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男性粉底推薦

隨著時代的潮流,愛美不再是女性的專利,越來越多的男性開始懂得打理自己的外貌,「清潔感」成了大家追求的一項指標。為此,市面上也出現了許多專為男性設計的美妝・保養品,可說是型男不可缺少的基本配備。

也許有些男生聽到化妝,最先聯想到的是鮮豔的眼影、腮紅等形象,也會產生一些抗拒感,但其實彩妝百百種,當然也有僅些微修飾瑕疵,強調自然素顏感的男士風格。選擇適合自己的彩妝品,除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帥氣,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會加分不少,不管是求職或是拍照時都派得上用場哦!

在本篇文章中,將會為各位男士介紹初學者最容易上手的「男性粉底」。近來男性粉底不論是遮瑕力或是妝感都十分講究,不僅可用於遮蓋惱人的痘疤,對於粗大的毛孔也有修飾的效果,讓我們更有自信面對人群與鏡頭。如果是天生輪廓深邃的朋友,甚至不需要其他修容,只上些粉底也能夠帥度三級跳,保證走在路上回頭率百分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準備好來選擇最適合你的粉底了嗎?

挑選男性粉底時的選購原則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粉底商品,究竟應該如何挑選呢?朋友們莫驚慌,緊接著就由小編來為各位介紹「挑選男性粉底的選購原則」,一起來看看挑選產品時應該注意哪些要點吧!

粉底的種類與使用方法

粉底系產品可依據成分、功效,分類為粉底液BB霜氣墊粉餅粉底棒等多種類型,這些產品不僅妝感大不相同,要是運用得當,更是對肌膚質感的提升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建議男士們可以根據本身的遮瑕需求以及使用場合來進行挑選。

粉底液:保濕持久遮瑕一瓶搞定

說到粉底,想必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最為常見的「粉底液」了吧!各大廠牌幾乎都有出產的粉底液,不論是種類或是品項幾乎都是底妝之最,從日系的霧面陶瓷肌,到近年流行的韓系光澤奶油肌都能夠藉由粉底液來輕易呈現!

如果想帶給別人好印象,或是出席結婚典禮等重要場合,需要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時,挑選持妝力強遮瑕力充足的「粉底液」是再適合不過的了。考量到上述場合大多需要長時間等待,也難有中途補妝的空檔,出席此類活動時,請務必選擇可以長時間不脫妝的產品,讓你隨時隨地都光采耀人哦!

另外,粉底液也是本篇文章中介紹的粉底類產品中,色號最多元、最齊全的,如果你是膚色較黝黑的小麥肌男子,建議盡量以粉底液為主,會比較容易找到合適的色號唷!

BB霜:輕薄的自然裸妝感就靠你

BB霜在過去,曾以添加防曬係數美容成分為賣點紅極一時,但隨著添加上述成分的粉底液逐漸上市,BB霜的市場定位也逐漸轉變為「讓肌膚整體看起來自然美觀」、「有助於修飾毛孔及膚色不均等問題」的粉底類產品。

與其他粉底類產品不同,BB霜除了修飾肌膚瑕疵之外,還有校正膚色的功效。像是選擇帶有「紅色」色素粒子的BB霜,就能夠幫助修飾「青色」的鬍渣;偏黃色的BB霜則能夠消除帶紫調的黑眼圈,所謂的校色效果,指的是利用色彩學的原理,修飾不理想的肌膚表現。舉凡氣色不好、眼周色素沉澱、鬍渣等男性經常會有的肌膚困擾,都能夠交由BB霜來為你解決!

此外,BB霜輕透的質地也較容易表現出未上妝的肌膚質感。如果你是想嘗試化妝,卻擔心被周遭親朋好友發現的害羞男生,推薦你可以選擇質地輕盈、妝感水嫩透亮的BB霜,試著打造簡單又俐落的素顏感淡妝哦。

氣墊粉餅:韓系光澤奶油肌拍拍就行

因韓國明星熱烈使用而爆紅,在近幾年十分流行的「氣墊粉餅」,雖然名字當中有「粉餅」的稱號,卻是屬於粉底液的一支衍生產品,使用時只需將粉底液加入粉盒,再將海綿上的粉底液少量多次地拍上肌膚即可。

由於是使用專用的多氣孔粉撲,相較使用刷具、海綿上妝的粉底液來說,氣墊粉餅的妝感大多是更為輕透具有光澤感的。更棒的是,有些廠商還推出了加入保濕修護成分的氣墊粉餅,對乾肌的朋友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擁有粉底液的保濕、高遮瑕妝感,更同時兼具了粉餅的方便攜帶性,「氣墊粉餅」可說是十分便利的劃時代產品,非常適合想要快速上妝、不習慣攜帶過多化妝道具的男生。惟須注意的是,由於產品內部的粉底液是暴露於空氣中的狀態,使用時建議別擱置過久,盡速使用完畢以降低孳生微生物的風險,對肌膚的負擔才會比較小哦!

