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淡化痘疤精華液推薦

青春痘再也不是年輕的象徵,只要肌膚賀爾蒙失調、沒有徹底清潔,都有長痘的可能性,雖然長痘痘只要塗抹藥膏就會漸漸消除,但有些狀況卻會導致痘疤的產生,想必許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吧?而為了遮蓋難看的痘疤,就需要用遮瑕膏等化妝品,不但傷害肌膚,也需要耗費時間上妝,如果可以的話,挑選品質不錯的肌膚保養品來淡化痘疤,讓肌膚回到一開始的光亮會是比較好的做法呢!

說到淡化痘疤的保養品,推薦選用能去除痘疤的精華液。只要花一些時間了解各肌膚狀況所適用的類型,就能挑選到效果絕佳的商品,接下來就讓小編我來向你介紹該如何挑選淡疤精華液吧!讓我們一起努力讓肌膚回到最初的美麗。

挑選精華液前先了解自己的痘疤類型


淡化痘疤精華液的商品種類眾多,因此挑選前請先確認自己的痘疤屬於哪一種類型,這個步驟相當重要哦!接著就可以挑選適用之精華液了。

紅痘疤:正處發炎階段


雖然痘痘發炎狀況平緩下來,但表面卻依舊通紅,而這樣的狀態稱為紅痘疤。為什麼表面會一直呈現這樣的狀態呢?這是因為其實痘痘發炎的狀況根本沒有痊癒,而造成痘痘產生的痤瘡丙酸桿菌其實也還在痘痘裡繁殖,所以才會導致紅痘疤的產生。

若沒有及時處理紅痘疤的話,很容易導致色素沉澱,因此發現時請務必趕緊進行適當的治療與保養,千萬不要放置不管哦!

凹洞疤:臉上如同火山口


肌膚會因為凹洞疤的關係,臉頰變得凹凸不平,像火山口一樣,而這樣的凹洞疤是怎麼產生的呢?為了除去造成痘痘產生的痤瘡丙酸桿菌,體內的免疫細胞會開始運作,而此時便會發生發炎作用,同時為了要抑制發炎狀況,就會需要大量的膠原蛋白。而膠原蛋白會生成瘢痕組織來修復肌膚,然而有的瘢痕組織卻會撐大毛孔,造成凹洞的產生,而這就是臉上變成火山口的原因。

如果痘疤屬於這種類型,使用市售的精華液也無法徹底改善,因此建議到皮膚科接受醫生專業的治療哦!

色素痘疤:色素沉澱導致疤痕顏色變深


顏色較深的痘疤是屬於色素沉澱的色素痘疤。產生這類型的痘疤是因為生成肌膚顏色的黑色素分泌過剩的緣故,而為什麼黑色素會分泌過剩呢?這是因為接受到紫外線的照射以及壓力太大的關係。

雖然黑色素會與痤瘡丙酸桿菌對抗,以及在發炎症狀緩解後開始運作,但是卻也會攻擊我們健康的肌膚,因此其保護肌膚後的結果,就是表面會留下黑色素的痕跡。不過,只要肌膚代謝週期運轉井然有序的話,沉澱的色素就會逐漸淡化,因此養成正常的生活習慣,以及維持肌膚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哦!

挑選淡化痘疤精華液時的選購原則


了解自己的痘疤屬於哪一種類型之後,接下來就可以來挑選適用之精華液,而挑選精華液時有三個不可不知道的選擇要點,想要有效淡化痘疤的話,一定要看到最後哦!

對症下藥才有效,確認商品是否含有有效的成分配方


維生素C衍生物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發炎狀況,還有抗氧化作用、抑制黑色素分泌以及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等等功效,雖然比較廣為人知的維生素C也擁有良好效用,但是維生素C衍生物的滲透力更高,因此更推薦哦!

甘草酸二鉀也具有消炎作用,能有效治療紅痘疤,而水楊酸則具有去角質功用,使用含有其兩種成分的美容液,不僅能抑制痘痘發炎,還能加速肌膚的再生。對苯二酚則能防止黑色素分泌,可以預防痘疤與雀斑的生成,且還具有美白功效哦!這些成分也經常運用於醫藥品中,因此挑選商品時不妨確認一下是否包含上述的有效成分哦!

