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護唇膏推薦

季節轉換時,嘴唇總是特別容易乾燥不舒服,這是因為嘴唇沒有毛孔及皮脂腺,不具保濕的調節能力,如果我們繼續置之不理,可能會導致嘴唇乾裂、破皮甚至流血。

想要避免或改善以上的狀況,平常需要多花點心思、細心保養照顧嘴唇,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使用護唇膏,讓嘴唇保持濕潤、改善脫皮和乾裂。雖然護唇膏由來已久,且到處都能購買,但仍有許多人不清楚哪一種護唇膏適合自己,現在立即跟著小編認識護唇膏及挑選訣竅,保持水嫩欲滴的嘴唇吧。

護唇膏的功能


嘴唇與皮膚不同,嘴唇的角質層非常薄,原本就比較脆弱,加上沒有皮脂腺,不會分泌油脂自行滋潤,所以很容易乾裂、脫皮,尤其當嘴唇乾裂時,一定要避免用口水抿嘴唇,因為水分揮發後,反而會帶走嘴唇水分,只會讓嘴唇越抿越乾。而護唇膏的功能即是以油膜在嘴唇表層形成一道鎖水層,避免嘴唇水分流失,讓嘴唇保持濕潤不乾裂。

護唇膏的成分

護唇膏的成分,主要分為天然蜂蠟、凡士林、綿羊油或天然植物油,一些護唇膏更會添加香料、薄荷醇、神經醯胺、橄欖油或荷荷巴油加強效果,這些成分各有不同效果,多了解這些成分,有助於挑選適合自己的護唇膏喔。

1.天然蜂蠟:成分天然安全、保濕效果佳,能讓嘴唇滋潤柔軟。

2.凡士林:主成分為石蠟,不易產生化學變化、氧化變質,能有效阻擋水分蒸發。

3.綿羊油:具優秀的保濕、滋潤能力,但使用時應留意過敏問題。

4.香料:常見香料有精油香、花香及水果香等種類,有助於放鬆。

5.薄荷醇:能減輕因唇部乾燥而引起的發炎與搔癢效果。

6.神經醯胺:神經醯胺為表皮角質層的主要成分,添加神經醯胺配方的護唇膏,能補給身體流失的神經醯胺,維持肌膚保水度。

7.其它添加成分:除了以上成分,常見添加物還有具高保濕效果的橄欖油、荷荷巴油等天然植物油萃取成分。

挑選護唇膏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產品雖然琳瑯滿目,但只要把握以下幾點,就能挑選到滿意的護唇膏,馬上繼續看下去吧。

1.依用途挑選護唇膏成分

如果只是預防乾裂的目的,不論什麼種類的護唇膏都可以使用、也都有效。一般而言,天然蜂蠟、綿羊油與橄欖油、荷荷巴油等天然植物油萃取成分,除了能有效地預防乾裂,也比較沒有刺激性,能帶來長時間的潤澤、柔軟效果,更棒地是,當嘴唇已經乾裂後,還具滋養修護效果;而市面上最常見到的護唇膏成分是礦物油,也就是俗稱的凡士林,一樣也有良好的保濕效果,只是它會妨礙皮膚的再生跟新陳代謝,長期使用可能會加速皮膚的老化跟乾燥,過度頻繁使用,反而會導致嘴唇乾裂、脫皮,若嘴唇已經乾裂,繼續使用凡士林護唇膏其實已沒有太大幫助。最後,不論想選擇是哪一種成分,因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同,購買前最好能確認自己對該成分是否過敏。

2.是否有防曬效果

為了美白,大家為肌膚的防曬都下了很大功夫,卻時常忽略了嘴唇防曬。其實嘴唇肌膚非常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若不善加保養,暗沉、老化及乾裂等問題就會一個個開始出現。如果你明明已經用了保濕效果極佳的護唇膏,嘴唇卻還是容易乾裂,有可能就是出於紫外線的傷害。對此,挑選有「防曬」效果的護唇膏會是最佳的選擇,請留意每個品牌及產品推出的防曬係數都不同,記得依自身嘴唇防曬需求挑選喔。

