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護膚油推薦

和乳液相比,「護膚油」含有較多的油份,能夠防止肌膚乾燥,還具有高效的保濕功能。而它的主要成分多來自天然的植物萃取精華,所以十分受到喜歡有機的健康人士們的歡迎!同時能夠作為護髮油和防曬等產品使用,由於還具有美白成分,對於愛的女性們更是不可或缺,稱它為「萬用產品」也不為過。價格也從開架到專櫃等價位較高的產品不一,在眾多的護膚油產品中,要找到屬於自己合適的產品可以說是個大難題呢!

所以在本文中,除了說明挑選護膚油的重點之外,同時也要向你介紹市面上前5名的高CP值產品。保證在看完本文之後,你也會心癢癢地想要馬上入手人生中第一款護膚油。

擁有高效保濕&浸透力的人氣護膚油


想必應該有許多人光是聽到「油」類保養品,就因為擔心惱人的黏膩感而拒絕接觸吧?但是你可知道,護膚油可是能直接改善膚質的潤膚產品。一般護膚油的油水比例,通常都維持在9:1的程度,所以跟身體乳液及乳霜相比,護膚油有更優秀的保濕力和浸透力。

而且護膚油的延展性非常好,只需要少少的量便可以塗抹到相當大範圍的面積,不僅很適合用在全身按摩時使用,和其他潤膚產品相比也比較不傷荷包!而且除了能夠減少和肌膚的摩擦,對於敏感肌的人來說,100%天然有機製成的護膚油在使用時也能夠更加安心。有些護膚油還可用在未擦乾的肌膚上,平時只要放一罐護膚油在浴室裡,在每次沐浴後立即使用,就能夠讓肌膚即時地充水分及油份。在經過簡單的介紹後,你是不是也發現護膚油的許多優點,並且也想立刻使用看看了呢?

挑選護膚油時的選購原則

如同前文所說,護膚油是非常適合推薦給所有人的保養品。不過,也並不是所有的產品都是這麼好用,勉強選了不適合自己的護膚油,反而會達不到自己所期待的效果。那麼事不宜遲,就讓我們馬上來看看選購護膚油的重點吧!

依據使用的需求來挑選原料成分

選購護膚油的第一個重點,就是要了解每種主原料的功效。由於每種植物油的功效都不太一樣,所以在選購時,也要依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相應的成分。

荷荷芭油、橄欖油:含有高效保濕成分


如果是有在關注護膚產品的人,相信應該對「荷荷芭油」不陌生對吧!荷荷芭油的用途廣泛可以說是名「全方位型選手」。有著超群的保濕功效,如果你是正在尋找保濕產品的乾肌女孩,非常推薦使用荷荷芭油製成的護膚油。而橄欖油也具有相同的功效。

乾燥是造成所有肌膚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透過荷荷芭油和橄欖油的高效保濕能力,能夠改善惱人的痘痘困擾,打造滑嫩細緻的光澤肌膚。

另外,因為荷荷芭油和橄欖油都具有去除汙漬的功效,所以也能當作卸妝品使用。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或是混合幾滴在平時使用的卸妝品裡會更好,對於卸完妝之後會覺得皮膚緊繃的人來說,這種方法能在卸妝的同時保留肌膚的水分,讓肌膚變得更加水潤光滑。

摩洛哥油、甜杏仁油:富含美白成分


如果是想要透過護膚油追求美白功效的話,十分推薦摩洛哥油和甜杏仁油製的產品。其中摩洛哥油含有能夠去除體內活性氧酸化、抗UV等功用,因此除了促進新陳代謝以外,還能夠預防曬黑和黑斑的產生,同時也含有高浸透力,所以一樣也有不錯的保濕效果。另外,甜杏仁油還能使肌膚提升回復力,讓肌膚恢復彈性並且達到美白的功效。其低刺激的溫和成分,讓有敏感肌困擾的人也能夠安心使用。

