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防曬口罩推薦

這次要介紹的產品是能夠防曬的口罩,也就是所謂的防紫外線口罩,是一款能夠保護臉部周圍不受紫外線侵害的產品。不論對於日光性皮膚炎的患者,還是長時間在外工作的外勤族來說,防曬口罩都是相當便利的發明。但市面上的防曬口罩設計十分多樣,甚至防曬效果也五花八門,到底要選用哪一個才好呢?

本篇文章將會詳細說明防曬口罩的選購方式,並精選多款人氣商品,以排行榜的方式做介紹。舉凡一般藥妝店即可入手的款式,以及可水洗的產品等等,種類應有盡有。廢話不多說,讓我們快快入手防曬口罩,一起展開防曬行動吧!

挑選防曬口罩時的選購原則

防曬口罩是臉部防曬的必備單品,首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的選購要點吧!

依照使用場合挑選適合的口罩

首先,以每天通勤戶外活動的人為例:

通勤時或是短暫外出使用,推薦方便好攜帶的「防曬口罩」

就連通勤時的短程距離,也不想疏忽防曬工作的人,以能夠方便配戴的種類最為推薦!這種產品通常比一般口罩包覆性更好,材質也特別選用具有隔絕紫外線功效的高機能性不織布製成。跟一般口罩的外型並沒什麼不同,但卻有防曬抗UV的功能所以相當受歡迎。

外觀不如防曬面罩那般顯眼,因此特別適合不想引人注目的人,但跟防曬面罩比起來,耳朵以及眼周的防護較少,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長期在戶外活動的時候,建議臉部包覆性高的「防曬面罩」

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的時候,最推薦防曬面罩。可以完全包覆眼角、耳朵頸後,有能夠像圍脖一樣由臉部垂下包覆脖子的類型,也有用魔鬼氈固定於頸後的類型,產品種類十分多元。

防曬面罩具有極佳的防護力,從最容易曬傷的顴骨上方到耳朵都能完整包覆,特別推薦給長時間從事戶外工作,或是熱愛戶外運動的人。另外,這類產品通常能夠水洗並重複利用,陪伴你度過一整個夏季。

防曬係數越高的產品,抗紫外線的效果越好

緊接著要來介紹的是,防曬時的重點——防曬係數的確認方式:

防曬係數UPF40~50+最理想,可抵擋90%以上的紫外線

想要買到防曬係數較佳的產品,除了要認明抗UV標示之外,也別忘了確認材質本身的防曬效果。UPF40~50+的產品可以隔絕90%以上的紫外線,搭配抗UV材質的布料,能夠反射並吸收一部分的紫外線,有效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將防曬功效做得一滴不漏。

以「抗UV布料」製成的產品,下水洗滌也沒問題

抗UV加工法分成兩種,一種是在纖維裡直接加入抗UV的原料,另一種為成品後再加工製成的。不論是以哪一種工法製成,都具有不錯的抗UV效果,但後者會隨著洗滌次數導致防曬效果流失,建議選擇第一種,在纖維裡直接加入抗UV原料的「原紗型」產品為佳。

抗UV布料在纖維中添加了具有吸收與反射紫外線功效的原料,因此不管洗滌幾次依舊能保有原來的效果,相對來說是一種既環保又有點半永久的產品,可以安心使用。

選擇穿戴起來質地最舒適、親膚的產品

最後重要的是穿戴起來的感覺,既然要每天配戴,當然就要選擇一款戴起來最舒服的產品囉!

講究舒適親膚的話,建議選擇「天然纖維」製的產品

口罩需要長時間密合貼著皮膚,所以當然要選擇一款戴起來最舒適的類型。其中又以質地柔軟,兼具透氣度快乾性的「」、「亞麻」等天然纖維最為推薦。聚酯纖維、尼龍、壓克力、聚氨酯等,以石油為原料製成的合成纖維,雖然具有不容易起皺摺的這一大優勢,但也不容易吸濕排汗,而且會隨著時間劣化,因此較不適合長期使用。

雖然天然纖維相對來說會價位高一些,不過如果想要擁有一個可以舒適配戴的口罩,建議還是選用天然纖維製造的產品。

怕悶怕熱的人,建議選擇「透氣度佳」的材質

口罩會掩蓋口鼻,戴久了難免會稍顯悶熱,為了減少這樣的壓迫感,最好選擇立體設計,或是以透氣度良好的材質製成的產品為佳。另外也有推出以冷感纖維製成,或是主打吸汗快乾的款式,對於悶熱的天氣可以說是效果十足,讓你戴著也能夠維持乾爽舒適。

