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荷荷芭油推薦

無論是肌膚還是髮質保養都絕對少不了荷荷芭油,具有絕佳的美容效果,不僅能給予肌膚與毛髮足夠的水分,還能有效改善痘痘、粗糙以及過敏等肌膚問題,多功能且效果明顯可見,可說是各位愛美女性們不可缺少的美容聖品。

不過,荷荷芭油的商品種類琳瑯滿目,該如何從中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商品呢?這個問題的解答就在本文之中。內文中除了有詳盡的商品選購原則,還有各式評比以及精選商品排行等等精彩內容,只要詳細閱讀完本文,一直猶豫不決的你,也能輕鬆挑選到最適合自己所需的商品喔!

何謂「荷荷芭油」?


荷荷芭油是從一種生長於美國西海岸、墨西哥等沙漠地帶的灌木植物「荷荷芭」中所提煉的,在當地,荷荷芭油多用於治療傷口、燙傷、生病與防曬,且從古一直持續到至今。近年來荷荷芭油也開始運用在美容與醫學領域,經過各項實驗證實其極佳安全性,甚至也能作為人工心臟的潤滑油來使用。

荷荷芭油主要的成分中,與人體肌膚中皮脂成分相同的「蠟脂」占其總含量90%,因此能發揮強效的滲透力與保濕力,讓肌膚表面保持乾爽以吸收足夠養分,達到柔嫩光澤的肌膚成效。

不僅如此,荷荷芭油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D、E以及礦物質,能防止肌膚乾燥與角質化,還具有促進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殺菌以及抗氧化作用等多項功效。也因絕佳的抗氧化作用,相較於其他的植物性油脂更不容易氧化,甚至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劑就能有效長期保存。

挑選荷荷芭油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將進行荷荷芭油的5大選購原則解說,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初榨(未精製)、精製


荷荷芭油主要分為初榨(未精製)與精製兩種。

所謂的「初榨」就是壓榨後未經過加工的類型,不僅內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還帶有荷荷芭特殊的香氣以及美麗的金黃色色澤,因此有著「黃金荷荷芭油」的美名。「精製」則是將初榨後的荷荷芭油過濾,除去其中的雜質,並且經過脫臭和脫色等多道程序,因此精製的荷荷芭油大多是無色無味,而其中所含的蠟脂並不會因此失去效用,但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則會跟其他雜質一同被去除。

若是希望體驗到荷荷芭油最真實完整的效果,建議選購初榨的類型,其營養成分完整保留在內,不會因過濾而造成營養素的流失,不過相對地其效用也會直接反映在價格上,因此若是剛入門想從較經濟實惠的商品入手的話,就可以嘗試精製類型的荷荷巴油哦!

敏感肌膚可選用精製荷荷芭油


雖然初榨型的商品含有較多的營養成分,但也未必所有人都適用。由於內含的雜質成分會因為產地與栽種環境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因此對於較脆弱的敏感肌膚也會帶來不同程度上的不適反應,再加上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盡相同,因此不建議第一次就選購大容量的商品,應當從精製型的商品入手,並且從小容量的商品開始嘗試較為合宜。

挑選低溫壓榨的商品


荷荷芭油的萃取方式分為「水蒸氣蒸餾法」、「溶劑萃取法」與「低溫壓榨法」。「水蒸氣蒸餾法」就如同其名般,利用水蒸氣將液體從植物中萃取出來,接著再從液體中萃取出所需的油脂;「溶劑萃取法」則是利用揮發性溶劑將油脂分離並萃取出來。兩種萃取方法皆是利用高溫處理,會因此流失掉荷荷芭油中不耐熱的成分
,甚至還會使能提升免疫力與防止肌膚乾燥的不飽和脂肪酸變質成「萬病根源」的反式脂肪酸。

「低溫壓榨法」是利用壓力將油脂壓榨後取出,雖然效率上無法與上述兩者相比,且萃取時會混入其他雜質所以很容易變質,不過由於是低溫下處理,不會造成不耐熱成分流失,因此萃取出的油脂品質更佳且內含豐富的營養成分。雖然低溫萃取的商品稱不上是完美,但其品質上卻是讓人無法挑剔,因此挑選時不妨可以列入選購名單內哦!

