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頭皮按摩器推薦

每天按摩頭皮不僅能促進頭皮健康及毛髮生長,還能舒緩頭皮,累積的頭皮僵硬疼痛會影響到肩頸腰部等全身部位,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頭皮保養絕對是身體健康非常重要的一環。目前市面上有販售在家也能簡單做頭皮按摩的頭皮按摩器,但頭皮按摩器該怎麼選擇比較適當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這次小編將會介紹在選購頭皮按摩器時需要注意的重點,文章後段還有超人氣的推薦商品,包括結合穴道按摩功能的頭皮按摩器、或是具有防水功能的款式,許多好用的頭皮按摩小物即將在以下文章登場,一起來挑選一個能夠幫助你舒壓又放鬆的頭皮按摩器吧!

頭皮按摩好處多

使用頭皮按摩器來按摩頭皮有非常多益處,其中又以下列四種功效是最具代表性的,一起來看看吧!

緩和頭皮緊繃


頭皮過於緊繃僵硬會造成髮根難以附著,同時抑制毛髮生長,此時就需要頭皮按摩,透過按壓可以舒緩頭皮的緊繃,有助於打造出健康的頭皮環境。

清除毛囊髒污


兼具洗淨功能的頭皮按摩器可以深層清潔毛囊內堆積的皮脂污垢,堆積的皮膚油脂不僅會阻礙毛髮生長,還可能產生惱人的頭臭味。快來使用頭皮按摩器,仔細地清除頭皮髒污,讓毛囊持續保持乾淨健康的狀態吧!

拉提臉部肌肉


頭部枕肌和頭側肌與臉部肌肉關係非常密切,透過頭皮按摩可以拉提整個臉部肌肉、消除眼睛疲勞,常保頭皮年輕健康,臉部鬆弛的肌肉也能同時獲得改善喔!

改善血液循環


頭皮按摩不僅能軟化放鬆頭皮,也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頭皮血液循環佳有助於完整地輸送體內營養成分到頭皮,能夠強健毛髮髮質、達到生髮效果,這麼多好處,對於有落髮困擾的你,是不是也來想試看看呢?

挑選頭皮按摩器時的選購原則

那接下來趕快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選擇頭皮按摩器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重點呢?
以下為小編嚴選的三個精華重點,綜合以下各點,選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頭皮按摩器吧!

電動按摩器?手動按摩器?哪一種比較好?

頭皮按摩器有分成電動及手動的兩種,這兩種在使用上有非常大的差異喔!

【電動頭皮按摩器】適合用於自己很難按摩到的地方


頭皮按摩器中也有推出電動型的款式,這類產品大多結合洗淨與按摩這兩種功能,就連手指很難搓揉到的部位也能清潔乾淨,可以有效清除清除堵塞毛囊的皮脂污垢,讓整個頭皮回復健康狀態。

但是要注意每次使用的時間不宜過長,可能會造成頭皮過度清潔,進而導致乾燥、頭皮損傷、發炎等狀況,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用法及時間,才不容易使頭皮受傷喔!

【手動頭皮按摩器】按摩穴位、緩解痠痛


手動頭皮按摩器主要有分為許多種,有一種是按摩頭皮、刺激穴位的頭皮按摩爪;另一種則是洗淨頭皮為主要功能的頭皮按摩刷;還有雙手直接套進去就能使用的頭皮按摩手套,不論哪一種款式,手動按摩器最大的優點就是不需要再另外購買電池,不僅減少成本,使
用起來也很方便。

手動頭皮按摩器相較於電動的款式價位較親人,所以在選購時可以盡情地購買自己喜歡的各種款式,也不會因此而荷包縮水感到心痛喔!

依據使用目的來挑選

購買頭皮按摩器時,應該要依照使用目的來選購,大部分的人在購買頭皮按摩器時,大多是為了「清潔頭皮」或「按摩頭皮」這兩種目的而買的。

頭皮清潔效果佳的頭皮按摩器

如果想以清潔頭皮為目標的人,那就一定要買加強頭皮清潔效果的產品。如果頭皮毛囊累積過多皮脂污垢,就會難以生長出健康的毛髮。有些人有頭皮屑或落髮困擾,頭皮的髒污累積過多也可能是原因之一,所以可以選擇這類以清潔頭皮為主的頭皮按摩器,更能幫助你有效的清潔毛孔並重生新髮。

緩解酸痛又舒壓的頭皮按摩器


頭皮按摩器的原理,是透過頭皮按摩器所發出的震動及按摩珠來按摩頭皮穴道,進而軟化僵硬緊繃的頭皮,使之放鬆並促進血液循環。另外,適度地刺激頭皮也會有放鬆的效果,對於維持整體頭皮及毛髮的健康有很好的效果。

確認頭皮按摩器的形狀與重量


市面上的頭皮按摩器有各式各樣的形狀,選購時最好選擇符合自己頭形的產品,不適合的產品使用起來力道不好控制,反而更費力不好按摩,所以一定要仔細確認過形狀適合與否後再入手喔!

