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2款人氣敏感肌用卸妝乳推薦

敏感性肌膚的人來說,任何會接觸到肌膚的產品都必須經過嚴格挑選。除了要挑選敏感肌用化妝品以外,卸妝品也不能掉以輕心。而敏感肌用卸妝乳就是專為敏感肌膚體質的人量身打造的產品

不過在這些號稱不會造成肌膚刺激的敏感肌用卸妝乳產品中,要挑出適合的產品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本篇文章將介紹挑選敏感肌用卸妝乳時需要注意的選購重點,讓你可以依照產品的配方成分來挑選。

在後半段文章也會告訴你卸妝時的小祕訣,告訴你如何溫柔地呵護肌膚。想汰舊換新、好好保養皮膚的你可不能錯過喔!

挑選敏感肌用卸妝乳時的選購原則

敏感肌用卸妝乳只要輕輕搓揉就能輕鬆卸妝,還能讓肌膚維持水潤光澤。以下將告訴你應該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挑選對肌膚溫和的成分

挑選敏感肌用卸妝乳時,要先確認是否含有會對肌膚造成刺激的成分

挑選低刺激性的成分

在挑選敏感肌用卸妝乳時,首先要確認成分為何合成香料、染色劑、酒精等都是容易造成肌膚敏感的成分,建議最好避開這些成分。另外,即使產品標榜「敏感肌用」或「低刺激」,以防萬一還是要確認成分表

挑選有通過「貼布測試」及「刺激性測試」的產品

在挑選敏感肌用卸妝乳時,建議可以挑選包裝上有「通過敏感肌貼布測試」標示的產品。這種標示代表已測試過產品是否會對敏感肌膚造成過敏反應,若通過就代表能安全使用。

而「通過刺激性測試」的產品除了過敏反應外,也會針對紅癢、刺痛等感覺做測試,因此通過此測試的產品,對皮膚的刺激性也會較低。

即便通過各種測試,也不代表適用於所有的敏感肌。不過當作挑選時的參考也是一種選擇。

挑選有高保濕效果的產品

由於敏感肌容易因為乾燥而受到刺激,因此卸妝乳中的保濕成分也是挑選的重點之一。

挑選含有人型神經醯胺的產品

身為敏感性肌膚,建議可以挑選產品含有人型神經醯胺的保濕成分。由於和我們皮膚中原本就有的神經醯胺(賽洛美)構造相似,不僅溫和又不會刺激皮膚,可說是專為敏感肌設計的保濕成分。

而人型神經醯胺總共有七種,其中有四種對於肌膚保溼有一定的效果,分別是有鎖水皮膚屏障功能的1號高保濕效果的2號撫平細紋3號以及促進新陳代謝6號。建議先在成分表中確認是否含有以上幾種人型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1又稱為神經醯胺EOP;而2又稱為神經醯胺NS(或是神經醯胺NG);3又稱為神經醯胺NP;6則又稱為神經醯胺AP若成分表中找不到時,不妨試著用這些別名檢查看看,只要含有以上成分就代表此為高保濕效果的卸妝乳。

是否具有其他保濕成分

保濕成分各式各樣,不只能夠保持肌膚水潤,也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像保濕效果優秀的玻尿酸鈉以及能夠讓肌膚保持水嫩彈性的鯨蠟硬脂醇乙基己酸酯都是相當好的保濕成分,可以預防敏感肌困擾之一的皮膚乾燥。而含有黃杞精華的卸妝乳則能提升皮膚屏障功能,對於敏感肌來說也相當適合,在挑選時不妨注意看看有無添加這些成分。

有機天然成分使用起來更安心

想避免使用化學藥成分卸妝乳的話,不妨挑選含有機天然成分的卸妝乳。所謂的有機原料就是在使用天然原料或是栽種過程中無使用農藥,也因此添加了天然植物的卸妝乳廣受好評。

可以查看商品有無標明法國的ECOCERT歐盟有機認證,若是日本的產品則會有JAS有機標章認證(台灣目前尚未有相關的有機認證),可以依據此標章來選購。不過雖然成分天然,但卸妝效果可能不如化學成分要快速有效,建議使用時多加均勻塗抹。

建議挑選沖洗式及洗卸兼具的產品

卸妝乳有分為沖洗式擦卸式。由於擦卸式的卸妝棉容易刺激皮膚,因此建議敏感肌者用沖洗式卸妝乳較佳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敏感肌用卸妝乳推薦

專家推薦

Neutrogena露得清
深層卸妝乳(200ml)

195元

精選12款人氣敏感肌用卸妝乳推薦排行榜

身為敏感肌才知道敏感肌的苦,市面上標榜敏感肌專用的卸妝乳琳瑯滿目,就算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也不一定能清楚知道自己到底該選擇哪款產品才好。你的心聲,身為敏感肌的小編聽到了!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會根據各家卸妝乳的特色,並結合親自使用過的心得來跟大家做介紹,就讓我們一起來check排行榜吧!

