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潔膚水推薦


使用潔膚水能夠清除卸妝時沒有卸乾淨的殘妝,同時帶走累積在毛孔的髒污及油脂,有效避免毛孔堵塞。有許多人在使用後都覺得「改善了皮膚暗沉的問題,更重拾了肌膚原有的紅潤好氣色」、「皮膚乾燥或是痘痘等肌膚問題也都減少了」,隨著網路討論的聲浪逐漸高漲,潔膚水也成為目前市面上討論度相當高的產品。

因此許多知名的美妝大廠也趁勢推出了潔膚水產品,一推出就廣受消費者的喜愛。究竟在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產品中,我們該如何挑選,才能夠選到適合自己的潔膚水呢?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潔膚水的功效及選購時的小撇步,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你也能順利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瓶命定潔膚水。

潔膚水和化妝水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一聽到潔膚水,一般人都會有既定印象,就跟一般的化妝水一樣,倒在化妝棉上之後,再輕輕地擦拭臉部。但是你知道嗎?潔膚水和一般的化妝水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潔膚水顧名思義,是用來「清潔肌膚」,主要用來去除臉部多餘的髒污與老廢角質;而化妝水則是用來保濕,因此,應該在使用完潔膚水後,再使用化妝水,更能夠發揮它的保濕功效。

潔膚水的功能


看到這裡,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用完潔膚水之後還要再用化妝水,那不是既麻煩又多此一舉嗎?但事實上,使用潔膚水可是有四大好處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究竟潔膚水到底有哪些驚人的效果吧!

有效去除臉部清潔後殘留的髒污


第一次使用潔膚水的人可能會很驚訝,擦拭後的化妝棉上竟然有那麼多的髒污。明明認為自己已經將卸妝及洗臉程序都做得非常徹底,但使用潔膚水後才意外發現臉上原來還殘留這麼多的髒污。不禁讓人多做聯想:「原來我平時都是帶著這些髒污在做日常保養的嗎?」

有助於去除使用後殘留在臉上的洗卸產品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已經徹底地完成清潔程序,但其實肌膚表層可能還有殘餘的洗面乳或是卸妝油等潔顏產品。

事實上,臉部所殘留的清潔產品可能就是導致痘痘及黑頭粉刺的原因,明明都那麼認真完成清潔的程序了,卻因為沒注意到的小地方而導致肌膚問題,實在非常可惜。

深入清潔毛孔,帶走髒污以及老廢角質。


使用潔膚水不僅可以幫助清潔深層毛孔髒污及老廢角質,還可以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毛孔不再堵塞,肌膚也就變得更加水嫩透亮,更加有光澤。

讓我們一起對抗肌膚上的頑固毛孔髒污,一起變成人人稱羨的水煮蛋肌!

在忙碌的早晨,就用潔膚水來代替洗臉程序


現代社會忙碌早已成為一種常態,老是在早晨匆匆忙忙的洗刷才來得及出門。
但其實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不妨使用潔膚水來代替洗臉程序,大大地節省了洗臉時間。也別忘記在使用潔膚水後,還需要再使用化妝水或著是保濕精華來幫助肌膚及時補水。

潔膚水的效果


由於每個人膚質不同,使用潔膚水的效果也會因人而異。為了每一位努力養成好肌膚的水水們,此篇將會繼續介紹使用潔膚水究竟有哪些驚人的效果,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有助於提升後續化妝水、乳液及保濕精華的吸收效率


由於使用潔膚水擦拭肌膚後帶走了皮膚表層原有的髒汙,可以提升肌膚吸收力,使後續保養品有效滲透。

而保養程序做得好可以讓上妝更加順利,底妝也能更加服貼,調整好肌底之後,即使是用同一款化妝品,也會覺得肌膚的光澤及透亮感比以前提升了許多。

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減緩,而潔膚水具有重整肌底、清理老廢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等功效,因此有些人使用後會覺得肌膚變的更透亮、更有光澤感,皮膚也變得更明亮了,部分產品甚至具有抗老化的功效,非常值得一試。

挑選潔膚水時的選購原則


看到這裡相信你應該多少了解使用潔膚水的好處了,但是市面上的商品百百種,到底該如何挑選潔膚水呢?

