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體香膏推薦

隨著炎熱的夏天的來臨,腋下常會難以克制地出汗,甚至引發細菌孳生,進而導致狐臭找上門,讓身邊的人避之惟恐不急,甚至顯得不得體。市面上的體香膏功用多為消除造成狐臭的細菌,同時發揮止汗的功效,價格有高有低,商品種類繁多,成分也不盡相同,你是不是也很好奇,到底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體香膏呢?

本文將會介紹市面上值得推薦的10款人氣體香膏,讓我們一起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體香膏,做個清爽沒異味的人吧!有狐臭困擾的你千萬不要錯過本篇文章喔!

挑選體香膏時的選購原則

發表人氣商品排行榜前,為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體香膏,我們先來看看體香膏的挑選原則吧!

確認是否含有抑制狐臭的有效成分

選購體香膏前,請務必要確認成分中是否含有殺菌以及止汗的有效成分,可有效改善並預防狐臭。接下來會跟各位介紹幾種代表性的成分:

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最經典的殺菌成分,讓你從根本打擊狐臭


狐臭的成因和類白喉桿菌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這兩種細菌脫不了關係,建議選擇內含有效殺菌成分的產品,能有效對症下藥,打擊狐臭的源頭。

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是一種強效殺菌成分,在不少抗痘產品中也能夠看到他的身影。其他還有像「銀離子(Ag+)」、「苯扎氯銨」等也都是經典的殺菌成分。由於殺菌成分的種類繁多,要一個一個記住絕非易事,選購時只要詳閱產品標示,通常標有「殺菌」功效的產品都含有殺菌成分,不妨以此為依據來做挑選。

減少出汗就可以減少異味發生!請選用含有止汗成分的體香膏


大量出汗是狐臭的主要原因之一,不想要每天腋下都濕濕的,最好選擇有止汗成分的體香膏,有助於抑制汗水,讓腋下保持清爽。較常見的有效成分如「苯酚磺酸鋅」等,種類十分繁多,選購前不妨多方評比。

內含有效成分的體香膏大多具有即效性,能夠快速抑制汗水及異味,深受狐臭苦惱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囉!

為避免皮脂過度分泌,建議選擇高保濕且刺激性較低的體香膏


體香膏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預防狐臭的異味,如果要作為日常保養品使用,建議挑選對肌膚刺激較低、較溫和的體香膏,更能夠呵護你的肌膚。

綜上所述,想要兼具護膚功效的話,具有保濕效果的體香膏絕對是你的好選擇!有保濕效果的體香膏能夠維持肌膚水嫩不乾燥,讓肌膚呈現良好的狀態,進而抑制皮脂過度分泌,有效預防狐臭,讓你不用再擔心身上有異味了喔!

「防水型體香膏」讓你抗汗更持久,維持整天的清新宜人!


體香膏一般來說一天使用兩次,早晚各使用一次,因此選用的體香膏就要能從早上持續到傍晚甚至於晚上的長效性商品,才不會到下午就開始發出異味,那就尷尬了!一定要選擇能強力防汗、就算流汗也不用擔心會失效的體香膏,才可以讓你從早到晚清新無異味喔!

除了有狐臭困擾的人之外,另外像有運動習慣的人或是多汗體質的人,一定要選用長效性且有防水功能的體香膏。不只其他季節,在特別會流汗的夏天也能讓你天天保持乾爽不惱人的體香膏,更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喔。由於體香膏的持續力並無明確的指標數字,所以請多參考網路評價再來決定要選購哪款體香膏喔!

選購時請挑選外出時方便攜帶的管狀或是罐狀容器


經常外出或是夜歸的你,選購體香膏時容器的大小也很重要,建議選購方便攜帶出門的包裝商品,較小型的容器或是管狀容器或是細長型的瓶裝容器都是很好的選擇喔!只要將其放入化妝包裡,不論是收納或是攜帶都超方便的啦!