而說到美白產品,玫瑰果油也是相當受歡迎的人氣商品。不過在保存上,因為特別容易氧化,所以通常會和其他不易氧化的油類保養品混合使用,來延長玫瑰果油的保存期限,這點在選購時也要多加留意。

椰子油:針對頭髮護理


說到護髮產品,其中最有效、最有名氣的應該就非椰子油莫屬了吧!因為椰子油是由許多小分子組成,具有高效的滲透力,除了讓頭髮表面透澤光亮之外,還可以從深層加強保濕、修護受損毛髮,進而改善髮質打造柔順的秀髮。

而椰子油的抗氧化能力高,還可抵擋紫外線,防止髮質受損,將其適量的塗抹在頭皮上,也可保護頭皮不受紫外線侵害。同時,也有許多人將椰子油當作免沖洗的護髮產品使用。

胡蘿蔔籽油:能夠修護疤痕和妊娠紋


胡蘿蔔籽油能夠促進肌膚的再生能力,所以對於生產過後陰魂不散妊娠紋、疤痕或黑斑都有很好的修復效果。另外,茶樹油除了鎮定肌膚的功效之外,也同樣含有修護傷疤的成份,只不過因為本身的味道獨特,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所以在購買前也要先記得試聞看看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許多正在懷孕的準媽媽們為了提前預防妊娠紋產生,會開始嘗試各種護膚產品,但有部分的產品成分其實並不適合準媽媽們使用,所以在購買時切記要多留意各項產品說明,最好是取得婦產科醫師的建議,再選擇合適的商品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依據使用的部位挑選不同質地的護膚油


在選購護膚油時,同時也需要考慮想要使用在那個部位,依據使用的部位不同必須配合不同的質地。例如:洗完臉後作為妝前打底,要選擇較清爽的質地減少負擔;用在全身按摩時,可以挑選質地稍微厚重濃稠的護膚油,不但延展性好、容易推開,還能減少對肌膚得摩擦,很適合拿來按摩喔~另外芝麻油的質地黏稠,也非常適合。

有時膚況也會隨著季節的轉換有所不同,需要的保濕程度也會跟著改變。例如:夏天就適合使用清爽的質地、乾燥的冬天則會需要較滋潤的質地等,依照季節的轉換,配合不同質地的護膚油也是一種樂趣呢!

挑選中意的護膚精油,來場放鬆身心的芳療體驗


添加精油的護膚油不只能護膚,其香味同時還能達到芳療的效果。當然,就算只有全身按摩也能讓身體得到放鬆,但是對於平時累積了許多壓力,需要更深層的舒壓效果的人來說,不妨考慮含有精油芳香的護膚產品。

精油的香味會隨著溫度的上升更能使其散發出香氣,對於要在入浴後直接使用護膚油的人來說,需要謹慎挑選精油的種類。如果挑選的精油味道較濃厚的話,也不妨可以在每天出門前以一點點的護膚精油取代香水,不僅能讓身體散發清新自然的迷人香氣同時也兼具保濕功效,可以說是一石二鳥!

氧化注意!小心留意產品的有效期限


雖然護膚油向來給人高單價商品的印象,但其實每次只要用一點點就能塗抹大面積的範圍,所以意外地是Cp值相當高的產品,只不過這裡需要額外注意的是護膚油的有效期限。已經氧化的護膚油不僅對肌膚造成負擔,有時甚至會產生不好的影響。為了避免在用完前就已經過期,在購買前一定要多加留意有效期限。

依據種類的不同,有些護膚油的成分會比較容易氧化,有部分的產品甚至在開封後一個月內就必須使用完畢。如果是為了提高Cp值而挑選大容量的護膚油,但卻無法在有效期限之前用完,反而是很浪費的事情呢!所以在選購護膚油時,最好還是依據自己的習慣,選擇可以在期限內用完的容量比較划算喔。

精選10款人氣護膚油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就要進入慣例的人氣護膚油推薦排行榜~依照自身的膚質、膚況及需求來選擇油的種類,再參考小編的介紹來選購護膚油吧!

