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眼影膏推薦

眼影膏能夠讓上妝的部分依舊保持水潤不脫皮,單色眼影的廣泛用途更是令人愛不釋手。不僅如此,色彩上的豐富度也不容小覷,像是添加了珠光亮片的鮮豔顏色或是霧面沉穩質感顏色通通任君挑選。作為時下流行的化妝品之一,怎麼可以不收藏進自己的化妝包裡呢!不過到底要怎麼挑選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眼影膏呢?

本篇文章將告訴你眼影膏的獨特魅力,並介紹挑選眼影膏時的選購原則,從顏色、質地來分門別類為你一一說明,最後也會傳授你如何使用不同色系眼影膏的方法,愛美的你怎麼能放過本篇文章呢?

眼影膏的魅力所在


眼影膏的優點在於延展性佳、能展現出光澤透亮的妝感及優秀的持妝效果。僅僅使用一點的用量即可大範圍推開,因此能自由自在地調整濃度,就算是單色眼影也能達成漸層的效果。

想化出當今最流行的光澤妝感,眼影膏便是不可缺少的單品之一,在顯色度上比起粉狀眼影又更為出色,可以防止眼皮乾燥脫皮,達到長久的持妝度。白色或米色系的眼影膏更可以用來打亮鼻樑、臉頰、鎖骨等部位,用途相當廣泛。

挑選眼影膏時的選購原則


在了解眼影膏的迷人之處後,接下來將告訴你如何挑選眼影膏。從妝感、質地到顏色都會慢慢介紹給你,參考以下資訊後來挑選出心目中的眼影膏吧!

依光澤度來挑選:亮粉、霧面眼影膏


使用眼影膏能夠讓眼睛變得炯炯有神,根據光澤度的高低又能呈現不同的妝感,比方說:明目張膽的高調艷麗風格或是帶有質感的低調妝容,可以依自己想要的妝感來搭配顏色看看哦!

珠光亮片眼影膏:高調艷麗


若你想追求充滿光澤感的妝容,建議可以使用含珠光的眼影膏。珠光粒子越小越能在眼皮上營造出光澤濕潤感。

另外,若你喜歡搶眼地吸引他人目光,建議可以使用含亮片的眼影膏,粒子越大越能反射出更多光線來營造出閃亮動人的雙眼,讓你即使在夜晚中依然成為眾人的焦點哦!

霧面眼影膏:低調質感


不想太過搶眼,追求低調質感的你,建議使用霧面眼影膏。由於眼影膏延展性佳的優點,能夠讓陰影打得非常自然,內斂又好看,而且也可以用來修飾眉下的輪廓及鼻影,讓臉部整體的輪廓變得深邃,打造出混血兒般的妝感哦!

依質地來挑選


雖統稱為眼影膏,但其實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質地可供選擇,優缺點各有不同,選擇你喜歡的就可以囉。

眼影膏:光澤濕潤感


眼影膏的優點在於含有的油脂較多,可以防止眼周乾燥脫皮,營造出水潤的妝容。如果本身是乾性肌膚或是追求更亮眼妝容的你,不妨選擇使用該質地的眼影哦!

但其缺點在於眼皮容易出油的人會產生脫妝或是積線在眼褶處的現象,因此建議先在眼皮上撲點蜜粉或是上眼影打底產品來避免產生此問題。

眼影凝霜:輕薄妝感不易脫妝


眼影凝霜質地兼具霜狀眼影膏及粉狀眼影膏的優點於一身,雖濕潤但又上妝後即轉為粉狀質地,良好的控油效果讓它不易積線於眼褶處,因此相當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相較其他產品,眼影凝霜的光澤感相對較弱,這時可以使用含有較多珠光的眼影來彌補其不足,營造出光澤緞面妝感。

眼影筆:用途廣泛,方便攜帶


眼影筆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在眼皮上畫上幾筆再用指腹推開即可,趕時間時也能快速完妝。不僅如此,用途也相當廣泛,深色系可以當作影線筆使用,而淺色系則可以用來打亮臥蠶,一筆在手就能完成所有眼妝。除了可削式的眼影筆以外,還有旋轉式、蠟筆型等各式各樣的形狀設計,也因為其筆狀的設計,即使隨身攜帶也絲毫不佔空間。