近來的體香膏的包裝看起來就像保養品一樣,時尚感十足,有的甚至看不出是專為「狐臭問題」所設計的商品,當然也可以依照個人需要,將體香膏分為外出攜帶用以及家用兩種款式,讓你使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喔!

挑選日本廠牌的產品時,請挑選有標註「醫藥部外品」字樣的體香膏,有國家掛保證,讓你更有感!


我們常在日本廠牌的產品上看到「醫藥部外品」這樣的標註,什麼是「醫藥部外品」呢?所謂的「醫藥部外品」就等同於我們所說的「特殊用途化妝品」,是根據日本的藥事法規定而進行的商品標註,表示此商品經過國家的批准,其功效得到認可,才可做這樣的標註,這是日本特有的歸類,並不會在其他國家的進口商品上看到這樣的標註,而「醫藥部外品」與常見的「一般化妝品」比較起來有效成分較高,有政府掛保證,所以在挑選日本廠牌的產品時,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性指標。

日本所販賣的「體香膏」大多為醫藥部外品,但還是有不屬於醫藥部外品的體香膏,所以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外包裝,確認是國家掛保證的醫藥部外品的體香膏才算買對了喔!日本的醫藥部外品會在包裝上標示為「藥品」或是「醫藥部外品」,所以建議選購日本廠商的產品時一定要先確認包裝及產品名稱之後再行購買。不然買錯比買貴更浪費喔!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香水推薦

專家推薦

OHANA MAHAALO
奇幻夢境晶燦蜜香脂 40g

680元

精選10款人氣體香膏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就讓小編為你介紹幾款受網友們歡迎的體香膏,不管是能有效抗菌,或者氣味芳香、制汗效果強的款式全都有哦,在台灣這種悶熱、潮濕的國家,炎炎夏日,總會越來越在意腋下的味道,穿短袖時流汗,腋下溼答答,沾到衣服看出痕跡,這種尷尬事想必也困擾你許久,想要腋下清爽、自在,快跟著小編一起選購出適合你、能夠有效止汗、除臭的體香膏,度過清新舒適的每一天!

10

MONTBLANC 萬寶龍 男性淡香水體香膏

價格 1,100元
經典品牌推出的男香體香膏
萬寶龍是家喻戶曉的品牌,除了皮夾、鋼筆之外,萬寶龍的香水可以說是男性香水中相當經典的牌子,不論性別,身上帶點淡淡的香味總是加分,對初次見面的人來說也是種禮貌。如果你希望以香水味掩蓋身體的異味,這款會是好選擇!
不過這款產品是男性淡香水的體香膏,如果你喜歡偏甜的香水味,建議參考其他香水品牌推出的體香膏。另外,此款也比較適合汗量不多的人使用,畢竟汗量多的話,香水味和汗味多少會混合,混合後的味道會是什麼樣子不一定哦~
容量75g
抗菌成分
制汗成分
保濕成分
容器類型管狀
9

Biore蜜妮 排汗爽身淨味劑 潔淨皂香

價格 250元
快速蒸發汗水的新技術
Biore這款體香膏,也是使用者推薦用後不會癢的產品之一!雖然不止汗,但Biore研發出新技術,讓汗水快速蒸發,肌膚可以維持乾爽,味道也就不會因為悶住產生,從根本解決異味問題,相當值得一試~
這款除了這次介紹的膏狀體香膏之外,也有液狀的可以選擇,雖然用起來的感覺見仁見智,不過有使用者分享心得,表示覺得液狀比較清爽好用哦,如果好奇自己會比較喜歡哪一種形式的體香膏,建議兩種都試試看哦!
容量40ml
抗菌成分
制汗成分
保濕成分
容器類型管狀
8