PR

年零AirealLand
白龍膽花凍零精華油

1,880元 / 瓶(30ml)

多種功能,一瓶搞定!


不只用於一種用途,從臉部、指緣、頭髮都可以受用。在化妝水前先當作前導油使用,軟化肌膚,加乘後續保養。搭配濕敷、混合乳液及粉底都能提升潤澤度和服貼度。做太多保濕,依然覺得臉部緊繃的話,也可以利用油封鎖住保濕養分,為肌膚形成一層防護屏障,同樣用於身體乾燥部位也是沒問題!
現在購買滿1,500元免運費!走過路過別錯過~

10

Melvita蜜葳特 粉紅胡椒美體油

價格 1,880元
用粉紅胡椒與三種漿果喚醒肌膚活力
看到胡椒,你可能會浮現經常被加在料理中、味道嗆辣的胡椒,因此對於胡椒的美容作用感到懷疑,但其實胡椒其實有著能提升肌膚緊實度、撫平、潤澤的作用!蜜葳特採用獨特植物配方──有機粉紅胡椒,搭配沙棘、黑胡椒幫助滋潤、修護肌膚,更加入有著鎮靜作用的玫瑰果油,讓清新的玫瑰香氛幫助你舒緩身心。
經法國有機認證機構認可,為100%純天然草本成分,不含礦物油、就算在夏天使用也不油膩,但是缺乏保濕成分,如果你屬於需積極補水保濕的乾燥肌,或許可以選擇在夏天使用,或搭配其他保濕產品。
容量100ml
成分粉紅胡椒、沙棘、黑胡椒、玫瑰果油
適用部位大腿至臀部部位
9

CLARINS克蘭詩 經典纖體護理油

價格 2,300元
植物保養品牌先驅,舒適放鬆
要說到護膚保養,絕對要提到的當然是法國植物保養品牌克蘭詩。此款護膚油在配方中添加了金雀花、天竺葵以及墨角蘭精油,不僅能幫助肌膚恢復彈性,還能減少肌膚的負擔。以冷壓淬鍊出的榛果油做為基底,帶給肌膚柔嫩保濕的感覺。香味也帶有淡淡的檸檬香氣,使用時能讓人感覺清爽又放鬆。
克蘭詩的護膚油在市場中人氣相當高,以品質來說絕對是安心有保障的。但價格上也是高單價,如果你是全身使用,100ml的容量很快就沒了,就CP值來說不是那麼高。
容量100ml
成分金雀花、天竺葵、墨角蘭精油
適用部位下半身
8

L’OCCITANE 歐舒丹 乳油木保濕潤膚油

價格 1,580元
主成分乳油木果油來滋養肌膚
看到胡椒,你可能會浮現經常被加在料理中、味道嗆辣的胡椒,因此對於胡椒的美容作用感到懷疑,但其實胡椒其實有著能提升肌膚緊實度、撫平、潤澤的作用!蜜葳特採用獨特植物配方──有機粉紅胡椒,搭配沙棘、黑胡椒幫助滋潤、修護肌膚,更加入有著鎮靜作用的玫瑰果油,讓清新的玫瑰香氛幫助你舒緩身心。
經法國有機認證機構認可,為100%純天然草本成分,不含礦物油、就算在夏天使用也不油膩,但是缺乏保濕成分,如果你屬於需積極補水保濕的乾燥肌,或許可以選擇在夏天使用,或搭配其他保濕產品。
容量100ml
成分乳油木果油、向日葵籽油、蓖麻油、沙棘油
適用部位身體
7

PERSONAL CARE 維他命E護膚油

價格 159元
暢銷美國老牌,有效保濕、抗老化
小小一罐PERSONAL CARE,添加了超過1500I.U.(國際單位)的維他命E成分,有著超高人氣的維他命E不只存在於堅果類食品中,更廣泛的被使用於營養品裡,使用在肌膚上,更有著能抗老化、延緩細紋產生的妙用!此外,還有椰子油的成分,從深層加強保濕,進而改善乾癢問題。
這款宛如肌膚大補品般,給肌膚滿滿滋補的護膚油,適用於全身部位,一滴就能見效,用少少的量於膝蓋、手肘等乾燥粗糙部位適當的按摩,效果最佳。
容量118ml
成分維他命E、椰子油
適用部位全身
6

