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保濕乳液推薦

人體的百分之七十是由水組成的,由此可見水對肌膚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肌膚缺水,受損的角質層便無法發揮防護能力,會產生乾燥敏感脫皮粗糙細紋等問題,不僅讓人看起來氣色不好,也容易顯老。而生活作息不定、工作壓力上身、氣候變化等因素,也是造成肌膚問題與脫妝的主要元兇,所以讓肌膚補水,加強保濕力,才能提供肌膚防禦力、保持年輕狀態。

想保濕,使用保濕乳液最方便,但市面上保濕乳液種類多元且各有特色,要如何挑選才能幫助肌膚保水不易老,現在就立即跟著小編了解吧。

認識保濕乳液


保濕乳液最主要的功能,是保持肌膚的濕潤與鎖住肌膚的水分,常見保濕成分可分為油性保濕成分親水性保濕成分,小編會先介紹這些成分與功能,了解這些成分以後,將有助於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喔。

油性保濕成分

月見草油

能修復皮膚角質,幫助肌膚對抗過敏。

杏核油

具有修復角質、柔軟肌膚、抗氧化與抗老化的效果。

酪梨油

滋潤度與滲透力極佳,具有高度保濕效果。

荷荷芭油

不油膩、具有高度滲透力,能長效保濕與修復細胞。

親水性保濕成份

玻尿酸

與海棉一樣能夠吸收大量水分,滋潤肌膚。

甘油

能在皮膚形成保護膜,鎖住肌膚水分,達到長效保濕的狀態。

膠原蛋白

能鎖住真皮層內的水分,使肌膚具有彈性與光澤。

尿囊素

可以增加肌膚吸水力及保水力並抑制發炎。

神經醯胺

人體本身就有的成分,能夠維持角質層的完整,並保持肌膚保水度。

挑選保濕乳液時的選購原則


充足的水分能讓肌膚維持正常運作,所以保濕乳液的效果大大決定使用者的肌膚狀況,雖然許多人習慣參考網路評價挑選人氣產品,但是往往使用後才發現不喜歡它的質地或是味道,因此小編將更進一步介紹挑選重點,讓大家都能用的開心滿意。

依自己的膚質挑選

乾性肌膚

如果在起床後、洗臉前,於T字部位或是臉頰都會乾燥,甚至有緊繃感,不太有出油情況,這就是屬於乾性肌膚。乾性肌膚雖然不會發生惱人的油光,上妝時也不容易因為出油而造成脫妝,但由於肌膚乾燥的因素,上妝容易有不服貼的狀況,且會有明顯的肌膚紋理並容易產生細屑或脫皮。因此小編建議選擇使用油脂含量較高的保濕乳液,同時對肌膚補水補油,若再一併按摩,也能具有緊緻拉提的效果。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的狀況常常是早上起床時,臉上總是容易出油又黏膩,即使洗完臉之後,還不到中午又開始臉泛油光。油性肌膚因為油脂分泌旺盛、角質較厚,如果沒有使用適當的清潔保養產品,會特別容易產生痘痘、粉刺,但是使用過於滋潤的產品,又會讓痘痘變得更嚴重。小編建議不妨挑選質地較水感的保濕乳液,因為具有高延展性,滲透性也快,能立即為肌膚補水及鎖水外,也不容易產生悶黏厚重感。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特別容易泛紅、脫屑,因此挑選清潔產品與保養產品時需格外留意,首先應檢視產品裡有沒有容易引發過敏的成分,例如可以留意產品是否含有酒精,若肌膚對酒精過敏,使用後可能會出現泛紅、發癢的狀況,為了避免不適,在購買前多花點時間注意總是好的。此外成分越單純、越溫和不刺激的產品,也更適合敏感性肌膚。

配合肌膚問題挑選

臉部有黑斑或需要修護曬後肌膚

若臉部有黑斑或者經過紫外線照射後需要修復保養時,可以挑選添加維他命C的產品刺激膠原蛋白生長,而維他命B3能延緩黑色素累積速度,再搭配一些具有美白效果的植物萃取液效果會更佳,例如取自熊果莓、小藍莓、蔓越莓等葉子的熊果素,這樣不僅能對於受紫外線傷害的肌膚進行長期保養,還能有效防止肌膚提早老化,非常建議各位都要試試喔。

