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1款人氣洗臉刷推薦


洗臉刷又稱毛孔刷,被用來作為面部深層潔淨,來達到保持肌膚健康的工具。市面上的洗臉刷形形色色,根據材質的好壞、形狀、自動或手動型,價格也都不盡相同。

本文不僅會教你如何挑選合適的洗臉刷,文章後半還有多款人氣洗臉刷推薦,想要擁有美麗肌膚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挑選洗臉刷時的選購原則


能以較便宜價格入手的,多為洗臉刷。有部分的人表示使用洗臉刷會對肌膚不好、造成毛孔粗大,但其實只要知道如何選擇好的洗臉刷,並正確使用,就能夠讓原本光靠手洗無法徹底清潔的髒污與殘妝,被洗得乾乾淨淨。

那麼就先介紹選購合適的洗臉刷時需注意的要點:

根據自身膚質來挑選


在購買洗臉刷時,要先確認自身膚質究竟適不適合使用洗臉刷。乾燥肌及敏感肌對於外界刺激較為敏感,有可能會因洗臉刷的摩擦與震動,對肌膚造成過多的負擔;而對於老廢角質堆積、毛孔易被髒污堵住的肌膚則推薦使用。

另外,若是臉頰比較敏感,但是又會在意鼻子毛孔髒污堆積的人,可局部配合洗臉刷使用。

毛質纖細柔軟的刷頭,可以降低對肌膚負擔


洗臉刷雖有深層潔顏等多種功效,但相比用手洗臉,多多少少還是會對面部肌膚造成刺激,選擇毛質柔軟的洗臉刷,則能夠將刺激降到最低,不造成肌膚太大的負擔。因此選購洗臉刷時,建議去實體店面試摸;若不提供拆封試摸,可參考包裝上的產品說明以及網路上的評價。

除了要確認毛質柔軟度外,毛的細密度也非常重要。使用刷毛細緻且密集的洗臉刷,不但對肌膚刺激少,還能有效去除髒汙。總結來說,選購洗臉刷時,挑選毛質柔軟、有彈性的就對了!

好握的握柄,操作簡單易上手


除此之外,握柄的重要性也不亞於刷頭。購買前要注意洗臉刷的材質、粗細、長度以及弧度,建議挑選自己覺得好握、易操作的握柄。

不然,只注意毛質細緻,而忽略了洗臉刷的握柄,不但使用起來效果大打折扣,更加無法完整清除髒汙,失去了洗臉刷真正的功效。

精選11款人氣洗臉刷推薦排行榜

「洗臉時用雙手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什麼洗臉刷。」在看完了以上關於使用洗臉刷對肌膚的好處之後,想必大家已經知道這個產品的優點了!選對洗臉刷,除了能深層清潔毛孔的髒污和油脂,亦能去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更棒的是還能大幅提升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力哦!

在瞭解了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很期待能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洗臉刷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特別的洗臉刷,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1

cogit 泡洗顏雙面起泡器 白兔

價格 250元
造型滿分,可愛魅力無法擋
由日本cogit推出的Bub Bub Sponge系列洗顏起泡器,外型特別做成章魚的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內層是細緻的海綿,外層是柔軟的矽膠,頭部與底部為兩種不同粗細的刷面,洗臉時將洗顏產品擠在潔顏刷的底部,搓揉後便會生成泡泡,再配合底部或是頭部的刷面進行按摩清潔。除了一開始推出的粉紅色之外,而後也推出了這款限定色的白色款。
只不過有使用者反映,此產品的起泡力稍嫌不足,而刷面材質用起來的感受也因人而異,有的使用者覺得刷在臉上太過刺激,有的人則覺得很舒服,建議用在臉上前,先在手上試過會比較好。除此之外,也許是因為這個造型太吸睛,繼此產品推出之後,在市面上也陸續出現長得一模一樣,但並非原廠所推出的產品,在選購時務必注意。
尺寸5×5×5.5cm
材質矽膠、聚氨酯
刷毛長
10

BonTon 兩用底妝刷、臉部清潔刷

價格 850元
洗臉上妝皆適用的萬用刷具
這一款刷具不只能當作洗臉清潔刷來使用,也可以拿來當作一般沾取底妝產品上妝的刷具,粉底液、蜜粉、粉餅等底妝產品皆能使用,又或是在上妝後用它來進行拋光,讓底妝更服貼完美。一支刷具可做多種用途,讓你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使用的方式。
不過在使用時,還是建議把上妝用和清潔用的刷具分開,洗臉時固定用一支,上妝時則固定使用另外一支。
尺寸2.3×10.5cm
材質波紋纖維毛
刷毛長3cm
9

