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消毒液推薦

消毒液有助於預防諾羅病毒以及流感等傳染病,還能夠殺死很多肉眼看不見、洗手也洗不掉的細菌,市面上有洗手液、噴霧、瓶裝攜帶式的消毒液,種類可說是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想必你也非常疑惑,到底要怎麼挑,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需求的消毒液呢?

別擔心!以下小編將會教導你如何從乙醇(俗稱:酒精)的含量以及其他選購原則,進而用排行榜的形式向你詳細介紹每款消毒液,帶你挑選出最適合你的商品。用消毒液殺死病原菌,從病毒中保護一家大小,健康地度過每一天吧!

挑選消毒液的選購原則

你是不是也曾認為,既然都叫做消毒液,產品間應該沒太大的差異呢?消毒液的種類與效果,細分下來其實有百百種,以下小編將會為你介紹什麼樣的情境適合怎麼樣的消毒液。

酒精含量高於60%的款式,有著絕佳的消毒效果


能有效消毒、殺菌的消毒液,通常都含有酒精成分,如果想要強大的殺菌能力,建議選擇酒精濃度高於60%以上的消毒液,濃度在60~95%的消毒液有著能夠徹底消毒、殺菌的效果,除此之外也不必擔心使用後造成手指乾裂或破皮哦。

反之,如果酒精濃度低於50%或高於95%,則幾乎完全沒有消毒、殺菌效果,甚至有可能導致手部肌膚乾裂、破皮,因此在選購消毒液之前,建議你事先確認好外包裝的酒精濃度標示。

能對應各種病毒的「酸性」消毒液


想要殺死病毒的話,不如搭配使用「酸性」消毒液吧!

病毒分為有脂質包膜圍繞在外的「包膜病毒」及沒有脂質包覆的「無包膜病毒」兩種,「包膜病毒」就是最常見的感冒、流感的罪魁禍首,雖然一般的酒精能夠輕鬆的殺死這些病毒,但是卻對諾羅以及輪狀病毒等無包膜的病毒束手無策,這種時候如果選購用磷酸把酒精(乙醇)的pH值控制於酸性的消毒液,
就能不管病毒到底是有無包膜、一次將所有病毒解決殆盡,省下了不少的麻煩。

出門在外,建議使用乾洗手消毒液


有的時候人在外頭,卻有臨時消毒的需求嗎?這種時候建議你選購便於攜帶的乾洗手消毒液,裝在小罐子裡的乾洗手消毒液不只方便隨身攜帶以外,同時也不易打翻,是出門在外時,能夠幫你保持雙手衛生、潔淨的絕佳良伴。

添加預防肌膚乾燥的保濕成分,使用起來更加安心


大部分消毒液的成分都是含有酒精,酒精雖然可以迅速的殺死細菌與病毒,但太常對皮膚使用,則有可能會導致肌膚乾燥、甚至引起過敏反應;考量到消毒液會直接接觸肌膚,使用添加保濕成分的消毒液,就可以在消毒、殺菌之餘,順便保養肌膚。

如果你的肌膚也較為脆弱的話,建議選用主要成分非酒精、或者酒精濃度較低、且溫和無刺激的款式。

方便外出用的除菌濕紙巾


小編除了為你介紹方便、好用的消毒液以外,也會為你介紹輕鬆一擦就能殺菌、最適合戶外活動及野餐時使用的除菌濕紙巾,選用有著殺菌效果的溼紙巾將灰塵以及髒汙去除的同時,還能一邊殺菌、消毒,如此方便的商品,也絕不容你錯過哦~

使用消毒液時的注意事項


使用消毒液前,記得保持肌膚表面乾燥,如果在皮膚上還有水分殘留時使用消毒液,使成分中的酒精被稀釋,殺菌效果就會大大的打折扣;正確的使用方式應為:於乾燥的部位噴上消毒液,接著細心地搓洗至消毒液揮發完全,才能完全消毒、殺菌,不讓病原體隨意入侵!

另外,酒精是易燃物,因此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消毒液時,需要嚴加注意,避免在火源附近使用!
使用完消毒液後,肌膚如果出現疹子、紅腫、搔癢等異常狀況時,務必立即停止使用,並且徵詢醫師的意見。

精選5款人氣消毒液推薦排行榜

看完消毒液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更了解消毒液,也更清楚應該如何挑選才能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小編將為你介紹幾款品質醫良的消毒液,將它們排名並介紹它們的特色,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理想的產品哦,趕緊接著往下看吧!