選擇保有活動空間的款式為佳

為了配戴時能夠更舒適一點,建議選擇嘴巴活動空間較大的款式,如果是防曬面罩的話,建議選擇分離設計的款式;如果是防曬口罩,則建議選擇兩側抓皺設計,或是前端有突起的立體造型。這樣的設計可以讓人自在談話既不會感受到呼吸不順暢也不易流汗,對於女性容易沾黏粉底液及口紅的困擾也相對減少許多。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防曬乳推薦

專家推薦

佳麗寶ALLIE
EX UV高效防曬水凝乳N

850元

精選10款人氣防曬口罩推薦排行榜

選擇防曬口罩最重要的除了產品的抗UV性能之外,透氣舒適度也是很大的考量因素,特別是在炎炎夏日,戴著悶熱又不透氣的防曬口罩,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誰說愛美就一定要忍受這樣的痛苦呢?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的商品,就有防曬與透氣兼具的產品,讓你能夠享受舒適又能兼顧防曬,想知道有哪些產品的話,就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PR

白元
抗UV防曬立體口罩

152元

由日本店鋪直送,不定期折扣以最低價購入日系藥妝品


台灣買不到的日系商品,你都可以在DOKODEMO找到,不定期折扣讓你以最低價購入日系藥妝品。手邊的口罩戴一下就又悶又熱,讓你受不了嗎?DOKODEMO所販售的白元抗UV防曬立體口罩,照顧你的防曬需求,涼感材質製成,夏日出門戴口罩再也不怕悶!

10

Sunlead 日本製接觸涼感防曬吸濕抗UV護頸面罩

價格 648元
面罩、護頸兩用型,告別紫外線傷害就靠它!
這款防曬面罩不但是日本製,還使用了日本TORAY所開發出的特殊纖維材質,具有涼感透氣性以及吸濕排熱性,即使在夏天配戴,也能保持乾爽不悶熱。除了可作為面罩使用之外,也能自由變換成護頸,依照需求自行決定需要防曬的部位。在防曬性能方面,雖然沒有特別標示出紫外線防護指數,不過有經過認證紫外線遮蔽率可高達97%以上,能夠有效阻擋紫外線和艷陽照射。
不過因為是純面罩的設計,沒辦法像其他面罩型口罩一樣,可以在內裡塞濾片等物品來過濾髒空氣。
尺寸30×53cm
類型面罩
防曬係數
材質尼龍
9

ADISI Aquatimo吸濕涼爽抗UV護頸罩 AS19034

價格 560元
加大包覆遮蔽,全面阻隔紫外線
這一款MIT防曬面罩可完美包覆到眼睛以下的整個臉部,前額鬆緊帶能配合不同頭圍大小,建議使用時搭配有帽沿的帽子,保護更全面、戴起來也比較舒適喔。不過包得這麼緊的話,你可能會擔心是不是會太過悶熱不透氣呢?這一點倒是不用擔心,由於它的材質使用了台灣「aquatimo纖維」布料,可達到親水吸濕、散熱涼爽的作用,減少流汗帶來的悶熱不適感。
美中不足的是,它的色系選擇較少,且多為深色系,就視覺色彩來講,給人比較厚重的感覺。
尺寸M:40×40cm/L:42×42cm
類型面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91%尼龍、9%彈性纖維
8

ADISI Aquatimo吸濕涼感抗UV附擋片口罩 AS19041

價格 450元
MIT台灣製造,優質且具高機能性的防曬口罩
ADISI為台灣所創立的品牌,產品皆為台灣製造,而且他們所推出的防曬口罩都使用了台灣所研發出的「aquatimo纖維」布料,具有跟棉質一樣的吸濕作用,能將汗水迅速吸收蒸散,維持乾爽,還具有降溫涼感的效果,當然這一款產品也不例外。
比較可惜的是,雖然這一款口罩有護頸檔片可遮蔽頸部肌膚,防止受紫外線照射,不過因為並非全方位包覆的設計,後頸部無法顧到,還是會裸露在紫外線的傷害之下。
尺寸26×30cm
類型面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表布:91%尼龍、9%彈性纖維/裡布:80%聚酯纖維、12%聚酰胺、8%彈性纖維
7