3.是否需要有香氣

根據研究顯示,香氣能適度幫助大腦放鬆,散發愉悅迷人氣香的護唇膏,也深受大眾喜愛,目前市售產品也有越來越多的選擇,不論是清爽的薄荷味、男生也喜歡杏仁香草味、療癒的玫瑰味,甚至是優雅的紫羅蘭香氣都找的到。比較可惜的是,香氣是因為加入香料,基於安全考量,應避免挑選容易刺激嘴唇肌膚的人工香料。

4.潤色護唇膏

潤色護唇膏顧名思義,就是兼具護唇及潤色效果的唇膏,讓人在滋潤嘴唇的同時也能擁有自然好氣色,不過挑選時,請特別留意肌膚是否會產生不適,盡量避免添加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傷害的人工色素。

5.留意無添加內容

由於法令因素,產品即使標示無添加,實際上也未必真如大眾想像的無添加,好比護唇膏大都含有乙醇作為防腐劑,只是法令未規定需標示乙醇,因此產品即可表示為「無添加」,因此挑選時請張大眼睛仔細辨識清楚「成分內容」!

6.是否添加抗氧化劑及防腐劑

為了保持護唇膏品質,一些產品會適度添加抗氧化劑及防腐劑,雖然這些添加物會傷害肌膚,但台灣氣候溫暖潮濕,適度添加能降低微生物孳生風險,防止產品腐敗造成護唇膏變質,反而對肌膚造成更大的傷害,因此端看消費者如何取捨。

精選5款人氣護唇膏推薦排行榜

看完護唇膏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護唇膏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清楚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護唇膏,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PR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潤色護唇膏

1,085元

SPA級唇保養,細心呵護美唇


唇部的保養從日常做起!隨身攜帶潤色護唇膏,薄擦有效修復及活化唇部,溫和去除乾燥嘴皮,還原水潤嬌嫩~雅詩蘭黛粉唇教主,帶妳體驗極致保濕的美唇保養,完美呈現立體豐潤,素顏也可以擁有自然好氣色!

5

專科 保濕專科彈潤護唇膏

價格 102元
無多餘成分,CP值高的好選擇
專科的產品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格相當親民!如果你沒有準備那麼多預算的話,專科這款護唇膏說不定能滿足你的期望哦~而且價格雖然親民,產品卻不因此難用,CP值很高,很值得推薦。
希望護唇膏用起來純粹無味,但也希望它有效果,專科這款產品正符合以上條件,而且擦上後不黏膩、頭髮碰到也不會輕易黏在嘴唇上,是比較輕薄的質地,適合嘴唇不算非常乾燥的人日常保養用。
容量3.5g
防曬
4

THERAPIND 魔唇夜間修護唇霜

價格 150元
使用者狂推!睡醒嘴唇會發光
魔唇在板上的討論度很高,被不少使用者推薦,睡前塗抹,起床後嘴唇一樣滋潤舒服,有了這支從此不必再擔心嘴唇脫皮或是乾澀緊繃,只要好好保養這支護唇膏,注意不要讓他變質,建議使用棉花棒沾取使用,對一些人來說它甚至達神級的好用程度。
這款產品因為針對夜間使用設計,滋潤度更好,早上睡醒不只死皮消失,嘴唇還會發光!而且價格不貴,不含香料,而是加入薰衣草萃取液,香味舒壓療癒,睡前使用能幫助入睡。
容量8g
防曬
3

L’ERBOLARIO蕾莉歐 乳果滋潤唇膏

價格 550元
萃取珍貴天然資源,結合專才研發生產
L’ERBOLARIO蕾莉歐來自義大利,是頂級的草本保養品牌,創立至今已過40年,從一開始的小小實驗室到現在的規模,仍不改初衷,堅持提供顧客全系列的草本商品,成分萃取自植物、藥材、花卉等天然資源,結合專才研發設計,再經過嚴格又徹底的測試才總算上市。
此款產品含乳果木油、椰子油等幾種珍貴油類,並且具滋潤營養的維生素E,能有效改善唇部乾裂、脫皮。加上這款護唇膏的香氣淡雅清新,多數人對此接受度高,送禮自用兩相宜!
容量4.5ml
防曬
2