粉底棒/粉條:局部瑕疵一抹看不見

臉上的深色疤痕令人十分在意,使用BB霜遮瑕力稍嫌不足,但也不想擦上厚重又容易被發現有化妝的遮瑕膏嗎?如果你有這樣的煩惱,粉底棒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使用時只要均勻塗抹在想修飾的部位,即可不著痕跡地消除在意的肌膚困擾。用法和遮瑕筆相同,無須塗抹全臉,因此不易產生厚重妝感,讓你輕輕一抹便瞬間擁有無瑕的奶油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看完文章後就趕緊手刀去選購適合自己的粉底棒吧!

粉底色號包羅萬象,挑選時究竟該注意什麼?

如果不小心選用了不合適的粉底色號,很容易會讓臉部與脖子之間產生明顯的色差,看起來不僅不自然,也失去了原先使用化妝品的意義。因此,在選購粉底時,請務必挑選和自己膚色較接近的商品,以求整體妝容的自然感哦!

那麼應該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色號呢?基本上,挑選色號時,我們會從「色調」以及「明度」來進行判斷。

色調指的是你的膚色基調,原則上偏白的人適合偏粉(冷色調)的粉底;而偏黃的人則適合偏黃(暖色調)的粉底,挑選時可以參考手臂內側的青筋,如果呈現綠色代表你屬於暖色調;藍色、紫色則偏向冷色調,還不清楚自己肌膚色調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

明度則指粉底的深淺明暗度,挑選時請以臉部與脖子之間的界線為標準,找出與其最為相近的色號,挑選符合自己膚色的底妝,才能起到修飾的功效,千萬不能馬虎唷!

只是,礙於大多男性的膚色較女性更深一些,適合的粉底色號便少得多,在此情況下,要選出合適的粉底色號實在需要費些功夫。此外,由於每間廠商的粉底色號皆有不同,建議挑選時除了參考網路評價,實際臨櫃試用、徵求同行友人、門市專業人員的意見之後再行挑選為佳。

魔鬼藏在細節裡,別忘了留意成分標示

市面上的粉底產品為了增加其保濕、持妝、控油等功效,經常添加許多額外的成分,這些成分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是不可多得的蜜糖,但對於敏感肌、痘痘肌的朋友來說,也許就是造成肌膚問題的毒藥了。建議各位在選購時,務必要留意一下,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粉底,並避開可能導致自身過敏等問題的成分,才能有效兼顧保養與美肌哦!

乾肌:選擇含有保濕成分的粉底

如果你是屬於乾燥肌的朋友,建議選擇含有保濕配方的粉底。「玻尿酸」、「甘油」、「維生素C」等,都是十分常見又受歡迎的配方,建議選購時不妨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成分表哦!

油肌:選擇控油的粉底

你也是吸油面紙吸了一張又一張,臉上還是油光煥發的油肌星人嗎?建議你們可以挑選有控油持妝成分的粉底,來抑制、減緩肌膚出油與脫妝的速度唷!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粉底上多拍上一層薄薄的蜜粉,減少肌膚的黏膩感,讓你告別中東油田、清爽妝容維持一整天!

痘痘肌:選用含鎮靜、殺菌配方的粉底

若你是屬於痘痘肌或是較容易長痘痘的膚質的話,建議在挑選粉底時必須多加小心致痘成分。雖說粉底類產品多多少少含有油份,一般來說並不推薦痘痘肌患者使用,但偶而在重要場合修飾肌膚瑕疵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建議挑選時,除了注意有無明顯的致痘成分,也可以留意產品中是否有添加水楊酸等有助於肌膚代謝、兼具殺菌功效的成分;此外,市面上也有販售一些對於肌膚來說相對無負擔、致痘風險偏低的礦物粉底,偶爾有上妝需求的痘痘肌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男生不需要防曬?別鬧了,絕對不能錯過的抗UV功效

時代在走,觀念要變!防曬早已不只是女生必須做好的工作,對於男生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由於紫外線會加速肌膚老化,想要保持青春的臉孔,就必須在防曬對策上多下工夫,才能保護你的肌膚,不致遭受無情紫外線的荼毒喔!