確認其使用安全性


痘疤的產生可能就意味著你的肌膚屬於容易形成痘疤的體質,一般而言該膚質
也較為敏感,因此挑選精華液時務必要確認商品成分的安全性。

選擇無添加物的商品


當你在挑選精華液時,務必要確認成分中是否含有多餘的添加物,畢竟原本想努力去除臉上的痘疤,若是商品成分中含有很多的添加物,這樣就失去使用精華液的意義了。不過,多數精華液中含有石油系界面活性劑、礦油、香料、著色劑、防腐劑、酒精等等成分,但這些成分卻會造成痘痘的惡化,因此挑選無添加物商品才是最佳的選擇哦!

商品包裝上通常都會清楚標示成分內容,但有些商品卻是標示不完整。建議你也可以確認商品包裝的內側,上頭會依照成分添加的多寡進行排序與標示,另外,也有些商品則是會將添加物標示在成分表的後方,倘若發現含有不適合使用之成分,則請務必要避開哦!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肌膚做化學實驗哦!

經過各項測試的商品更加安全


其實許多淡化痘疤精華液也能在肌膚敏感狀態下使用,不過必須事先確認商品中並無添加刺激性成分。商品正式上市前會經過多項嚴格測試,像是肌膚接觸測試、過敏測試和低刺激性化妝品測試等等,雖然無法確保所有人都不會對商品產生排斥反應,但經過嚴謹的檢測的商品,一定具有相當的安全性。肌膚相當脆弱,因此挑選時一定要選擇檢測合格的商品哦!

挑選精華液的質地


精華液與一般的化妝水不論是價格、成分或是效用等等,其等級完全不同,因此精華液的挑選會有比較多的考量,像是有些人不喜歡使用後會有黏膩感,對於質感的挑選就會比較講究;有些人則是對商品的成效抱持的疑惑和不安,擔心其成分沒有確實地被肌膚吸收。

每個人對於精華液的質地各有所好,且精華液是需要持續使用才能感受其功效,因此挑選時務必選擇自己喜好的質地哦!另外,光看商品包裝是無法知道商品使用起來的感覺,小編建議挑選前不妨先搜尋一下網路的評論。

精選10款人氣淡化痘疤精華液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接著就由小編帶你來看看人氣排行TOP10的淡化痘疤精華液吧!

10

AHC 無瑕煥白精萃

價格 1,200元
超越50倍維他命C衍生物,幫你改善暗沉
以一瓶神仙水-玻尿酸植萃保濕機能水,打出好口碑的AHC,是不管在韓國還是台灣都相當受歡迎的韓系醫美品牌。這款無瑕煥白精萃,添加了沒骨花精滑,也亦名芍藥的成份,結合韓式美容發酵秘方,經過數道提鍊及萃取,獲得能改善肌膚暗沉、痘印、提升膚況的活性成份。
擁有維他命C衍生物與角鯊烷的成分,幫助肌膚美白、均勻膚色同時,也給予其深度的保濕與修護,並提升防禦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產品中含有二氧化鈦,在意的朋友可參考其他產品。
容量40ml
主要成分沒骨花精華、維他命C衍生物、角鯊烷
9

BFFECT Luz淡斑美白精華

價格 380元
平價好用的MIT保養產品
這款Luz淡斑美白精華,是來自台灣的保養品牌BFFECT所推出的產品,秉持一貫完整成分公開的作風,添加衛服部法定美白成分Potassium Methoxysalicylate以及傳明酸,能降低黑生素生成、淡化斑點,再搭配亮白九胜肽,使肌膚更加白皙,呈現透亮的光澤。
雖然有部分使用者表示對於淡化痘疤、斑點上沒以特別顯著的效果,但就保濕效果來說相當不錯,加上30天的安心體驗退款保證,對於有預算限制,或是想嘗試相關產品的新手,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容量30ml
主要成分Potassium Methoxysalicylate(2%)、 傳明酸(2%) 、亮白九胜肽
8

