夠校正膚色隱形毛孔改善膚色暗沉,特別適合腋下這類容易有黑色素沉澱的部位使用。選購時除了止汗效果的優劣以及持久度之外,也別忘了確認是否具有其他附加功效哦!

精選11款止汗產品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下文精選出八款市面上的人氣止汗產品,事不宜遲,趕快來看看吧!

11

歐舒丹 果漾馬鞭草體香膏

價格 980元
清新香氣,一整天都能散發愉悅香氣
不含酒精及鋁鹽成分,溫和低刺激系性,不會引起肌膚過敏、發癢等情形。蘊含馬鞭草精萃、檸檬精華油等成分,能迅速吸收汗水,使肌膚維持乾爽無異味,一整天都能維持宜人香氣。
一般來說,含有香味的止汗產品最怕的就是香氣太過逼人,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不過這一款的香氣反而能夠讓人身心舒暢,聞起來也不會也排斥感,是舒服的氣味,如果你是喜歡帶有一點香氣,但又覺得市面上的香精味太重又不自然的人,推薦你使用這一款,相信你一定也會愛上它的味道。
不過這款因為不含鋁,因此沒有所謂的止汗效果,僅能做到快速吸汗,如果是希望真正止汗的話,可以看看其他成分含鋁的產品哦。
容量50g
類型固狀
香味馬鞭草、檸檬香
止汗成分
功用吸汗制臭
10

蕊娜制汗爽身香體露 極酷冰涼

價格 159元
男士專用,香氣迷人
蕊娜推出的這款制汗劑是男士專用的,酷涼海洋調除了如其名,擦了之後會有點涼涼的之外,味道清新,抬起手時能聞到淡淡香氣,對部分女生來說很加分!甚至有人會特別湊上前聞男朋友身上的海洋調香味。
而且獨特的MotionSense動能感應釋香科技,讓你在動作的同時散發淡香,邊運動、流汗,邊釋放香氛因子。制汗效果表現不錯,dry shield微因子能有效吸附汗水,從根本解決問題,並且,產品成分中不包含酒精,弱敏肌也可以安心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這款止汗產品的香氣偏中性,比較常在男性身上聞到,雖然不需要將使用者以性別區分開來,不分性別都有人喜歡海洋調,不過不喜歡這種涼爽香味的人,建議還是選擇香氣清新一點的產品哦,否則用在身上聞了不喜歡反而壞心情。
容量50ml
類型香體露
香味海洋調
止汗成分
功用止汗制臭
9

adidas愛迪達 女用六效合一長效制汗爽身滾珠

價格 229元
香味清爽不刺鼻,不分性別接受度都高
愛迪達這款六效合一止汗產品推出噴霧式以及滾珠式兩種款式供消費者選擇,平時只是稍微外出,或者走走路,運動量、出汗量可能比較少一點的狀況下,可以選用噴霧型。噴霧型使用方便,按壓噴灑在腋下就OK!而主要介紹的這砍滾珠式,能夠接觸到的肌膚面積大,制汗更徹底,出汗量大的場合非常推薦使用。
雖然標榜為女用商品,但其實香氣不算甜,而是淡淡清香。不少男性表示喜歡,聞起來很舒服,自己也會用。加上香味清爽不刺鼻、不打架,使用止汗產品之後,若想再用香水也完全沒有問題。不過有人反應,如果是出汗量真的很大,可能還是需要稍微補一下哦~
容量40ml
類型滾珠型
香味
止汗成分
功用制汗除臭
8

THE BODY SHOP 白麝香體香劑

價格 750元
即使不小心出汗,也能散發優雅清香
這款止汗產品當中含有天然蘆薈膠菁萃,擦上去不會有惱人的黏膩感,讓肌膚感到清爽的同時,還能得到滋潤;添加白麝香,香氣宜人,可長時間舒緩體味、流汗所產生的異味,縱使不小心出了點汗,也不會飄出汗臭味,不用擔心會有汗臭與香味並存的尷尬氣味。
由於這款標榜是體香劑,重點還是在制臭的功效上,止汗效果可能還是差強人意,還是免不了有汗水淋漓的可能,不過至少與汗水伴隨而來的是清新白麝香,而不是強烈汗臭。
容量50ml
類型滾珠
香味白麝香
止汗成分氯化羥鋁
功用止汗、抑制體味
7