HOII后益 防曬素面雙耳美膚口罩 大人

價格 988元
大人與小孩都能一同為防曬做足準備
來自台灣的品牌,主打機能性紡織產品的HOII,推出的產品主打紅、黃、藍三種顏色,之所以選用這三種顏色是因為他們將光學反射原理融入產品當中,透過這三種不同顏色的布料,反射出對身體有益的波長能量。
顏色共有三種可供選擇,素面的設計戴出去不害羞,不分男女年齡都適合配戴。除了大人款之外,也有兒童款,可以讓大人小孩在防曬的同時,享受配戴親子口罩的造型樂趣。
尺寸20.5×16cm(不含耳朵)
類型口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聚酯纖維
6

日本Alphax AQUA 水陸兩用 抗UV面罩

價格 280元
到海邊也可使用的水陸兩用型
除了從事一般陸地的戶外活動需要防曬之外,到海邊或是戶外泳池等地方活動時,更是需要阻擋紫外線,推薦你這款上山下海都能使用的防曬口罩,由於這款口罩所使用的材質具有良好的耐氯性,即使把口罩戴到泳池邊或是海邊使用,也不會因為海水或是泳游池的水而讓口罩褪色或是劣化,是一款到海邊玩水也能使用的防曬口罩。
要注意的是,口罩並不具有防水性,所以還是要避免整頭栽進水裡面。
尺寸18.5×29cm
類型面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聚脂纖維、聚氨酯
5

ADISI 銅纖維消臭抗UV立體剪裁口罩AS20024 深藍

價格 350元
吸濕排汗、長時間維持乾爽,讓你揮別悶熱不適感
戴口罩時最怕流汗時悶住的不適感,難免會想稍微拿下來透氣,想拿下來但又怕會曬黑,你是否也有相同的困擾呢?那麼也許你可以考慮ADISI的這款口罩。使用了具有親水吸濕性與散熱功能的機能性尼龍布料,能夠維持乾爽,且口罩的內層使用銅纖維材質,可抗菌防臭,戴起來親膚舒適又安心。
另外還有個非常貼心的配戴設計,那就是它的綁帶不需要自己打結調整,只要輕拉綁帶上加裝的調整扣,就能自由調整長度,相當方便。另外,除了這款深藍色的款式之外,也有推出黑色以及灰色可供選購。
尺寸26×13cm
類型口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表布:91%尼龍、9%彈性纖維/裡布:80%聚酯纖維、12%聚酰胺、8%彈性纖維
4

HOII后益 小萌達花貓美膚口罩 兒童

價格 1,088元
兒童也適合使用的防曬口罩
這一款口罩是台灣品牌HOII所推出給小朋友的產品,一般在市面上較為常見的防曬口罩,通常都是給大人配戴使用的款式,小朋友的尺寸比較不常見,家中有小朋友也需要配戴防曬口罩的話,不妨考慮看看這一款產品!
HOII口罩結合嶄新的螢光環保塗料和紡織技術,能將陽光轉化為對肌膚有益的可見光,戴上這款防曬口罩,有助於讓你的孩子遠離紫外線傷害;此外小花貓造型的童趣設計,想必能獲得小朋友的喜愛,兼顧造型一舉兩得。該廠牌也有推出其他兒童口罩的設計,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
尺寸17.5×13.5cm(不含耳朵)
類型口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聚酯纖維
3

Estcouture 涼感抗UV純棉口罩

價格 455元
防曬之餘也要兼顧時尚外型
對於口罩外型相當講究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由日本品牌ESTCOUTURE所設計的防曬口罩!ESTCOUTURE的口罩以時尚的外型著稱,深得許多日本女性的喜愛,讓你也能把口罩變成是一項穿搭配件。這一款糖果色系的防曬口罩,外型就相當討人喜歡。
它使用經過光觸媒加工的棉質布料,不僅擁有良好的吸濕排汗性,重複洗滌也能維持消臭抗菌功能。除了可阻擋90%UV之外,也帶有涼感功能,在夏天時配戴也能透氣不悶熱。有了這款ESTCOUTURE的抗UV口罩,你也能美美的防曬!
尺寸12×14.5cm(折起)
類型口罩
防曬係數
材質內層:100%棉/外層:50%棉、28%聚酯纖維、22%人造絲
2

