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遮瑕液推薦

總是對臉上大大小小的的瑕疵感到不滿意時,除了依靠粉底液以外,遮瑕液也是很重要的遮瑕工具,將痘痘、雀斑、疤痕等極為細小的瑕疵,適當地遮蓋住,能讓底妝整體看起來更乾淨、更完美無瑕。然而,專櫃與開架的遮瑕液有百百種,遮瑕棒、遮瑕筆、遮瑕氣墊、遮瑕盤等各式各樣的產品,是否不知道究竟何種類型的才適合自己呢?

本篇文章將會詳細說明,在選購遮瑕液時的原則,並分享10款口碑良好、效果優異的產品,趕緊拿起你的筆記本好好記錄下重點吧。

挑選遮瑕液時的選購原則


不想要讓底妝看起來既厚重又有粉感時,遮瑕液就是最好的幫手!不僅能夠掩飾臉上的瑕疵、修飾肌膚紋路,還能提亮黯沉的肌膚部位,讓你呈現「偽素顏」自然薄透的妝感。而不同質地、色號的遮瑕液,又分別有著哪些不同的功能和效果,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一.搭配正確的色調


亞洲人的膚色天生偏黃,比較適合選用偏橘色調的遮瑕液,但紅腫的痘印或烏青色的黑眼圈,這些瑕疵的顏色並不完全相同,單色的遮瑕液不足以解決所有的瑕疵,因此選擇正確的色調,才能讓妝容更加的完整。

1.利用互補色調來校正膚色


臉上不同區塊的瑕疵,可以利用遮瑕液不同顏色之間的互補性來校正膚色。例如:青紫色的黑眼圈,通常需要以橘色、粉色系或蜜桃色調的遮瑕液,遮蓋於眼下以修飾暗沉;痘疤、過敏或有血絲的肌膚,以綠色調的遮瑕液來中和泛紅的膚色;而眼角、嘴角等黯沉部位,則可以使用米白色、膚色等遮瑕液來提亮膚色。

2.從冷暖色調膚色判斷


如果覺得顏色的校正太複雜,也可以依照冷色調和暖色調的膚色作判斷,仔細檢視手部的血管,如果偏綠色即為暖色調肌膚;如果多為紫色或藍色血管,則屬於冷色調肌膚。暖色調肌膚大多是偏向健康膚色的小麥肌,選擇橘色調或黃色調的遮瑕液,就能遮蓋住大部分的瑕疵;而較白皙冷色調的肌膚,使用紫色、米黃色等色系的遮瑕液效果會更好。

二.運用一深一淺的色號


是不是常常有想要將睡眠不足的黑眼圈,或蠟黃不均的膚色遮蓋起來,但越遮反而看起越髒的經驗?這很有可能是因為,遮瑕液的色調與自己的膚色不符,造成無法徹底遮蓋住斑紋、痘印等瑕疵。

一般建議購買一深一淺,兩種色號的遮瑕液搭配使用,比自身膚色深一階的遮瑕,能夠完善的覆蓋住瑕疵,再使用淺一階的色號來提亮膚色。試用不同色號時,可以將遮瑕液塗於手臂內側,或脖子與下巴交界處,觀察哪個色號與自己的膚色最接近,由此判斷適合的色號。

一深一淺的色號除了能完善遮住臉部瑕疵,同時還能當作修容及打亮的產品使用。將淺色的遮瑕液輕點於額頭、山根、鼻尖、下巴等部位,再將深色的遮瑕液塗抹於顴骨下方、髮際線、下頜角等位置,在視覺上會讓臉型看起來縮小許多,營造出更立體的妝容。

三.注意遮瑕液的質地與成分


每個人的膚質與膚況不盡相同,當溫度和季節變化時,可以依照遮瑕液不同的質地及成分做選擇。

1.濃稠和水狀質地


通常水狀質地的遮瑕比較水潤滑順,有極佳的延展性,能大範圍的使用,適合上在眼下、鼻翼兩側這種容易乾燥卡粉的部位,並呈現自然的妝感,但對於較明顯的痘痘或太深的黑眼圈,修飾效果相對就沒那麼好。

濃稠質地的遮瑕液修飾力強,不論是如熊貓般的重度黑眼圈,還是惱人的雀斑、黑痣,都能完美地從臉上消失,尤其適合填補有坑洞的痘疤,讓皮膚和毛孔更光滑平順。但此種質地的遮瑕比較乾,必須薄擦於臉上並快速推開,以少量多次的方式疊加上去,才不會造成厚重不自然的妝感。