挑選未稀釋、未添加化學合成物的商品


相信你也一定有所耳聞,在廣大的油品市場中充斥著不肖廠商販售的劣質油品,也許新聞報導中只有提到橄欖油,但其實不僅僅如此而已。百分之百天然的植物油非常稀少且價格昂貴,因此許多商品中會參雜其他的油品稀釋,或者是加入防腐劑和香料等化學添加物,像這樣的植物油,當然也包括荷荷芭油,到目前也一直在市場上循環販售著。

雖然商品標示上會標榜天然成分,但其實是添加了「使用天然原物料,但經過化學處理的成分」,再加上如果商品有經過稀釋處理的話,用肉眼是難以辨別的,所以當你在挑選時,請務必要確認成分表,並且選擇無化學添加物的商品哦!

挑選無農藥的有機商品


不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來栽種的話,不僅可以讓油脂品質更佳,其營養素與安全性也會更高,即便是肌膚較脆弱的使用者,也不用擔心油品裡會有殘留的農藥等刺激成分。

有機認證的商品在其包裝、官方網站或是網路商店上都會附上認證標章或是認證書,建議挑選前可以先確認是否有這些認證,才能確保買到安心的商品哦!

挑選可信賴的品牌


有些便宜的荷荷芭油,是經過高溫萃取與稀釋,或是添加化學合成物或化學藥劑等大量生產的商品,因此不僅化學成分會刺激肌膚,甚至精製的過程中就流失了其原有的營養素,所以不管再怎麼使用都很難得到功效。

大多數的人都會依據商品或品牌的評價來挑選,不過更建議直接確認包裝或官方網站的成分標示,若有不清楚的部分也可直接詢問,像這樣挑選可信賴的商品與品牌才能買到最安心的商品哦!

挑選小容量商品,確認肌膚不會過敏


荷荷芭油是肌膚保養不可缺少的美容聖品,但每個人的肌膚狀況皆不同,因此即便是家人,同款商品也不一定適用。選購荷荷芭油時,建議先挑選小容量的商品,先在身體較不顯眼的部塗抹測試,確認肌膚沒有不適反應後再繼續使用會比較安心哦!

精選10款荷荷芭油推薦排行榜

接著就要進入眾所期待的推薦排行榜時間啦!以下介紹的有純荷荷芭油,也有些配合不同成分的產品,可以達到除了滋潤以外的效果,不妨依照自身需求選購哦~

10

Jurlique茱莉蔻 荷荷芭按摩油

價格 1,900元
有機土壤誕生的溫和力量
以有機的方式培養出充滿生命力的土地,在南澳Adelaide擁有自家農場,並獲得NASAA(澳洲永續農業發展協會)的有機土壤認證,是孕育出許多溫和、純粹原料的發源地。這款荷荷芭按摩油,是完全無香的保濕基底油,具備高度的滲透力且與肌膚皮脂相近,適合身體各部位使用。
延展性相當好,且成分單純溫和,孕期中的媽咪也完全沒問題。還可混合其他精油、乳液、乳霜等產品一同使用,讓保養效果更加乘。不過有部分使用者表示Jurlique茱莉蔻的油類產品比較不耐放,因此建議開封過後不宜久放,避免產生變質。
容量100ml
萃取方式低溫壓榨
配合成分
9

Via Natural 植萃瞬效護髮精華油 荷荷芭油 保濕潤澤

價格 309元
濃縮精華油,一滴潤澤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不小心讓護髮油流的到處都是的經驗?小編的頭髮長,每次要用護髮油的時候都需要按壓好幾下才夠用,但偶爾不小心,護髮油就會從指縫流掉,弄得小編每次都戰戰兢兢。
為了避免這麼尷尬的情況再度發生,小編找到了Via Natural的植萃瞬效護髮精華油,別看它小小一支,它可是荷荷芭的精華油,主打只需要一滴就可以讓頭髮服服貼貼,高滲透性的荷荷芭精華油,能夠快速的深入髮芯,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的同時,也能撫平毛躁。
不過如果是髮量較多,或是頭髮較長的人,記得要自己調整用量,讓整頭都能充分吸收到精華油喔!
容量45ml
萃取方式
配合成分維他命A、E
8

