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除臭沐浴乳推薦

不管是哪個季節,特別是夏天,不僅是男性朋友,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體臭、狐臭是難以啟齒的困擾,外出時總是非常介意周遭人的眼光,就算噴了止汗劑,但效果仍然有限,有這樣煩惱的你,建議可以嘗試有除臭效果的沐浴乳來清潔身體。但是不同的產品,內含的有效成分和洗完之後的舒適感各不相同,標榜除臭功效的沐浴乳琳瑯滿目,要如何挑選成為許多人心中的難題。

因此,這回就要徹底解說挑選人氣除臭沐浴乳時的選購原則,並選出目前市面上10款受歡迎的人氣商品,以排行榜形式向你介紹。有體臭、狐臭的你,其實只要選對沐浴乳,不但可以洗得舒適,還能改善惱人的體味,一舉多得喔!

能改善惱人體味的除臭沐浴乳


造成體臭、狐臭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遺傳、衛生習慣不佳、飲食習慣或是細菌感染等,雖然臭味並不會讓身體方面感到不適,但卻容易讓人退避三舍,影響許多人生活品質,也造成社交上的困擾。

舉例狐臭來說,是由於腋窩部位腋毛濃密,且屬於容易悶住的部位,所以容易孳生細菌,加上腋下頂漿腺分泌富含蛋白質的汗液,被皮膚表面的細菌分解後,造成特有的刺鼻氣味。

有體味煩惱的人,平時注意飲食習慣、衣著和生活方式,可以有一定程度上的改善,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選對適當的沐浴乳,每日確實洗澡清潔,抑制細菌孳生,才是有效改善的方法。如果家庭成員有體臭、狐臭煩惱、體毛腋毛濃密,或是衣服的腋下部位常有黃色汗漬的人,建議趁早採取改善措施,防止症狀加劇。

挑選除臭沐浴乳時的選購原則

以下就來介紹挑選除臭沐浴乳時的選購原則,購買前別忘了仔細參考:

根據使用習慣選擇


除臭沐浴乳和一般沐浴乳一樣,分成香皂及沐浴乳兩種形式,以下介紹這兩種的優缺點,請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挑選適合的商品喔!

香皂:CP值高,清潔效果佳


香皂是界面活性劑及清潔成分固化而成,具有很強的去污效果,能徹底去除皮脂污垢。使用時必須加水搓揉起泡,並使用搓揉出的泡泡來清洗身體,因此需要花費較長的沐浴時間。此外,因香皂不含水,相較於同樣重量的沐浴乳,含有的清潔成分較多,且價格便宜,可以使用比較長的時間。

但由於搓揉起泡麻煩,許多人會直接拿香皂用力搓洗身體,反而會過度洗去皮脂,導致皮膚乾澀,引起皮膚分泌更多的油脂,進而導致體臭或是狐臭的情況惡化。如果覺得起泡麻煩,建議可以搭配起泡網一同使用,不但可以節省沐浴時間,又能確實將身體洗乾淨喔!

沐浴乳:使用方便,溫和不刺激


液體香皂又稱為沐浴乳,因成分中含有水分,所以起泡容易,只要按壓沐浴乳瓶的壓頭,就可以輕鬆取用想要的量,方便快速地清洗身體各部位,廣受大眾歡迎。而且刺激性相對較低,沐浴後皮膚較不容易乾澀,保濕效果佳。但與香皂相比,去污力較弱,且添加較多化學成分,價格也相對較高。

根據成分及功效選擇


除臭沐浴乳通常包含以下三種成分,購買前請仔細確認成分標示喔!

可以抑制細菌滋生的「抗菌成分」


由於體臭、狐臭產生的原因與皮膚表面的細菌有關,所以需要殺菌並抑制細菌滋生,才是預防體味的根本之道。常見的抗菌成分有:常添加在抗痘產品中的「異丙基甲基苯酚」(Isopropyl Methylphenol),以及可以製造酸性環境並抑制細菌生長的「明礬」(Alum)等。

此外,明礬還具有除臭和止汗效果,非常適合想改善狐臭的人使用。但是,若內含抗菌成份過於強烈,反而會刺激皮膚造成反效果,挑選時要留意大眾評價,選擇安全且對肌膚溫和的商品。

可以抑制臭味的「除臭成分」


因為體臭、狐臭味道強烈,所以除臭沐浴乳大多有添加除臭成分,市面上有許多添加「活性炭」或「竹炭」等可以吸附氣味的商品,但在這裡要向大家推薦有添加「柿子單寧」及「兒茶素」的除臭沐浴乳。以上兩者都是自古以來,常用於預防身體異味的成分,具有優異的抗氧化和抗菌作用,可有效地分解異味,改善體臭及狐臭。