NIVEA妮維雅 止汗爽身噴霧 清新舒涼

價格 190元
懶人專用,隨手一噴,簡單止汗
含天然檸檬草成分,讓你的肌膚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沁涼舒爽,拿起來隨手一噴,帶給肌膚清涼感的同時,還能止汗,適合懶得東塗西抹,只想輕鬆止汗的人使用。
不過噴霧劑型的止汗產品可能會讓人覺得用起來比較無感,因為沒有實際附著在肌膚上的感覺,難免會讓人懷疑是否真的有用,在噴的時候也免不了散播到空氣當中,不小心吸入的困擾,我自己在使用時也常常被嗆到,在使用時還是要注意控制用量還有噴灑距離。
容量150ml
類型噴霧
香味檸檬草香
止汗成分氯化羥鋁
功用長時間止汗制臭
6

Odaban優得芬 止汗噴霧劑

價格 800元
止汗力一流,讓你不再擔心腋下一片濕
這款止汗噴霧只須每週使用一次,讓你不再擔心抬起手來那一片濕淋淋的尷尬!如果你是屬於體味比較重的人,使用一般市售的止汗劑也無法達到制臭效果,那麼你一定要試試看在抑制汗水分泌與分解異味的效果上,都比一般產品還給力的優得芬。
不過,有部分網友表示,使用上會有微微的刺痛感,並且有毛孔被阻塞的不適感。一般市售止汗劑的氯化鋁鹽成分大約占5~10%,而這款因為要達到更有效的止汗功效,含有約20%的成分量,因為效果較強烈,過度使用的話,恐怕會很傷肌膚。
容量30ml
類型噴霧
香味
止汗成分氯化鋁
功用抑制汗水分泌;抑制狐臭、腳臭等流汗所產生的體味問題
5

Rexona蕊娜 制汗爽身香體露 清新舒棉

價格 169元
伴隨微微香氣,長時間止汗制臭
身為市面上最常見的開架止汗產品,想必很多人都對蕊娜這一個品牌不陌生吧?這一款的香氣較淡,用起來不會有太過強烈刺鼻的香味,使用某些香氣較濃烈的產品會碰到一個很尷尬的問題,就是擦上去的味道濃郁到旁人也會聞到,如果不想被其他人發現你身上太過強烈的止汗劑味道的話,還是選擇這種香氣較淡或是無香味的產品吧!
容量50ml
類型滾珠
香味微香
止汗成分氯化羥鋁
功用長時間止汗制臭
4

Biore蜜妮 排汗爽身淨味劑滾珠 潔淨皂香

價格 250元
即使大量流汗也不會有異味
一般市售的止汗產品所含有的鋁鹽成分(如:氯化羥鋁、明礬等),會藉由堵塞汗腺,來達到抑制排汗的效果,雖然成分含量都在安全規定內,不過長期使用下來,還是會讓人擔心對於人體會不會有害,但是這款標榜不含鋁鹽成分,不會堵塞你的毛孔、抑制汗水分泌,而是利用獨家的技術,讓汗水可以快速蒸發。另外還具有持久抗菌技術,即使大量流汗也不必擔心排汗所帶來的異味,讓你能夠更安心使用。
容量40ml
類型滾珠
香味肥皂香
止汗成分
功用使汗水快速蒸發、持久抗菌
3

ORBIS 特效體香凝膠

價格 300元
跟腋下異味說byebye,找回與人相處的自信
凝膠質地,擦起來清爽不黏膩、不會有堵塞毛孔的感覺;用量也相當省,只需要塗抹大約一粒紅豆的大小即可。
不同於市面上那些加了很多人工香料的產品,這款標榜不添加人工香料,沒有突兀的化學香精味,更不會出現香味與汗臭混合在一起的尷尬窘況。實際使用的網友們也表示:使用過後不再擔心流汗會產生異味,更能夠自信地靠近、與人互動,解決了因流汗異味所造成的社交困擾。
容量35g
類型凝膠
香味
止汗成分氯化羥鋁
功用止汗制臭
2