眼影蜜:水潤光澤感


眼影蜜在質地上相當濕潤,能夠營造出水潤動人的妝感,再加上塗在眼窩即可輕鬆推開,還可以隨意調節用量,相當好用。

而眼影蜜的包裝和唇蜜一樣,有擠壓式也有附刷具式,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因為質地濕潤的緣故,擦上薄薄一層即可呈現天然裸妝感,想要在視覺上更搶眼時,重複動作多上幾層即可。

裸色系用來打底、亮色系用來強調重點


眼影膏的顏色多樣,可以依據用途來做選擇,像是裸色系和咖啡色等大地色系適合用來打底及修容;紅色系及橘色系等亮色系可用來強調眼妝重點;而灰色或咖啡色等則適合用在上班妝容。搭配場合可用不同的顏色來改變別人對自己的印象,不妨可以入手各種色系以備不時之需哦!

精選10款人氣眼影膏推薦排行榜

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緊接著就要來介紹10款推薦的眼影膏給你,想要讓自己擁有閃亮動人的眼神嗎?趕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MAYBELLINE 雙霜對對絲絨眼影棒

價格 320元
一筆給你漸層暈染眼妝
想要畫出有層次的眼妝,卻總是弄得眼睛髒兮兮的嗎?專為亞洲女性量身打造的MAYBELLINE雙霜對對絲絨眼影棒就非常適合你,只需一畫就能替你完成漸層暈染的眼妝!霜狀質地如其名,像絲綢般滑順細緻,擁有優秀的貼妝度,打造不飛粉的高持妝效果。
嚴選最適合亞洲女性的淡粉色、裸金棕色及大地色系,三款皆使用同色系的深淺兩色,不僅漸層效果自然不造作,更能顯得雙眼深邃。不過在顯色度上偏弱,需疊加兩到三次才能擁有明顯的效果,且在細節處理上不太好操作,算是較為可惜的部分。
容量2g
類型眼影筆
妝感珠光
顏色3色
9

GIORGIO ARMANI 決戰時尚恆燦眼彩凝霜

價格 1,300元
獨創質地,輕柔細緻
以一罐絲絨水幕斯粉底打遍各大美妝版的GIORGIO ARMANI,除了底妝產品外,其旗下的決戰時尚恆燦眼彩凝霜也是相當優秀。獨家創新質地,提升眼影霜中的脂質比例,使質地更加輕盈滑順,擁有優秀的延展性,讓上妝簡單、好控制。
此外,獨家的「Color-Fil™有色聚合物科技」,能使色澤更加濃郁飽滿,並添加植物萃取精油,讓妝感飽濕且服貼。不過價格偏高,對於小資族、學生黨的荷包來說不太友善,加上推出的顏色在使用上頗需技巧,建議畫妝新手和有預算考量的人可參考其他產品。
容量4g
類型眼影霜
妝感珠光
顏色6色
8

ETUDE HOUSE 珠光閃閃眼影蜜

價格 390元
不僅妝感少女,產品包裝也少女的超吸睛!
女孩們注意了!這款珠光閃閃眼影蜜是在韓國ETUDE HOUSE也找不到的台灣ONLY黛西聯名款!超可愛的金蔥蝴蝶結造型,光是從化妝包裡拿出來就能吸引大家的目光,讓補妝變成超療癒的事!擁有多達8種顏色可以選擇,想要變換妝感或是混搭顏色使用都沒有問題。
聽到眼影蜜,可能有不少排斥黏膩感的人會卻步,但這款的質地真的超水潤,而且色澤飽滿,肯定試過就會上癮!雖然因亮片偏大,上妝的效果較高調,操作不好還可能會造成眼妝斑駁的問題,但無添加任何眼影粉末的緣故,所以使用時不會有飛粉的問題。
容量4ml
類型眼影蜜
妝感珠光
顏色8色
7