12

DR.WU達爾膚 溫和潔淨卸妝乳

價格 700元
零添加給你真正的溫和體驗
肌膚敏感的人在挑選化妝品、保養品的時候,總是需要多加留意產品成分,避免一上臉就出現泛紅、搔癢、刺痛等不適感。DR.WU的溫和潔淨卸妝乳以天然植萃成分取代化學添加物,可以抗敏、舒緩膚況,溫和不刺激,另外還有添加植萃角鯊烷和乳油木果,卸妝的同時也能改善細紋、粗糙問題。
水乳質地清爽好沖洗,不過有網友表示在延展性和CP值的表現上較不亮眼,喜歡精打細算的人可能還有更好的選擇。
容量200ml
產地台灣
11

A-DERMA艾芙美 新葉三效卸妝乳

價格 1,280元
以天然成分溫和卸妝
艾芙美結合皮膚醫學和化妝品專業,使用從種植到收成都經過嚴格品管的燕麥新葉做為主要成分,配合極淨微胞科技(Micellar)、蒲公英萃取、蘆薈液萃取、向日葵籽油等18種植萃,不僅具有潔淨、修護、保濕3效合1作用,可促進玻尿酸生+83%,有助於進一步修護肌膚屏障,讓肌膚一點一點遠離敏感的侵擾。
不添加香料、色素、Paraben防腐劑等人工產物,水感乳液質地滑順好推,不管油肌、敏弱肌、混和偏油肌都適用,通過Ecocert COSMOS ORGANIC有機認證,以最純粹的植萃精華,溫和洗去臉上的彩妝。
容量400ml
產地法國
10

理膚寶水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

價格 1,020元
皮膚科醫師推薦,溫和不刺激的卸妝乳
這款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是打造出許多敏感肌專用產品的理膚寶水所推出的產品,成分中具有能夠效保濕的甘油,以及理膚寶水獨特的溫泉水配方,有效卸除臉部彩妝的同時,還帶有舒緩以及保護肌膚的效果。
小編覺得這款卸妝乳的質地輕薄、延展性佳,洗淨力也算,只要不是太濃厚的妝都可以輕鬆卸掉,對肌膚也很溫和,缺點就是在卸完妝後臉偏油,對於敏乾偏油性肌的人來說會比較有負擔。
容量400ml
產地法國
9

KOSE 自由淨肌 零毛孔極淨卸妝乳

價格 350元
植睫毛也ok的卸妝乳
這款自由淨肌零毛孔極淨卸粧乳,擁有高達90%的精華液,讓你卸妝的同時還能兼顧保養,於成分中加入擁有極佳保濕效果的辣薄荷萃取液、朝鮮薊萃取液,結合可軟化角質的荷荷巴油,相輔相成,讓保濕效果能更深入肌膚。
擁有超強保濕力的同時,這款卸妝乳的卸妝效果也是相當不錯的喔!雖然比起他牌稍嫌弱了一點,但成分溫和不刺激,如果你是平常習慣淡妝或只擦防曬的人,不妨參考看看此產品。
容量200g
產地日本
8

