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氣墊粉餅推薦

由於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大紅,女主角千頌伊的超自然妝感也成功抓住眾人眼球,羨煞不少女孩,千頌伊在劇中使用的各種產品一時之間成了流行話題,其中氣墊粉餅更引起女孩們趨之若鶩爭相使用,形成一股無法抵檔的熱潮。

可以輕鬆打造光澤美肌的氣墊粉餅,如今已成為女孩們不可或缺的化妝單品,今天就讓小編詳細介紹氣墊粉餅有什麼魅力以及使用小秘訣吧。

氣墊粉餅是什麼


氣墊粉餅,大家可以理解成「攜帶方便的粉底液」,它的外型與粉餅相同,只是粉底液吸附在海綿狀彈性氣墊裡。使用時,輕輕的以粉撲按壓氣墊粉餅,沾取適量粉底液,以「輕拍彈壓」方式上妝,不沾手簡單就能營造底妝光澤,是集粉底液與粉餅優點的底妝產品。

使用氣墊粉餅的好處

1.輕巧好攜帶

雖然粉底液的遮瑕效果很好,但外出攜帶卻非常不方便,而氣墊粉餅含有粉底液成分,擁有與粉底液相同的遮瑕力,且包裝更輕巧方便又不占空間,非常適合隨身帶著。尤其台灣夏天悶熱,皮膚容易出油及流汗,T字部位脫妝的狀況很常見,此時簡單用衛生紙輕擦脫妝部位,讓肌膚回到上妝前狀態,即能用氣墊粉餅補妝。

2.具有多種用途

強調多效合一的氣墊粉餅,除了一般的上妝及補妝用途,也能作為飾底乳或防曬隔離霜使用,帶上一個氣墊粉餅,出門就不用再帶著一堆瓶瓶罐罐的化妝品。

3.輕鬆打造水潤光澤肌膚感

氣墊粉餅的高效保濕力,能輕鬆呈現水潤光澤的肌膚感,喜歡自然清透妝容的女孩,化妝包裡絕對不能少了它。

4.擁有高度遮瑕力

氣墊粉餅的遮瑕力非常不錯,只要輕輕擦上一層就有很好的遮瑕效果,也能避免面具般的過重妝感,表現出自然妝顏。

5.上妝方便

使用粉底液時需要用手或專用刷具,操作比較不便利,但氣墊粉餅輕輕一拍就能上妝,用過一次後,一定會愛上它的便利。

6.快速完成底妝

特別忙碌的早上,氣墊粉餅是你的最佳幫手,因為這是能短時間就完妝的底妝產品,簡單做個肌膚保養後,直接使用氣墊粉餅拍一拍,立刻完成基礎底妝。

氣墊粉餅的選購要點


氣墊粉餅市場已是百家爭鳴,有些強調氣墊款式,有些著重粉撲設計,有些則是以粉底取勝,而包裝款式更是爭奇鬥艷,現在小編將不私藏的分享挑選氣墊粉餅的重點。

1.呈現的妝感


使用時氣墊粉餅時,粉底只要輕輕一拍就能服貼於肌膚,但是有的產品上臉後的妝感較明顯、粉感較重,因此建議可以挑選粉體較細緻及氣孔比較大的氣墊粉餅,這類產品的妝感較自然服貼,幫助你打造理想的陶瓷肌。

簡單來說,氣墊粉餅的粉體是影響妝感的主要因素,顆粒較大的粉體雖然具有高光效果,但是帶妝一段時間後,粉體與臉部油脂油脂混合可能會出現黯沉的現象,這時候可以搭配定妝產品,延緩臉部出油的速度,同時加強持妝度。

2.粉底的服貼度


乾性肌膚的人因為皮膚偏乾,因此容易出現乾燥浮粉的現象;而油性肌膚的人則因為臉部油脂分泌較旺盛,進而影響持妝度,最後導致脫妝。此時不妨挑選具有高延展性輕薄粉體的氣墊粉餅,讓妝容更加服貼,只要輕拍彈壓氣墊粉撲,彈壓的瞬間就能讓粉底均勻地服貼於臉部肌膚,稍微加重力道還能更加服貼,更不容易脫妝。但是對於皮脂分泌較旺盛的人來說,建議還是搭配定妝噴霧或是蜜粉,定妝效果會更好。

3.遮瑕能力


相較於粉底液,氣墊粉餅的遮瑕效果雖然表現略遜一籌,但少了粉底液的厚重感,能讓妝感更輕盈透亮,膚質好的女孩,擦上薄薄一層,即能展現自然光澤,而臉上輕微的黑眼圈、局部斑點或膚色不均的瑕疵,雖然也能透過氣墊粉餅加強修飾,但如果有眼下乾燥、或是單靠氣墊粉餅難以掩蓋的深色斑點或痘疤,也可以搭配遮瑕產品一同使用,以免重複上妝導致粉感過重。