Lavilin蘭味蓮 72小時持久腋下體香棒 女性專用

價格 549元
天然成分淨味,毛孔不堵塞
來自以色列的體香品牌Lavilin,其推出的體香產品皆不添加鋁鹽、酒精等可能會刺激肌膚的成分,而是以天然成分維持體香,根除因出汗時可能會有的異味,讓毛孔保持暢通不堵塞。
產品又分成滾珠瓶、體香膏、體香噴霧與體香棒等多種類型,並依照使用者的不同,推出了男性專用與女性專用。雖然無法抑制排汗,但它的香味相當持久,在出汗後也能異味不上身!
容量60ml
抗菌成分異丙基甲基酚(IPMP)
制汗成分
保濕成分丁香花萃取、金盞花提取物
容器類型管狀
7

妮維雅 止汗爽身乳膏 高效柔滑

價格 170元
價格親民,味道清爽不刺鼻
妮維雅這款體香膏的價格相當親民,就算是買來試試也不會太傷荷包,加上妮維雅本身在止汗產品之中算是極具知名度,好評也多的品牌,第一次使用體香膏的話,買這款嘗試會是不錯的選擇哦!
味道清爽、不刺鼻的同時,它也能確實蓋住異味。這款產品和妮維雅的其他產品比起來,討論度雖然不算高,不過它其實是表現得很穩定、各方面都值得推薦人入手的產品,可惜也有人表示這款可能會有用了黏衣服的狀況,使用時須要多留意這部分,注意用量或者衣服設計,避免類似困擾。
容量40ml
抗菌成分
制汗成分
保濕成分酪梨油精萃
容器類型管狀
6

CLIVEN香草森林 克異香體香膏

價格 500元
味道可維持數日
CLIVEN香草森林推出的這款體香膏,主打七天長效,有些人希望能找到一款一用,效果就能維持一個禮拜的產品,那麼小編推薦你參考看看香草森林這款體香膏,雖然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效果不見得真的能維持一週,不過有使用者分享,味道維持四到五天沒有問題哦!
而且這款產品隨時都可以使用,不需要等到睡前才用,包裝也很適合放在包包裡攜帶出門,不過它的味道有點類似廁所芳香劑,對每個人來說可能接受度不太一樣,有機會到香草森林的櫃上的話,可以先試聞看看~
容量25ml
抗菌成分冰島海苔萃取松蘿酸
制汗成分
保濕成分
容器類型管狀
5

Calvin Klein one 中性體香膏

價格 1,100元
多層次香氣,質感、時尚的包包小單品
相信你一定也對Calvin Klein這個時裝品牌並不陌生,除了引領時尚潮流以外,CK其實也有推出體香膏,並且主打使用體感如同使用香水一般,有著多種層次的香氣,共分為前、中、後三種基調層次,先是較為清爽的佛手柑、鳳梨、木瓜以及檸檬香氣入鼻,中味基調則以溫和的茉莉、玫瑰以及百合等花朵芬芳為主,最後基調則是由麝香、檀香以及橡木苔等,象徵著高貴淡雅的香氛,可說是大大的滿足了注重優雅、追逐時尚的寵兒們!
雖然價格貴了一些,且並無鋁鹽製劑等制汗成分,屬於不會用物理性粉末堵塞毛孔、阻止汗腺流汗的體香膏,特別推薦給曾對物理性止汗產品過敏、並且喜好清新系香氣的你!
容量75g
抗菌成分
制汗成分
保濕成分
容器類型管狀
4

L’Occitane歐舒丹 果漾馬鞭草體香膏

價格 980元
馬鞭草香氣清新、有活力,讓你散發魅力風采
歐舒丹這款體香膏添加馬鞭草精萃,聞起來有一股溫和不刺鼻的草本香氣,清新淡雅,香味近似檸檬,能恢復並療癒身心,也加入檸檬精華油和葡萄柚精華油,不讓任何尷尬的氣味殘留於肌膚;採用純天然成分,不含酒精、鋁鹽製劑等爭議性成分,不怕堵塞毛孔,清爽的質地,推薦給敏感肌使用。
雖然不含抗菌成份,但是純草本的清香,聞起來舒適且不刺鼻,幫你遮掩不好聞的異味,同時更能夠增添你的自信魅力風采!
容量50ml
抗菌成分
制汗成分
保濕成分
容器類型管狀
3