BodyTemple 100%甜杏仁油

價格 1,275元
美白效果一級棒的100%杏仁油
採用經澳洲、美國有機認證,完全符合有機材料製造規格的百分之百純天然杏仁基底護膚油,含有豐富的小麥胚芽油以及維他命E,這兩種成分為良好的大自然防腐劑,且維他命還有延緩肌膚老化的效果;主要成分甜杏仁以不超過60度、不會使滋補精華流失的冷壓法萃取出其精華,除了低刺激、溫和且不易過敏以外,純植物基底油對皮膚的舒緩效果也值得期待。
有著高滲透力的甜杏仁油,適合全身部位,搭配按摩促進吸收的話,還能幫助你的肌膚恢復彈性,用芳香的甜杏仁純基底油,達到活化肌膚、美白的效果!
容量500ml
成分甜杏仁
適用部位全身
5

PALMER’S帕瑪氏 全效修護精華油

價格 730元
8效合一,幫你成就無瑕美肌
提到帕瑪氏,最有名的不外乎就是他們的除紋霜,可以說是多數媽媽們心目中的第一首選。不過帕瑪氏厲害的可不只有除紋霜,他們推出的全效修護精華油也是人氣商品之一喔!
內含可可脂精華、維他命E、芝麻油、菜籽油、玫瑰花莢等護膚成分,透過特殊的RAS迅速吸收科技,讓肌膚徹底吸收後,給予其對抗瑕疵、粗糙、暗沉、失去彈性、乾燥、老化、皺紋、膚色不均8大問題的效果,一瓶就能給你如此全面的呵護,這麼厲害的精華油,你一定不能錯過。
容量120ml
成分可可脂精華、維他命E、芝麻油、菜籽油、玫瑰花莢
適用部位全身
4

NUXE 全效晶亮精華油

價格 1,800元
滋潤好吸收的天然產品
來自法國的全效晶亮精華油,一直都是NUXE的明星產品,該品牌於創立之初就堅持獨創、注重成分,以越自然越好為目標,開發出許多天然的產品。內含30%的珍貴植物油:琉璃苣、聖約翰草、甜杏仁、山茶、榛子、澳洲堅果,具親脂性易被皮膚吸收,且蘊含磷脂和維他命E,可為肌膚提供保濕,預防水分的流失。
特殊研發的質地,擁有滋潤卻不油膩的特點,能有效被肌膚吸收,一年四季皆可使用,加上無刺鼻的香氛、無防腐劑、無礦物油、不含人工色素因子,也沒有任何動物性成分,包含頭髮全身上下都能塗抹,讓肌膚柔嫩,也讓頭髮如綢緞般亮麗。
容量100ml
成分琉璃苣、聖約翰草、甜杏仁、山茶、榛子、澳洲堅果
適用部位全身、頭髮
3

IVY MAISON艾葳 Must up 美胸精油 plus+

價格 1,080元
富含多項高效精油,每一滴皆是精華
用油來保養,最害怕的不外乎就是那塗抹過後的黏膩,擁有獨家成分配方比例的「IVY MAISON艾葳 Must up 美胸精油 plus+」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富含多種高效精油,其中的依蘭花及小茴香成分,能夠放鬆舒緩胸部並暢通乳線,改善副乳與下垂,非常建議在沐浴過後,淋巴打開時使用,效果最佳。
除了用於美胸保養外,Must up 美胸精油 plus+是一款全身皆能使用的產品。採苦茶油專利包覆技術,可完美封存精華成分,奈米化的小分子讓精油能迅速被肌膚吸收,一抹即潤澤,預防乾紋,使其更加緊緻有彈性。
容量30ml
成分蘋果籽油、荷荷巴油、依蘭花、小茴香
適用部位胸部、全身、頭髮
2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 玻里尼西亞SPA 神奇3效花露油