4.持妝能力


氣墊粉餅訴求能在短時間快速完妝,使用時常會省去擦隔離霜的步驟,只不過時間一久脫妝後,肌膚也將失去一層保護屏障,而直接承受紫外線的曝曬,因此另一個挑選氣墊粉餅的重點即是優秀持妝能力。一般來說,質地水潤的款式相對而言比較不防水,所以流汗後很容易脫妝,反之質地偏稠的產品吸附性較高,能緊緊依附著肌膚不易脫落,所以依氣墊粉餅的質地黏稠度,也能初步判斷持妝效果。

5.使用感


除了妝感之外,使用時的手感也是挑選時的一大重點。例如:外盒是否容易開啟或蓋上、粉撲彈性是否適中、包裝造型是否符合喜好等等,這些都會左右購買後的使用慾望,並幫助你挑選出天天都能開心使用的產品。

氣墊粉餅的使用方法

1.做好肌膚保養


即使氣墊粉餅能快速打造美肌效果,但事前用化妝水或乳液做好基礎保養,妝感將會更漂亮。再者,台灣天氣濕熱,很容易流汗脫妝,如果先使用妝前乳或飾底乳打底並校正膚色的話,就能增加氣墊粉餅的持妝度,讓肌膚呈現動人光澤。

2.粉撲沾上3分之1量


氣墊粉餅是將粉底液吸附在海綿氣墊裡,使用時以粉撲輕壓於氣墊沾取適量的粉底液即可。建議每次沾取粉撲大約3分之1的量,採用少量多次上妝的方式,以免妝感過重。

3.由臉部中心往外延伸


上妝時,以「輕拍彈壓」的方式,由臉部中心最需要遮瑕的部位往外延伸,訣竅很單純—「將粉底液均勻的擦上及貼合於肌膚」。

4.鼻翼周圍使用海綿粉撲的前端


鼻翼周圍或是眼周的細部部位,可以使用粉撲前端做細部遮瑕,讓你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打造零死角的無瑕美肌。

5.用粉撲剩下的粉底液上妝


臉部周圍和額頭,以粉撲剩下的粉底液上妝即可,這樣能營造輕薄透亮的妝感,後續也比較不容易脫妝。如果想強調光澤感的妝容,可在臉頰較高的部位或是想強調光澤感的部位重覆輕壓。

精選10款人氣氣墊粉餅推薦排行榜

市面上的氣墊粉餅這麼多,如何挑選真的讓人很傷腦筋,沒關係,小編已經先幫大家精心挑選了十款熱門產品,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及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氣墊粉餅,讓光澤美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吧!

10

I’M MEME 我愛水凝雪酪氣墊粉餅

價格 790元
打造水潤彈嫩的輕透雪肌
「I’M MEME我愛水凝雪酪氣墊粉餅」內含五種有機萃取成分,包括積雪草、蘆薈葉、洋甘菊、綠茶、薰衣草,並添加具保濕效果的白樺葉,讓粉餅的水分精華率高達60%,超越一般底妝的護膚功效,為肌膚帶來水潤彈嫩的同時,還能均勻修飾臉龐,呈現近乎零妝感的輕透雪酪肌。
此外,特殊水滴狀彈潤粉撲,為易吸取粉體的材質,能輕鬆針對眼周、鼻翼等小細節處做遮瑕。雖然只有2色可供挑選,但是I’M MEME是特別針對亞洲膚色調成明亮白、自然色,因此適合多數台灣女孩,不用過於擔心色調不適合的問題。
規格13g
色號2色
9

PONY EFFECT 極水透光氣墊粉餅

價格 1,200元
感受肌膚澎潤彈嫩,散發微霧的透亮感
「PONY EFFECT極水透光氣墊粉餅」,添加頂級保濕成分及積雪草、荷荷芭油、洋甘菊成分,賦予肌膚良好的保濕和抗氧力,讓妝感能更服貼肌膚並散發迷人光澤。獨家高保濕花瓣狀親膚粉體,在出油的同時鎖住水分,提振暗沉氣色,讓肌膚更顯飽滿透亮。
搭配Q彈的氣墊粉撲,只需輕拍就能使粉體均勻服貼臉部。只是這款產品比較不防水,流汗後容易脫妝,如果不想常常補妝的女孩,小編建議妝前保濕和之後的定妝確實做好,就能增加產品本身的持妝度。
規格15g x 2
色號2色
8

