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9款人氣入浴劑推薦

在泡熱水澡時加一點入浴劑,就能改善肩膀痠痛、身體疲勞、腰痛、手腳冰冷等問題,且療癒效果更加倍哦!其實入浴劑還有許多種類和功能,品牌也很多,讓人不知該如何挑選才好?

因此這次將會說明入浴劑的選購方式,並且以排行榜的方式介紹嚴選人氣商品。為了能夠買到適合自己的入浴劑、享受更棒的泡澡時光,請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挑選入浴劑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將說明入浴劑的選擇要點,在購買時要先複習一下哦!

以成分挑選

入浴劑的功能會依內容成分而有所不同。想要在泡澡時還能享受到其他的效果,就要在購買時確認入浴劑的成分!

溫熱身體:礦物質、天然藥物成分


一般的入浴劑中都有含氯化鈉、硫酸鈉、硫酸鎂等等礦物質在內,可以讓身體漸漸暖和,泡完澡後也不會馬上覺得寒冷,而這些礦物質同時也是最近十分流行的泡澡鹽中的主要成分。如果想要加強溫熱身體的效果,可以選擇內含天然藥物成分的入浴劑,像以辣椒為主成分的辣椒入浴劑或添加生薑精華的產品等,更能讓身體發熱出汗喔!

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碳酸成分

碳酸成分是指含碳酸鈉或碳酸氫鈉的產品。特徵是一接觸水就會產生氣泡,當碳酸氣體充分融入熱水後,可促進血液循環、溫熱身體、消除疲勞。如果感到有些疲憊時,可以試用這類型的入浴劑。

肌膚乾燥:保濕成分或酵素

神經醯胺、荷荷芭油及角鯊烷等是非常經典的保濕成分。如果覺得肌膚乾燥,建議使用含保濕成分的入浴劑,讓你泡完澡後也能保有柔嫩的觸感。而含果酸成分的產品能分解毛細孔中的汙垢,讓肌膚常保光滑潔淨!如果想趁泡澡時順便保養肌膚的話,可以考慮這類型的入浴劑喔!

體驗溫泉氛圍:硫磺及明礬成分

硫磺是硫磺泉的主要成分,水質混濁是它的特徵,並帶有獨特的氣味。硫磺能改善手腳冰冷,也能消除疲勞、減緩瘀青。明礬是天然溫泉的結晶。依泉質不同,所含成分也不一,但主要都是硫磺與礦物質。想要在家享受溫泉氛圍的人,可以選購含有這兩種成分的產品。

光滑柔嫩的肌膚:小蘇打成分

小蘇打能去除肌膚上過多的油脂、並有除去老化角質的效果,另外還能改善體臭、讓身體感到暖和,是近年來大受歡迎的入浴劑成分。但肌膚敏感或是患有異位性肌膚炎者,可能會不適合,所以需小心使用。雖然泡完澡後可以使肌膚光滑,但是因為小蘇打具有去角質的功效,使用後需要加強後續的保濕,否則反而會讓肌膚更乾燥喔!

要送禮的話,不能只有外型可愛!


入浴劑也是送禮的人氣選項之一,但只挑外型可愛的產品,可能反而增加對方的困擾,必須考慮到對方的狀況或需求選擇產品,才能送禮送的適當而貼心!

精選9款人氣入浴劑推薦排行榜

忙碌一整天回到家,總算可以休息一下,想要好好放鬆身心又不想弄得太麻煩,那麼入浴劑會是你的好選擇!多數入浴劑不只帶有香味,更含有保養肌膚的成分,泡完澡之後,肌膚柔嫩,心情也好,實在很療癒。

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優質的入浴劑,每款都相當有特色,相信你一定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產品哦,要是看到中意的入浴劑,不妨買回家好好犒賞疲累的自己哦!

9

石澤研究所 GERMA黑湯死海泥泡湯包

價格 120元
天然礦物質鹽配合辣椒萃取物,有助排汗與新陳代謝
泡慣了療癒系的入浴劑,想換點不一樣口味的人,不妨嘗試看看石澤研究所的GERMA黑湯死海泥泡湯包吧!添加含有礦物質的海泥並混和有機鍺,搭配有助於皮膚緊緻的天然礦物鹽,以及有助於排汗的辣椒萃取物,幫助代謝,讓肌膚整體看起來活力有彈性,維持表面光滑。
這款入浴劑的粉末為黑色,因此倒進水中溶解後也是呈現黑色,加上成分中的辣椒萃取,泡澡的同時也排汗,對平常以放鬆、療癒入浴劑為主的人來說,會是一個很新鮮的嘗試。由於入浴劑的味道是偏濃硫磺味,在評價上相當兩極,不喜歡此味道的人,可參考其他產品。
容量40g
香味硫磺味
顏色黑色
產地日本
8