但是在化妝前還得將黏膩的防曬乳擦上臉,想必很多男生還是寧願曬成黑炭吧?小編建議這些朋友在挑選粉底時可以留意含有抗UV成分的產品,雖然沒辦法保證有正規防曬乳的完整功效,至少還是有一定的保護力,非常適合不習慣塗抹防曬乳的男士們!

粉底卸不卸?關於「不須卸裝的粉底」

在逛藥妝店時,你是否曾經看過市面上的一些粉底類產品,標榜「不需要另外卸妝」呢?這些號稱免卸妝的粉底產品,讓許多厭煩繁瑣卸妝步驟的男孩女孩們看得躍躍欲試,但是實際上真的不需要卸妝嗎?

其實,絕大多數的粉底中,或多或少都是有添加一定油分的,尤其越是保濕、主打持妝的產品越是如此。這些有潤色效果、質地偏濃的彩妝並不容易被卸除,更何況除了粉底之外,我們在實際化妝時還會塗上防曬、妝前乳,以及修容等粉末狀的多種化妝品,因此還是會建議各位要記得卸妝

有些朋友看到這裡可能會疑惑地問:「那麼標榜不需卸妝的產品都是騙人的嗎?」其實也不是這麼一回事哦。這些「不須卸妝的粉底」,成份上的確少添加了一些油份、色素、粉體,就單純只以洗面乳來卸除的難度來說,是相對容易的。只是提醒大家,過度的清潔其實也是一種傷害,比起使用洗面乳反覆清洗臉部,既費力又有破壞肌膚天然保護膜的風險,使用較卸妝水、卸妝油來得溫和的「卸妝乳」來進行初步卸妝後,再進行日常盥洗,整體來說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如果對產品成分或是使用上有任何疑慮的話,建議在購買前先向皮膚科醫師等專業人士諮詢唷。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平價粉底推薦

專家推薦

媚比琳MAYBELLINE
反孔特霧粉底液

340元

精選10款人氣男性粉底推薦排行榜

緊接著,終於要進入大家最期待的排行榜啦!男性粉底有各式各樣的種類,挑選時難免會有些猶豫。但是別緊張,因為在本篇文章中,小編一共準備了10款超強口碑的精選產品要向各位介紹,保證能成為各位男士們的參考!快拿起筆記,跟上腳步來挑選一款最適合你的粉底吧!

10

資生堂UNO 男性用BB霜

價格 234元
添加膚色校正粒子,打造健康不泛紅的好氣色
很多男生都有痘疤、鼻翼泛紅、黑眼圈、鬍渣等臉部肌膚困擾,造成氣色看起來不佳、無精打采,想要解決這些煩惱,除了醫美外也可以透過稍微化點妝來修飾瑕疵,看起來就會更清爽乾淨有精神。像這款資生堂UNO出的「男性用BB霜」,它比起粉底液要來得不那麼厚重,因此妝感較不明顯、遮瑕力也較弱,但這款的優勢在於它添加了獨特的膚色校正粒子,塗在肌膚上可修飾痘疤、毛孔、泛紅、鬍渣等常見男性肌膚煩惱。
惟須注意的是因為這款是針對日本男性開發的產品,日本男生普遍膚色會比台灣男生來得白一點,所以大部分的台灣男生用起來可能會稍微有一點泛白,而這款又是單一色號沒有其他色號可供挑選,會介意的讀者建議在出門前要先試用看看為佳。
容量30g
類型BB霜
特殊成分
防曬效果SPF30/PA+++
9

ettusais艾杜紗 高機能礦物BB霜

價格 800元
護膚成分幫助調理肌膚,男性也可使用
要說到BB霜,許多網友都會推薦艾杜紗的高機能礦物BB霜,此款含有79%的美容液護膚成分,能幫助縮小肌膚毛孔、調節肌理,添加AC control oil,能提高角質層自身的抵抗力及保濕度,讓肌膚不易形成痘痘。還有對肌膚有益的礦物質成分氯化鎂及氯化鈣,輕鬆擁有健康好氣色。
此款有通過敏感肌膚的測試,屬於不易致痘的配方,對於較容易出油長粉刺的肌膚,不分男女皆可使用,想要遮瑕但又怕BB霜會讓你的肌膚爆粉刺的話,也許可以考慮看看這款產品。
容量40g
類型BB霜
特殊成分AC control oil抗菌保濕成分
防曬效果SPF30/PA++
8