妲己佳人 去味P止汗噴霧

價格 900元
採用德國百年藥廠止汗制臭專利
妲己佳人採用德國知名百年藥廠研發的BK Giulini止汗制臭專利,雖然沒有添加香氛,卻能有效抑制出汗,不出汗自然就不會產生讓人尷尬的臭味。而且這款止汗產品不需要洗完澡、擦乾身體噴,只要有需要,隨時都可以使用,相當便利。
噴了不黏膩、不緊繃,效果最久能維持七天,要是真的遇到七天不能洗澡的狀況,很推薦這款產品,帶在身上以防不時之需。產品通過衛福部含藥許可,也通過SGS檢驗,還是台灣在地製造的,用起來更安心。
容量50ml
類型噴霧型
香味
止汗成分BK Giulini止汗制臭專利
功用抑汗制臭
1

BAN 清新體香膏 綠 無香味

價格 589元
網友力推,爆汗星人的救星
雖然這一款是無香味,不過可不用擔心除臭效果會不會大打折扣, 這款的制臭效果可是比含有香味的款式還要好,固狀的設計也能夠讓效果更加持久,滑順好塗抹,不用擔心會沾染到衣物。這個產品可是獲得網友們的一致好評,價格實惠、容量又大,CP值超高,除臭效果也相當好,據使用過的網友表示:即使在激烈運動過後大爆汗,也不會散發出可怕的狐臭、汗臭味,真的可以說是容易爆汗的人的救星。
容量73g
類型固狀
香味
止汗成分四氯羥鋁鋯GLY配位化合物
功用止汗制臭

止汗產品TOP11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產品名稱BAN 清新體香膏 綠 無香味妲己佳人 去味P止汗噴霧ORBIS 特效體香凝膠Biore蜜妮 排汗爽身淨味劑滾珠 潔淨皂香Rexona蕊娜 制汗爽身香體露 清新舒棉Odaban優得芬 止汗噴霧劑NIVEA妮維雅 止汗爽身噴霧 清新舒涼THE BODY SHOP 白麝香體香劑adidas愛迪達 女用六效合一長效制汗爽身滾珠蕊娜制汗爽身香體露 極酷冰涼歐舒丹 果漾馬鞭草體香膏
特色網友力推,爆汗星人的救星採用德國百年藥廠止汗制臭專利跟腋下異味說byebye,找回與人相處的自信即使大量流汗也不會有異味伴隨微微香氣,長時間止汗制臭止汗力一流,讓你不再擔心腋下一片濕懶人專用,隨手一噴,簡單止汗即使不小心出汗,也能散發優雅清香香味清爽不刺鼻,不分性別接受度都高男士專用,香氣迷人清新香氣,一整天都能散發愉悅香氣
定價589元900元300元250元169元800元190元750元229元159元980元
容量73g50ml35g40ml50ml30ml150ml50ml40ml50ml50g
類型固狀噴霧型凝膠滾珠滾珠噴霧噴霧滾珠滾珠型香體露固狀
香味肥皂香微香檸檬草香白麝香海洋調馬鞭草、檸檬香
止汗成分四氯羥鋁鋯GLY配位化合物BK Giulini止汗制臭專利氯化羥鋁氯化羥鋁氯化鋁氯化羥鋁氯化羥鋁
功用止汗制臭抑汗制臭止汗制臭使汗水快速蒸發、持久抗菌長時間止汗制臭抑制汗水分泌;抑制狐臭、腳臭等流汗所產生的體味問題長時間止汗制臭止汗、抑制體味制汗除臭止汗制臭吸汗制臭

搭配「止汗貼布」一同使用, 效果更佳

不論怎麼擦、怎麼注意止汗保養,已經染上汗漬的衣服還是難以挽回。想要避免汗漬弄髒衣物的窘境,止汗貼布是你的好選擇!

最近也有推出許多兼具除臭與抗菌功效的止汗貼布,搭配其他止汗產品一同使用,讓你不再為汗所苦!

體香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這篇文章介紹到的少數幾款體香膏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廠牌推出體香膏產品哦,種類之多讓人難以選擇,如果使用含有鋁的止汗產品讓你不放心,不妨考慮試試體香膏,同樣也能達到芳香的效果!想要了解體香膏是什麼,它和止汗產品又有哪些功能上的不同,就點進下方連結閱讀文章吧!

更多止汗產品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文所推薦的產品,你是否找到了命定的止汗產品呢?止汗產品不只是夏天的必需品,對於在意體味的人來說,也可作為除去尷尬氣味的產品來使用,讓你不用再擔心身上飄散出的異味會熏死人! 現在就趕快入手適合你的止汗產品,讓你也能自在乾爽地度過每一天。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