M.A.C 超持妝全能氣墊粉餅SPF 50/PA++++

價格 1,600元
最齊全24種底妝色,選擇不再勉強
專業彩妝權威M·A·C的「M.A.C超持妝全能氣墊粉餅SPF 50/PA++++」,其高濃度玻尿酸及獨家水感平衡保濕配方,能幫助肌膚去油補水,讓臉部清爽不黏膩,加上高科技濃縮遮瑕粉體內含的高濃度維他命C衍生物及六胜肽成分,能完美修飾臉上細紋、毛孔、黑斑,讓瑕疵眨眼間全部消失,為女性打造時髦的絲絨霧感妝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款產品針對亞洲人的膚色,推出市面上最齊全的24種底妝色號,讓你選擇時不再勉強。雖然本款產品有強大遮瑕力,但相對保濕力會比較差一點,乾性肌膚的女孩請務必做好保濕工作喔。
規格12g
色號24色
7

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氣墊粉底SPF40 PA++++

價格 2,850元
奢華冬蟲夏草精華,為肌底補水保濕
以「冬蟲夏草粉底」名號響徹美妝界的Bobbi Brown,推出這款高保濕修護精華氣墊粉底SPF40 PA++++,奢華地添加了滿滿的冬蟲夏草精華,為肌底補水保濕,讓上妝同時即養膚,並搭配六胜肽、玻尿酸、蘋果、西瓜、竹葉、荔枝萃取等保養精華,讓這款產品擁有絕佳保濕力,只需輕輕拍一拍,就能散發迷人光澤肌。
這款產品的保濕力雖然很好,幾乎不用做妝前保養,但是遮瑕力卻偏弱,無法完美遮蓋瑕疵,且持妝度普通,長時間下來容易產生暗沉,建議壓上蜜粉作定妝,提升妝容的持久度。
規格12g x 2
色號6色
6

Giorgio Armani設計師全能氣墊水粉霜 SPF50/PA+++

價格 2,750元
源自後台設計師的頂級水霧光妝容
源自後台設計師底妝的「Giorgio Armani設計師全能氣墊水粉霜」,獨家的雪絨質地粉底細緻輕透,內含高密度「超微粉體」,能改善膚色蠟黃與暗沉,展現自然白皙的膚況。當雪絨質地氣墊輕觸粉底時,透過「義大利冰絲篩網」,水粉霜會瞬間釋放保濕成分,提升延展性,讓底妝展現全天候的潤澤服貼。
使用「Giorgio Armani設計師全能氣墊水粉霜」上妝時,具備優秀保濕能量的同時卻不會有厚重的粉感,能輕鬆打造帶有水霧光的妝容。不過這款產品的遮瑕力略嫌普通,肌膚瑕疵狀況比較嚴重的女孩,單用可能無法達到良好的遮瑕效果。
規格14g
色號4色
5

LANCOME蘭蔻 超極光精華氣墊粉餅SPF50+/ PA+++

價格 1,400元
天然植萃保濕精華,給你會呼吸的自然水光感妝容
這一款強調保濕度極佳的「LANCOME蘭蔻超極光精華氣墊粉餅SPF50+/ PA+++」,內含取自於高山雪絨花、千葉玫瑰精粹的「天然植萃保濕精華」,並結合美白成分維生素CG,為肌膚持續補水的同時控制油脂分泌狀況,即便在悶熱的夏天也能給予肌膚呵護,讓其加倍水亮,長時間下來也不容易有暗沉問題。
另外,氣墊粉餅獨家的「多孔透氣分子」能有效吸收肌膚油光,搭配創新的「輕氧極光粉體科技」,讓妝感更保濕服貼且持久不黏膩,打造輕盈、會呼吸的自然水光感妝容。
規格13g
色號3色
4

LANEIGE蘭芝 NEO型塑霧感氣墊 SPF42 PA++

價格 1,400元
外表吸晴,內在清新
LANEIGE蘭芝是第一個推出氣墊粉餅的品牌,這款NEO型塑霧感氣墊,相似AirPods的外型,從包裝設計開始就非常引人注目。不只外表吸晴,妝效也很優異,首先是全新超輕盈仿真遮瑕技術,一拍就可修飾所有瑕疵,讓你擁有宛如天生的完美陶瓷肌;再來是專為東南亞研發,能有效對抗濕黏環境的全效耐汗不脫妝科技,可有效持妝一整天;還有隱形鎖水膜技術及智慧吸油粉末,讓肌膚保持油水平衡,維持全天候的清新自然。
使用特殊設計的粉撲輕輕拍打肌膚時,表面橫切眾多的小氣袋,讓底妝粉末能均勻服貼於肌膚表面,呈現絲綢柔滑般的霧面妝感。
規格15g x 2
色號4色
3