KATE凱婷 零瑕肌密高遮瑕BB霜 保濕/控油款

價格 420元
便宜入門款,學生族群也能負擔
開架產品中好用的品牌KATE,這款BB霜分成潤澤款跟控油款,潤澤款滋潤卻不黏膩,控油款則清爽阻絕油光,不管你是乾肌男生還是油肌男生,都可以依照自己膚質放心使用這款BB霜。
防曬係數為SPF20/PA++,可以在平常出門上課或上班時使用便已足夠。遮瑕效果也不錯,在臉上的妝感很自然、帶點些微的光澤,如果你對底妝沒有太多需求,可以選擇這款,便宜且遮瑕力也夠,推薦給想嘗試化妝的新手男士。
容量30ml
類型BB霜
特殊成分
防曬效果SPF20/PA++
7

CHANEL香奈兒 boy潤色飾底乳

價格 2,900元
專櫃頂級男士專用彩妝
自CHANEL推出男士彩妝系列「BOY DE CHANEL」後,自然是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啦!亞洲地區的代言人還找了韓國火紅的演員李棟旭代言,更是增添不少人氣。防曬係數SPF25/PA++,使用柔焦的微粒成分,抹在臉上後擁有非常自然、彷彿天生好肌膚的感覺,並且添加了玻尿酸成分,擁有長效的保濕、水潤感,使用起來更舒適。
此款質地清爽、好塗抹,在臉上呈現較霧面的妝感,總共6種色號,也有較深、適合亞洲人的色號。不過這款產品並沒有在網路販售,若有需要可親自靠櫃試用。
容量30ml
類型飾底乳
特殊成分玻尿酸
防曬效果SPF25/PA++
6

MAKE UP FOR EVER 柔霧空氣粉底液

價格 1,700元
有效控油,讓你不再滿面油光
男性的臉部分泌皮脂量比女性高出許多,因此若是要上妝,從保養步驟開始就需要注意控油的部分,如果你是油肌的話,可以使用看看MAKE UP FOR EVER的這款粉底液!此款柔霧空氣粉底液與粉餅一樣都是屬於偏乾的底妝,但粉餅的遮瑕力會不足夠,這時候就要選擇粉底液啦~
擁有高度的親膚性與防水力,能與肌膚自然融合,遮瑕力度也很優秀,而且提供多達12種的色號,其中包含適合亞洲人使用的自然色,相信能找出一款適合你的色號。
容量30ml
類型粉底液
特殊成分
防曬效果
5

BLACK MONSTER 男士清爽BB乳液第二代

價格 640元
添加多種護膚萃取成分,新手也適合
BLACK MONSTER是來自韓國的品牌,專為男性設計一系列的美容、美體產品,不少韓國歐爸也會使用喔!
此款BB乳液質地滑順、保濕,添加多種護膚成分,如白柳樹皮萃取物有調理角質的效果、MINT 3 COMPLEX可以舒緩及保護肌膚,蘆薈萃取物則可以冷卻肌膚,還有助於增加保濕度,抹在臉上能擁有自然好氣色的效果,也不浮粉、不會讓臉變得斑駁。基本功效都很不錯,初次購買化妝品的男性也可以簡單上手。
容量45ml
類型BB乳液
特殊成分MINT 3 COMPLEX、二氧化矽、白柳樹皮萃取物、蘆薈萃取物
防曬效果
4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 絲絨霧粉底液

價格 1,900元
持色遮瑕,型男就是你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所推出的這罐粉底液,總共有16種色號,從白皙膚色到深色膚色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色號,即使是屬於肌膚較黝黑的男性,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適合自己肌膚的粉底色,讓你再也不用屈就過白的色號。
由於不含油,油性肌膚也適用,塗起來的質地偏乾,建議用少量輕拍的方式來做重點遮瑕。另外,此款擁有良好的遮瑕力,用量只需要一點點就足夠;持妝力也很夠力,讓你出門在外也能保有完美底妝。
容量30ml
類型粉底液
特殊成分
防曬效果
3

MAYBELLINE媚比琳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

價格 469元
全新8倍吸油粉體,長效持妝14小時油水平衡
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化妝、希望先從開架產品開始嘗試的新手,小編推薦你可以試試看MAYBELLINE的這款「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這款粉底液為MICRO-POWDERS微米柔霧粉體,質地輕盈水潤浮貼不卡粉,可有效修飾毛孔粗大瑕疵,妝感在出油後呈現微微奶油肌。
採用全新控油科技,添加8倍吸油粉體,有助於迅速吸收肌膚出油,據說可長效持妝14小時不暗沉、全天油水平衡。雖說小編自己使用起來覺得出油後還是會有一些些暗沉,但經過出門一整天妝容完整度還是相當高,以開架的價錢來說這樣的品質和效果可說是不可多得。另外這款的色號相當多,不過偏深的健康膚色色號大多偏黃,建議購買前先到門市試用看是否適合再購入為佳。
容量30ml
類型粉底液
特殊成分
防曬效果SPF22
2