5

淨精靈 抗菌小精靈

價格 250元
加入天然茶樹精油提神醒腦
這款消毒液中添加天然茶樹精油,工作想睡覺的時候,可以噴一點提神。消毒液不只用來消毒防疫,還可以在其他場合派上用場,聽起來是不是相當實用又方便?
抗菌小精靈使用專家推薦的75%化妝品等級酒精,並加入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的天然保濕劑,能夠滋潤肌膚,防止乾裂脫皮,且成分中無任何刺激性的原料,盛裝的瓶子也是專家建議使用的HDPE材質瓶器,讓你用得安心。
容量100ml
類型噴霧
酒精濃度75%
保濕成分天然保濕劑
4

遠東生技 可麗兒抗菌消毒液

價格 699元
用次氯酸水清潔環境和物品,安全性高且效果佳
次氯酸水建議使用在人體以外的地方,通常用來消毒物品表面,如桌面、手機,呈弱酸性,不會對身體和環境造成負擔,實用性、安全性都高,不像酒精會爆炸或是侵蝕物品,正確使用就不會造成損傷,又能確實消除病毒、細菌。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次氯酸水就是一種洗潔劑,不適合接觸人體,也不可以飲用,如果不小心在消毒物品的時候碰到次氯酸水,記得盡快洗手沖掉,而且次氯酸水的保存期限不長,一陣子之後就會失去效果,記得要盡快使用完畢。
容量200ml
類型次氯酸水噴霧
酒精濃度
保濕成分
3

立得清 抗病毒濕巾

價格 800元
有效抗病毒的濕紙巾,攜帶、使用都方便
這款抗病毒濕紙巾是針對流感病毒研發的產品,當中不包含酒精、香精等會造成身體負擔的成分,溫和不刺激,且經知名醫學中心證實,立得清這系列產品確實能夠抑制腸病毒、H1N1、B型流感等疾病的病毒。
另外這款產品也有針對腸病毒研發的抗病毒濕紙巾,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參考看看吧!雖然濕紙巾開封之後建議盡快用完,不然會乾掉,不過不開封的狀態下可以放一段時間,先買著當備品也是個好選擇哦。
容量50抽×10包
類型濕紙巾
酒精濃度
保濕成分
2

Dr. Bronner’s布朗博士 薰衣草噴霧乾洗手

價格 359元
除了消毒,薰衣草香氣也能安定心神
薰衣草有鎮定、舒緩、助眠的功效,經常用來治療失眠以及焦慮,這款消毒液的成分包含有機薰衣草精油,使用後肌膚不乾澀、不緊繃,還能幫助放鬆不安的情緒,非常推薦通勤族、外食族使用,也很適合帶小孩的人。
小孩在外隨時可能將不乾淨的東西吃進嘴裡,尤其是玩具,容易落到地上,又是安撫小孩的好幫手,要是掉在地上之後沒有做好清潔就拿給孩子玩,弄得到處都是細菌病毒,孩子不小心就會吃下肚,這時候,有這款乾洗手就會非常方便,對孩子來說,味道香香的不容易排斥,還能呵護脆弱的肌膚,相信會是你的好選擇哦!
容量59ml
類型乾洗手
酒精濃度62%
保濕成分有機薰衣草精油
1

ecohealth 抗病毒抗菌噴霧

價格 250元
不含酒精也能確實抗病毒、殺菌
頻繁使用酒精消毒,雙手是不是開始緊繃發皺,甚至脫皮了呢?明明知道酒精的刺激性強,揮發快又容易帶走手部的水分,卻因為害怕環境中有細菌、病毒,選擇持續使用酒精,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小編推薦你ecohealth這款成分天然且對肌膚溫和的消毒液。
成分中有奈米銀粒、奈米負電荷高分子和純水,不包含酒精,使用後雙手不乾燥。經研究證實,能夠清除腸病毒、沙克奇病毒、B型流感病毒等多數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也難以在這款抗菌噴霧下苟延殘喘,想在不傷手的狀況下維持乾淨衛生就靠它!
容量100ml
類型噴霧
酒精濃度
保濕成分

消毒液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ecohealth 抗病毒抗菌噴霧Dr. Bronner’s布朗博士 薰衣草噴霧乾洗手立得清 抗病毒濕巾遠東生技 可麗兒抗菌消毒液淨精靈 抗菌小精靈
特色不含酒精也能確實抗病毒、殺菌除了消毒,薰衣草香氣也能安定心神有效抗病毒的濕紙巾,攜帶、使用都方便用次氯酸水清潔環境和物品,安全性高且效果佳加入天然茶樹精油提神醒腦
最低價250元359元800元699元250元
容量100ml59ml50抽×10包200ml100ml
類型噴霧乾洗手濕紙巾次氯酸水噴霧噴霧
酒精濃度62%75%
保濕成分有機薰衣草精油天然保濕劑

除了消毒液,確實洗手也很重要哦

消毒液固然重要,其實勤洗手也可以幫我們除去相當多細菌和病毒,不過並不是用清水沖沖這麼簡單,當然要搭配洗手乳才行!

最後

看完推薦商品排行榜,你是不是已經找到中意的消毒液了呢?防疫期間,將消毒液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是很明智的決定,在沒有水可以洗手的場合,有消毒液在身上真的非常安心又方便,不過,就算不是防疫期間,也不要忘了隨時保持衛生安全,不論如何,消毒液都是不可或缺的實用小物,現在就把消毒液買回家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