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爽身粉推薦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即使坐著不動也很容易汗流浹背,全身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這時很多人會選擇使用爽身粉來保持身體乾爽。使用爽身粉不僅可以讓皮膚看起來白皙柔嫩許多,更有讓人難以抗拒的寶寶香味。有些爽身粉甚至有防曬的效果以及各種異想不到的妙用,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商品。

然而,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究竟該如何挑選,才能夠選到適合自己的爽身粉呢?本篇文章將會介紹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爽身粉及選購的小撇步精選多款人氣熱賣商品,讓選擇爽身粉不再是一件麻煩事!

挑選爽身粉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商品實在令人眼花撩亂,究竟要怎麼挑選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呢?接下來將會介紹購買爽身粉時的四大選購原則,快跟著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購買前需注意是否符合自身膚質


選購爽身粉時建議依照自身的膚質,挑選合適的產品為佳。使用爽身粉後可以幫助吸收皮膚多餘的油脂,達到控油的功效,一般肌膚及油性肌膚使用上可能沒有什麼問題,但若是乾燥肌膚的水水們使用後可能會使肌膚更加地乾燥,因此建議乾燥肌膚族群及擔心乾燥問題的人可以選購含有保濕成分的爽身粉。另外,敏感肌族群使用爽身粉時可能也引起皮膚過敏及刺激等問題,購買前也可以先確認是否有含刺激性成份再做選購。

從爽身粉的功效做挑選

市面上的爽身粉的種類繁多,成分與功效也不盡相同,建議購買前可以先思考自身的使用需求再進行選購,購買時也可以確認是否有添加保濕成份,使用時就可避免肌膚乾燥的困擾喔!

想讓肌膚看起來更加白嫩細緻


若希望使用爽身粉後能有白皙柔嫩的效果,可參考有珠光效果的爽身粉。使用後可增添肌膚的光澤與透明感,還能提亮膚色。但使用時需注意不能使用過量,只要適量使用即可達到微微的珠光效果,在光線的照射下就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加明亮。說到珠光效果的產品,可能有些人會認為平常使用會太過顯眼,只能在派對之類的場合才可以使用。但市面上也有推出添加珍珠粉成份的爽身粉,有淡淡細微的珠光效果,可以使肌膚看起來更加透亮,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安心地使用喔!

雙重防禦紫外線,就用防曬爽身粉


面對炎炎夏日,該如何維持皮膚白皙不受紫外線侵害,想必是每位愛美女生的心聲。總是很討厭擦完防曬後黏膩的感覺嗎?別擔心!近期市面上也推出了有防曬效果的爽身粉,可以擦完防曬乳後再擦上爽身粉,不僅可以抑制防曬乳的黏膩感又可以達到提亮膚色的效果,而且疊擦後防曬效果更加乘。

恢復肌膚清爽,止汗無負擔


在剛運動完或是流汗時想要保持肌膚的乾爽,可以參考添加可吸附表皮多餘油脂成份的爽身粉,或是在穿襪子前也可以先抹上一些爽身粉幫助止汗除臭。只要利用爽身粉,就可以輕輕鬆鬆讓肌膚清爽無負擔。

代替香水,自然散發出獨特的清新香氣


在工作等場合,常常會擔心使用香水後香味會過於濃烈,但又希望身上能有一點香味。此時就相當適合使用爽身粉,爽身粉淡淡的香味猶如沐浴後那樣乾淨純粹,當然也可依照個人喜好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但要注意添加香料的爽身粉對肌膚來說較有負擔,若是敏感肌的人也需要再多加留意。

確認成分的安全性

由於爽身粉會直接接觸到肌膚,有些成份可能會導致肌膚過敏不適,因此爽身粉中所添加的成份的安全性相當重要。購買前需審視產品中含有的成份,可以優先選擇添加天然非人工合成成份及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等多餘的化學成份的爽身粉,使用時就能安心無負擔。

從使用成本做考量


若全身都要需要使用爽身粉的話,因用量大消耗較快,以使用成本來考量的話,不太建議選購高單價的身體爽身粉。而一般的爽身粉產品可大致分成壓縮成粉餅狀的固體爽身粉及傳統的粉末狀爽身粉,兩者都只需少量就可塗抹大範圍,但使用固體爽身粉時粉末不易散落或瀰漫空氣中,若只需用在重點塗抹的部位,比較推薦包裝小巧、攜帶方便的固體爽身粉喔!