Avene雅漾 活泉玻尿酸卸妝乳

價格 1,080元
添加玻尿酸,幫你留住水份
說到雅漾,大家一定都會想到他們家大名鼎鼎的舒護活泉水吧!這款活泉玻尿酸卸妝乳就含有其成分,具備舒緩、修護,提升肌膚的防禦能力,配合獨特的乳霜潔膚配方,能有效卸除臉上彩妝,加上添加玻尿酸成分,有助將角質層的水份留住,讓卸完妝後的肌膚保濕、不緊繃。 雖然標榜能去除眼部彩妝,但小編還是建議先使用眼唇卸除液後,再使用這款卸妝乳做整體洗淨喔!
容量200ml
產地法國
7

sebamed施巴 嬌顏卸妝乳

價格 580元
讓保養從卸妝開始
深獲全球消費者肯定,來自德國的品牌sebamed施巴,添加醣醛酸(HA)複合物與維他命B5、水解蛋白酵母、積雪草等多樣活性成分,讓卸妝、保濕、調理一次到位,清潔肌膚的同時,也能達到延緩老化、修護肌膚等功效。
以「保養,就從卸妝開始」為概念,打造Ph5.5的微酸性配方,使用過後會於肌膚表面形成保護屏障,來抵禦外在環境的刺激。不含酒精等刺激成分,敏感肌與其他膚質皆適可安心使用。
容量200ml
產地德國
6

VICHY薇姿 深呼吸全面卸妝乳

價格 680元
卸妝、洗臉、保濕三效合一
VICHY薇姿的明星產品之一,全面卸妝乳,擁有獨特的柔磁科技,能有效吸附面部彩妝以及多餘的油脂髒汙,並徹底清潔。添加火山礦物溫泉水,當中富含15種豐富的礦物質,能夠在卸妝的同時為肌膚補充水分,讓其更加健康、不緊繃。
質地細緻、延展性佳,是少數卸妝乳中不需另外使用眼唇卸除液的產品,加上好沖洗、不刺激等優點,洗完後還有淡淡的花香,值得推薦。
容量200ml
產地法國
5

Dove多芬 潤澤卸妝乳

價格 299元
內含美容精華液的卸妝乳,讓你越洗越水嫩
以乳液質地打造的多芬潤澤卸妝乳,能夠有效溶解彩妝、溫和洗淨,加上成分中蘊含高濃度保濕美容精華液,能夠滲透至肌膚深層,給予水分、徹底保濕,卸妝後肌膚依然柔嫩。
這款卸妝乳配方很溫和,小編使用後,肌膚並無產生任何不適,因為加入了美容精華液,卸完妝皮膚有種滑滑嫩嫩的感覺,清爽不乾澀,推薦給敏感偏乾肌的人使用。
容量195ml
產地日本
4

ReVive 精萃潔膚乳

價格 2,700元
卸妝的同時也在保養,貴婦級卸妝乳
這款精萃潔膚乳,是美國抗老權威布朗醫生打造的品牌ReVive,推出的精萃潔膚乳,成分中含有荷荷巴360度圓潤柔珠,不僅能夠有效溶解面部彩妝,還能夠軟化並去除沉積於表皮的老廢角質,使肌膚更加亮白有光澤。
另外,成分中的維他命D和甜橘油,擁有高效保濕的效果,能夠充分給予肌膚潤澤度,讓你卸完妝後清爽不乾澀,是ReVive的基礎保養四大天王之一。
容量180ml
產地美國
3

Biore蜜妮 深層卸粧乳

價格 258元
瞬效極淨卸妝配方,帶走臉上彩妝
想必有在化妝的人都一定有聽過,甚至用過蜜妮的卸妝產品吧!這款由Biore蜜妮所推出深層卸粧乳,擁有獨家的瞬效極淨卸妝配方,能夠深入毛孔,並迅速溶解彩妝,不需過度搓揉也能卸得乾乾淨淨,能有效預防過度拉扯肌膚所造成的臉部細紋。
這款卸妝乳的ph值弱酸性親膚配方,能夠在溫和不刺激的狀況下,俐落地帶走彩妝,用起來很舒服。產品無酒精、無皂鹼,推薦給平常妝感較濃、肌膚敏感的人使用。
容量180ml
產地日本
2

COW STYLE牛乳石鹼 無添加卸妝乳

價格 390元
溫和洗淨不刺激,跨越日本百年歷史的國民品牌
通過日本敏感肌測試,由日本百年老牌──牛乳石鹼所推出的無添加卸妝乳,採用植物油配方,標榜無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無品質安定劑、無礦物油添加,適用於任何膚質,敏感肌也可安心使用。
身為敏感肌的小編我,真心推荐這款卸妝乳!雖然無法徹底卸除眼唇的彩妝,但只需搭配專卸眼唇的產品即可,清洗完畢後,肌膚保濕不緊繃,完全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殘留感,就算在手濕濕的情況下也能使用,相當方便,且價格合理,是一款CP值爆棚、敏感肌不容錯過的產品。
容量150ml
產地日本
1