想避免細紋或肌膚鬆弛問題

如果是想避免細紋發生或肌膚鬆弛問題,讓臉部更加緊緻的話,可以試試添加膠原蛋白維他命E的保濕乳液;另外能去除老廢角質的果酸水楊酸,也能讓臉部看起來更光滑;而保濕力絕佳的玻尿酸,則是有幫於肌膚保持水嫩Q彈。

依質地挑選

清爽型保濕乳液

清爽型保濕乳液適合油性肌膚或不喜歡黏膩感的人,這類保濕乳液含油量低,水狀質地使皮膚能快速吸收,在容易出汗的悶熱夏天使用非常舒爽,更棒的是油性肌膚使用也不必擔心乳液過於厚重黏膩。

滋潤型保濕乳液

滋潤型保濕乳液適合乾性肌膚或是冬天肌膚容易乾燥緊繃的人。這類保濕乳液含油量較高、質地濃稠,因而具有高度鎖水能力,對於冬天皮膚容易乾燥的人,能有效防止肌膚水分流失,保持滋潤狀態。

依氣味挑選


保濕乳液天天都要使用,氣味絕對是挑選時的重要考量因素,使用後才不會感到膩或不舒服,建議如果有中意的產品,可以先到門市聞聞看樣品再決定是否購買。

精選6款人氣保濕乳液推薦排行榜

看完「認識保濕乳液」以及「挑選保濕乳液時的選購原則」之後,相信各位朋友不僅對保濕乳液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清楚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吧?

緊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推薦排行榜,這次小編一樣為各位讀者,尋覓了幾款網友認證的超人氣口碑商品,其中當然也不乏各大知名國外大廠的產品囉~話不多說,快拿起筆記跟上腳步,看看有沒有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商品吧!

PR

NATIO
奇肌玻尿酸保濕精華

540 元 / 瓶(30ml)

來自澳洲的療癒系保養專家


NATIO奇肌玻尿酸保濕精華結合精油調香與植萃呵護,打造護膚的幸福儀式感,澳洲進口好品質,保養從這瓶開始!
現在購買郵局滿688元免運費,7-11超商取貨滿488元也免運費喔!

6

OZIO蜂王乳凝露(OZIO蜂王乳Q彈水潤保濕凝露)

價格 980元
蜂王乳抗老配方×保濕All in one,洗後只要這罐!
「OZIO蜂王乳凝露」是主打早晚保養都可以靠這罐搞定的「All in one保養品」,其成分以蜂王乳凝露為基底,不僅內含蜂王乳的抗老成份──類腮腺激素、蜂蜜素、胺基酸等成分,還有添加膠囊型玻尿酸、膠囊型膠原蛋白、神經醯胺(賽洛美)等多種滲透性極佳、可幫助保濕緊緻的美容配方。
以上成分不僅可幫肌膚留住水分,也有助於淡化小細紋等抗老效果,除了當作保養品之外,也可以在晚上睡前厚塗當作保濕面膜,隔天肌膚感覺就會更加水嫩,妝感也會更加服貼喔。
容量75mL
質地乳霜
5

timeless時光永恆 高保濕玻尿酸精華液

價格 990元
成分單純不冒痘,水狀質地好吸收
「timeless時光永恆 高保濕玻尿酸精華液」含1%高濃度玻尿酸,質地為透明的精華液狀,塗抹上肌膚便能夠快速被吸收,清爽不黏膩。因本產品不含香料、酒精等致敏成份,成分相當單純,敏感膚質的朋友也能夠放心使用。
只是,由於玻尿酸屬於肌底液,主要是為將水分導入肌底,如果你是屬於乾燥肌、混和偏乾的膚質,或是在冬天使用本產品時,建議可以疊擦其他保濕產品,以達到更進一步的保濕鎖水效果哦~
容量60mL
質地精華液
4

Mediplus美樂思 ALL IN ONE保濕凝露

價格 1,380元
美樂思濕潤美容技術,讓你保濕、修護、妝前一次滿足
「Mediplus美樂思 ALL IN ONE保濕凝露」採用濕潤美容技術,添加神經醯胺、植萃精華、甘油以及蛋白多糖等多種美容成分,不僅能達到充分的保濕鎖水效果,也有助於調節體質,協助你面對乾燥、老化等常見困擾。
本產品塗抹在肌膚上的觸感相當清爽,質地為無色無味的凝露狀,無論是乾肌或混和肌的膚質都可以嘗試看看。最棒的是,美樂思 ALL IN ONE保濕凝露通過SGS檢驗以及肌膚敏感測試,證實無添加酒精、矽靈、合成香料等敏感成分,即使是敏感膚質的朋友也可以放心納入購買清單哦~
容量180g
質地凝露
3