LSY林三益 粉刺byebye刷

價格 390元
針對易長粉刺、痘痘的重點部位加強清潔
林三益的粉刺byebye刷,經常會推出與各式卡通人物聯名的款式,造型吸睛,讓人看了不禁想要擁有,除了外型吸引人之外,這款洗臉刷還是專為清潔鼻頭、鼻翼等容易出油、長粉刺痘痘的部位所設計的款式,適合小範圍的重點式加強清潔。而刷頭專利的集中凸起設計,更能深入毛孔,為毛孔來個大掃除。此外,像握筆一樣的柱狀刷柄,拿取刷具使用時,更為方便省力。
不過此產品僅針對小部位,如果需要大範圍全臉清潔的話,不妨可以與同品牌另一款「淨顏刷」搭配使用。
尺寸1.4×12.2cm
材質
刷毛長1.4cm
8

LEONHARDY蕾歐蒂 特長天然豚鬃起泡潔顏刷

價格 399元
澎厚的天然白豚鬃毛刷,讓臉部肌膚洗個泡泡浴
此款德國手工製作的天然豚鬃潔顏刷,採用5公分特長的天然白豚鬃毛製作,刷頭大且毛料澎厚,可以打出非常綿密的洗顏泡泡,用如此細緻的泡泡洗臉,加上柔軟的刷毛按摩臉部肌膚,可以把毛孔裡的髒污和油脂、皮膚的老舊角質一起沖洗掉,簡直就像在家做SPA呢!洗完臉後可以明顯感受到毛孔開始深呼吸哦!
此款潔顏刷特別推薦給臉部容易出油、經常油光滿面的人使用,每天固定用它來給臉部肌膚洗個泡泡浴,帶走油膩、還給你清爽。
尺寸
材質天然豚鬃毛
刷毛長5cm
7

星之冠 極細深層潔面刷

價格 135元
小資平價款,保養不傷荷包
經常去逛寶雅的人,相信應該對於星之冠這個品牌不陌生,從美髮用品到化妝品、美妝小物等產品都能見到它的身影,且提供的價格往往經濟又實惠,愛美也能替你省下荷包。
此款洗臉刷一共有兩種不同的規格,分別為柔軟款和顆粒款,兩款的差別在於刷毛採用不同的設計,柔軟款的刷毛就一般的洗臉刷一樣平整柔順,而顆粒款則是多了一顆一顆的凸起,可帶來比較明顯的按摩觸感。
尺寸7.5×5cm
材質超細纖維尼龍絲
刷毛長4.5×3cm
6

Tweezerman 柔嫩潔顏刷

價格 620元
可直立擺放,常保乾燥潔淨
以美容用鑷子起家的品牌Tweezerman,推出多款美容工具,其中也有專為臉部清潔所使用的洗臉刷,大面積的刷頭,能夠輕鬆清潔臉部,配合柔軟的合成刷毛,讓洗臉也能是一種享受,有了它,一定會讓你愛上每天的洗臉時光。
隨產品附有透明蓋,方便保存或是攜帶出門。洗臉刷的底部為平底設計,因此可將洗臉刷站立放置,而仔細一看,你會發現它的刷頭有點傾斜的樣子,這樣的設計安排,是為了利於排出多餘的水分,讓刷具更快乾燥。
尺寸
材質
刷毛長
5

貓手作 木柄潔顏刷

價格 590元
台灣製造好品質,溫和舒適
台灣設計品牌—貓手作,主打可愛又療癒的貓掌造型手工皂產品,而這裡要介紹的則是與洗顏皂一同搭配使用的洗臉刷,小巧的外型,不占空間、好拿取,配上木頭刷柄更顯質感,拿來送禮也很非常合適。
重點是,此款洗臉皂為台灣製造,用起來令人更放心,柔軟又纖細的刷毛,更是讓每個用過的使用者都讚譽有加。想要找一款舒適又質感兼具的洗臉刷,可別錯過這一款!
尺寸8×5.5×5cm
材質纖維
刷毛長
4

Lumina露蜜 柔細毛深層洗臉刷

價格 119元
極細刷毛有彈性又柔軟,細柄造型好握又好拿
露蜜的這款柔細毛深層洗臉刷,主打非常有彈性又柔軟的PBT極細刷毛,能加強清潔力,洗臉時亦溫和又舒服;刷毛頂端還設計有圓球突起面,可在使用洗顏產品時更好起泡,而細緻泡沫更容易帶走肌膚的髒汙及油脂。
此款洗臉刷為細柄身,好握、好拿取,能均勻地刷過臉部各個部位及想加強清潔的部位,並附有緞帶,可在使用後吊掛晾乾,造型可愛還一點都不占空間哦!
尺寸14.5×3cm
材質聚酯纖維
刷毛長
3