「保濕成分」對於抗菌除臭也很重要


保濕成分在除臭沐浴乳中也佔很重要的角色,可以避免皮膚因乾燥導致的細菌滋生。常見的保濕成分有:具高保濕力的「醣基海藻糖」及「玻尿酸」,還有從植物中萃取的蘆薈精華及海藻精華等天然成分,以上成分皆具有良好的保濕效果。

皮膚越乾燥,相對地就會分泌出更多的汗水和皮脂來保護,導致體味更加濃烈,因此使用含保濕成分的除臭沐浴乳,順便做好皮膚的保溼護理,也有改善體味的效果喔!

選擇不會讓體臭惡化的沐浴乳


另外,除臭沐浴乳還包含多種其他添加
物,有些添加物可能會對柔弱的皮膚造成傷害,接下來就來介紹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

敏感肌膚請選用溫和洗淨成分


雖然徹底清潔是對抗體臭、狐臭的有效方法,但是加入石油系及酒精系等「合成界面活性劑」的沐浴乳,溶解汙垢及油脂能力提升,洗淨能力更強,對皮膚有較高的刺激性,長期使用可能導致皮膚乾燥和發炎,產生更強烈的體味。

肌膚偏敏感的人,建議在購買之前,先確認內容成分標示,避免挑選到此類效果過強的沐浴乳。

選用天然香料或無添加香料的沐浴乳


有些人想利用沐浴乳的香味,來掩蓋體臭跟狐臭,反而弄巧成拙,更突顯出令人不愉快的氣味,然而其實只要將身體洗乾淨,就不需要用香味掩蓋臭味。如果是洗澡時順便想藉由香氣讓身心放鬆的人,建議選用含天然香料、精油或草本植物成分的沐浴乳,比較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

嬰幼兒也能安心使用的「無添加香皂」


小孩和女姓朋友往往皮膚較薄且敏感,推薦使用不含界面活性劑、防腐劑、乙醇等化學添加劑的「無添加香皂」來清潔身體,因成分單純、天然,不用擔心刺激柔嫩的肌膚,甚至嬰幼兒也可以安心使用。

選擇敏感部位專用的沐浴乳


雖然頂漿腺主要分佈於腋窩,但乳頭、會陰部等私密部位也有分布,因此有些人也有私密處異味的煩惱。而大部分會產生難聞氣味的細菌都喜歡鹼性環境,所以建議使用弱酸性的沐浴乳,就可以同時解決多個部位的煩惱。

但私密部位除了有會產生難聞氣味的細菌之外,也有保護皮膚的益生菌,過度地清潔可能會破壞這個重要的平衡。如果想避免破壞平衡,建議可以選擇私密部位專用的產品分開使用。

精選5款人氣除臭沐浴乳推薦排行榜

小編覺得外表乾淨整潔的定義,除了表面肉眼所見外,鼻子能聞到的氣味也是關鍵之一。如果身上有著不好聞的味道,長的再好看的人也容易使人避退三舍。

小編接下來就要介紹5款除臭沐浴乳,也會介紹他們的抗菌成分及保濕成分。你正在為身上的味道煩惱嗎?不用擔心,只要跟著一起看下去,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沐浴乳啦!

5

Aesop 苦橙香檸身體潔膚露

價格 500元
帶點微苦的香甜,讓你彷彿沐浴森林中
說到清新自然的香氣,就絕對不能錯過來自澳洲的保養品牌Aesop,這款苦橙香檸身體潔膚露,是Aesop至今推出第四款的身體清潔產品,主要成分為苦橙、檸檬皮、葡萄柚皮,搓出來的泡沫細緻綿密,不會過度摩擦肌膚,也不會使洗後的肌膚乾澀,有效清潔的同時也給予最溫柔的沐浴享受。
味道本身為清新舒爽的柑橘調並帶些許苦味,聞起來非常療癒放鬆,並加入茉莉讓整體增添香甜氣息。小編自己也有用過這款產品,沐浴的當下香氣宜人,彷彿漫步在森林中,沖洗過後只會留下非常淡的氣味,擔心會過度留香的朋友可以完全放心。
容量100ml
抗菌成份
保濕成分甘油
4