NOL甜蜜之家 趣味調色盤入浴錠 彩虹

價格 100元
孩子的色彩教材
這款入浴劑很特別,雖然他有肥皂香味,不過這款產品主打的不是香氛舒緩情緒,而是顏色!一份產品中包含12個入浴錠,將入浴錠投到水裡,觀察顏色變化,可以當作教材,讓孩子分辨顏色、接觸顏色,開發小朋友對色彩的感知、審美,還有調色、配色的能力。
顏色能刺激孩子的腦部發展,如果在一缸水裡同時加入幾種不同顏色的入浴錠,讓顏色在水中混合、變化,藉此教導孩子混色的概念,又可以讓孩子開心洗澡,實在很值得!不過也因為色彩鮮艷如同果汁,請務必注意不要讓孩子誤食囉。
容量12入
香味肥皂香
顏色彩色
產地中國
7

CHARLEY 空想系列入浴劑

價格 59元(單包)
天然植物成分,調理、淨化你的肌膚
CHARLEY的空想系列入浴劑,採茶包式設計,在水完全入色為止較花時間。共有8種款式,成分皆選自天然植物,溫和不刺激,精心設計的香味不僅放鬆紓壓,還擁有淨化與調理肌膚的功效。
可依照自身的需求、膚況、心情來選擇想要的入浴劑,像是因壓力影響睡眠,就可選擇含有薰衣草、蜂蜜、牛奶等成分的「晚安流星群入浴劑」,放鬆身心、溫柔滋養,讓你晚上超好睡;抑或者隔日有重要約會時,選擇「三日月下愛戀果實入浴劑」,成分中的蘋果萃取、木瓜酵素、桃子葉,有助於肌膚的新陳代謝與光滑透亮,泡出紅潤好氣色,讓約會成功率直直上升。
容量30g/包
香味芬多精香、草本薰衣草香、玫瑰香、櫻花香、柚子香、清新皂香、鮮甜果香
顏色依照入浴劑各有八個顏色
產地日本
6

月陽 台灣陽明山白璜溫泉濃縮黃金塊溫泉包10包超值組 GO10

價格 580元
把台灣的知名溫泉帶著走
這款入浴劑,是台灣陽明山的溫泉濃縮而成的溫泉塊,透過現代科技,從溫泉源頭岩壁中,萃取天然硫磺結晶礦成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製成,溫和不刺激,讓你輕鬆享受溫泉原汁原味。
而且因為方便攜帶,到外地工作、旅遊也很方便,只要在有浴缸的地方使用這款入浴劑,到哪裡都可以泡陽明山溫泉,就像是把溫泉帶著走一樣。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過程中,溫泉塊會從金黃色慢慢變成乳白色,顏色改變之前,不可以攪拌浴缸裡的水,也不可以把溫泉塊放在水柱下方喔!
容量6g±5%/10包入
香味硫磺味
顏色乳白色
產地台灣
5

草本莊園 松針油循環調理泡澡露

價格 240元
對肌膚有益的松針油
德國的草本莊園是知名草本品牌ASAM設立的子公司,生產以植物為主原料的化妝品、保養品、洗木系列產品,堅持所有護膚產品都要親自測試效果,且持續研發,是相當優秀的廠牌。
草本莊園推出的這款泡澡露,除了瓶裝可隨心控制用量、CP值高之外,使用的松針油還可幫助肌膚代謝,讓肌膚更光滑亮麗,而且松針油含高濃度的酚類及各種營養素,能夠改善肌膚老化問題,撫平細紋、均勻膚色,調理肌膚狀態。
容量500ml
香味松針精油、檸檬精油
顏色
產地德國
4

Green Pharmacy草本肌曜 葡萄玫瑰&綠茶快樂泡泡浴

價格 500元
是入浴劑也是沐浴精
Green Pharmacy草本肌曜以不傷害肌膚皮脂為前提,打造出許多溫和、各種肌膚皆適用的產品。這款蘊含葡萄玫瑰萃取及綠茶萃取的沐浴劑,能形成宛如雲朵般的蓬鬆泡泡,結合宜人的玫瑰清香,讓沐浴有好心情的同時,偕同沐浴劑中的玫瑰與綠茶萃取,幫助維持肌膚彈性,使其擁有宛如嬰兒般的光滑、柔嫩。
除了作為入浴劑外,也可用來清洗身體,舒爽不黏膩,且不含防腐劑、矽靈、PEG塑化劑,並通過國家檢驗、無任何動物實驗,是一款能夠安心使用的天然產品。此外,如果你是肌膚偏乾燥的人,可試試同系列另一款以橄欖&米乳為主要成分的泡泡浴。
容量1000ml
香味玫瑰香氣
顏色粉紅色
產地波蘭
3