緊接著將會介紹選購潔膚水的小撇步,並以排行榜的方式嚴選出多款潔膚水以供參考選購。相信看完以下的介紹,你也可以挑選出適合自己的潔膚水,那就事不宜遲,馬上進入我們的正文吧!

潔顏濕巾跟潔膚水,到底該怎麼選擇呢?


除了市面上一般的潔膚水之外,還有另一種新型態的產品「潔顏濕巾」。
每片潔顏濕巾都飽含滿滿的淨膚成分,在分秒必爭的忙碌早晨,只需輕輕抽取即可立即使用,使用上相當省時方便, 而使用潔膚水則可自行拿捏使用份量,讓你視膚況調整,或是針對重點部位做強化護理,避免浪費的同時泛用性也更高。

不過不管是選購哪種類型的產品,都需要注意擦拭的力道,千萬不要因為過度擦拭而傷害到皮膚。

敏感性肌膚請先確認是否含有酒精成分


當肌膚較為敏感的人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潔膚水時,可能會帶給肌膚些許刺激感,而且隨著空氣污染等外在因素的影響,敏感肌族群有日益擴大的趨勢,因此有不少廠商也推出了許多為敏弱性肌膚量身打造的「無酒精」潔膚水供敏感肌族群選購。

不過即使成分中不含酒精,其他內含成分還是可能給肌膚帶來刺激感,所以即使是購買無酒精成分的潔膚水,也別忘了先上網搜尋相關的使用心得再進行選購。

視膚質選擇合適的產品


不論是挑選保養品或是化妝品,首要的挑選條件就是必須選擇一個適合自身肌膚的產品。而挑選潔膚水也一樣,可以注意產品上是否有標明「乾燥肌膚專用」或是「油性肌膚推薦」等資訊。

但每個人的肌膚狀況都不一樣,建議可以先上網搜尋產品相關的評價再進行購買。如果擔心買到不適合的產品,也可以先以漸進式的方式使用,從「數天用一次」的頻率開始,等待肌膚漸漸適應後再慢慢增加使用的頻率。

當然,如果想要針對容易堆積毛孔髒污的鼻頭及鼻翼進行大掃除的話,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哦!

精選10款人氣潔膚水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介紹,有沒有更加了解何謂潔膚水了呢?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將會介紹10款潔膚水供大家參考,那麼,事不遲疑,Let’s go!

10

DHC 極效保濕潔膚水

價格 390元
極潤保濕,肌膚水嫩不緊繃
DHC的產品品質一向令人放心,這款極效保濕潔膚水當然也不例外。添加玻尿酸、膠原蛋白、櫻花精華、白樺樹液天然水等多種保濕成分,在清潔的同時也為肌膚補水,讓卸完妝後的肌膚仍保持水嫩光澤。但卸妝、清潔效果偏弱,防水、持久力強的彩妝建議使用專門的卸妝產品。
此外,小編要提醒各位水水,因包裝採按壓式的瓶裝設計,如果不小心按太快、太大力就很容易直接噴出去,所以在使用上溫柔點,以免浪費囉~
容量29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玻尿酸、膠原蛋白、櫻花精華、白樺樹液天然水 etc.
香料
9

LOVEISDERMA愛斯德瑪 植萃卸妝潔膚液

價格 900元
功效五合一的潔膚液
愛斯德瑪的潔膚液在PTT、Dcard都擁有不少的討論度,添加蘆薈萃取、洋甘菊萃取,能幫助鎮靜、保濕肌膚,天然來源的專利醣基海藻糖,結合氨基酸系潔顏保濕因子,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加強修護效果。
透明水狀的質地+透明瓶裝讓人不禁聯想到貝膚黛瑪,也很常有人拿兩者在做比較,但清爽度還是貝膚黛瑪略勝一籌,在味道方面有使用者表示不是那麼好聞,小編覺得對味道有要求的人,可以聞一下再做決定。
容量50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水性橄欖油酯、天然來源專利醣基海藻糖、蘆薈萃取 etc.
香料
8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清爽控油卸妝潔膚水