LUCIDO倫士度 去味沐浴露

價格 299元
讓你隨時隨地清爽帥氣
男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比較容易會有體味,千萬不要因身上的味道,讓自己被大大扣分!這款來自日本,專為熟男設計的去味沐浴露,內含有效抗菌成份IPMP,以及植物黃酮類化合物,能抵抗異味來源的細菌,有效洗淨的同時也降低氣味產生。
如果擔心洗完肌膚乾澀,這款沐浴乳中也添加了具備保濕與潤澤效果的甘草以及桂皮萃取物,讓你洗完不緊繃,獲得最剛好的放鬆感,並擊退異味,讓你無所"味"懼,自信熟男就是你!
容量450ml
抗菌成份甘草、桂皮萃取物
保濕成分IPMP、植物黃酮類化合物
3

台塑生醫Dr’s Formula 抗菌沐浴精

價格 170元
給你最有效的抑菌
內含衛福部核可抗菌成份,抑菌率達99.9%的台塑生醫Dr’s Formula 抗菌沐浴精,針對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沙門氏菌、黃金色葡萄球菌等常見壞菌有著抑制作用。並添加人體所需的11種複方胺肌酸,具備絕佳的親膚性與鎖水力,能帶給其補水、修復等功能。ECOCERT認證的APG天然洗淨成分,溫和不刺激,幫你潔淨、呵護一次到位。
這款沐浴乳共有兩個味道:純淨小蒼蘭的整體味道為淡雅不刺鼻的花果香,相當放鬆舒服;清新檸香則是甜而不膩,帶有酸味的清新香味。兩款都各有特色,可以依照自身的洗好去選擇喜歡的口味喔!
容量500g
抗菌成份
保濕成分11種複方胺肌酸
2

Savlon沙威隆 潔身液

價格 299元
知名全球品牌,給你最安心的肌膚守護
相信有許多人都對這個來自英國的品牌Savlon沙威隆並不陌生吧?尤其是該品牌的潔身液更是經典中的經典,pH值與肌膚相近,使其溫和不刺激,內含有效成分,清潔的同時還可有效抑制細菌,讓清潔與保護的雙重效果一次搞定,維護家中大朋友小朋友的肌膚健康。
這款潔身液是小編小時候,小編媽會加水調和用來洗澡的身體清潔產品之一,有著專屬沙威隆的香氣,溫和不刺鼻,洗完後也不會覺得肌膚變得乾燥、緊繃。加上不到300元就能擁有1000公升的大容量,CP值非常的高。
容量1000ml
抗菌成份
保濕成分丙二醇
1

DEOCO 白泥淨味沐浴乳

價格 499元
體味進化新對策,打造自然清新香
由日本知名品牌樂敦研發,一推出便造成搶購風潮,被譽為「能洗出高中女生香甜味」的DEOCO白泥淨味沐浴乳,其秘訣在來自體內的「Lactone」, 濃度會在女性十幾歲時達到高峰,一旦過了30歲便會大量流失,取而代之的是導致加齡臭的2-Nonenal,會隨著年紀形成,進而變成一股難聞的味道。
樂敦經過一番研究,將關鍵成分Lactone添加至沐浴乳中,讓整體味道香甜清爽,沐浴後能散發出自然、宛如少女般的蜜桃與椰子清香。此外,沐浴乳中還含有獨特白泥成分,可吸附肌膚多餘的油脂,並深層清潔毛孔中的汙垢及老廢角質,徹底擊退臭味根源,加上維他命C誘導體,讓洗完後的肌膚更加水嫩透亮,養出細緻、帶有香味的好膚況。
容量350ml
抗菌成份IPMP
保濕成分維他命C誘導體

除臭沐浴乳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DEOCO 白泥淨味沐浴乳Savlon沙威隆 潔身液台塑生醫Dr’s Formula 抗菌沐浴精LUCIDO倫士度 去味沐浴露Aesop 苦橙香檸身體潔膚露
特色體味進化新對策,打造自然清新香知名全球品牌,給你最安心的肌膚守護給你最有效的抑菌讓你隨時隨地清爽帥氣帶點微苦的香甜,讓你彷彿沐浴森林中
定價499元299元170元299元500元
容量350ml1000ml500g450ml100ml
抗菌成份IPMP甘草、桂皮萃取物
保濕成分維他命C誘導體丙二醇11種複方胺肌酸IPMP、植物黃酮類化合物甘油

更多除臭沐浴乳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除臭沐浴乳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有選到自己喜歡的沐浴乳了嗎?好聞的氣味讓你上天堂,不好聞的氣味彷彿無形的致命武器。希望透過這一篇文章,能夠讓你找到喜歡、適合的沐浴乳,解決自身的困擾。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