頭皮按摩工具之中有些小細節也是特別要注意的,像是頭皮按摩梳的梳針上的突起按摩點、頭皮按摩手套在手指前端的按摩突起點等,這些小地方在使用時若是形狀不同會有很大的影響,按摩起來的感覺也有差異。

還有另外需要注意的一點,也就是頭皮按摩器的重量,特別是電動按摩器的重量比較重,重量較重使用起來也更費力,在選購頭皮按摩器的時候也要一併注意喔!

精選8款人氣頭皮按摩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頭皮按摩器時應該注意的幾項要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頭皮按摩器,也更清楚應該怎麼做選擇才能買到最適合你的產品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囉,榜上有OSIM、MIKA、Ms.elec米嬉樂等知名廠家推出的優質產品,本文將介紹它們的特色,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喜歡的頭皮按摩器哦!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8

Kiret 頭皮舒壓五爪按摩器

價格 200元
自行調整力道角度,按摩穴道
這款頭皮按摩器,是從日本進口來台的商品,單面、五爪的設計,與其他套頭式頭皮按摩器相比,使用上較為單純、簡易,只要緊抓著按摩器,朝著想要按摩的部位施力,或者順著髮流微微施力,一邊梳頭一邊達到按摩的效果即可;雖然按摩器本身沒有花俏的紋路,只有五大根主要凸起,但是使用時,反而能依照自己最喜歡的力道以及想加強的部位重點加強施壓,也能隨意變換角度按摩,是頭皮按摩器中的基本款。
尺寸約長18cm
類型手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約10g
7

貝印KAI SPA頭皮按摩滾輪 HB-1202

價格 548元
省力滾輪,方便來回按摩
這款附握把的滾輪式頭皮按摩器,使用方式近似於清潔滾輪,滾輪處的突起設計深度恰到好處,握把握起來也格外舒適,只要握緊握把,來回於想按摩的部位滾動,就能夠為你的頭皮按摩、紓壓,用法簡單方便;就算指甲做了水晶或凝膠類的裝飾,也能輕鬆為頭皮按摩,不用怕勾到頭髮,小編也特別推薦使用這款替長輩按摩頭皮,因為力道好掌控、不怕傷到別人的頭皮。 不過小面積式的頭皮按摩器,缺點就是難以重點性、單點施加壓力,如果你特別喜歡搓揉太陽穴或者就喜歡單點用力的按摩的話,滾輪式不太符合你的需求。
尺寸17.5cm
類型手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輕鬆來回按摩
重量
6

Lourdes 小章魚音波紓壓頭皮按摩器

價格 1,680元
IPX5防水規格,能在泡澡同時使用
每次用工具幫頭皮按摩,舒緩了頭皮的壓力,卻讓手痠的要命、不想再花力氣了嗎?這種時候,誠心推薦給你電動頭皮按摩器!這款有著童趣可愛的章魚外觀、共九根按摩臂,套在頭上能夠緊緊地貼合頭皮、以特殊的音波頻率為頭皮進行按摩,有力道輕柔、適合舒緩壓力的愉悅模式以及較注重刺激、按摩力道有感的放鬆模式,能隨著情境、心情隨時切換,還有IPX5的防水級數,特別推薦你泡澡時同時使用,在熱水促進你血液循環的同時,徹底放鬆頭皮與身心。 為了安全,這款電動頭皮按摩器運作約3分鐘後便會自動斷電,想要按摩久一點的話要自己重新啟動,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尺寸14.5×L14.5×H20cm
類型電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250g
5

VESSEL VeSS阿育吠陀頭皮指壓按摩器 AYU-1200

價格 390元
除了前端四爪,握把後方也有按摩頭可以使用!
這款頭皮按摩器有兩端可以使用,前方四爪的弧形部分可以作為一般的按摩用途,最前端的圓珠添加了芝麻油和蘆薈精華加工製作,有美容、保養的效果,按摩放鬆的同時,也可以照顧頭皮、舒緩毛囊壓力。 按摩器的另一頭則是單個大圓珠,適合用來按摩太陽穴和額頭,人的頭部有許多穴道,太陽穴是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的其中之一,平時疲累頭疼時,是不是習慣使用手指揉按太陽穴,卻又經常感覺力道不足?有了這款產品,借助工具的力量,再也不用擔心手勁小按得不舒服,圓珠的部分還能增加按摩舒適度,推薦給你!
尺寸18.9×8×2.7cm
類型手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
4

