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唇頰霜推薦


唇頰霜,既可以當唇膏也可以當腮紅,一化妝品兩用可說是化妝包裡的必備品。

它有多樣的質地以及豐富的顏色可以任君挑選,趕緊挑選一款合適的唇頰霜,打造粉嫩又迷人的妝容吧!

挑選唇頰霜時的選購原則


唇頰霜不僅在旅行或出遊時方便使用,在唇彩與腮紅的配色上也能簡單地營造出統一感,讓妝容更具有整體性。我們首先就來看挑選唇頰霜時該注意哪些地方吧!

選擇符合妝容的顏色


唇頰霜在色彩與顯色度上有很大的不同,色號更是從自然到高顯色都一應俱全。但市面上的產品多是作為腮紅使用時較具有光澤感,為唇膏使用時則呈現霧面唇膏的效果。因此,建議可以利用店家提供的試用品確認產品的顯色度與質地,選擇符合自己喜好以及化妝風格的產品。

選擇好上妝的質地


唇頰霜依照質地可以分為許多種類,推薦選擇適合自己膚質及妝容的產品。

唇頰膏:化妝包的固定班底,高CP值的首選


唇頰膏只要少少的用量就很顯色,可說是CP值很高的一種產品,作為腮紅使用時只要輕輕一抹便能打造紅潤好氣色。

唇頰釉:打造水潤光澤的輕透妝感


唇頰釉的質地水潤,能替你的妝容增添一分光澤感。由於唇頰釉延展性很好,就算是用習慣唇頰膏的人也能輕鬆上手。另外,這類產品的保水度很好,非常適合作為唇膏使用。

唇頰棒:隨身攜帶好方便


棒狀唇頰霜的形狀類似於口紅,體積小不占空間,再加上可以不用刷具直接塗抹,適合用於補妝的時候。大多數的唇頰棒在唇彩的表現都十分亮眼,偏好唇膏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類型的產品哦!

精油唇頰霜:打造自然妝感,同時兼顧保濕力


除了上述常見的種類外,現在市面上也有推出精油唇頰霜。不僅具有極佳的保濕力,顯色度上也十分自然,購買前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及偏好的妝感選擇適合的質地與產品。

乾燥肌適用保濕唇頰霜


容易皮膚乾燥的人可以選擇含有玻尿酸等保濕成分,或是角鯊烷等油脂成分的產品。特別是要將唇頰霜作為唇膏使用時,記得選擇重視保濕效果的產品,以避免嘴唇乾裂。

敏感肌適用無添加唇頰霜


皮膚較為敏感的人可以選擇標榜無添加的產品。第一次使用時建議先用高保濕的護唇膏打底,再使用唇頰霜,之後依使用狀況斟酌調整用量及用法。若是在使用時發生如過敏等肌膚問題,請立即停止使用該產品,並向專業醫師諮詢。

精選5款人氣唇頰膏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是不是對於唇頰兩用的產品有了一定的認識了呢?擁有一個好看且合適自己的唇頰霜,出門不僅能夠補口紅,也可以順手為自己的雙頰增添色彩,維持一整天的好氣色!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將會介紹5款不同類型的商品供大家參考,那麼廢話不多說,就讓我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產品吧!

5

MUJI無印良品 唇頰霜

價格 300元
溫和無添加的唇頰霜
因文具及生活用品等被大家熟知的MUJI無印良品,近幾年在彩妝上異軍突起,擁有許多亮眼的表現。這款標榜無添加香料、酒精、苯甲酸酯類防腐劑等物質的唇頰霜,具備滑順、顯色度佳等優點,不用過多的技巧,只需在雙頰上輕輕拍點,便能打造有光澤的自然好氣色。
添加洋甘菊花精華、荷荷芭種子油、乳油木果脂、杏核油,以及保濕成分玻尿酸鈉,就算是嘴唇較為乾燥的人,也能輕鬆上妝,是一款不論在唇、頰上都有不錯表現的產品,但持妝度偏弱,如果是需長時間在外的人,千萬別忘了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喔。
容量1.7g
類型唇頰霜
4