施巴 嬰兒護唇膏

價格 180元
怎麼對待嬰幼兒,就怎麼對待自己
施巴這個牌子推出不少嬰幼兒產品,是許多媽媽的愛用品牌。嬰幼兒的肌膚嬌嫩,需要更細心溫柔的呵護,唇部其實也是一樣的,不論是嬰幼兒或是成年人,都應該重視唇部保養!使用施巴針對嬰兒設計的這款護唇膏,讓你享受和嬰兒一樣的細心對待。
睡前擦上這款產品,隔天早上洗掉,也能撐一整天嘴唇都不乾燥,相當好用。採天然蜂蠟製作,更加入維他命E及植物潤澤配方,並堅持以首創、可形成微酸性保護膜的pH5.5溫和配方,阻擋外界有害物質刺激唇部肌膚。
容量4.8g
防曬
1

曼秀雷敦 深層保濕潤唇膏

價格 159元
無添加用起來好安心
曼秀雷敦是相當有名的牌子,小時候被蚊蟲叮咬的時候,家人是不是會拿出曼秀雷敦的藥膏替你塗抹?相信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個牌子不僅不陌生,而且公信力很高,不知道要買哪一款好的話,選曼秀雷敦這款會是不錯的選擇哦!
加上這款護唇膏標榜無添加香料,成分單純天然,建議體質比較敏感的人參考看看,不容易刺激肌膚,用起來舒適又沒有負擔。
容量4.5g
防曬

護唇膏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曼秀雷敦 深層保濕潤唇膏施巴 嬰兒護唇膏L’ERBOLARIO蕾莉歐 乳果滋潤唇膏THERAPIND 魔唇夜間修護唇霜專科 保濕專科彈潤護唇膏
特色無添加用起來好安心怎麼對待嬰幼兒,就怎麼對待自己萃取珍貴天然資源,結合專才研發生產使用者狂推!睡醒嘴唇會發光無多餘成分,CP值高的好選擇
定價159元180元550元150元102元
容量4.5g4.8g4.5ml8g3.5g
防曬

護唇膏正確使用方式

1.使用護唇膏時,應順著唇紋由上往下、縱向的均勻塗抹,切記不要左右擦,避免因為摩擦造成嘴唇水分流失,也不能頻繁塗抹,每天以使用5次內為宜。

2.若使用固態的護唇膏,如果因為溫度低護唇膏較硬的話,請將護唇膏前緣輕觸嘴唇,用體溫軟化護唇膏後再輕抹在嘴唇,否則乾燥的嘴唇肌膚可能因為摩擦而更加惡化。

3.護唇膏塗抹於嘴唇後不要抿嘴,這個動作容易擠壓拉扯嘴唇,導致嘴唇乾裂。

4.建議時間:嘴唇接觸水分與卸妝後最容易乾燥,因此洗完澡、刷牙洗臉後或卸完唇妝時,都是使用護唇膏的好時機。

看看專家都推薦哪些護脣膏吧

看完本篇文章的介紹之後,還覺得看不過癮嗎?那麼接著閱讀專家推薦的10款愛用產品吧~相信看完之後你就能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使用的護唇膏哦,現在就趕緊點進下方連結看看吧!

更多護唇膏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護唇膏的推薦排行榜,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喜歡的款式了呢?找到了就趕快把它帶回家使用吧!日常保養唇部很重要,否則上妝可能發生脫皮等狀況,唇彩再美也沒有辦法表現出來,豈不可惜!市面上的護唇膏產品五花八門,不過正因為種類繁多,相信你一定能從中找到最符合自己期待的那款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