CHANEL香奈兒 緞光絲柔眼影露

價格 1,270元
光影層次疊加的高級眼妝
以那米亞沙漠為設計靈感,CHANEL香奈兒2020春季的全新系列「Desert Dream沙漠之夢」,其中的緞光絲柔眼影露是CHANEL首次推出的產品,共有五種顏色,可相互搭配,結合其他眼妝的產品也能發揮很好的效果。
質地柔順好延展,不管是直接上色還是做暈染效果,都能夠呈現出擁有絕美質感的光澤,讓人愛不釋手。具備快乾防水的特性,是優點也是缺點,雖然上妝塊快速,還可預防沾染,但如果手腳不夠俐落,就可能發生還來不及把眼影露推開、拍勻就乾掉的問題。
容量6ml
類型眼影露
妝感金屬光澤
顏色5色
6

PONY EFFECT 幻彩眼影霜

價格 690元
仙氣滿滿,自帶女神氣場
由韓國彩妝大神PONY所創立的個人品牌PONY EFFECT,其彩妝的品質絕對不在話下,加上PONY本人的光環加持,不僅在韓國超級搶手,更試受喜愛韓系彩妝的台灣女生歡迎。
這款幻彩眼影霜共有三色,皆為PONY嚴選後的愛用色,三款都十分適合亞洲人的膚色。像是奶油醬一般柔滑的霜狀質地,黏著度和延展性皆極佳,不論是要暈染還是疊擦做漸層都很好用,抹上眼皮的瞬間化為粉霧感,不僅不黏膩還能完美持妝,流汗下雨也不怕。
容量6g
類型眼影霜
妝感珠光
顏色3色
5

ETUDE HOUSE 閃閃惹人愛魔力眼彩棒

價格 120元
如星光般璀璨炫麗
懶得花太多時間畫眼妝的朋友們有福啦!ETUDE HOUSE的這款閃閃惹人愛魔力眼彩棒不僅上妝超方便,還有8種顏色可供挑選,不論是想多色混搭或是想依心情變換眼妝色彩都沒有問題。棒狀設計讓你不需要多餘的上妝工具,只要轉出後直接在眼皮上塗抹即可,如果想要自然的妝感,可以用指腹輕輕拍開,將邊界的線條暈染開來,眼妝就會變得柔和喔!
隨著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便會帶出閃耀奢華感的閃亮星鑚粉末,能完美服貼在眼皮上,不僅顯色度佳持妝度也很不錯,內含營養精華成份,為容易乾燥且敏感的眼周肌膚做好保濕。
容量1.4g
類型眼影筆
妝感珠光
顏色8色
4

Kanebo佳麗寶 COFFRET D’OR 3D光采玩色我型眼頰彩霜

價格 600元
打造微光系的高調妝感
3D光采玩色我型眼頰彩霜,是Kanebo佳麗寶的旗下品牌之一COFFRET D’OR,於今年推出的新產品。擁有如同舒芙蕾一般輕盈蓬鬆的觸感,細緻滑順,具備良好的親膚性,並添加玻尿酸以及水溶性膠原蛋白,幫助肌膚保濕的同時也讓妝感更持久。
跳脫以往大家對於日系彩妝的選色印象,採用大膽活潑的繽紛色彩,擁有良好的顯色度,加上眼影霜中蘊含的超細致珠光,會根據光線呈現不同的效果,不管是單擦還是反覆疊加都能創造出不同的韻味,是很值得收藏的一款眼妝產品。
容量3.3g
類型眼影霜
妝感珠光
顏色12色
3

CANMAKE星燦眼影膏

價格 260元
只要一點,就能在眼皮灑下一片星空
每款商品都極為平價,品質卻都令人滿意,擁有超高CP值的日本品牌CANMAKE,不只深得日本女生喜愛,連台灣人去日本旅遊時都一定會搜刮幾樣帶回國。
這款眼影膏的質地濕潤、延展性極佳,除此之外還含有77%的美容滋潤成分,擁有細緻的珠光、不卡粉也不會飛粉,於眼皮上塗抹開後,會從清爽的膏狀質地轉變為滑順的粉末狀,能夠均勻地服貼在眼皮上並滋潤眼部肌膚,即使畫上眼線也不會影響的自然輕透妝感,如果想讓眼妝更搶眼的話不妨試試疊擦,不同的效果肯定同樣吸睛喔!
容量8g
類型眼影膏
妝感珠光
顏色2色
2