BAN 清新體香膏

價格 380元
CP值超高!清新、不刺鼻的溫和芳香
夏天外出時,每天都會使用體香膏,因此止汗的同時還是要考慮錢包,想省錢的話,不如考慮看看在體香膏界中,有著不錯CP值的BAN清新體香膏吧,這款從美國原裝進口的條狀體香膏,既便宜、好塗,此外薄薄一層就有效果,因此能用很長一段時間,並且除了無香款外,也有其他香味款式可供選擇,質地溫和,且添加了強效的殺菌成分—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能避免腋下或其它流汗部位傳出令人尷尬的異味。
其它成分還有關黃柏、檀木、大麥等純天然植物萃取物,其中,關黃柏更為一種中藥材,能夠舒緩濕疹,質地溫和不刺激,因此相當推薦敏感肌以及乾燥肌使用。
容量73g
抗菌成分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
制汗成分鋁鹽製劑(Aluminum Zirconium Tetrachlorohydrex Gly)
保濕成分關黃柏萃取物、大麥萃取物
容器類型管狀
2

Lafes 純自然體香膏 無味自然

價格 750元
純天然無香料,制汗效果長效持久
小編特別推薦肌膚較為敏感、不喜歡太多化學添加物的你,選擇美國品牌Lafes,它曾經榮獲美國Natural Solution雜誌之美容大賞評比為最佳體香膏,深深受到使用者們的愛護與青睞,以能夠吸收汗水、有除臭特性的蓖麻醇酸鋅成分製而出,不含防腐劑、無添加香料,無色無味的特性,非常適合不喜歡刺鼻香料味的你。
除了無添加、不易過敏以外,還搭配了專利成分Zemea ®純天然玉米發酵物,能溫和地為腋下肌膚保濕,同時也不會刺激肌膚,能兼顧保養效果。
容量63g
抗菌成分
制汗成分蓖麻醇酸鋅
保濕成分Zemea ®純天然玉米發酵物
容器類型管狀
1

QB 零體味專家 持久體香膏

價格 1,580元
零體味保證!狐臭超級救星
自認體味算重,不管用了哪一款體香膏,汗都照樣流、照樣臭嗎?如果你也為體味問題煩惱許久,不如試試看同時有著抗菌、制汗、舒緩,三種複合成分的日本藥用品牌,QB零體味專家所推出的體香膏,含有高效抗菌成份「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以及玉晶純,從流臭的主要源頭對症下藥,徹底杜絕細菌的孳生,能維持長時間的抗菌效果,不給異味任何崛起的機會!
除了抗菌效果以外,還添加了幫助收斂毛孔的氧化鋅,避免局部部位因出汗而沾染布料,讓衣物分出尷尬的色差,成分更添加了嚴選而出的野薔薇果、啤酒花、烏龍茶葉、陳皮以及薰衣草……等等,多種純天然植物精華,幫助舒緩、滋潤肌膚,塗抹於肌膚的瞬間就能化為透明質地,不只好吸收以外,更不必擔心沾黏,不殘留體香膏在衣物上,避免泛黃情形發生。
容量30g
抗菌成分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玉晶純
制汗成分氧化鋅
保濕成分野薔薇果精華、金縷梅萃取、啤酒花萃取、黃岑萃取、地榆萃取、烏龍茶葉萃取、陳皮萃取、薰衣草精華
容器類型罐狀