價格 820元
多效合一的護膚油,CP值高!
反對動物實驗、使用天然原料來生產商品的美體小舖,推出的這款護膚油不僅能用來保養身體,還可以護髮、泡澡美膚、按摩等多種功效,從使用機能來看CP值就可說相當高了!
成分含有天然冷壓的椰子油、莫洛莉花露油、甜杏仁油、葵花籽油等多種天然植物精華油,帶有甜甜的椰子及熱帶花香。質地上屬於偏黏稠,但卻不會感到黏膩的觸感,保濕力還不錯。小編覺得這款在使用上可以更廣泛運用,如果是喜歡泡澡的女孩,或許很適合這款哦。
容量170ml
成分椰子油、莫洛莉花露油、甜杏仁油、葵花籽油
適用部位身體、臉部
1

Bio-Oil百洛 護膚油

價格 425元
全球銷售第一的護膚油
榮獲第一名的就是全球人氣爆高、銷售第一的百洛啦!多國專業醫師推薦,百洛是具有非常多功效的護膚油,肌膚瑕疵、細紋或膚色不均等問題都可以改善,配方中含有金盞花油、薰衣草油、洋甘菊油及維他命A&E等豐富成分來達到效果,其中最特別的是獨家成分沛希靈,能將這些天然植物成分充分滲透進肌膚,不油膩又讓肌膚顯得透亮。
只要塗抹3個月就能有明顯效果,孕婦也可在懷孕3個月後開始使用來減少細紋。且這款相當溫和,敏感性肌膚也很適用,各方面來說都是表現相當優秀的護膚油,當之無愧的第一名。
容量60ml
成分金盞花油、薰衣草油、迷迭香油、洋甘菊油
適用部位臉部、身體部位

護膚油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Bio-Oil百洛 護膚油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 玻里尼西亞SPA 神奇3效花露油IVY MAISON艾葳 Must up 美胸精油 plus+NUXE 全效晶亮精華油PALMER’S帕瑪氏 全效修護精華油BodyTemple 100%甜杏仁油PERSONAL CARE 維他命E護膚油L’OCCITANE 歐舒丹 乳油木保濕潤膚油CLARINS克蘭詩 經典纖體護理油Melvita蜜葳特 粉紅胡椒美體油
特色全球銷售第一的護膚油多效合一的護膚油,CP值高!富含多項高效精油,每一滴皆是精華滋潤好吸收的天然產品8效合一,幫你成就無瑕美肌美白效果一級棒的100%杏仁油暢銷美國老牌,有效保濕、抗老化主成分乳油木果油來滋養肌膚植物保養品牌先驅,舒適放鬆用粉紅胡椒與三種漿果喚醒肌膚活力
定價425元820元1,080元1,800元730元1,275元159元1,580元2,300元1,880元
容量60ml170ml30ml100ml120ml500ml118ml100ml100ml100ml
成分金盞花油、薰衣草油、迷迭香油、洋甘菊油椰子油、莫洛莉花露油、甜杏仁油、葵花籽油蘋果籽油、荷荷巴油、依蘭花、小茴香琉璃苣、聖約翰草、甜杏仁、山茶、榛子、澳洲堅果可可脂精華、維他命E、芝麻油、菜籽油、玫瑰花莢甜杏仁維他命E、椰子油乳油木果油、向日葵籽油、蓖麻油、沙棘油金雀花、天竺葵、墨角蘭精油粉紅胡椒、沙棘、黑胡椒、玫瑰果油
適用部位臉部、身體部位身體、臉部胸部、全身、頭髮全身、頭髮全身全身全身身體下半身大腿至臀部部位

更多護膚油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護膚油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10款人氣護膚油,你是不是也跟著心動了呢?護膚油不僅能滋潤身體,也可以拿來做身體按摩、放鬆身心,偶爾在家中使用度過悠閒的時光也很不錯!小編最近也打算入手一瓶來試試看了呢~記得要瞭解自己的膚況及需求,再選購護膚油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