SK-II超肌因阻黑淨斑精華

價格 3,980元
阻黑、透亮,擊退你的暗沉
在保養界大名鼎鼎的SK-II所推出的超肌因阻黑淨斑精華,擁有基因阻黑淨斑複方,結合葵醯胺與富含單寧酸、擁有淡化斑點功效的發光海藻萃取精華,以及SK-II經典成分PITERA™的濃縮,有助於肌膚角質層的新陳代謝,預防黑色素的過度堆積,使肌膚透亮,改善斑點、痘疤、暗沉等惱人問題。
根據許多使用者表示,持續使用能感覺到斑點減少、痘疤的情況獲得改善,但如果不是特別有預算的人,持續購入對於荷包的負擔也較大,建議趁著百貨公司有做活動時購買會比較划算。
容量30ml
主要成分發光海藻萃取精華、濃縮PITERA™、葵醯胺
7

The Ordinary 多功能亮白杜鵑花酸

價格 699元
以最單純的成分還你亮白肌膚
The Ordinary是知名的加拿大保養公司DECIEM旗下的熱門品牌,正如其名,是將保養品的配方簡單化,只使用消費者們所認識的成分,以親民的價格給你最單純的護理。這款產品中添加的杜鵑花酸本身對於改善痘疤有著良好的效果,加上質地為清爽的乳霜狀,不含酒精及香料,減少造成過敏的可能。
別看它小小一瓶,光是這一瓶就能改善色素沉澱及泛紅、均勻膚色,使肌膚恢復色澤,想和痘疤說再見絕對不是問題,不過小編要在這邊提醒,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杜鵑花酸這個成分.建議使用前先做敏感測試,或者洽詢專業人士。
容量30ml
主要成分杜鵑花酸10%
6

CLARINS克蘭詩 氧氣亮白淡斑精華

價格 3,050元
不只要亮白,還要由內而外的發光
上至臉部下至身體,以各種好用、有效的商品收服廣大消費者的心,來自法國的保養名家CLARINS克蘭詩,20年來不斷革新美白科技,打造創新「雙重氧氣亮白科技」,採用富含維他命C的加勒比櫻桃,並嚴選有天堂聖果之稱的桃金孃果實,活化肌膚呼吸,鎖定面部隱性斑加以掃除,使膚色更均勻,淡化瑕疵的同時也全面提亮膚色。
還加入了有機海百合、有機接骨木以及斗篷草等多種植物萃取精華,讓美白效果更加乘。雖然擁有不錯的口碑,但價格上對預算有限的人來說較為吃緊,加上有部分使用者表示擦拭時容易起屑,算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容量30ml
主要成分桃金娘、加勒比櫻桃
5

TUNEMAKERS 菸鹼醯胺

價格 480元
日本大熱銷的淨白聖品
還沒有聽過TUNEMAKERS的朋友們注意了!這個保養品牌在日本人氣超高,因為他們省去過度的包裝和添加物,只留下對肌膚有益的保養成分,所以每樣產品都是最精純的原液。而且因為省去了包裝,自然也省去了不少費用。
透過抗糖化改善肌膚暗黃,減緩黑色素浮至肌膚表層的速度,淡化斑點,讓肌膚水潤透亮。不論是膚色蠟黃,或是前晚熬夜加班造成的一臉菜色,抑或是蠟黃肌加上斑點攻擊,只要用這瓶5%的菸鹼醯胺都能有所改善!
容量10ml
主要成分菸鹼醯胺
4

NARUKO 茶樹痘印美白寶

價格 369元
美容教主牛爾的心血之作
有看過女人我最大的人應該都認識牛爾老師吧!對保養品專業的解說及分析可說是讓人印象深刻,可是好像在某個時間點後就沒有再看到他上節目了?那是因為他創立了自己的保養品牌,而且深受消費者們肯定。
這罐茶樹痘印美白寶除了能讓痘痘加速從臉上消失、防止痘痘再度生成之外,還能控油、改善毛孔堵塞問題,抑制黑色素生成、擊退惱人痘疤及斑點,舒緩敏感肌膚,並為肌膚補水,使肌膚恢復澎彈緊緻。集牛爾老師的心血而成的產品,效果絕對值得信賴!
容量10ml
主要成分0.5%水楊酸、鋸棕櫚萃取、Zinc PCA控油因子、Phytoferulin、傳明酸
3