2.保濕與抗油、抗汗成分


乾燥肌或敏感肌建議選購含有保濕或精粹成分的遮瑕產品,避免造成乾裂、脫妝等問題,在比較乾燥的冬天使用,亦能夠滋潤肌膚;油性肌膚則推薦有控油、抗汗效果佳的遮瑕產品,能夠持久且不會結塊導致妝容斑駁,特別是在濕熱的夏天使用,才能延長遮瑕的持久度。

容易過敏的敏感肌或痘痘肌,推薦選擇富有抗菌、消炎成分的遮瑕產品,或特別挑選較天然的植物性萃取成分,能鎮定舒緩肌膚的不適感;如果是混和肌,可以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使用控油類型遮瑕,兩頰則選用較保濕滋潤的遮瑕。

四.產品的類型與刷頭


遮瑕液的功用,是為了將局部的瑕疵完美隱藏起來,但可不是隨隨便便地往臉上一抹,就能大功告成,必須以更精雕細琢的方式作修飾,細長的刷頭能將遮瑕液,更精確的塗抹於臉上各種細微的部位,因此遮瑕液的類型與附帶的刷頭,是很重要的修飾工具。

遮瑕液主要有遮瑕筆、遮瑕棒、遮瑕盤及氣墊遮瑕四種類型,外型為細長型,圓柱狀或方柱狀的容器包裝,體積小又輕巧,方便隨身攜帶,放置於公司或其他場合也不會感到突兀,隨時隨地想要補妝都沒問題。

1.遮瑕筆


顧名思義有著毛筆狀的刷頭,以按壓或旋轉的方式讓遮瑕液流入刷頭中,可以利用尖細的毛流,塗抹於需要修飾的部位,遮瑕筆的用量比較好控制,質地水潤不容易失手,推薦給新手使用;遮瑕棒大多為橢圓型、附有細小絨毛的海綿芯刷頭,沾取適量的遮瑕液後,輕點於眼下和斑點處,再用指腹或美妝蛋拍開,而遮瑕棒的遮瑕力比較好,但建議量少疊加的方式上妝,才不會太過厚重。

2.氣墊遮瑕


有著筆狀的外型,不過筆端以圓潤的氣墊式海綿包覆,遮瑕液為完全密封的方式保存,需要使用時每按壓一次,新鮮的粉底液才會被擠壓出來,不需要任何額外的工具。只要使用氣墊海綿於肌膚上輕拍,就能輕鬆遮蓋住瑕疵,柔軟的氣墊遮瑕不僅親膚性佳,且擁有優異的保濕度,使用於臉部乾燥的部位,也不用擔心會龜裂。

3.遮瑕盤


僅僅一盤就有多種顏色,適用於各種肌膚問題,甚至可以兼具修容的功效,一盤多用,CP值極佳!不過遮瑕盤大多使用塊狀的遮瑕膏,因此質地也較乾燥,比較推薦給油肌或是混合肌的人使用。

精選10款人氣遮瑕液推薦排行榜

以上四大點選購原則都一一了解之後,是不是發現遮瑕液其實大有學問呢?首先得找到與自己膚色的相近的色號、確定要遮瑕的部位適合哪種質地,再依照膚況與膚質作選擇。接下來將會介紹10款精選的熱門產品,想要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遮瑕液,就一起看下去吧。

10

the SAEM 重點完美遮瑕液

價格 199元
高度遮瑕,持妝配方
韓國品牌the SAEM這款遮瑕液的主要訴求為,藉由重點式遮瑕打造完美無瑕的肌膚,因此在成分中添加了持妝配方,不僅服貼、遮瑕度高,明顯的雀斑、痘印也能輕鬆遮蓋住,即使帶妝一整天也不會浮妝或結塊,在有瑕疵的部位使用,能讓臉部膚色更為均勻,擁有好氣色。
很可惜的是這款只有#1、#1.5、#2三種色號,容易會有選擇了1號明亮色過白,選擇1.5號自然色卻又過深的狀況出現,如果很喜歡此款遮瑕液,建議可以一次購買3種色號,調和成與自己膚色相符的色調來使用。
6ml6.5g
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9

MUJI無印良品 遮瑕筆∕眼周用

價格 280元
妝感自然,成分單純
一般想到無印良品,應該很少去注意到美妝商品,但其實有推出許多對敏感性肌膚友善的系列產品。此款遮瑕筆不含有礦物油、香料及酒精,也沒有容易導致過敏的苯甲酸酯類防腐劑,單純的成分使肌膚不會受到過度的刺激。其中添加了荷荷芭種子油、乳油木果脂、洋甘菊花精華、杏核油等具有保濕效果的植物性萃取物,在上妝時肌膚也能保有水分。
遮瑕筆的海綿型刷頭有著斜切面,能夠更精準的針對細部瑕疵作修飾,但這款遮瑕液的遮瑕度不高,適合給喜歡自然妝感,或瑕疵不多的人來使用。
6ml6.5g
刷頭圓柱斜切面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
8