PERFECT ONE帕妃雯 全效美白水凝霜

價格 800元(定期方案)
從肌底阻斷黑色素生成,W美白技術亮白你的水嫩美肌
「PERFECT ONE帕妃雯 全效美白水凝霜」採高濃度W美白技術,以傳明酸、甘草萃取(油溶性甘草萃取物)為首,添加許多保濕美白成分,直接從根源阻斷黑色素生成,並加速新陳代謝,有助於褪黑淡斑,為你帶來與以往不同的美白體驗!
除了美白成分之外,這款水凝霜還選用由5種膠原蛋白組成的複合型Lifting膠原蛋白EX,且無添加任何合成香料、Paraben防腐劑、合成著色劑,將水潤效果送達肌底的同時,還能讓你用得既安心又放心。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容量38mL
質地水凝霜
2

Simplism簡單保養 B5修護乳

價格 650元
舒緩泛紅不適,修護肌膚保護層
「Simplism簡單保養 B5修護乳」質地為偏水狀的乳液,很容易就能均勻塗抹在肌膚上,清爽又不黏膩。配合雙分子玻尿酸鈉、神經醯胺、角鯊烷等保濕因子,並添加維他命原B5、植物鞘氨醇,進一步增強防護力,成分有助於舒緩乾燥引起的泛紅、緊繃等困擾。
此外,由於本產品無添加香精、酒精、色素等容易引起敏弱肌膚不適的成分,配方簡單又單純,推薦敏弱膚質的讀者若有興趣的話,不妨也可以嘗試使用看看這款B5修護乳哦!
容量50mL
質地乳液
實測評比

Simplism簡單保養 B5修護乳評價如何?

1

vitoas蜜得絲 多效極妍鎖濕菁華

價格 3,150元
WOW三段式高滲透技術,帶來最深層的浸潤保濕
「vitoas蜜得絲 多效極妍鎖濕菁華」,是由日本知名大廠──三得利以「獨家專利WOW三滲透技術」打造,獨特的配方讓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三種不同油水比例的質地以安定形態混和均勻,一次達成三道保養程序,替你緊緊守住肌膚裡的珍貴保濕能量。
vitoas擁有四大關鍵抗老成分 ──蛋白聚醣、膠原蛋白、玻尿酸、賽洛美能讓肌膚維持彈力光澤的健康原生狀態,並維持緊緻。除了四大抗老關鍵成分外,亦添加27種天然植萃成分,有助於修護、增添彈力與光澤,親身體驗過才知道!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點擊下方官網連結去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吧。
容量120mL
質地乳液
實測評比

vitoas蜜得絲 多效極妍鎖濕菁華評價如何?

保濕乳液TOP6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產品名稱vitoas蜜得絲 多效極妍鎖濕菁華Simplism簡單保養 B5修護乳PERFECT ONE帕妃雯 全效美白水凝霜Mediplus美樂思 ALL IN ONE保濕凝露timeless時光永恆 高保濕玻尿酸精華液OZIO蜂王乳凝露(OZIO蜂王乳Q彈水潤保濕凝露)
特色WOW三段式高滲透技術,帶來最深層的浸潤保濕舒緩泛紅不適,修護肌膚保護層從肌底阻斷黑色素生成,W美白技術亮白你的水嫩美肌美樂思濕潤美容技術,讓你保濕、修護、妝前一次滿足成分單純不冒痘,水狀質地好吸收蜂王乳抗老配方×保濕All in one,洗後只要這罐!
定價3,150元650元800元(定期方案)1,380元990元980元
容量120mL50mL38mL180g60mL75mL
質地乳液乳液水凝霜凝露精華液乳霜

更多保濕乳液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保濕乳液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是除了化妝打扮,根本之道應是照顧好膚質與膚況。因為沒有好底子,再多彩妝品也免不了發生卡粉、脫妝的糗態。除了依照小編在此分享的訣竅挑選保濕乳液外,平常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攝取充足水份與蔬果並留意一些小細節,例如注意環境濕度與保養頻率,或以微溫偏涼的水洗臉,並於洗臉或洗澡後快速擦上保養品,讓保濕效果加倍,如此一來,相信各位都能輕鬆打造出人人稱羨的飽滿蛋白肌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