TOWA東和 易起泡軟質矽膠雙面按摩潔顏刷

價格 479元
造型好掌握、好起泡,正反面有不同粗細的刷點
TOWA的這款雙面按摩潔顏刷,材質是好起泡的柔軟矽膠,使用起來不傷肌膚,而且可以加強鼻子上的毛孔和粉刺清潔,加上它的水滴錐形狀設計好掌握,潔顏刷的尖端也很方便針對鼻子兩側推刷,可以將臉部肌膚清潔地非常乾淨。
這款潔顏刷兩面皆能使用,正面是粗狀的凸起刷點,背面則是較為纖細的凸起刷點,可以針對臉部的不同部位選擇用正面或反面按摩,而且附有掛孔,也能方便把手指套進去固定刷洗。由於它是矽膠製的,洗完臉之後只要簡單沖洗乾淨就能掛起來晾乾,好清潔又方便。
尺寸寬7X長9.9X高1.7cm
材質矽膠
刷毛長
2

SHO−BI 水滴型極細毛洗顏刷

價格 440元
水滴型刷頭,洗淨每一處肌膚
想要連T字部位都清潔得乾乾淨淨嗎?不妨試試看日本粧美堂推出的這款洗臉刷吧!刷具特別做成細長型,配上窄小的水滴狀刷頭與高達15萬根的50微米極細刷毛,讓臉部的每一寸肌膚都能清潔溜溜,親膚舒適、清潔之餘不傷肌膚。
有不少用過的人,都紛紛回購這款產品,甚至還有的人第一次使用洗臉刷就是從它開始入手,由此可見它的刷毛真的相當柔軟。另外,此款洗臉刷雖然是日本推出的,不過它可是由台灣所生產的喔~當然要好好支持一下啦!
尺寸2.5×17×4cm
材質PBT、抗菌劑
刷毛長
1

LSY林三益 淨顏刷

價格 650元
兩大美妝王牌共同研發,邊洗臉、邊按摩,超享受
此款淨顏刷為彩妝刷具品牌林三益和著名的美肌保養專家柳燕共同合作研發的產品,主打刷毛的毛質柔韌且密度高,可將洗顏產品打出細膩泡沫,並且纖維細緻,能深入毛孔清潔。建議可針對鼻翼兩側和唇角等部位輕壓,能有效去除老廢角質,針對痘痘肌有溫和的清潔效果。
此款淨顏刷的刷毛彈性足夠,能在洗臉的同時按摩肌膚,促進血液循環,並且具有握柄寬大且防水的特色,亦有方便的掛繩設計,在使用完清洗之後可倒掛晾乾,一點都不麻煩哦!
尺寸25×88mm
材質化纖毛
刷毛長21mm

洗臉刷TOP11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產品名稱LSY林三益 淨顏刷SHO−BI 水滴型極細毛洗顏刷TOWA東和 易起泡軟質矽膠雙面按摩潔顏刷Lumina露蜜 柔細毛深層洗臉刷貓手作 木柄潔顏刷Tweezerman 柔嫩潔顏刷星之冠 極細深層潔面刷LEONHARDY蕾歐蒂 特長天然豚鬃起泡潔顏刷LSY林三益 粉刺byebye刷BonTon 兩用底妝刷、臉部清潔刷cogit 泡洗顏雙面起泡器 白兔
特色兩大美妝王牌共同研發,邊洗臉、邊按摩,超享受水滴型刷頭,洗淨每一處肌膚造型好掌握、好起泡,正反面有不同粗細的刷點極細刷毛有彈性又柔軟,細柄造型好握又好拿台灣製造好品質,溫和舒適可直立擺放,常保乾燥潔淨小資平價款,保養不傷荷包澎厚的天然白豚鬃毛刷,讓臉部肌膚洗個泡泡浴針對易長粉刺、痘痘的重點部位加強清潔洗臉上妝皆適用的萬用刷具造型滿分,可愛魅力無法擋
定價650元440元479元119元590元620元135元399元390元850元250元
尺寸25×88mm2.5×17×4cm寬7X長9.9X高1.7cm14.5×3cm8×5.5×5cm7.5×5cm1.4×12.2cm2.3×10.5cm5×5×5.5cm
材質化纖毛PBT、抗菌劑矽膠聚酯纖維纖維超細纖維尼龍絲天然豚鬃毛波紋纖維毛矽膠、聚氨酯
刷毛長21mm4.5×3cm5cm1.4cm3cm

更多洗臉刷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有沒有對洗臉刷有更多的了解呢?確實做好洗臉的基本功,是養出美肌的第一步!對油性肌或混合肌人士來說,用洗臉刷洗臉可以加強清潔容易長痘或出油的T字部位,避免毛孔阻塞,有效減少粉刺和痘痘的形成,好處多多,所以在選購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和產品需求哦!

小編這裡要提醒大家關於洗臉刷的清潔方式,洗臉刷依材質不同,清潔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但大致上在產品規格中都會標示,洗臉刷使用完後要清洗、擦乾,並放置於通風的地方,才不會滋生細菌,但也不能放在過於潮濕或曝曬的環境。此外,要記得洗臉刷是耗材,要定期更換才能維持良好的清潔效果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