LAURA MERCIER 煥顏氣墊粉餅 SPF50/PA+++

價格 1,900元
專為亞洲膚色設計
專為亞洲膚色設計的「LAURA MERCIER煥顏氣墊粉餅」,內含的極致亮白保濕精華,能提升肌底保濕力和明亮度,長時間呈現輕薄透亮的光采。首創雙效氣墊搭配水鑽雙效粉撲,讓你能依照不同的需求及心情來調整妝感,輕拍一層即展現輕透水亮好氣色;再擦第二層,則變成微霧水光感,並讓所有瑕疵瞬間消失。
對應台灣濕熱的氣候,本產品提供了長達12小時的持妝力,不必擔心一整天下來產生的暗沉、脫妝等問題。總結來看,這款產品在保濕力、遮瑕力及持妝力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
規格15g
色號6色
2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氣墊粉餅SPF45/PA+++

價格 1,950元
經典粉持久,隨身帶著走
雅詩蘭黛最經典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向來是最受歡迎的底妝產品之一,現在終於推出氣墊粉餅版「Estee Lauder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氣墊粉餅」,讓粉絲從此就能把粉持久隨身帶著走。
這款產品承襲了粉持久粉底系列的超強優勢,「完美膚控持妝科技」能長時間防水抗汗,達到一整天也不暗沈的超強持妝效果,高效的遮瑕力,只需輕拍就能完美修飾毛孔、痘疤等肌膚瑕疵,且擁有控油不浮粉的特點,加上「完美貼膚科技」,輕薄一層就能均勻服貼於肌膚,讓肌膚如絲綢般平滑,輕鬆打造柔霧妝感。
規格12g
色號6色
1

PONY EFFECT 絕對持久無瑕氣墊粉餅

價格 1,200元
韓國底妝教主,100%為亞洲人研發的氣墊粉餅
來自韓國,100%專為亞洲人所研發的「PONY EFFECT絕對持久無瑕氣墊粉餅」,獨家的保濕凝脂轉換科技,使粉體有滿滿的保濕因子,讓妝感透亮不暗沉,呈現微霧光的妝感。添加金盞花及月見草萃取物,即便是台灣炎熱潮濕的氣候,也能讓肌膚保持清爽。
本產品最大亮點就是超強的遮瑕力,不論毛孔、痘痘及黑眼圈都不是問題,上妝8小時後的遮瑕力依舊良好,而且價格比其他專櫃產品更划算,很適合精打細算的女孩。
規格15g x 2
色號4色

氣墊粉餅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PONY EFFECT 絕對持久無瑕氣墊粉餅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氣墊粉餅SPF45/PA+++LAURA MERCIER 煥顏氣墊粉餅 SPF50/PA+++LANEIGE蘭芝 NEO型塑霧感氣墊 SPF42 PA++LANCOME蘭蔻 超極光精華氣墊粉餅SPF50+/ PA+++Giorgio Armani設計師全能氣墊水粉霜 SPF50/PA+++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氣墊粉底SPF40 PA++++M.A.C 超持妝全能氣墊粉餅SPF 50/PA++++PONY EFFECT 極水透光氣墊粉餅I’M MEME 我愛水凝雪酪氣墊粉餅
特色韓國底妝教主,100%為亞洲人研發的氣墊粉餅經典粉持久,隨身帶著走專為亞洲膚色設計外表吸晴,內在清新天然植萃保濕精華,給你會呼吸的自然水光感妝容源自後台設計師的頂級水霧光妝容奢華冬蟲夏草精華,為肌底補水保濕最齊全24種底妝色,選擇不再勉強感受肌膚澎潤彈嫩,散發微霧的透亮感打造水潤彈嫩的輕透雪肌
定價1,200元1,950元1,900元1,400元1,400元2,750元2,850元1,600元1,200元790元
規格15g x 212g15g15g x 213g14g12g x 212g15g x 213g
色號4色6色6色4色3色4色6色24色2色2色

更多氣墊粉餅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氣墊粉餅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氣墊粉餅濃縮了「化妝打底」、「遮瑕」、「抗UV效果」的功能,使用方法快速容易,每個人都能輕鬆上手,已成為底妝產品新寵兒。尤其能快速完妝的優點,特別適合現代的忙碌社會,女孩們若能好好活用這個優秀便利的美妝產品,一定能讓每天的肌膚與妝容維持最佳狀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