價格 750元
跟油光說掰掰!
敏乾肌的安心首選──理膚寶水推出的清爽控油卸妝潔膚水,除了一貫的無添加Paraben防腐劑、色素、酒精,適用於敏感肌等特色之外,也是專為油性肌、混合肌所研發的潔膚產品。
加入高效控油成分Zinc PCA和Micelle淨膚粒子,在溫和清潔之餘,仍能有效帶走肌膚表面多餘的皮脂,深入裏層去除髒污、彩妝,並結合獨特高效保濕成分,讓清潔完後的臉部水嫩不緊繃,跟油光說OUT。
容量40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法國含硒溫泉水、高效控油成分Zinc PCA、Micelle淨膚粒子 etc.
香料
7

su:m37°甦秘 活膚酵能深層潔膚水

價格 980元
猶如SPA的深層淨化
以富含天然礦物質的碳酸活泉水為基底,搭配保濕效果極佳的白樺樹樹液,能有效洗淨臉部毛孔,以及表皮髒污和多餘油脂的同時,還能加強臉部的補水、保濕,宛如為肌膚進行了一場深層SPA,讓其更加滋潤、有光澤。
此外,這款潔膚水中含有的附合酵母成分,能促進臉部老廢角質的代謝,長期使用下來,有助於提升毛孔狀況,讓後續使用的保養品能夠更好地被吸收。
容量40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碳酸溫泉水、白樺樹樹液 etc.
香料
6

ORIGINS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

價格 1,350元
珍貴靈芝精華幫你遠離PM2.5
結合靈芝、冬蟲夏草及莓果酵素製成的「無敵潔膚液」,從推出至今一直是品木宣言的明星產品之一。靈芝和冬蟲夏草可提升肌膚的防禦力,減少過敏發生,而莓果酵素則具備抗氧化及抵禦環境髒汙的功效,加上獨家「微膠粒科技」,能抓住肌膚多餘的油脂、髒汙,讓你輕輕一擦便能徹底清潔肌膚。
因卸除力中等,建議碰上濃妝時改用其他產品輔助清潔,適合妝前潔膚保養,或是妝感較淡的人使用,平常妝感較重的人可參考其它產品喔。
容量20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青春無敵綜合成分、莓果發酵精華 etc.
香料
5

Green Pharmacy草本肌曜 燕麥調理四效潔膚水

價格 360元
潔顏的同時也調理你的肌膚
四效合一的草本肌曜燕麥調理四效潔膚水,添加燕麥精粹,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和脂肪酸,結合有助於肌膚滋潤的維生素B5,不僅能夠舒緩並調理肌膚,使其更加水嫩、有彈性外,還可預防水分流失、強健肌底,提升肌況穩定度。
此外,草本肌曜的高品質膠束保養技術,以及親膚的中性PH值,能夠在不傷害肌膚的情況下,溫和有效地卸除臉部的髒污、彩妝,維持肌膚的油水平衡。
容量25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燕麥萃取、維生素原B5 etc.
香料
4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三合一卸妝潔顏水 保濕型

價格 450元
開架卸妝潔顏霸主
巴黎萊雅的清潔產品除了必買的眼唇卸妝液之外,這款三合一卸妝潔顏水也是CP值超高、女孩們必敗的產品之一。成分中標榜無添加酒精、香料、防腐劑,並採用接近淚水的PH值中性配方,性質親膚,任何膚質都能夠使用。
如果你是很在氣味的人,那這款完全無色無味的巴黎萊雅就非常符合你的需求,質地溫和不薰眼,卸完後臉部清爽、不黏膩,也很保濕,是一款很值得入手的開架卸妝、潔顏產品。
容量40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法國高山泉水、天然玫瑰精萃 etc,
香料
3

CLINIQUE倩碧 三步驟溫和潔膚水 保濕型

價格 850元
清除老廢角質,展現水嫩透明感
從推出到現在就人氣不減倩碧潔膚水,是屬於三步驟保養系列的第二步,擁有一系列根據不同膚質所設計的潔膚水。這款溫和潔膚水(1.0)是升級過後的版本,採用無酒精配方,連如沙漠般的大乾肌都能使用,是一款適合所有膚質的潔膚水。
由倩碧的皮膚科專家研發,潔膚水能夠卸除使肌膚暗沉的細胞屑,有助於膚況穩定、透亮,並促進代謝,讓後續保養的吸收更佳,恢復健康光采。
容量20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海藻糖、北美金縷梅葉水、海藻糖 etc.
香料
2