精選5款人氣爽身粉推薦排行榜

看完爽身粉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爽身粉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爽身粉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產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

5

奇哥 玉米爽身粉

價格 198元
0的月以上的孩子就能使用
如果你正在為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尋找一款適合他使用的爽身粉,那麼這款或許會是你的好選擇哦!不只不含可能導致健康出狀況的滑石粉,改以玉米澱粉製作,並且將粉質控管得細緻,不傷小寶貝柔嫩的肌膚。
0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使用,而且換算下來這款產品的價格親民,CP值很高!長期使用也不會造成負擔,加上成分不含具安全疑慮的滑石粉,家長也可以安心讓孩子使用。
容量200ml
味道
主要成分玉米澱粉
防曬
4

KLORANE蔻羅蘭 寶寶金盞花細緻爽身粉

價格 480元
不含多種對身體有害的成分
KLORANE蔻羅蘭推出的這款爽身粉產地在法國,成分中不含可能導致身體健康受到影響的石棉,給嬰幼兒使用也不用擔心。以高嶺土粉末代替,細緻並且同樣為礦物配方。
除了不含石綿之外,這款產品亦不含較具刺激性的酒精,皮膚比較敏感也可以使用哦!當然防腐劑、螢光劑等對身體有害的成分也不加入到這款爽身粉,讓一家大小都能安心享受金盞花淡淡的療癒香氣和爽身粉的乾爽。
容量100g
味道洋甘菊
主要成分高嶺土粉末
防曬
3

nac nac 草本爽身粉

價格 220元
專為嬰幼兒設計,屁屁不黏癢
研究過嬰幼兒品牌的話,應該對麗嬰房這個牌子不陌生吧!nac nac是麗嬰房旗下的品牌,針對嬰幼兒研發了各種相關產品,這款也是,致力於給予寶寶舒適的呵護,細緻嬌嫩的肌膚也適合使用。
nac nac推出的這款草本爽身粉,添加多種草本精華,並搭配日本進口的溫和配方,建議在嬰幼兒更換尿布的時候撲上適量爽身粉,確保肌膚乾爽,不因為潮濕而黏癢。
容量90g
味道
主要成分草本精華
防曬
2

Chicco 寶貝嬰兒細緻爽身粉

價格 280元
採天然植物配方,溫和不刺激
Chicco推出的這款爽身粉內含精選的金盞花、甘油、燕麥等成分,也添加維生素E,列出多種成分,標示得較明確,讓使用者在選購的時候可以更放心,也更清楚內容物中有哪些成分,以避免過敏原。
由義大利原裝進口,不含Parabens苯類防腐劑和人工色素、酒精,嬰幼兒、敏感性肌膚使用也沒有問題!加上這款爽身粉使用溫和不刺激的配方,粉末不小心接觸到眼睛也不用擔心。
容量150g
味道
主要成分金盞花、米糠油
防曬
1

Babycoccole寶貝可可麗 寶寶液態爽身粉

價格 680元
是乳液也是爽身粉
使用爽身粉產品的時候,使用者最擔心的莫過於爽身粉的成分是否天然而且無安全疑慮。如果爽身粉中包含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比方滑石粉中含有石綿,長期使用可能影響人體狀況,這對使用者來說便是極大的危害。
想要避免這方面的問題還有個辦法,那就是使用不添加滑石粉的爽身粉,Babycoccole寶貝可可麗推出的這款爽身粉以玉米粉為原料製作,而且因為是液態的,用起來就像是乳液一樣,滋潤而且粉塵不亂飛。
容量125ml
味道洋甘菊
主要成分植物性
防曬

爽身粉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Babycoccole寶貝可可麗 寶寶液態爽身粉Chicco 寶貝嬰兒細緻爽身粉nac nac 草本爽身粉KLORANE蔻羅蘭 寶寶金盞花細緻爽身粉奇哥 玉米爽身粉
特色是乳液也是爽身粉採天然植物配方,溫和不刺激專為嬰幼兒設計,屁屁不黏癢不含多種對身體有害的成分0的月以上的孩子就能使用
定價680元280元220元480元198元
容量125ml150g90g100g200ml
味道洋甘菊洋甘菊
主要成分植物性金盞花、米糠油草本精華高嶺土粉末玉米澱粉
防曬

也看看止汗產品吧!

如果你使用爽身粉主要是想要追求止汗的效果,也希望產品能帶有香味,保持身體散發清新芬芳,那麼止汗產品或許能滿足你的期待哦!參考下方止汗產品的推薦文章,看看究竟有哪些值得入手的產品吧!

更多爽身粉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爽身粉的商品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中意的產品了呢?找到了就趕緊把它帶回家吧!爽身粉除了可以保持身體乾爽,還有香香的味道能夠療癒心靈~需要防曬功能的話,稍微找一下也會有符合你需求的產品可以選購,相信擁有爽身粉能提升你的生活品質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