良草坊 精華草本肌活沐浴足浴包

價格 580元
沿用古法,調配獨家草本
良草坊是MIT品牌,沿用古法,請到執業36年的老師傅調配獨家藥材,知道粉劑不容易辨識,又因良草坊堅持挑選上等的草本,因此他們決定不將草本磨成粉,還原最真實的一面,消費者能夠清楚看見內容物使用了哪些材料。
雖然不磨成粉末,師傅還是將草本精心研磨成能夠最順利釋放草本功效的大小,並保證不含化學成分,而是100%純天然的草本,不分年齡,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備孕、產後坐月子也可以使用,養生保健、助眠、安心寧神,有這一包全都搞定。
容量一盒10入
香味草本
顏色棕色
產地台灣
2

PiyoPiyo黃色小鴨 酵素入浴劑

價格 360元
專為嬰兒嬌嫩的肌膚所設計
這款入浴劑瓶身上的黃色小鴨,是不是看起來很有親切感呢?在台擁有30年歷史以上的母嬰品牌「黃色小鴨」,以提供安全、高品質之嬰幼兒用品,深受家長們的喜愛。這款酵素入浴劑,使用日本關西酵素新配方,並添加蜂王乳、蛋白分解酵素、維他命E、柑菊、蘆薈等成分,有效清潔的同時也呵護自家寶貝的肌膚。
因專為嬰幼兒所設計,除了泡澡外,也可用來洗臉、洗髮,且低敏、溫和不刺激,不用擔心寶寶會不舒服,泡澡一次潔淨全身,再搭配清新的宜人香味,是一款全家大小都能夠一起使用的貼心產品。
容量400g
香味清新芳香
顏色
產地日本
1

快潔適 雅蓮碧美體入浴劑

價格 49元
在家也能享受碳酸氫鈉泉質
這款算是比較中價位的入浴劑,不到非常昂貴,卻含有碳酸氫鈉的泉質,能夠滲透肌膚表層,帶走髒汙,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舒緩經絡。將這款產品倒進浴缸,在家也能享受溫泉名湯,水中帶點天然產生的微氣泡,更讓人放鬆。
死皮堆積,角質層就會變得厚實,想要恢復柔嫩,泡一泡碳酸氫鈉泉吧!泉質能將角質層軟化,輕鬆代謝,搭配義大利產的酪梨油,利用油中大量的維生素A、B、D、E,達到滋養肌膚,還有補水鎖水的保濕效果,出浴之後身體也不感會到乾澀哦。
容量40g
香味洋甘菊、吉野櫻、小蒼蘭
顏色
產地台灣

入浴劑TOP9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產品名稱快潔適 雅蓮碧美體入浴劑PiyoPiyo黃色小鴨 酵素入浴劑良草坊 精華草本肌活沐浴足浴包Green Pharmacy草本肌曜 葡萄玫瑰&綠茶快樂泡泡浴草本莊園 松針油循環調理泡澡露月陽 台灣陽明山白璜溫泉濃縮黃金塊溫泉包10包超值組 GO10CHARLEY 空想系列入浴劑NOL甜蜜之家 趣味調色盤入浴錠 彩虹石澤研究所 GERMA黑湯死海泥泡湯包
特色在家也能享受碳酸氫鈉泉質專為嬰兒嬌嫩的肌膚所設計沿用古法,調配獨家草本是入浴劑也是沐浴精對肌膚有益的松針油把台灣的知名溫泉帶著走天然植物成分,調理、淨化你的肌膚孩子的色彩教材天然礦物質鹽配合辣椒萃取物,有助排汗與新陳代謝
定價49元360元580元500元240元580元59元(單包)100元120元
容量40g400g一盒10入1000ml500ml6g±5%/10包入30g/包12入40g
香味洋甘菊、吉野櫻、小蒼蘭清新芳香草本玫瑰香氣松針精油、檸檬精油硫磺味芬多精香、草本薰衣草香、玫瑰香、櫻花香、柚子香、清新皂香、鮮甜果香肥皂香硫磺味
顏色棕色粉紅色乳白色依照入浴劑各有八個顏色彩色黑色
產地台灣日本台灣波蘭德國台灣日本中國日本

也有針對嬰兒研發的入浴劑

如果家裡有嬰幼兒或有人肌膚比較敏感的話,建議你選擇嬰兒入浴劑。連嬰兒都能夠使用的話,肌膚脆弱的人也可以!而且嬰兒入浴劑除了比起一般入浴劑更溫和之外,有些也會加強保濕效果,泡完之後肌膚不乾澀緊繃,甚至會變得更滑嫩!

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閱讀嬰兒入浴劑的文章吧~

更多入浴劑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入浴劑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感興趣的商品了呢?入浴劑大部分都有保養肌膚的功效,最主要的分別在於成分是否天然,以及香味自己是不是喜歡,希望你已經找到喜歡的入浴劑,如果還沒有,跟著選購原則尋找產品,相信能幫助你找到適合的款式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