d program 敏感話題 潔膚水N

價格 850元
帶走髒汙的同時,幫你做好保濕護理
由知名保養品品牌資生堂集團專為敏弱肌族群所推出的d program敏感話題,想必水水們沒用過也肯定有聽過這個品牌,除了討論度最熱烈的化妝水&乳液系列之外,他們家的潔膚水N也是備受好評的產品之一,與其他款潔膚水不同的地方是,它不只具有單純清潔肌膚的作用,還能達到卸妝及保濕等多重效果,輕鬆打造無懈可擊的肌膚屏障。
此款潔膚水添加H穩定配方B以及膠束水等成分,讓你在使用時不會感到過分沉重感,取而代之是鎮靜舒適的清爽感,同時還幫你做好肌膚保濕,且不添加酒精、香料等刺激性成分,即使是敏感肌的你也能安心使用~
容量18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H穩定配方B、膠束水
香料
1

BIODERMA貝膚黛瑪 舒敏高效潔膚液

價格 850元
法國醫美品牌,溫和卸妝、潔膚首選
要說溫和、清潔力又強的潔膚液當然不能不提到貝膚黛瑪!採用業界首創的膠束科技,內含的獨特膠束微粒兼具親油及親水端,能有效清潔臉部彩妝、髒污及多餘皮脂,加上因結構與皮膚磷脂質相近,不僅不傷肌膚,還擁有強化肌膚屏障、保護皮脂膜的功效。
使用起來溫和不刺激,不論淡妝、濃妝都能輕鬆卸除,成分單純不複雜,符合現今推崇的「簡單保養」,含有天然小黃瓜萃取精華,能有助於舒緩肌膚不適,讓卸完妝後的皮膚清透,舒適感十足。小編自己本身是敏感肌,使用多年既沒過敏也不會致痘,卸的也乾淨,還在觀望的人不要猶豫,真心推薦!
容量50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小黃瓜萃取精華、3種仿生醣類複合物 etc.
香料

潔膚水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BIODERMA貝膚黛瑪 舒敏高效潔膚液d program 敏感話題 潔膚水NCLINIQUE倩碧 三步驟溫和潔膚水 保濕型L’OREAL PARiS巴黎萊雅 三合一卸妝潔顏水 保濕型Green Pharmacy草本肌曜 燕麥調理四效潔膚水ORIGINS品木宣言 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su:m37°甦秘 活膚酵能深層潔膚水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清爽控油卸妝潔膚水LOVEISDERMA愛斯德瑪 植萃卸妝潔膚液DHC 極效保濕潔膚水
特色法國醫美品牌,溫和卸妝、潔膚首選帶走髒汙的同時,幫你做好保濕護理清除老廢角質,展現水嫩透明感開架卸妝潔顏霸主潔顏的同時也調理你的肌膚珍貴靈芝精華幫你遠離PM2.5猶如SPA的深層淨化跟油光說掰掰!功效五合一的潔膚液極潤保濕,肌膚水嫩不緊繃
定價850元850元850元450元360元1,350元980元750元900元390元
容量500ml180ml200ml400ml250ml200ml400ml400ml500ml290ml
有無酒精
添加成分小黃瓜萃取精華、3種仿生醣類複合物 etc.H穩定配方B、膠束水海藻糖、北美金縷梅葉水、海藻糖 etc.法國高山泉水、天然玫瑰精萃 etc,燕麥萃取、維生素原B5 etc.青春無敵綜合成分、莓果發酵精華 etc.碳酸溫泉水、白樺樹樹液 etc.法國含硒溫泉水、高效控油成分Zinc PCA、Micelle淨膚粒子 etc.水性橄欖油酯、天然來源專利醣基海藻糖、蘆薈萃取 etc.玻尿酸、膠原蛋白、櫻花精華、白樺樹液天然水 etc.
香料

更多潔膚水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潔膚水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10款人氣的潔膚水,你也找到屬於自己的蜜糖了嗎?

其實為了方便消費者使用,現在多半的潔膚水也包含卸妝功能,讓你可以清潔、卸妝、保養一步驟完成,但小編建議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膚況來選擇,如果認為自己不適合的話最好還是乖乖卸妝、洗臉、潔膚水分開使用比較好喔!

而正確的清潔才能避免粉刺、痘痘的生成,並維持肌膚的健康,讓後續的保養效果加倍。所以如果你正在尋找能幫助你徹底清潔、幫助保養的潔膚水,不妨參考看看小編今天介紹的10款商品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