【DeVoN德氛】荷荷芭精華油 – 100ml

價格 980元
乾燥敏感肌的救星
來自德國的DeVoN德氛,製造了許多高品質的產品,而這款荷荷芭精華油是100%的天然精油,使用起來不油膩、也易於吸收,適用於各類膚質,不論是乾燥肌、敏感肌、油性肌或一般肌膚都適用,但最適合用於乾燥與敏感性肌膚,能夠有效保濕、鎖水,還可以改善肌膚敏感性,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少量塗抹於全臉、乾性肌膚者可以厚敷當晚霜用,建議依照膚質做調整。
再加上因為荷荷巴油不含甘油三酸酯,所以易於保存、不易變質,使用上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做為基底油搭配精油使用,用法十分多元。
容量100ml
萃取方式冷壓
配合成分
7

【Fees 法緻】荷荷芭油118ml

價格 1,480元
珍貴的按摩基底油,深層呵護每一寸肌膚
法緻創立於2011年,是一款專為女性設計的品牌,期望能像仙子般陪伴所有女性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刻,而此款荷荷芭油擁有珍貴的液態植物蠟,親膚性極佳且穩定度高,常作為芳香按摩的基底油,容易推塗、且有顯著的美膚功效。
這款法緻的荷荷芭油可以直接用於肌膚上按摩,也可以加入乳液或精油中增加滋潤度,不僅可以潤澤肌膚,還可以幫助鎖水,是非常好的美容聖品。
容量118ml
萃取方式
配合成分
6

Webner葦柏納 冷壓荷荷芭油

價格 2,840元
低溫壓榨,深層滋潤
來自德國的葦柏納,由國寶的精油之父坐鎮,精油的相關產品都有著不錯的口碑,隨之衍生而來的芳療相關產品的品質自然也是相當不錯。
精選冷壓荷荷芭油,將原生的營養成分大部分的保存下來,不論是做為滋潤肌膚直接使用,或是加點精油做為芳療用途都很合適。除此之外,也能和化妝品調和後使用,讓保養效力上一層樓,或是直接塗抹在頭髮上,拯救你過於乾燥的頭髮!
容量100ml
萃取方式低溫壓榨法
配合成分
5

CANJUNE肯園 荷荷芭油

價格 300元
讓荷荷芭油滋潤你的肌膚
台灣的品牌-CANJUNE肯園,以「讓香氣,成為生活語言」,希望讓香氣回歸個人,不單單只是潤澤肌膚,與之同時也滋養心靈,讓自然的芬芳由內而外融入日常,打造更多的美好。這款荷荷芭油的原料產地為祕魯,種籽萃取而出,經道道工法,淬鍊出純粹、天然的荷荷芭油。
此外,肯園選用的精油主要供應商為德國AYUS,是世界知名精油大廠,且所有精油均使用未經混摻100%的純精油,出品的精油也均經過有機農產控管會(ECOCERT)認證或採用其同等級之原料,讓使用上更加純粹、安心。
容量30ml
萃取方式
配合成分
4

The Jojoba 澳洲天然荷荷芭保濕抗皺精華油

價格 980元
補足水份不油膩
純正的荷荷芭油,裝在透明的容器中,會自然透光、無任何雜質,散發如同黃金般通透的色彩。The Jojoba的澳洲天然荷荷芭保濕抗皺精華油,便有以上之特徵,為了更方便使用,瓶口部分採擠壓瓶設計,能夠更好地控制用量,以最大限度保持荷荷芭精華油的純度,減少氧化的可能。
因成分單純且天然,孕婦也能放心使用。具備良好的滲透力,替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完全不用擔心會太油、吸收不良或過度滋潤等狀況,富含維他命A、D+E成分,可有效修護,低敏溫和,適合所有膚況與肌齡使用。
容量100ml
萃取方式冷壓初榨
配合成分
3

