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髮圈推薦

女孩綁頭髮時不可或缺的時尚配件「髮圈」,是變化髮型的基本工具。從甜美的蝴蝶結髮圈、歐美風的蕾絲髮圈到基本的黑色髮圈及矽膠橡皮筋髮圈,有多種顏色和款式可做選擇。而且光是用髮圈就可以打造出各種不同的造型,也能讓整個人更有朝氣、氛圍也能煥然一新!想當個精緻女孩兒,髮圈這小東西可是馬虎不得!

想讓髮型時髦度UP UP的關鍵,除了有適合的髮型之外,充滿時尚感的髮飾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點,緊接著本文將會介紹髮圈的選購小撇步,並以排行榜的方式介紹網路上的人氣商品以供參考選購。事不宜遲,趕緊一起尋找屬於自己的命定髮圈吧!

挑選髮圈時的選購原則


現在市面上的髮圈百百種,光是如何選擇就傷透腦筋,緊接著將會介紹挑選髮圈時選購原則,快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從種類來做挑選

首先將會從髮圈的種類來做說明,下面也會統整髮圈的種類並介紹各個髮圈的特點,喜愛改變造型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喔!

基本款黑色髮圈


髮圈中最為常見的就是基本的黑色髮圈,但除了黑色之外其實還有各種顏色可供選擇,可以按照自己的髮色及穿搭來做搭配,也可選購手工編織的髮圈不僅不容易咬髮也可以展現獨特的自我風格。按照台灣人一般的髮色來說,其中最常使用的髮圈顏色就是黑色或是咖啡色了, 無論是在職場、學校或各種場合下使用此款髮圈都非常適合,更是做各種編髮造型時不可或缺的小工具。

編髮時的便利小工具,橡皮筋髮圈


說到橡皮筋髮圈,可說是細軟髮質髮量少的女孩們編髮時不可或缺的編髮工具。市面上也推出了表面經過特殊處理的橡皮筋髮圈,使綁髮時不容易咬髮。使用黑色或是咖啡色的橡皮筋髮圈時,還可搭配髮飾一起使用,但是由於橡皮筋髮圈的尺寸較小,較適合做分區頭髮造型或是幫小朋友綁頭髮時使用。

至於橡皮筋髮圈的缺點,就是其彈性較差,不適合重複使用或是一次綁一大束頭髮。但使用上方便,還可以用完就扔,也是編髮時必備的小工具之一。

不咬髮、不留綁痕的電話線髮圈


每個女孩都應該有的電話線髮圈,由於其外型如同電話線一樣而得名。其塑膠材質彈性十足又柔軟好紮綁又不易對頭皮及頭髮造成負擔,是造型的好幫手。由於材質防水,不論是洗澡時或是去游泳、海邊玩等都很適合拿來綁頭髮。而且最大特點是不太會留下頭髮綁過的痕跡,不論是工作時或是做家事時很適合拿來綁頭髮喔!

柔軟不易傷頭皮的毛巾髮圈


毛巾髮圈由於其柔軟的特性,不容易殘留綁頭髮的痕跡,綁髮時也不會因為太緊而過度拉扯而傷害到頭皮,也可以很輕易地將髮圈拿下來,隨時隨地都能輕鬆無負擔的使用。而且毛巾髮圈有各種顏色可供挑選,給人青春有活力的氛圍。由於髮圈不會過緊,不容易拉扯到頭皮,因此也有許多廠商推出專門給小朋友使用的迷你毛巾髮圈

搭配造型時必備的造型髮圈


造型髮圈是女孩日常造型的必備單品,輕鬆一綁就能整理亂髮還可妝點造型。附有華麗髮飾的造型髮圈,讓隨手紮馬尾的髮圈也能華麗變身;也可挑選帶有簡單、素雅髮飾的造型髮圈,讓日常造型增添優雅動人的氛圍。市面上也有推出許多小朋友專用的兒童造型髮圈,可以依照不同種類的造型髮圈來點綴髮型,讓整體造型更加完美!