體香膏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QB 零體味專家 持久體香膏Lafes 純自然體香膏 無味自然BAN 清新體香膏L’Occitane歐舒丹 果漾馬鞭草體香膏Calvin Klein one 中性體香膏CLIVEN香草森林 克異香體香膏妮維雅 止汗爽身乳膏 高效柔滑Lavilin蘭味蓮 72小時持久腋下體香棒 女性專用Biore蜜妮 排汗爽身淨味劑 潔淨皂香MONTBLANC 萬寶龍 男性淡香水體香膏
特色零體味保證!狐臭超級救星純天然無香料,制汗效果長效持久CP值超高!清新、不刺鼻的溫和芳香馬鞭草香氣清新、有活力,讓你散發魅力風采多層次香氣,質感、時尚的包包小單品味道可維持數日價格親民,味道清爽不刺鼻天然成分淨味,毛孔不堵塞快速蒸發汗水的新技術經典品牌推出的男香體香膏
定價1,580元750元380元980元1,100元500元170元549元250元1,100元
容量30g63g73g50ml75g25ml40ml60ml40ml75g
抗菌成分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玉晶純異丙基甲基苯酚(IPMP)冰島海苔萃取松蘿酸異丙基甲基酚(IPMP)
制汗成分氧化鋅蓖麻醇酸鋅鋁鹽製劑(Aluminum Zirconium Tetrachlorohydrex Gly)
保濕成分野薔薇果精華、金縷梅萃取、啤酒花萃取、黃岑萃取、地榆萃取、烏龍茶葉萃取、陳皮萃取、薰衣草精華Zemea ®純天然玉米發酵物關黃柏萃取物、大麥萃取物酪梨油精萃丁香花萃取、金盞花提取物
容器類型罐狀管狀管狀管狀管狀管狀管狀管狀管狀管狀

打倒狐臭的三大對策

雖說體香膏是狐臭對策之一,也確實非常重要,但畢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最重要的是改變生活習慣才能有效改善狐臭的問題,這才是根治狐臭的良方。接下來介紹三個最容易實踐的三個根治狐臭的對策,大家一起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起和腋下的異味說掰掰喔!

務必將腋毛剃乾淨


對付狐臭的的一步就是將腋毛剃乾淨,如果不處理腋毛的話,不僅會讓你的腋下變成細菌孳生的溫床,還會讓汗水整個沾附在腋毛上不易掉落,然後汗水加上細菌就形成恐怖的狐臭問題了!所以一定要時常注意腋下清潔,把腋毛剃除乾淨喔!

雖說除腋毛的方法有很多,但使用拔毛器或是除毛乳來處理腋毛的話,會刺激到毛孔跟汗腺然後助長狐臭的問題發生,所以原則上不推喔!比較推的方法是使用不傷害到肌膚的方法,也就是使用「電動剃毛刀」來剃除腋毛,才不會傷害肌膚讓狐臭問題更加惡化喔!

洗澡時的護理也很重要!請選擇較保濕的沐浴用品


建議可以在做為平日保養所使用的沐浴乳及泡澡劑的挑選上用點小心思,挑一些比較保濕的商品,這樣也不用擔心會因為過多的保養步驟而使自己覺得麻煩而無法持之以恆。挑選保濕的商品可以改善多餘的皮脂分泌所引起的狐臭問題,所以大家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還不管快手刀去選購保濕性較好的沐浴用品!

做為緊急處理時用的「止汗用品」也是不可少的喔!


使用本文內所提到的體香膏也是個很好的選擇,但若是較在意香味的話,就建議選擇帶有香味的止汗劑。這樣除了可以有止汗作用還能有微微的清香,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商品。

味道沾附在衣服上是造成狐臭臭味擴散的主因,所以搭配止汗貼或是除臭噴霧都是很好的方法效果很好,若有必要排汗衣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針對止汗效果研發的產品

除了本文介紹的幾款體香膏之外,如果你需要的是能夠確實改善出汗狀況的產品,是不是覺得商品有點不夠看呀?小編建議你點進下方連結,閱讀止汗產品的推薦文章,相信你看完之後會有所收穫哦!

更多體香膏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為你精挑細選的體香膏哦!不管是有著淡雅香氣的款式,抑或者著重制汗、無色無味的款式,購買前務必要確認哪一款是真正適合自己的肌膚、味道也符合自己的喜好的產品。如果使用後肌膚產生過敏反應,或出現任何不適,記得要立刻停止使用,然後諮詢專業醫師哦。

這次的介紹到這裡告一段落,希望能幫助你選擇體香膏,我們下次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