shu uemura植村秀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價格 1,750元
多款色號,最符合亞洲人需求的粉底
擔心找不到自己的色號嗎?擁有多達20種以上,最貼近亞洲人膚色色號的「shu uemura植村秀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粉質相當輕盈薄透,堪稱「會呼吸的粉底」。音色號選擇超豐富,不管你是天生黑肉底,還是肌膚白如紙,都可以找到合適的產品喔!
擁有延展性極佳的薄紗質地,可輕鬆堆疊底妝、遮蓋面部瑕疵,長達16小時的持妝威力,即便出油、流汗也能維持8成左右的完整度,對於較容易出汗的男性來說是個很加分的功效,加上成分中添加的日本有機米萃取,能有效對抗妝感暗沉,打造帥氣容顏。
容量35ml
類型粉底液
特殊成分日本有機米萃取
防曬效果SFP24/PA+++
1

M.A.C 粉持色36H防水抗汗粉底液

價格 1,780元
添加複合保濕成分,質地輕盈好推,持妝粉持久!
由於男生的膚質大多較油,在粉底液的挑選上就要針對持妝度多費些心思挑選。這款「M.A.C 粉持色36H防水抗汗粉底液」採用持校持妝薄膜科技製成,不但防水防汗抗摩擦,夏天流汗、戴口罩也不怕大脫妝,還有內含智慧親膚控油粉體,妝容不出油不浮粉不暗沉,36小時持妝自信一整天。
這款的色號由淺到深有NC15、NC20、NC25、NC30、NC35共5款可選購,有偏白皙的色號,也有適合大多男生的自然色號,遮瑕力算是偏高,若是肌膚瑕疵較多的男生也可以另外搭配遮瑕膏局部使用。
容量25ml
類型粉底液
特殊成分
防曬效果SPF15以下

男性粉底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M.A.C 粉持色36H防水抗汗粉底液 shu uemura植村秀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MAYBELLINE媚比琳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 絲絨霧粉底液BLACK MONSTER 男士清爽BB乳液第二代MAKE UP FOR EVER 柔霧空氣粉底液CHANEL香奈兒 boy潤色飾底乳KATE凱婷 零瑕肌密高遮瑕BB霜 保濕/控油款ettusais艾杜紗 高機能礦物BB霜資生堂UNO 男性用BB霜
特色添加複合保濕成分,質地輕盈好推,持妝粉持久!多款色號,最符合亞洲人需求的粉底全新8倍吸油粉體,長效持妝14小時油水平衡持色遮瑕,型男就是你添加多種護膚萃取成分,新手也適合有效控油,讓你不再滿面油光專櫃頂級男士專用彩妝便宜入門款,學生族群也能負擔護膚成分幫助調理肌膚,男性也可使用添加膚色校正粒子,打造健康不泛紅的好氣色
定價1,780元1,750元469元1,900元640元1,700元2,900元420元800元234元
容量25ml35ml30ml30ml45ml30ml30ml30ml40g30g
類型粉底液粉底液粉底液粉底液BB乳液粉底液飾底乳BB霜BB霜BB霜
特殊成分日本有機米萃取MINT 3 COMPLEX、二氧化矽、白柳樹皮萃取物、蘆薈萃取物玻尿酸AC control oil抗菌保濕成分
防曬效果SPF15以下SFP24/PA+++SPF22SPF25/PA++SPF20/PA++SPF30/PA++SPF30/PA+++

更多男性粉底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男性粉底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小編介紹的10款人氣男性用粉底,你是否已經找到了心目中的那款命定粉底了呢?其實,目前市面上針對男性所推出的彩妝品真的非常少,而男性化妝的比例又遠比女性要來得低,因此要是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粉底的話也別灰心,只要記住一個挑選大原則「化妝品不分男女,只分適不適合你。」相信很快就能找到屬於你的蜜糖囉!

如果除了粉底,你也想要多學習一些像是遮瑕、修容、眼線、唇彩的知識,除了在挑選化妝品時,可以多多請教身邊會化妝的親朋好友的意見,小編認為網路上的資源也是十分豐富的。除了專門針對女性的美妝部落客外,現在也有非常多文章以及影片是介紹適合男性的妝容,從日常裸妝到較奔放的風格應有盡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多加參考哦!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