存在感十足的馬尾神器,大腸圈髮束


在鬆緊帶外面覆上布就完成的大腸圈髮束,由於其可愛華麗的外型深受許多女性朋友的喜愛。不僅可輕鬆造型,其髮結的部分也相當蓬鬆可愛。由於內部的鬆緊帶不會直接接觸到頭髮,因此綁髮後不容易留下痕跡,久戴整天也舒適自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布料及款式的大腸束髮圈,可因應季節不同而選擇不同的搭配。配戴後讓髮型不再單調無聊,不綁頭髮時裝飾在手腕上也是享受時尚樂趣的好方法。

跳脫傳統圓形髮圈,清新典雅的蝴蝶結髮圈


除了一般基本的圓形髮圈之外,還有外型典雅的蝴蝶結髮圈。綁頭髮時可以將蝴蝶結造型固定於髮結上是最大的特點之一。多了蝴蝶結的畫龍點睛,平凡的髮圈更顯氣質典雅,因此也受到許多髮型設計師的熱愛。由於直接將蝴蝶結綁於頭髮上,要拿掉髮圈時只需輕輕拉其中一端即可輕鬆拿掉髮圈。也可以自行買材料裁剪成自己想要的長度來製作獨一無二的蝴蝶結髮圈。

每個場合都不出差錯,利用髮圈來搭配整體造型


我們每天都需出入不同的場合,像職場、外出郊遊、運動場所等,配戴的髮圈也要因時間、地點及場合的變化而有所改變。若是在派對等場合,可搭配閃亮亮的鑲鑽髮圈來點綴整體造型;在職場或是學校等場合,簡單素雅的髮圈是你最好的選擇,當然也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及場合來做整體造型的搭配。

從髮質跟髮量來做挑選


在挑選髮圈時,髮量的多寡也需一併考量進去。髮量多的人若使用太細的髮圈綁頭髮時髮圈很有可能會斷掉,因此建議可選擇粗版的髮圈。相反的,若短髮、髮量較少或是細軟髮質的人則可選擇細版髮圈或是矽膠髮圈,若選擇太粗的髮圈綁頭髮不僅不美觀也會比較難將髮圈拿下來。

買前停看聽!產品耐用度確認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髮圈因過度拉扯很容易就斷掉,因此髮圈的耐用度也是必須檢視的重點!特別是由網路訂購時無法實際看到商品,建議可以先上網查看相關的使用心得,尤其是可特別搜尋是否有關於髮圈的「彈性度」「容不容易斷掉」等的相關評論,確認產品耐用度後再進行購買。

精選10款人氣髮圈推薦排行榜

在接下來的產品排行榜當中,有以耐用度聞名的美國品牌L . ERICKSON,也有在節目上被介紹而受到關注的人氣品牌invisibobble,還有廣為人知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想知道關於產品更多更詳細的介紹,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chiko mini || 蒲公英 || 彩色花漾編織髮圈 / 髮飾 / 細髮圈

價格 405元
戴手上也能成為穿搭配件
來自日本的chiko彩色花漾編織髮圈,使用歐根紗編織而成,並在製作過程中也織入大量的空氣,使髮圈呈現蓬鬆又有份量的感覺,即使壓到或碰到水也不用擔心會損壞!
而這款以蒲公英為設計造型的髮圈,以淡黃色與檸檬黃為配色,並加上重點的粉鮭色,營造可愛柔和的朝氣感,不管是走清新少女風還是單寧個性風都很適合,除了作為髮圈,也可以戴在手上成為手環配件,作為穿搭單品可說是十分多元多變化!
數量1入
類型編織髮圈
適合髮量少~普通
特徵
9

花見小路.小花針線房 大腸圈 芥末籽

價格 240元
以花布為設計主調,可愛又帶有日系清新感
花見小路的商品皆採可愛日系的花布作為主要配色,而且可以從主頁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色,並與設計師討論想要的款式與尺寸,訂製屬於自己的單品小物,無論是要自己拿來用,還是拿來送禮都很合適~
像是這款女孩們都一定會用到的大腸髮圈,以芥末籽為設計色調,百看不膩的芥黃不僅給人一種柔和又活潑的百搭感,也帶有日系文青的風格,作為穿搭的配件也是不可缺少的時尚單品,鬆緊帶的部分也可依據髮量多寡請設計師修改喔!
數量1入
類型大腸髮圈
適合髮量可請設計師調整
特徵
8

L. ERICKSON 琺瑯金屬髮圈 淺駝色

價格 1,480元
精緻金屬環,將髮圈再升級
髮圈不只能幫你整理凌亂無序的頭髮,更能提升整體造型的品味,像是人氣知名髮飾品牌L. ERICKSON所推出的琺瑯金屬髮圈,選用精緻的金屬框設計,加上表層的琺瑯釉,帶有優雅兼具個性的特色,無論你是什麼風格都能輕鬆駕馭。
擔心髮圈綁一綁就容易鬆脫的人也不需擔心,此款髮圈除了金屬框的設計,也包含橡皮圈,因此可先用橡皮圈固定後,再扣上金屬環,如此一來就能使髮圈更加牢固且不易鬆脫,同時還達到裝飾髮型的效果。
數量1入
類型金屬髮圈
適合髮量普通
特徵彈簧回彈性佳
7