MAKE UP FOR EVER AQUA 24H防水眼影筆

價格 900元
24小時抗暈染,輕鬆打造個性眼妝
主打全天完美在線的AQUA 24H防水系列,從推出以來便不斷受到各界的讚賞,以及許多人的愛用,於今年全新改版再升級,加入米糖蠟、優質合成蜂蜜以及29%的礦物色料,並結合全新一代的凝膠配方,讓畫出的色彩飽合不結塊,打造完美自信眼神。
三合一妝效,集打底、眼線、眼影一筆搞定,手殘如你也能輕鬆完妝,奶霜狀的質地就算層層疊加也不顯厚重,易於混合並創造層次。加上配方經眼科醫師測試,不易引起肌膚不適,敏感肌也沒問題!
容量1.4g
類型眼影筆
妝感珠光
顏色16色
1

heme 綻光眼影蜜

價格 240元
正宗MIT,適合亞洲人的色調
近年來說到好用且具CP值的台灣美妝品牌,相信很多人都會說是「heme」吧。以星砂光芒為設計概念,精選四種最能襯托亞洲人膚色的色調,並添加細緻的珠光微粒,擁有如同絲質般的柔順質地,輕輕一抹即顯色,服貼好暈染,更不會有討人厭的積線問題!
在持久度的表現上相當不錯,抵禦出油的部分也可圈可點,但如果你是很容易流汗的人,因綻光眼影蜜的防水效果偏弱,所以定妝請千萬要確實做好,才能讓自己的眼妝閃耀動人一整天喔!
容量顏色
類型眼影蜜
妝感珠光
顏色4色

眼影膏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heme 綻光眼影蜜MAKE UP FOR EVER AQUA 24H防水眼影筆CANMAKE星燦眼影膏Kanebo佳麗寶 COFFRET D’OR 3D光采玩色我型眼頰彩霜ETUDE HOUSE 閃閃惹人愛魔力眼彩棒PONY EFFECT 幻彩眼影霜CHANEL香奈兒 緞光絲柔眼影露ETUDE HOUSE 珠光閃閃眼影蜜GIORGIO ARMANI 決戰時尚恆燦眼彩凝霜MAYBELLINE 雙霜對對絲絨眼影棒
特色正宗MIT,適合亞洲人的色調24小時抗暈染,輕鬆打造個性眼妝只要一點,就能在眼皮灑下一片星空打造微光系的高調妝感如星光般璀璨炫麗仙氣滿滿,自帶女神氣場光影層次疊加的高級眼妝不僅妝感少女,產品包裝也少女的超吸睛!獨創質地,輕柔細緻一筆給你漸層暈染眼妝
最低價240元900元260元600元120元690元1,270元390元1,300元320元
容量顏色1.4g8g3.3g1.4g6g6ml4ml4g2g
類型眼影蜜眼影筆眼影膏眼影霜眼影筆眼影膏眼影露眼影蜜眼影霜眼影筆
妝感珠光珠光珠光珠光珠光珠光金屬光澤珠光珠光珠光
顏色4色16色2色12色8色3色5色8色6色3色

也一起購買這些產品來配合眼影膏吧!

眼妝不只要畫得漂亮,呈現出來的妝感也要乾淨、卻夠驚艷才叫完美。想要提升眼妝整體的妝感、綿密度及發色度的話,要不要試試看眼影打底膏呢?相信你會擁有更完美的妝容。

更多眼影膏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眼影膏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重點整理出來的10款推薦眼影膏,看完覺得怎麼樣呢?

眼影膏指的是膏狀質地的眼影,但不侷限於一種型態,像以上10款中就有3種不同類型的眼影膏,試著依照使用習慣來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眼影膏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