Absolute New York絕色紐約 光采無痕修色遮瑕筆

價格 260元
顏色多元飽和,針對不同瑕疵選擇適合色號
來自紐約的新興品牌Absolute New York絕色紐約,一直以來以創新、多元的理念推出各類色彩豐富的美妝產品,光采無痕修色遮瑕筆是少見擁有眾多色調的遮瑕液產品,尤其是可以修飾泛紅的綠色,及重度黑眼圈一定要有的橘色調,還有對亞洲人膚色較友善的黃色調,可以針對不同類型的瑕疵選擇不同色號,一次解決所有問題。
由於是歐美系重口味的美妝產品,所以遮瑕液的顏色非常飽和,在下手之前可以先塗在手上調整用量,以免失手造成臉上橘一塊、紫一塊,另外,此款的質地較濃稠且偏乾,推薦給混合肌或油性肌膚的人使用。
6ml3ml
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7

SHISEIDO資生堂 超進化持久遮瑕液

價格 1,100元
防水抗汗,持妝一整天
資生堂國際櫃所販售的超進化持久遮瑕液,以獨創的ActiveForce™動態煥新科技,打造出號稱能長達24小時的超強持妝產品,不僅能對抗濕熱高溫的氣候,還能形成保護膜,將空氣中的髒污粒子隔絕在外,替肌膚多了一道防護。控油效果佳又輕薄的質地,給予肌膚舒適的感受。
這款總共有8種色號,其中添加的自動校正粉末,使遮瑕液能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膚色與膚況,自行調和為最適合的質地與色調。肌膚較乾燥的人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事前的保濕,如果你是油脂旺盛、容易暗沉的肌膚,非常推薦可以試試這款。
6ml5.8ml
刷頭圓柱葫蘆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6

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超進化無瑕遮瑕筆

價格 1,150元
保濕潤澤,乾燥肌首選
MAKE UP FOR EVER的ULTRA HD系列專業彩妝產品,沒有使用過也一定有聽過,雖然沒有太多的廣告及宣傳,但只要用過便會一試成主顧,回購率非常高。成分中的玻尿酸、蜂蠟成分,讓遮瑕液有著潤澤又滑順的延展性,還有添加美肌複合物及獨特的3D彈性智慧網,能填平肌膚不光滑的毛孔,並透過光線的反射,隱藏臉部瑕疵及細紋。
由於是非常水潤薄透的液態質地,遮瑕力只有4到5成左右,但能藉由多次疊擦來增加遮瑕度,呈現自然細緻的妝容效果,且用量非常節省,全臉遮瑕只需要一粒珍珠大小的量即可。但保濕度極高的特性,對於混合肌及油性肌人來說,控油與持妝效果相對沒那麼好,可能比較適合於冬天使用。
6ml5ml
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5

1028 Hold it!咻咻遮瑕筆

價格 169元
氣墊式海綿刷頭,外出補妝快速方便
台灣品牌1028為濕熱氣候所設計的「恆融配方」,其抗油、抗汗、防水的效果,在夏季或長時間戶外活動時使用,也不必擔心會脫妝,含有甘草及積雪草等保濕萃取物成分,能自然的融入底妝、提亮膚色,且肌膚紋路不易顯現。
咻咻遮瑕筆最大的特色是,選用圓形海綿的氣墊式刷頭,水潤質地的遮瑕液經由氣墊海綿輕拍於臉上,同時會呈現輕透又高度遮瑕的效果,不論是紅腫的痘痘,或上口紅前遮蓋唇色等部位,不需要任何刷具或手指的輔助,便能快速拍勻,隨身攜帶外出補妝時非常方便。
6ml8ml
刷頭氣墊型海綿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4

CLIO珂莉奧 無瑕美肌霧感遮瑕筆

價格 460元
延展性極佳,完美隱形毛孔
如果覺得專櫃所販售的遮瑕液價格太昂貴,那麼你可以試試這款平價的開架式遮瑕液。無瑕美肌霧感遮瑕筆總共有亮膚色、粉膚色、自然色三款,有著水潤粒子的成分,很輕易就能塗抹開來,不會造成臉部過度的摩擦,抹上薄薄一層就有很不錯的遮瑕力。
當水潤的質地一推開,會形成一層霧面的薄膜,將臉上粗大的毛孔都隱形起來,不易浮粉和黯沉的持妝效果,讓工作忙碌的你,再也不用擔心一到下午就滿臉油光,輕輕鬆鬆就能擁有如水煮蛋般光滑無瑕的陶瓷肌。
6ml7g
刷頭筆刷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3