Nature Tree 美白濃縮精華液

價格 390元
超高CP值,濕敷都不可惜!
榮獲部落客大力推薦的Nature Tree,以天然、專業、平價為品牌宗旨,帶給消費者們最簡單實在的保養。這罐濃縮精華液有250ml的超大容量,不論是拿來單擦,或是要豪邁的用來濕敷都不是問題。配方溫和不刺激,敏感肌也可以安心使用。
作為主要美白主要成分的維他命C醣苷和ACTIWHITE能夠改善皮膚暗沉、提升透亮光澤,鞣花酸和桑白皮能夠增強肌膚防護力、保持肌膚彈性,還添加了玻尿酸及蘆薈,讓肌膚亮白的同時也能保持水潤。推薦和旗下另外4款濃縮精華液依照個人膚質混合使用,一次補足肌膚所需的保養。
容量250ml
主要成分維他命C醣苷、ACTIWHITE、鞣花酸、桑白皮、玻尿酸、蘆薈
2

Simplism簡單保養 淡斑精華

價格 570元
簡單的保養也能很有效
近幾年在各大保養美妝版上都擁有好口碑的Simplism簡單保養,化繁為簡,為的就是要給使用者最好的保養成分。添加傳明酸以及七葉樹萃取,美白、提亮膚色的同時,利用植萃成分的溫和力量,幫助調理肌膚健康,達到改善暗沉的效果。
此外,加入了三色堇萃取,其中含有的特殊寡糖,能加強肌膚的保水屏障及水分流通,並結合具備超強吸水力的玻尿酸納,有助於肌膚鎖住水分、持續保濕。雖然改善時間偏長,但對於淡化面部瑕疵是有效果的,多多發揮耐心,持續使用吧!
容量50ml
主要成分傳明酸(2%)、七葉樹萃取、三色堇萃取、玻尿酸鈉
1

Kiehl’s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價格 2,400元
一瓶四效,史上最強的亮白精華液!
契爾氏的知名度之高,相信是連平常沒特別在保養的人都有耳聞過的品牌。這次之所以會把契爾氏的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放在第一名,就是因為它一瓶擁有四種功效,這麼厲害的產品應該受到所有人的矚目!
你相信只需要7天,膚質就能好到發光嗎?每天早晚使用3~5滴,在瑕疵處加強按摩或濕敷,激光活能C可以有效淡化惱人痘疤和斑點;牡丹精粹能解決暗沉問題,為你的肌膚帶來無暇女神光;甘油則是能提升肌膚保水度,讓肌膚水潤保濕,自然也有水漾光亮感。而且成份天然,敏感肌也能放心使用喔!
容量30ml
主要成分激光活能C、牡丹精萃、精純甘油

淡化痘疤精華液TOP10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Kiehl’s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Simplism簡單保養 淡斑精華Nature Tree 美白濃縮精華液NARUKO 茶樹痘印美白寶TUNEMAKERS 菸鹼醯胺CLARINS克蘭詩 氧氣亮白淡斑精華The Ordinary 多功能亮白杜鵑花酸SK-II超肌因阻黑淨斑精華BFFECT Luz淡斑美白精華AHC 無瑕煥白精萃
特色一瓶四效,史上最強的亮白精華液!簡單的保養也能很有效超高CP值,濕敷都不可惜!美容教主牛爾的心血之作日本大熱銷的淨白聖品不只要亮白,還要由內而外的發光以最單純的成分還你亮白肌膚阻黑、透亮,擊退你的暗沉平價好用的MIT保養產品超越50倍維他命C衍生物,幫你改善暗沉
定價2,400元570元390元369元480元3,050元699元3,980元380元1,200元
容量30ml50ml250ml10ml10ml30ml30ml30ml30ml40ml
主要成分激光活能C、牡丹精萃、精純甘油傳明酸(2%)、七葉樹萃取、三色堇萃取、玻尿酸鈉維他命C醣苷、ACTIWHITE、鞣花酸、桑白皮、玻尿酸、蘆薈0.5%水楊酸、鋸棕櫚萃取、Zinc PCA控油因子、Phytoferulin、傳明酸菸鹼醯胺桃金娘、加勒比櫻桃杜鵑花酸10%發光海藻萃取精華、濃縮PITERA™、葵醯胺Potassium Methoxysalicylate(2%)、 傳明酸(2%) 、亮白九胜肽沒骨花精華、維他命C衍生物、角鯊烷

更多淡化痘疤精華液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淡化痘疤精華液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的10款淡化痘疤精華液,希望大家都能擺脫醜醜的痘疤,找回白嫩無瑕的臉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