DUO優麗 五效合一卸妝膏

價格 1,250元
業界首創五合一卸妝膏,邊卸妝邊保養
卸妝水用起來雖然清爽,但清潔力較弱,卸妝後總要多次確認自己有沒有卸乾淨;用卸妝油卻又覺得好厚重,清潔不完全的話還容易冒粉刺、痘痘,對油肌來說非常不友善。到底怎麼樣的卸妝產品才會適合所有膚質使用呢?無添加任何人工合成物,溫和不刺激的的五效合一卸妝膏,絕對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DUO相當貼心地推出了3種類型的卸妝膏,讓不同膚質的人都能找到自己適用的。擁有接觸到肌膚就會變成乳霜狀的特殊質地,相當滑順好推。使用比毛孔還細小的微分子膠囊,在接觸肌膚的同時會被分解,洗淨成分能夠溶解彩妝,並能帶出毛孔深層的髒汙,在此同時美容成分也會被肌膚吸收。卸妝、洗臉、去角質、按摩霜、保養效果五合一,保濕、淨化、透亮,3種類型任君挑選。
容量90g
產地日本

敏感肌用卸妝乳TOP12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產品名稱DUO優麗 五效合一卸妝膏COW STYLE牛乳石鹼 無添加卸妝乳Biore蜜妮 深層卸粧乳ReVive 精萃潔膚乳Dove多芬 潤澤卸妝乳VICHY薇姿 深呼吸全面卸妝乳sebamed施巴 嬌顏卸妝乳Avene雅漾 活泉玻尿酸卸妝乳KOSE 自由淨肌 零毛孔極淨卸妝乳理膚寶水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A-DERMA艾芙美 新葉三效卸妝乳DR.WU達爾膚 溫和潔淨卸妝乳
特色業界首創五合一卸妝膏,邊卸妝邊保養溫和洗淨不刺激,跨越日本百年歷史的國民品牌瞬效極淨卸妝配方,帶走臉上彩妝卸妝的同時也在保養,貴婦級卸妝乳內含美容精華液的卸妝乳,讓你越洗越水嫩卸妝、洗臉、保濕三效合一讓保養從卸妝開始添加玻尿酸,幫你留住水份植睫毛也ok的卸妝乳皮膚科醫師推薦,溫和不刺激的卸妝乳以天然成分溫和卸妝零添加給你真正的溫和體驗
定價1,250元390元258元2,700元299元680元580元1,080元350元1,020元1,280元700元
容量90g150ml180ml180ml195ml200ml200ml200ml200g400ml400ml200ml
產地日本日本日本美國日本法國德國法國日本法國法國台灣

使用卸妝乳時的注意事項

即便是對皮膚溫和的卸妝乳,用錯方法還是會對皮膚造成負擔。以下將會說明卸妝時的小秘訣以及注意事項。

以手的溫度乳化,卸妝效果更佳

除了有特別標示「濕手也能使用」的產品外,其餘一定要手掌乾燥的情況下使用。利用手的溫度使卸妝成分深入毛孔,就能夠輕鬆將化妝品卸除乾淨。比起用力搓揉臉部,不如用指腹將卸妝乳推開至整臉,效果會更好。

當剩餘髒污都浮出時,就可以用溫涼水沖洗。切記不可過度搓揉,動作要輕柔一點喔!

卸除濃妝時以專用卸妝品為主

成分溫和的卸妝乳由於卸妝強度較弱,因此多用於卸除淡妝,其他像是防水睫毛膏等防水彩妝的卸除效果就會比較不好,建議眼妝、唇妝等部位可以使用眼唇專用的卸妝品會比較好卸

讓肌膚的狀態更上一層樓吧

除了上面介紹的卸妝產品,怎麼能夠少了洗臉以及後續的保養步驟呢?想要讓自己的肌膚更加穩定、有活力嗎?那你就千萬不能錯過以下小編用心整理的文章喔!

更多敏感肌用卸妝乳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排行榜,是否已經找到想要購入的卸妝乳了呢?身為敏感肌的小編,在找尋適合自己的卸妝乳的道路上,走得相當辛苦,更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適合自己的卸妝乳,希望透過這一篇文章,可以幫到身為敏感肌、正在為挑選卸妝乳煩惱的你!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