Silent Moment 繡球花髮圈16色

價格 850元起
漸層繡球花好夢幻,送禮自用都適合
Silent Moment設計出的這款繡球花髮圈,由於不是一體成型,因此如果橡皮圈鬆掉或損壞時,可替換新的繼續使用,幫你省下買新髮圈的錢,也能長久保存與使用。
此外繡球花的部分採用日本的純棉線材做為材料,且都是以手工的方式編織而成,並會再經過定形工序,使增強硬度及延長使用壽命,更使用漸層或單色帶點柔閃感覺的色彩線材,不僅視覺上層次看起來更加豐富,也增添些許活潑感,為造型畫龍點睛!還提供專屬的禮盒包裝服務喔~
數量1入
類型造型髮圈
適合髮量普通~多
特徵彈力適中、不過鬆、不過緊
6

Spruce Artistry S.A x Scrunchies 藍染韓式髮圈

價格 420元
結合藍染的特色髮圈
以藍染為設計風格的Spruce Artistry,將傳統的藍染工藝技術結合現代時尚,創造出許多實用單品,不僅守護並推廣台灣藍染文化,也賦予藍染重生意義,而這款韓式髮圈就是其中之一。
許多韓妞或名人都愛用的韓式髮圈,不像以前喜歡將頭髮綁得整齊俐落,現在更流行隨性且帶有凌亂感的髮型,低馬尾配上這款藍染髮圈,營造出慵懶個性的氛圍,讓許多人愛不釋手!
數量1入
類型造型髮圈
適合髮量普通~多
特徵
5

小小世界 dreamxmaker 經典立體珍珠小圈束

價格 129元
增添氣質必備髮飾
覺得一般的髮圈太樸素,但又希望不要太花俏嗎?那你可考慮小小世界 dreamxmaker推出的經典立體珍珠小圈束,將簡單的黑色髮圈搭配上優雅可愛的立體珍珠裝飾,既不會太單調更多了些許俏麗感,讓髮型與整體穿搭的氣質更加分。
選用明亮且質感的珍珠為這款髮圈的一大亮點,不僅與秋冬衣服搭配很有氣質與唯美的氛圍,3種不同形狀的款式也各自帶有不一樣的感覺,如果想添加一些可愛感的你,愛心形狀的髮圈就適合;想營造成熟溫柔的大人風格,不妨可搭配圓形髮圈試試;另外如果平時走個性穿搭的人,有稜有角的正方形髮圈更可帶出個人風格卻又不強硬的感覺喔!
數量1入
類型造型髮圈
適合髮量普通
特徵3款造型
4

invisibobble 流線魔髮圈

價格 240元
電話線髮圈也能充滿時尚感
電話線髮圈比起其他髮圈,相較來說造型不是那麼美觀,再加上市面上所見到的產品配色不是黑色,就是太過鮮艷的配色,站在搭配的角度來看,說是NG單品也不為過。不過由德國設計的invisibobble電話線髮圈,不但配色唯美,還推出多款可愛造型,絕對會顛覆你對電話線髮圈的刻板印象。
光是這裡所要介紹的這一款髮圈,就有推出古銅光、金澤光、銀、漸層等多種色系供你選擇,這些配色在搭配上也不會顯得突兀,還多了一分時尚感,想要嘗試電話線髮圈的你,不妨用這一款產品來做搭配吧!
數量3入
類型電話線髮圈
適合髮量少~多
特徵不咬髮、不留綁痕、材質安全無毒
3

Pro Hair Tie 扣環髮圈

價格 690元
可大可小,長度自由調整
喜歡運動的女孩,可別錯過由美國品牌Pro Hair Tie獨家研發的扣環髮圈!有別於一般一體成形的髮圈,它是一款加入扣環設計的髮圈,就像珠鍊扣一樣,可直接將髮圈打開來,變成長條的構造。也因為這種專利設計,讓它的自由度相當高,可依照髮量自行調整髮圈的長度大小。如果是髮量較少的人,可以將髮圈裁剪縮小,而髮量較多的人,則可以用多條髮圈串在一起使用。
需要拿下髮圈時,也只要解開扣子,就能取下,既方便又不傷頭髮。另外,髮圈的材質為矽膠,具有防水的特性,適合在運動時使用,不怕汗水會殘留在髮圈上。
顏色選擇眾多,有單色可挑選,也有像這種一次幫你配好的組合包。其中,這一款的色系主題為莫蘭迪色,低調優雅的淡色系,相當百搭。
數量10入
類型扣環髮圈
適合髮量少~多
特徵不拉扯、不傷髮
2