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遮瑕筆

價格 1,100元
舒適的親膚感,一抹彷若自帶美肌濾鏡
在各大網路平台熱銷到缺貨的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遮瑕筆,總共有20種色號,曾經獲得Allure Best of Beauty大獎,含有極為保濕潤澤的成分,遮瑕液在臉上推開後,會有彷彿上了一層濾鏡般的柔膚效果,適合修飾眼下、嘴角等較容易乾燥有細紋的部位,不會有積線、卡粉的問題,同時具有中度至高度的遮瑕力。
在滋潤保濕的狀況下,這款遮瑕液同時有著抗汗、防水的效果,輕盈薄透的質地有良好的親膚感,長時間保持高遮瑕,卻不會悶住毛孔,無油的配方不論敏感肌或油性肌都能安心使用。
6ml7ml
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2

Bobbi Brown 一抹完美遮瑕筆

價格 1,300元
添加珍貴藥材,遮瑕同時擁有澎潤肌膚
一抹完美遮瑕筆為Bobbi Brown小有名氣的遮瑕產品,獨特的「三重網狀遮瑕科技」,將遮瑕液打造為富有彈力的網狀薄膜,在肌膚上有著極佳的貼合性。其主要成分為植物中萃取的精粹,包括極為珍貴稀少的海棗果與沒藥精萃,能瞬間讓肌膚變得澎潤飽滿,填補凹陷的淚溝或痘疤凹洞。
這款總共有10種色號,白皙肌或健康的小麥肌都能找到合適的色號,不易流動的濃稠質地,有著中高程度的遮瑕力,只要做好充足的保濕,再嚴重的熊貓眼或斑紋,都能完美地隱藏起來。
6ml6ml
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1

NARS 妝點甜心遮瑕蜜

價格 1,100元
滿足各種肌膚的多款色調
遮瑕系列產品一直頗受歡迎的NARS,這款在美國銷售排名第一的妝點甜心遮瑕蜜,加入帶有柔光的礦物粉末,能夠撫平毛孔與細紋,成分中含有維他命 E及葡萄籽、厚朴等天然植物的萃取物,幫助肌膚鎖水形成保護層,並有抗氧化的功能。
色號多達15種,不管何種膚色的使用者,一定能找到自己適合的色調,Custard 和Vanilla這兩款最為熱門,一深一淺的色號可以先用深色塗抹於瑕疵,再用淺色打亮,因為遮瑕效果屬於輕透的類型,建議以層層疊加的方式來遮蓋瑕疵。
6ml6ml
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

遮瑕液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NARS 妝點甜心遮瑕蜜Bobbi Brown 一抹完美遮瑕筆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遮瑕筆CLIO珂莉奧 無瑕美肌霧感遮瑕筆1028 Hold it!咻咻遮瑕筆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超進化無瑕遮瑕筆SHISEIDO資生堂 超進化持久遮瑕液Absolute New York絕色紐約 光采無痕修色遮瑕筆MUJI無印良品 遮瑕筆∕眼周用the SAEM 重點完美遮瑕液
特色滿足各種肌膚的多款色調添加珍貴藥材,遮瑕同時擁有澎潤肌膚舒適的親膚感,一抹彷若自帶美肌濾鏡延展性極佳,完美隱形毛孔氣墊式海綿刷頭,外出補妝快速方便保濕潤澤,乾燥肌首選防水抗汗,持妝一整天顏色多元飽和,針對不同瑕疵選擇適合色號妝感自然,成分單純高度遮瑕,持妝配方
定價1,100元1,300元1,100元460元169元1,150元1,100元260元280元199元
6ml6ml6ml7ml7g8ml5ml5.8ml3ml6.5g6.5g
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筆刷型刷頭氣墊型海綿頭圓柱海綿型刷頭圓柱葫蘆海綿型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圓柱斜切面海綿型刷頭圓柱海綿型刷頭
適用部位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眼圈、痘疤、雀斑、黑痣

男生看過來

誰說愛美一定是女人的權利,現在也有很多男生比女生還懂化妝和美容呢!除了以上的介紹外,也有專為男性挑選的遮瑕產品文章喔。

更多遮瑕液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遮瑕液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許多人以為只需要使用大量的粉底液,就能快速隱藏臉上所有的瑕疵,但這樣錯誤的觀念,只會讓妝感變得厚重又不自然,肌膚和毛孔長時間被悶住無法呼吸,導致痘痘和粉刺的增長。只要正確運用遮瑕液修飾各種瑕疵,就能用最少的量完成乾淨自然的妝容,想要擁有無暇精緻的臉蛋,那就趕緊試試遮瑕液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