MIKA 電動頭皮按摩美髮梳

價格 290元
輕柔震動按摩頭皮,長短梳齒配合,使用感極佳
這款產品是梳子和按摩器二合一的美髮梳,包含電動設計開啟後會輕揉震動,可以按摩頭皮,其實按摩器之間的差距不大,主要差別在於使用的材質及有無額外的特殊功能。 這款頭皮按摩器的梳齒分為長短兩種,長的梳齒用來梳理秀髮,短的部分則用來按摩頭皮,搭配恰到好處的震動,非常紓壓,而且梳齒部分可以拆下下來清洗,不用擔心堆積的灰塵或是落下的頭髮糾結在上面難以處理。
尺寸長2.2cm以下
類型電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
3

OSIM摩髮梳 OS-160

價格 980元
梳髮的同時按摩頭皮,還能按摩肩頸紓緩痠痛
這款頭皮按摩器和梳子結合,在梳頭髮的同時為緊繃的頭皮按摩,相當舒適,輕柔的震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維持頭皮健康,也能促進頭皮分泌自然的油脂,讓頭髮柔順、不毛躁。 而且這款產品的體積小、重量輕,帶出門一點都不麻煩,或是放在辦公室,工作累了的時候可以拿出來使用,除了按摩頭皮,也可以按摩身體,尤其適合舒緩肩頸痠痛,還有兩種強度的震動模式可以選擇,實用性相當高。
尺寸22.2×5.9×5.5cm
類型電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196g
2

Ainmax艾買氏 養髮八爪魚 千手媽媽頭皮按摩器

價格 248元
設計精巧,徹底深入髮絲,就像手指按摩一樣舒爽
因為產品的爪子細、前端的按摩球體積小,可以深入頭髮,又因為有12隻爪子,每個爪子上都有一個按摩圓珠,可以徹底按摩整個頭皮,對追求強烈刺激和舒適度的人來說,這款頭皮按摩器很有感! 使用起來就像是自己的手指在按摩頭皮那樣舒爽,卻不會傷到手,上方的按摩珠圓潤,也不會像指甲一樣,不小心就可能抓傷頭皮,而且這款頭皮按摩器非常輕便,很好收納,隨身攜帶也不會造成負擔。
尺寸長23cm
類型手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
1

Ms.elec米嬉樂 頭皮護理按摩器SH-002

價格 505元
順手、好握,圓柱、扁扇兩種按摩頭,微震動增加血液循環
這款頭皮按摩器的按摩刷頭選用軟質矽膠,觸感溫潤舒適,分成圓柱形和扁扇形兩種,圓柱形可以梳理打結的毛髮,扁扇形便於按摩、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各有其功能,搭配起來的使用感良好。 而且這款產品的大小和握法都經過用心設計,只要把手放進上方的環裡就能輕鬆掌握,拿起來不會感覺卡卡的,可以放心享受按摩器的微震動紓壓,模擬專業按摩,幫助緩和焦慮的情緒。
尺寸9×8.6×10.8cm
類型電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140g

頭皮按摩器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Ms.elec米嬉樂 頭皮護理按摩器SH-002Ainmax艾買氏 養髮八爪魚 千手媽媽頭皮按摩器OSIM摩髮梳 OS-160MIKA 電動頭皮按摩美髮梳VESSEL VeSS阿育吠陀頭皮指壓按摩器 AYU-1200Lourdes 小章魚音波紓壓頭皮按摩器貝印KAI SPA頭皮按摩滾輪 HB-1202Kiret 頭皮舒壓五爪按摩器
特色順手、好握,圓柱、扁扇兩種按摩頭,微震動增加血液循環設計精巧,徹底深入髮絲,就像手指按摩一樣舒爽梳髮的同時按摩頭皮,還能按摩肩頸紓緩痠痛輕柔震動按摩頭皮,長短梳齒配合,使用感極佳除了前端四爪,握把後方也有按摩頭可以使用!IPX5防水規格,能在泡澡同時使用省力滾輪,方便來回按摩自行調整力道角度,按摩穴道
定價505元248元980元290元390元1,680元548元200元
尺寸9×8.6×10.8cm長23cm22.2×5.9×5.5cm長2.2cm以下18.9×8×2.7cm14.5×L14.5×H20cm17.5cm約長18cm
類型電動頭皮按摩器手動頭皮按摩器電動頭皮按摩器電動頭皮按摩器手動頭皮按摩器電動頭皮按摩器手動頭皮按摩器手動頭皮按摩器
效果緩解頭皮緊繃緩解頭皮緊繃緩解頭皮緊繃緩解頭皮緊繃緩解頭皮緊繃緩解頭皮緊繃輕鬆來回按摩緩解頭皮緊繃
重量140g196g250g約10g

最後

看完頭皮按摩器的推薦商品排行榜之後,是不是已經決定要買一款產品了呢?頭皮按摩器的種類不多,常見的樣式大致上分為按摩梳和類似不求人、抓背器那種型態的按摩器兩種,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商品吧,擁有一個好用的頭皮按摩器能夠提升你的生活品質,何樂而不為呢!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