MUJI無印良品 髮圈三色組 棕色系

價格 70元
商務辦公必備
如果你是要在工作場合當中使用髮圈的話,除了基本的黑色系之外,不妨考慮這一款既不失莊重又帶點活潑感的棕色系髮圈吧!
這一款髮圈是由無印良品所推出的產品,當中包含了三種不同深淺的棕色,讓你除了黑色之外,又多了其他色系可選擇。百搭的大地色系,即使在商務辦公時使用,也完全不會突兀,而且也不死板,特別是綁在黑髮上,更能增添明亮感,不會顯得老氣。
數量3入
類型基本款髮圈
適合髮量少~普通
特徵日本製、大地色系
1

L . ERICKSON 彈力髮圈 經典黑

價格 580元
耐用度獲得網友一致好評
髮量偏多、使用一般的細髮圈怎麼綁都會鬆嗎?那麼你一定要試試看這一款來自美國的髮飾品牌L . ERICKSON,所推出的彈力髮圈,由數十條彈力繩與紡紗交錯編織而成,用過的人都表示真的非常耐用、不會斷!而且對於髮量較多的人來說,綁上去的鬆緊度也非常持久,不用擔心像一般髮圈那樣用久了就會鬆馳。
雖然以價格面來看,算是高價位,不過就耐用度與替換頻率來看,用一個L . ERICKSON的髮圈,抵過了你買好幾個一般的髮圈不停地替換。
數量8入
類型編織髮圈
適合髮量少~多
特徵彈性強、不易鬆、不易斷、不易咬髮

髮圈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L . ERICKSON 彈力髮圈 經典黑MUJI無印良品 髮圈三色組 棕色系Pro Hair Tie 扣環髮圈invisibobble 流線魔髮圈小小世界 dreamxmaker 經典立體珍珠小圈束Spruce Artistry S.A x Scrunchies 藍染韓式髮圈Silent Moment 繡球花髮圈16色L. ERICKSON 琺瑯金屬髮圈 淺駝色花見小路.小花針線房 大腸圈 芥末籽chiko mini || 蒲公英 || 彩色花漾編織髮圈 / 髮飾 / 細髮圈
特色耐用度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商務辦公必備可大可小,長度自由調整電話線髮圈也能充滿時尚感增添氣質必備髮飾結合藍染的特色髮圈漸層繡球花好夢幻,送禮自用都適合精緻金屬環,將髮圈再升級以花布為設計主調,可愛又帶有日系清新感戴手上也能成為穿搭配件
定價580元70元690元240元129元420元850元起1,480元240元405元
數量8入3入10入3入1入1入1入1入1入1入
類型編織髮圈基本款髮圈扣環髮圈電話線髮圈造型髮圈造型髮圈造型髮圈金屬髮圈大腸髮圈編織髮圈
適合髮量少~多少~普通少~多少~多普通普通~多普通~多普通可請設計師調整少~普通
特徵彈性強、不易鬆、不易斷、不易咬髮日本製、大地色系不拉扯、不傷髮不咬髮、不留綁痕、材質安全無毒3款造型彈力適中、不過鬆、不過緊彈簧回彈性佳

髮圈使用時的小撇步

在本文的最後將會介紹使用髮圈時聰明的的小妙招,在編髮時也請務必參考看看喔!

橡皮筋髮圈及矽膠髮圈可做為編髮時打底小工具


辛辛苦苦打理好的髮型最害怕一下就鬆掉,由於大腸圈髮束造型髮圈的緊度較鬆,無法好好地固定頭髮,若要編髮時建議可以先使用不顯眼的橡皮筋髮圈將頭髮編出造型,最後再用大腸圈髮束或是造型髮圈拿來做最後的點綴。而固定髮型時再稍微用造型噴霧橡皮筋來做最後的加強,如此一來便可讓美美的髮型維持長一點的時間。

有髮飾的造型髮圈讓綁髮時更方便


使用上頭有髮飾的造型髮圈綁頭髮時,繞完圈綁好頭髮時可以再將有髮飾的那一端穿到髮圈中做最後的固定。不僅輕輕鬆鬆就可以綁好,也可以防止綁好的髮型鬆掉。綁頭髮時也可以抓住有髮飾的那一端來繞圈會更順手喔!

讓造型更多變的美髮道具

不只要有好看的髮圈來妝點,如果配合美髮道具使用,更能讓髮型豐富多變。想打造適合不同服裝搭配的髮型嗎?以下的產品也一併推薦給你,不妨參考看看吧~

更多髮圈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髮圈不只是生活當中的必需品,也是用來搭配的飾品配件,看完了上述排行榜介紹的產品後,不妨入手幾個不同類型的髮圈,依照場合及心情來交替使用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