Ausgarden澳維花園 頂級荷荷芭精粹油

價格 800元
原料純淨,多用途的基底油
澳維花園在生產荷荷芭油時投注了不少心血,從種子的篩選、等待自然脫水、到日夜守候冷萃的過程都相當費工,也是因為他們的用心與堅持,初榨出來的荷荷芭精萃油才能如此純淨、高品質。
沒有添加額外成分的基底油可以用在任何地方,不論是搭配精油給肌膚來場SPA,或是用來補救極度乾燥的頭髮,甚至是讓脫皮的指緣獲得滋潤都相當合適,一罐多用。
容量100ml
萃取方式低溫壓榨法
配合成分
2

里仁 自然本相荷荷芭油

價格 550元
無香味無添加,全身上下皆可用的護膚好幫手
里仁是台灣的天然有機品牌,從一顆慈悲的心出發,靜守著單純的心,對待人與土地,每一樣出產的產品皆優先選用本土有機或天然食材,且盡可能的不添加,並減少加工層次。這款自然本相荷荷芭油也是如此,無香味添加,成分單純,僅以有機荷荷芭油與維生素E製成,溫和好吸收且不會過度油膩。
除了可用於肌膚外,也可將其塗抹在頭髮上保養,加以按摩直到吸收為止。不僅成分天然外,里仁對於環境也很用心,會選用容易分解、減少危害的友善成分,降低對自然的衝擊,讓你愛美的同時也一起善待地球。
容量72ml
萃取方式
配合成分維生素E
1

Florihana芳療家 金黃荷荷芭油

價格 390元
榮獲有機認證,提升肌膚防禦力
這款金黃荷荷芭油,是來自法國的Florihana,秉持「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我們必須如實地傳達給顧客」,每一滴皆是天然的植物油脂,絕不馬虎。在非洲原住民的傳統中,荷荷芭就猶如黃金般珍貴,不管是用於皮膚還是頭髮,甚至拿來卸妝都沒有問題。
Florihana的植物油是採冷壓初榨的方式製作,能保留最完整的營養成分,清爽易吸收,潤澤肌膚的同時也幫助鎖水,舒緩因乾燥帶來的不適,提升防護力。此外,還可與其他產品調合並一同使用,創造出只屬於自己的保養品。
容量50ml
萃取方式冷壓初榨
配合成分

荷荷芭油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Florihana芳療家 金黃荷荷芭油里仁 自然本相荷荷芭油Ausgarden澳維花園 頂級荷荷芭精粹油The Jojoba 澳洲天然荷荷芭保濕抗皺精華油CANJUNE肯園 荷荷芭油Webner葦柏納 冷壓荷荷芭油【Fees 法緻】荷荷芭油118ml【DeVoN德氛】荷荷芭精華油 – 100mlVia Natural 植萃瞬效護髮精華油 荷荷芭油 保濕潤澤Jurlique茱莉蔻 荷荷芭按摩油
特色榮獲有機認證,提升肌膚防禦力無香味無添加,全身上下皆可用的護膚好幫手原料純淨,多用途的基底油補足水份不油膩讓荷荷芭油滋潤你的肌膚低溫壓榨,深層滋潤珍貴的按摩基底油,深層呵護每一寸肌膚乾燥敏感肌的救星濃縮精華油,一滴潤澤有機土壤誕生的溫和力量
定價390元550元800元980元300元2,840元1,480元980元309元1,900元
容量50ml72ml100ml100ml30ml100ml118ml100ml45ml100ml
萃取方式冷壓初榨低溫壓榨法冷壓初榨低溫壓榨法冷壓低溫壓榨
配合成分維生素E維他命A、E

這些產品也可以滋潤你的肌膚

相信大家都知道荷荷芭油對肌膚有多好了,小編在這裡要另外推薦一些同樣可以給全身滋潤效果的產品,如果是肌膚乾燥的人,千萬別錯過這個能讓你擺脫乾癢皮屑的機會!

更多荷荷芭油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荷荷芭油有著滋潤、修復肌膚的效果,可以說是人人必備的美容聖品,不過在全身使用之前,務必記得先找個不顯眼的部位進行小範圍的肌膚測試,避免產生不良反應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