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柔霧唇頰筆

價格 860元
柔霧妝感,完美顯色
MAKE UP FOR EVER以遊樂園為主題,精選10款最能襯托亞洲人膚色的「大藝術家柔霧唇頰筆」亞洲限定版,除了有萬年不敗的紅色以及乾燥玫瑰色外,更少不了對東方人膚色友善的橘色系,除了能夠當唇彩外,腮紅、眼影更是一隻搞定,超方便!
打破霧面=偏乾的刻板印象,添加擁有保濕及潤澤效果的玻尿酸成分,不怕肌膚乾燥、顯唇紋,提升妝感服貼度。此外,這款唇頰筆不僅顯色度高,且不易沾染,更擁有絕佳的持久度,是喜愛霧面妝感的人,不容錯過的一款產品。
容量2.5g
類型唇頰筆
3

CANMAKE 透頰潤彩兩用霜

價格 320元
小資族、學生黨的最愛
說到平價好用的日系開架化妝品牌,相信不少人都會說是CANMAKE吧!旗下擁許多人氣彩妝,其中的腮紅系列更是明星中的明星產品!這款透頰潤彩兩用霜,擁有能與肌膚溫度融合的膠狀質地,抹上後可以很好地與其貼合,打造出輕透、不黏膩,彷彿如肌膚底層透出的自然紅潤感。
添加橄欖果油、夏威夷果仁油、玻尿酸、蜂蜜、角鯊烯等多種保濕成分,不僅上妝後呈現保濕、有光澤的色彩外,加上顯色度高、延展性佳,可做多層疊加,創造出自己想要的妝感。
容量1.5g
類型唇頰霜
2

CHANEL香奈兒 coco柔霧唇頰露

價格 1,150元
完美融入,打造細緻妝容
向來最會創造美妝話題的CHANEL,將coco唇彩系列的經典水凝保濕潤唇成分加入柔霧唇頰露中,富含荷荷巴、向日葵、含羞草蠟以及天然椰子油,能夠立即給予滋潤的效果。剛上妝時所呈現的妝感為細緻的珠光,大約過一兩分鐘後便會轉成半霧面的透明感。
比起做為唇彩,更多人喜歡將其當作頰彩使用,不僅薄透自然,呈現的妝感更是美到不像話,還可做多層疊加,打造出只屬於自己的自信容顏,是許瑋甯、BLACKPINK的Jennie等許多藝人、明星都愛用的產品。
容量5.5g
類型唇頰露
1

visee 純真唇頰彩 N

價格 280元
持久、保濕,打造清透自然的好氣色
來自日本,深受許多小姿女喜愛的平價唇頰霜──純真唇頰彩 N,全新升級歸來!內含潤澤油成分,除了能夠提升唇頰霜與肌膚之間的服貼度外,還具備高度的延展性,可預防上色不均及色塊堆疊,並配合膠原蛋白、角鯊烷等美容成分,給予嘴唇、雙頰滋潤的同時,能有效維持妝容、不掉色。
這款產品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作為頰彩使用時所呈現的妝感為光肌,當作唇彩擦拭時則可打造半霧面的效果,利用疊擦決定發色效果,不論是清新偽素顏,還是霸氣成熟風,都能隨心所欲、自由變換。
容量5.5g
類型唇頰霜

唇頰霜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visee 純真唇頰彩 NCHANEL香奈兒 coco柔霧唇頰露CANMAKE 透頰潤彩兩用霜MAKE UP FOR EVER 藝術大師柔霧唇頰筆MUJI無印良品 唇頰霜
特色持久、保濕,打造清透自然的好氣色完美融入,打造細緻妝容小資族、學生黨的最愛柔霧妝感,完美顯色溫和無添加的唇頰霜
最低價280元1,150元320元860元300元
容量5.5g5.5g1.5g2.5g1.7g
類型唇頰霜唇頰露唇頰霜唇頰筆唇頰霜

更多唇頰霜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唇頰霜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粉狀腮紅依然是目前市場上大家普遍會使用的產品,但如果想打造自然,彷彿如肌膚底層透出的紅潤感,那就非「唇頰霜」不可啦!雖然小編覺得要拍拍點點的上妝,真的比較花時間,但每次看到成效,就會感覺自己所花的時間很值得,而且還能來拿當作唇彩,甚至眼妝使用,出門時的補妝道具也可以少帶兩樣,真的不推不行!

如果你是還沒嘗試過,或是正要嘗試唇頰兩用彩妝的人,不要猶豫,趕快手刀藥妝店以及靠櫃試用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