UV100 冰纖口鼻透氣加長面罩 LA22522

價格 499元
360°零死角防禦,全面對抗紫外線
這款面罩型防曬口罩,不只頸部的防曬也為你顧到,連頸部以下到胸前的部分也能完全遮蔽,頭部部分有繩扣設計調整鬆緊,可適用不同臉型大小。口鼻處有設計呼吸順暢透氣口,保持透氣舒適不悶熱。
特別是防曬口罩的材質真的很重要,戴著不透氣的口罩,不只會悶熱不舒服,流汗悶住臉部,也比較容易會長痘痘,這款的布料採用涼感、吸濕速乾的設計,選擇清透涼感的材質,才能戴得舒適又安心。
尺寸長度:39cm/筒圍:52cm/適用頭圍:50~58cm
類型面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涼感平紋彈性針織布:84%聚醯胺纖維、16%彈性纖維/網布:100%聚酯纖維
1

UV100 涼感護頸防護面罩 附BFE濾片 QA20454

價格 399元
戶外活動適用,輕便性與遮蔽性兼具
此款面罩型防曬口罩,面罩整體採用了直接從脖子拉上來的設計,與同廠牌的另一款口罩相比,下方護頸的部分做得稍微短一點,不過還是能360度包覆到整個頸部,面料輕薄涼感且抗菌抑臭,就算流汗也能速吸快乾,特別適合戶外活動時使用,像是登山、健行等場合就可以穿戴這款口罩,保護頸部不曬傷。
不論是在功能性、外型以及尺寸大小方面,這一款都恰到好處,推薦給追求輕便與功能性的人使用。
尺寸長度:27cm/筒圍:49cm/適用頭圍:50~60cm
類型面罩
防曬係數UPF50+
材質涼感平紋彈性針織布:84%聚醯胺纖維、16%彈性纖維/網布:100%聚酯纖維

防曬口罩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UV100 涼感護頸防護面罩 附BFE濾片 QA20454UV100 冰纖口鼻透氣加長面罩 LA22522Estcouture 涼感抗UV純棉口罩HOII后益 小萌達花貓美膚口罩 兒童ADISI 銅纖維消臭抗UV立體剪裁口罩AS20024 深藍日本Alphax AQUA 水陸兩用 抗UV面罩HOII后益 防曬素面雙耳美膚口罩 大人ADISI Aquatimo吸濕涼感抗UV附擋片口罩 AS19041ADISI Aquatimo吸濕涼爽抗UV護頸罩 AS19034Sunlead 日本製接觸涼感防曬吸濕抗UV護頸面罩
特色戶外活動適用,輕便性與遮蔽性兼具360°零死角防禦,全面對抗紫外線防曬之餘也要兼顧時尚外型兒童也適合使用的防曬口罩吸濕排汗、長時間維持乾爽,讓你揮別悶熱不適感到海邊也可使用的水陸兩用型大人與小孩都能一同為防曬做足準備MIT台灣製造,優質且具高機能性的防曬口罩加大包覆遮蔽,全面阻隔紫外線面罩、護頸兩用型,告別紫外線傷害就靠它!
定價399元499元455元1,088元350元280元988元450元560元648元
尺寸長度:27cm/筒圍:49cm/適用頭圍:50~60cm長度:39cm/筒圍:52cm/適用頭圍:50~58cm12×14.5cm(折起)17.5×13.5cm(不含耳朵)26×13cm18.5×29cm20.5×16cm(不含耳朵)26×30cmM:40×40cm/L:42×42cm30×53cm
類型面罩面罩口罩口罩口罩面罩口罩面罩面罩面罩
防曬係數UPF50+UPF50+UPF50+UPF50+UPF50+UPF50+UPF50+UPF50+
材質涼感平紋彈性針織布:84%聚醯胺纖維、16%彈性纖維/網布:100%聚酯纖維涼感平紋彈性針織布:84%聚醯胺纖維、16%彈性纖維/網布:100%聚酯纖維內層:100%棉/外層:50%棉、28%聚酯纖維、22%人造絲聚酯纖維表布:91%尼龍、9%彈性纖維/裡布:80%聚酯纖維、12%聚酰胺、8%彈性纖維聚脂纖維、聚氨酯聚酯纖維表布:91%尼龍、9%彈性纖維/裡布:80%聚酯纖維、12%聚酰胺、8%彈性纖維91%尼龍、9%彈性纖維尼龍

更多防曬口罩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防曬口罩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次的介紹之後,你是否有找到符合喜好的商品呢?雖說要阻擋紫外線最佳的辦法還是擦防曬產品加上撐陽傘,不過在不方便撐傘的時候,就需要遮陽帽、防曬口罩等產品的幫助!另外,雖然都稱為口罩,但若要防禦感冒病毒的話,建議還是要選用專門的醫療口罩,對健康才有保障,以下提供相關文章連結,想看看其他口罩或口罩周邊的讀者不妨多加參考。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